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jpg  

 

有加入TOMOKO粉絲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TOMOKO上個禮拜"回去"日本一趟了!

這次主要是為了參加前同事的婚宴,來了個四天三夜小旅行。

身為稱霸日本47都道府縣粉絲團團長,難得回一趟日本,當然要努力擴張版圖,把剩下的三個區塊填滿。

於是TOMOKO第一天一抵達東京,立馬就拉車到靜岡,搭了三個小時的漫長電車,搭到都快吐了,終於在晚間九點抵達靜岡。

隔天一大早就展開靜岡小旅行啦。

23.jpg  

這次購買了"富士山滿喫通票"。這其實是從東京來到靜岡的電車上偶然看到車內廣告展示才知道有這個通票。

包辦了熱海到靜岡之間的JR電車,還有往日本平的公車、纜車,還有清水港的遊覽船。

一天之內搭到飽,只要3070yen,光是從靜岡車站來回日本平、以及日本平來回九能山的纜車就各要一千多日幣,再加上搭個清水港的船,輕輕鬆鬆就超過3000yen,因此我不多加思考計算就決定購買這張通票來進行我的靜岡一日遊。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馬上出發,搭上8:13分從靜岡車站出發的公車前往日本平。

 

22.jpg

在靜岡車站等車時,隨手拿相機照了幾張照,結果站在我後面的婆婆就問我~你是來觀光的嗎?

就開始跟我攀談,她問我,你從哪裡來。

我愣了一下。

過去在日本工作時到各地去玩,被問這個問題我都會答東京,但如今我已經不在日本工作,我就回答,台灣。

結果就把婆婆嚇到了。(xD所以我以前都不喜歡隨便說我是台灣來的)

婆婆就一直驚訝我日文怎麼講得那麼好,都沒有口音,還以為我是日本人BLAH BLAH

後來上公車後,他還跟她認識的朋友說,後面那個女孩是從台灣來的,日文講得好好。

(所以不喜歡讓日本人知道我是台灣人,並不是什麼自卑感,或是想裝日本人,只是想避免這些驚嘆與"閒言閒語")

 

24.jpg  

公車開了四十多分鐘終於來到終點站,日本平纜車處。

 

25.jpg

 

原本以為要搭纜車才能去欣賞所謂的"日本平"風景,結果纜車只是前往久能山的交通工具,沿途也完全看不到富士山。

(因為富士山在另外一面)

 

 

26.jpg

 

久能山這邊的觀光景點就是有名的久能山東照宮,原先只打算來日本平眺望富士山,應沒有打算花時間逛東照宮,但是纜車都搭來了,時間也早,於是就買票進宮參觀。

 

 

27.jpg

 

好歹人家也是名勝史蹟嘛!

 

28.jpg  

進東照宮之前處處還可眺望海港。

29.jpg

 門口放了一籃木杖給遊客用,久能山東照宮看起來雖小,但階梯不少,這個木杖倒是挺管用的。

30.jpg

搭的是一早第一班纜車,所以遊客稀少。

31.jpg

跨過樓門後,右手邊有個小殿。裡面有兩個神,一個是藝術之神,一個是財神。

32.jpg

接著來到一片平台。

33.jpg

這邊種了好幾株櫻花、梅花。

34.jpg

有一株"寒櫻"已經開了不少花。

35.jpg

原本這趟旅行選擇靜岡是想要看看傳說中的"河津櫻"的,但二月初太早,花還沒開。沒想到在久能山竟也看到了比河津櫻更早開的寒櫻。

36.jpg

一旁也有一株河津櫻,還在含苞待放呢。

37.jpg

 

寒櫻開得好美呀。

38.jpg

再往上走就會來到社殿。

39.jpg

很富麗堂皇的感覺呢。

40.jpg

人家可是國寶呢!

