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群馬縣高崎市快閃行

高崎驛前APA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在日本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每天早餐都有白飯可以吃~
IMG_0328.JPG  

今早我要搭9:51的新幹線離開高崎,在此之前有件很重要的事:去高崎的郵局買群馬縣當地明信片XD 其實高崎火車站前不遠處就有一間郵局了,但那間郵局似乎沒有風景印,所以我決定捨近求遠。

高崎市雖然提供好用的免費腳踏車(前一篇遊記有介紹),但它的使用時間是早上9點開始,真的無法在9點前使用嗎?我決定去碰碰運氣,9點前就check out離開飯店,來到高崎驛西口前的腳踏車據點,投入100圓後卡榫順利開了,原來不用等到9點也可以借車啊!正當我開心地要把車拉出來時卻發現拉一半就卡住了,原來他們鎖車的方式是用一條細鐵繩繞過所有車的前輪,沒有打開鎖解開那細鐵繩是無法牽走車的。

那就算了,郵局9點才開門,我現在走過去差不多9點,買完後再從那邊騎腳踏車回火車站吧!

我想去的高崎高松郵局就在高崎城址公園旁,雖然高崎城並非一百名城之一,但總是個高崎市景點,人都來高崎了也要觀光一下嘛!(不過我只是簡單拍拍照就趕去郵局了,我怕錯過火車啊XD)

高崎城址,這是個公園,24小時開放,無需門票入場
IMG_0329.JPG  

高崎郵局風景印(左):白衣大觀音 & 高崎城之乾櫓
高崎高松郵局風景印(右):福達磨(好可愛喔!) & 群馬音樂廳
  IMG_3001.JPG  

​這就是高崎城之乾櫓,至於群馬音樂廳就在小狼背後,被牠遮住了哈哈
IMG_0330.JPG

​因為朋友託買的明信片款式缺貨,騎腳踏車回火車站的路上我還順道去了兩、三間郵局,​但還是一無所獲。高崎市免費腳踏車沒有附鎖,我每次將腳踏車停在郵局門口時還是會小擔心被人騎走,但我在其中一間郵局前停下來時,有另一位日本人也正好騎了過來,然後在我面前很快速地把他自己的腳踏車停在郵局門口然後跳入郵局去了,連日本人都不鎖自己的車了,我是在擔心什麼呢(拍頭)

我要搭新幹線前往新潟縣越後湯澤,這班列車有雙層車廂
IMG_0330-1.JPG  

我訂的車票就是上層的位子,雖然我帶著行李,但因為下層是在月台之下,一樣要上下樓梯,既然不論坐上層還是下層都要上下樓梯,我當然選上層坐~ (TOMOKO編按,因為TOMOKO有告訴阿姐坐下層都看不到景色xD)
IMG_0337.JPG  

車窗外風景
IMG_0338.JPG  


在夏季來到滑雪勝地越後湯澤當然只能用吃來體驗新潟了

為了新潟縣明信片來到新潟縣,我也是想比照埼玉縣及群馬縣,找個當地景點順便觀光一下,但看來看去,大部份遊客來新潟都是冬天來滑雪的,其他新潟景點則離新幹線車站太遠,且對我來說不像吹割瀑布吸引人,所以我打算來這裡就只是買買郵局明信片而已,把時間留給其他縣的景點。

越後湯澤 (喂,黑熊,你搞錯了吧,我們沒有要來滑雪)
IMG_0340.JPG  ​

越後湯澤驛外觀 (天氣真好)
IMG_0341.JPG  

湯澤郵局風景印 & 越後湯澤驛印章
IMG_3003.JPG  

越後湯澤火車站內的立牌(小狼你是學人精嗎XD)
IMG_0349.JPG  

雖然我來這裡沒有要去什麼景點,但其實越後湯澤驛內也可以算是個景點啦,這裡的商店街賣很多當地特產,所以我留了一些時間在這裡逛逛
IMG_0346.JPG  

據說新潟產的米很好吃(可是,日本的米不是都很好吃嗎),所以我想買個爆彈飯團當午餐,找了一下總算找到這間店了
IMG_0344.jpg  

這裡還有間清酒博物館,但我不喝酒所以就略過了~(不是說未成年不得飲酒嗎?小海豹你給我起來!)
IMG_0345.JPG  

新潟縣明信片有一款是竹葉團子,這個東西我在商店街內也看到很多家在賣,雖然不知道它內容物到處是什麼(我直覺是有點像粽子,裡面包糯米的食物),還是決定買來吃吃看。不過雖然每個外觀都一樣,但上面有綁不同顏色的膠帶作記號,顯然是不同口味,問了一下店員差別何在,這問題一時讓他難以回答,最後跟我說是甜度的不同,原來這是甜點喔XD 我還以為是糯米團XD

