4.jpg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看起了16個夏天。

 

有朋友說,不過就是一直錯過的故事,有什麼好看?

 

不知道耶,可能是因為在感情世界中,我也經歷過好幾次不完美和遺憾,所以好多地方,都感同身受。

 

朋友推薦時,說這是部關於"如何好好說再見"的故事。

 

戲劇前半段,我總以為這是部在講錯過和錯過所帶來的遺憾的故事。

 

琳達姐的一席"錯過就是一種遺憾。喜歡的話,就不要讓遺憾發生。"似乎成了貫串全劇的主軸,也就這麼地觸動了我的心弦。

 

年少時,不覺得錯過有什麼,總覺得之後還會再碰到。總覺得以後還有機會。但後來才知道,很多東西,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整齣戲的前段和中段讓我哭得最慘痛,幾乎是每集必哭。

 

中間最大一個哭點是方韋德原本決定要愛唐家妮了,卻發生了921大地震,他錯過了時機點,俊杰則是為了保護家妮受傷。所以他決定不愛了,然後把舊情人找出來,變回以前那個花花公子愛玩的韋德。當他趴在床上,倒在前女友身旁痛哭時,我的眼淚也就這樣跟著掉下來了。

 

當初在臉書上這麼寫著:方韋德愛唐家妮的方式讓我看得好心痛,他真是真心愛唐家妮,那是真愛。

 

故事看到後半段後,韋德又因為生病,不想拖累家妮也不想讓家妮承受失去他的痛苦,而武裝自己,不停地趕家妮走。又再次想起自己寫下的那句話,他對家妮真的是真心的。他愛人的方式雖然很傻,但卻都是他認真愛過的證明。而他對家妮的愛,從來沒有變過。

 

後半段很揪心,但是就像韋德說的,誰說電影的故事浪漫不真實,他覺得真實人生才荒唐呢。

 

這就是我看後半段的感受。真實得讓我喘不過氣。

 

有朋友說發展很老梗。但仔細一想,會覺得既真實又殘酷。而人生不就是如此?

 

韋德生病後選擇離開家妮。他的心情,我很能體會。

 

很多時候,離開,不是因為不愛了。

 

愛一個人,在一起不是唯一的結局。我們會因為彼此相愛而結合,也會因為愛而分開,可能是為了成全另一種幸福。

 

有些時候,就是因為愛,所以不忍心在一起,所以選擇放手。

 

最後他們還是決定在一起,雖然很短暫,可是看他們倆相處的方式,整個感覺都是甜的。

 很舒服,很自在。

2,jpg.jpg  

很單純地彼此陪伴。只是因為身邊有他/她,而感到幸福快樂。

 

劇中有些話讓我感觸很深~

家妮跟俊杰離婚後,韋德決定跟家妮再一起。但一開始他還有點退縮,後來他說,"我想通了,我一個人勇敢就夠了"

1.jpg  

面對愛情,很多時候,真的需要一些勇氣。

 

還有,"因為一次次地錯過,讓我們深信彼此就是對方的唯一。"

3.jpg  

看到這句話才知道,原來錯過不見得是遺憾。

錯過,讓人更懂得珍惜。錯過,也可以很美好。

錯過,真的不見得是遺憾,只要愛過。

 

開頭的語錄很多也很有感覺。

最後一集阮經天的話,有點酸酸的感覺。

曾經因為幸運卻變成輕狂而不覺,曾經因為擁有,卻幸福而不知,終於明白了珍惜,卻明白情感不會永在,也許機會不會再來,但我會一直等待。——阮經天

 

不過,最喜歡的是楊丞琳這一段。

5.jpg  

"擁有過,就不怕再見"

 

感謝16個夏天,讓我懂得,幸福快樂不是結局,而是開始。

感謝16個夏天,讓我明白,只要愛過,錯過了也不會遺憾。

感謝16個夏天,讓我學會,時候到了,要好好說再見。

 

記住了,就是永遠。

結束,就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