41.jpg

忍不住多拍了一些細節。

42.jpg

門上也雕著華麗的鳥獸~

44.jpg

43.jpg  

社殿正前方的小門還可以往下眺望久能山東照宮境內。

45.jpg

46.jpg

日本各地有很多東照宮,日光東照宮大概是最有名的,而東照宮其實是德川家康的家廟陵寢。

還沒有機會看到東照宮的本社日本東照宮,只有先集集各地的東照宮啦。

47.jpg

冬天樹木都是枯枝,不免有點淒涼感。

48.jpg  

簡單逛完久能山東照宮,就搭纜車回日本平。

 49.jpg

纜車乘車處旁邊有棵老樹,說是推測有五百年樹齡的樟樹。

50.jpg     

搭纜車回到日本平山頂,距離公車到站還有點時間,趕緊去看看此行的目的:由日本平眺望富士山。

51.jpg

纜車入口處對面有個登山步道,走個五分鐘就可以來到瞭望台。

52.jpg

這天天氣雖不錯,但雲層有些多,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富士山與山麓。

53.jpg

這兒就是號稱"日本第一富士山美景"的日本平。

54.jpg

富士山搭配駿河灣,還不錯的景致。

55.jpg

下一站要前往清水,去另一名勝地"三保松原"看富士山,原先計畫搭跟來時一樣的公車回到靜岡,再從靜岡搭電車到清水,再轉公車。

結果在日本平纜車入口處的公車站,偶然看到這輛可愛的小丸子公車。

原來這是假日限定的觀光路線公車,不用繞路,可以一車直接到清水。於是我就問司機手上的通票是否可適用。

司機說,他也不是很確定,但看起來應該可以,就讓我上車XD

56.jpg  

上車的只有我一個,於是司機就開著車內麥克風跟我聊天。

結果又再次問我從哪裡來,然後又被我的回答給嚇到XD

司機先生還很熱情地幫我用無線電詢問,確認我應該在哪個站下車最近。

57.jpg

後來我在"清水マリンビル"站下車,步行不到一分鐘就來到乘船處。

58.jpg

原先計畫搭船去三保松原,一問之下才知道手上的通票只能免費搭"遊覽船",繞著清水港一圈,回到原點。

59.jpg

雖然跟原先的安排不同,但反正通票在手,這原價1000yen的遊覽船不搭白不搭,能坐在船上從海面上看富士山也是不錯的體驗。

60.jpg

結果同時也有一團陸客,他們佔據了整個甲板,船一開,每個人都一把飼料餵海鷗,海鷗飛得很近,他們玩得超開心。

61.jpg

我也趁機在一旁偷偷照了幾張海鷗飛翔的照片。

62.jpg

結果他們都在玩海鷗,沒有在看富士山XD

63.jpg

這艘遊覽船應該改名為海鷗號XD

64.jpg

65.jpg

富士山依舊偶被白雲遮住,但景致還是不賴。

66.jpg

這樣遊港一趟看富士山也足夠了啦~

67.jpg

遠方這一片松原就是我原本要去的"三保松原",反正今日富士山也看不到全貌,就用通票搭遊覽船一趟,取代三保松原啦。

68.jpg

69.jpg

70.jpg  

 遊覽船是11:30離港,回到港口是12:15分,一趟45分鐘。不去松原後,時間多了出來,於是決定步行到港口附近的"ドリームプラザ",去探訪原先沒有排入行程中的小丸子樂園。

71.jpg

入場料金600YEN

72.jpg

這個位在Dream Plaza三樓的小丸子樂園其實不大,但裡面一些簡單的東西倒是充滿了童年的回憶。

73.jpg

牆上爺爺的俳句一定要照一下XD

74.jpg

這幾個場景都還有背景配音重現,很有趣。

75.jpg

爸爸趁媽媽不在偷喝啤酒。

76.jpg

小丸子把姊姊房間弄得一團亂,還弄髒她最喜歡的裙子,讓姐姐大發飆XD

77.jpg

接著來到教室區。

78.jpg

進教室之前要脫鞋喔。

每個鞋櫃都可以打開,其中一個藏有小印章。

79.jpg

沒有找到小丸子的鞋子倒是找到花輪的。

80.jpg

小丸子的同學們。

81.jpg

教室。

82.jpg

雖是假日人卻不多,讓我可以盡情地拍照。

83.jpg

 

84.jpg

出了教室後有一區閱讀區,上面放滿了小丸子的漫畫,跟一些小丸子的相關百科書籍等等。

85.jpg  

最後就是一大區"拍照區"了

86.jpg

可愛的小丸子讓我忍不住入鏡合影了一張~

87.jpg

這個秘密基地似乎是給小朋友玩耍的小區塊。

88.jpg

再往下走有一個小房間,裡面有許多適合拍照的背景。

90.jpg

花輪家。

91.jpg

還有附上日期的跟學校合影。

92.jpg

 

93.jpg

然後就是出口啦。

94.jpg

入口處旁邊還有個郵筒跟神社。

95.jpg

從這個郵筒寄出的明信片會蓋上特別的郵戳 喔。

96.jpg

這是小丸子神社~

97.jpg  

神社裡掛的插畫。

逛完可愛的小丸子樂園後就走到一樓去,逛逛美食區,簡單吃點午餐。

98.jpg

靜岡也是靠海,以新鮮海鮮為號召,美食街餐廳不是壽司就是海鮮丼。

99.jpg

吃完飯後想出去看看富士山有沒有露面,沒想到雲層更多了...

100.jpg

手上的通票應該可以免費搭公車回清水車站,但是ドリームプラザ有免費接駁車通往車站,時間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我就坐上免費接撥車回到清水港。

101.jpg

清水車站很敞亮。

102.jpg

十分多鐘的電車就回到靜岡車站。

103.jpg

靜岡車站外有一排可愛的小丸子旗幟歡迎大家來靜岡玩。

104.jpg

靜岡不愧是小丸子的故鄉啊~

105.jpg

 

106.jpg

107.jpg

108.jpg

靜岡一日遊小旅行就在眺望兩處富士山景色與小丸子樂園之旅下畫下句點。

來時為了省錢,一路搭普通電車到靜岡,前後總共花了我三個多小時,車程之長,讓我受不了。

於是回程就多花兩千多日幣,買了新幹線車票回東京。

109.jpg  

在日本旅遊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付錢買新幹線車票呢!

因為之前多半都是用JR PASS才會搭新幹線,不然就是搭飛機。

為了省錢,很少搭新幹線,更是從來沒有付錢買過新幹線車票。

三小時的車程縮短為不到一小時,多花600多台幣,仔細想一想,其實也是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