​爆彈飯團(730圓,還附一碗味噌湯)與竹葉團子(140圓)就是我今天在新幹線上享用的午餐啦~我買的是鮭魚口味的飯團,雖然它很大一個,但對我這飯桶來說也是輕鬆寫意就吃光了(默)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0353.JPG  

從越後湯澤搭新幹線來到大宮(Hi大宮我又來轉車了XD),換搭另一班新幹線前往位於櫪木縣的宇都宮
IMG_0356.JPG  


原來日光東照宮不是只有三隻猴子

​來到櫪木縣宇都宮了(黑熊,你不要太興奮,我們還沒有要去吃餃子)
IMG_0357.JPG  

櫪木縣出產草莓,櫪木縣明信片有一款就是草莓,而現在正是產季,火車站內的各間紀念品店根本都陷入了草莓海之中
IMG_0359.jpg  

到達宇都宮後,我先去火車站對面的宇都宮Chisun飯店(Chisun Hotel Utsunomiya)放行李,然後再回火車站,準備搭JR日光線火車去日光,宇都宮驛的日光線月台整個風格很不一樣,日光線的色系就是米色與咖啡色,給人一種懷舊的氣氛

火車內還有標語寫著:Nikko is Nippon (日光即是日本),從宇都宮搭火車到日光約需43分鐘
IMG_0360.jpg  

日光驛到了,這裡的色系一樣是米色與咖啡色
IMG_0361.JPG

IMG_0361-1.JPG

IMG_0361-2.jpg  

走出日光驛
IMG_0362.JPG  

日光驛外觀
IMG_0363.JPG  

火車站外還有這個,一旁的牌子寫著:Delicious Nikko Crystal Water, Please Help Yourself (好喝的日光水,請自行取用)
IMG_0365.JPG  

日光這裡的景點除了東照宮還有輪王寺及二荒山神社,因為我下午3點才抵達日光、時間有限,所以我只想去東照宮看三隻猴子。從日光驛到東照宮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公車了,我先在日光驛的JR綠色窗口(售票窗口)買「世界遺産めぐり手形」,這是限當日有效的一日券,500圓,長得很可愛,當日無限搭乘世界遺產觀光巴士,要去東照宮、輪王寺及二荒山神社都可到,相關資訊及行駛路線請見官網:http://www.tobu-bus.com/pc/service/ticket/sekai_isan.html
0525TICKET.jpg  

搭公車去東照宮,要在「83表參道」站下車,車程約13分,若沒買一日券的話,車資是290圓。我一出日光驛就發現老外好多,公車來時他們也都一起上車,其中有一組人馬就坐我四週,他們講的語言不是英文也不是德法西文,我不負責任猜他們是北歐來的。沒想到日光那麼受老外歡迎呀~

在「83表參道」下車後,往回走幾步路就是東照宮的售票處,東照宮的門票不便宜,要1300圓。買好票後就要去東照宮啦!

表參道,直直往前走就是東照宮了
IMG_0367.JPG  

來到了東照宮入口處,小狼手上拿的就是門票,門票上照片是華麗的國寶-陽明門
IMG_0368.JPG  

五重塔
IMG_0369.jpg  

東照宮表門入口處是第一個驗票的地方~
IMG_0421.JPG  

進來後馬上就看到著名的「三猿」了,三猿也是櫪木縣明信片的其中一款
IMG_0371.JPG  

勿聽、勿言、勿視XD (黑熊不知道從哪裡變成出一顆宇都宮餃子)
IMG_0372.jpg  

三猿所在位置是一間馬廄,我是為了看三隻猴子來到東照宮,來了後才發現這裡不只有三隻猴子,原來有那麼多猴子啊!(左邊數來第二個就是著名的三猿)
IMG_0376.JPG  

這些猴子分別代表了一生中的各個階段,依一旁告示牌的英文說明,它們的意義如下:
一、猴媽媽向遠方凝望,牠看的是孩子的未來,而牠的孩子則抬頭看著自己的母親 (小狼你好破壞氣氛喔)
IMG_0377.JPG  

二、就是著名的三猿,它是要教導小孩子「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三、這是一隻將要長大獨立自主的猴子
IMG_0374.JPG  

四、胸懷大志的年輕猴子(左)
五、一隻猴子遇到人生中的挫折,喪氣地往下看,牠的朋友則在一旁鼓勵牠(右)
IMG_0375.JPG  

六、這張圖的英文說明很簡單,只有一行字:He is love sick(牠為情所苦),雖然有點對不起這隻可憐的猴子,但牠的臉配上這一行字還蠻有笑點的XD
IMG_0382.JPG  

七、這是一對新婚夫妻(為情所苦後,就可以結婚了XD),牠們將一同度過人生中的重重難關。這裡使用海浪來表達難關的意象,但問題是…猴子不是海洋動物啊,正常猴子的一生怎麼樣困頓應該都不會需要乘風破浪才對(被毆飛)
IMG_0383.JPG  

八、這是一隻懷孕的猴子,牠生下孩子後就又回到了第一幅場景,讓我想到Circle of Life,這根本是東照宮版的「獅子王」(迪士尼動畫電影)嘛XD
IMG_0386.JPG  

​看完了猴子的故事,要繼續往內探險了,首先來到國寶級的陽明門,可是…它外部正在整修,我只能看到這樣……陽明門是東照宮的重要景點之一啊,少了它可以看,我可以請求減少門票價金嗎XD(翻桌)
IMG_0392.JPG  ​

好啦,至少門票上有陽明門照片可以看,搭配著看吧(好心酸)
0525_.jpg  

​對了,東照宮是德川家康的陵廟,陽明門之所以叫陽明門,是以明朝思想家王陽明來命名的,為什麼是王陽明呢?因為德川家康很景仰他,就這樣。

穿過陽明門,又看到一個門:唐門,唐門後方就是本社(正殿)了。
IMG_0393.JPG  

進入正殿要脫鞋,此時有一組臺灣團在此,導遊正在叫大家脫鞋入內參觀,那我先去看眠貓吧!東照宮有名的除了三猿,還有「眠貓」,要去看眠貓的入口處是第二個驗票處,原本長長的門票又被撕去一塊。過了驗票入口後我看到一個門,它是通往奧宮(德川家康之墓)的坂下門,接著我看到門下有一個牌子,畫著一個箭頭往上,提醒遊客眠貓在此。嗄?雖然看到告示牌我還是不知道貓在哪裡,抬頭看了一下,才找到牠…雖然牠看似在睡覺,但據說牠是為了保護德川家康而裝睡,隨時會醒來攻擊敵人(這傳說也真有趣~~)
IMG_0396.JPG  

過了眠貓守護的坂下門之後,要走一段樹林裡的樓梯上山
IMG_0397.jpg  

​爬上來後看到這個告示牌,我只看得懂漢字,據TOMOKO不負責任翻譯,它的意思大概是說人的一生就是一段背負重物的遠行,要慢慢地走 (這牌子應該要放在入口吧,人都爬上來才看到XD)
IMG_0398.jpg  

御寶塔:德川家康之墓​
IMG_0410.JPG  

​參觀完德川家康之墓後,接下來是參觀正殿,可惜這裡禁止拍照,只能沒圖沒真相了。牆上有很多動物雕刻,相信每一幅雕刻都有一則有趣的典故,東照宮應該要製作詳細一點的導覽手冊來細說這些故事啊,就算要付費我也願意買來細讀(前提是…必須有正體中文或英文版本,如果只有日文版我也看不懂,哈哈)

參觀完正殿後好像已經差不多了,但手上門票還有一塊沒撕去,那就是第三個要驗票的地方:本地堂(鳴龍)。這裡進去也要脫鞋,裡面一樣禁止拍照。本地堂內的天花板上有一條龍,不過裡面的解說人員講的是日文,所以我就不太清楚鳴龍的典故了~~(雙手一攤)

神輿舍
IMG_0419.JPG  

東照宮景點都參觀完了,我要前往下一個景點神橋了~~


讓人聯想到神隱少女的神橋

離開東照宮後,沿著表參道一直走,在表參道底的售票處那邊左轉,走到底再右轉,一直走下去就到神橋了。請參考下方地圖(地圖截取自Google Map),以淺藍色細線標示前往神橋的路線,看完神橋後再走到「7神橋」公車站就可以搭車回日光驛了:
0525.jpg  

​在上方地圖標示D點的地方右轉後,沿著這條路走下山就對了,這是一條涼爽舒適的林蔭小路
IMG_0428.JPG  

​小路走到底一出來就是神橋啦!
IMG_0431.JPG  

翠綠的山林與流水搭配鮮紅的橋身,這樣的景致很漂亮,這座橋也讓我聯想到神隱少女~
IMG_0435.JPG

IMG_0438.JPG  

其實付個過橋費是可以上去神橋走走的,但我覺得還是從旁看它最美~(所以這個錢就省了,科科)

此時大約是4點40分左右,我還有一項任務…去郵局XD 距離神橋7分鐘腳程的日光郵局,它5點關門,時間上算是綽綽有餘,但要再去第二間郵局就無法了~~(做人不要太貪心)
日光郵局的風景印有陽明門、五重塔、神橋喔~不過這個陽明門畫風是走極簡風嗎XD(右邊的是日光驛印章)
IMG_3008.JPG  

從「7神橋」公車站搭公車回日光驛車程約8分鐘,沒有一日券的話車資是200圓。我使用這個一日券總共只搭了兩次公車,車資合計是490圓,所以買這個500圓的一日券其實是虧本的,但它長得很可愛,就當作是花10圓買個小紀念品這樣吧~~ (真是好騙錢的觀光客)


來宇都宮,當然要吃餃子啊!

我搭的是17:35從日光發車的火車,坐我斜前方有兩位穿著商店制服的小姐,想必是5點半剛下班,她們最後也跟我一樣在宇都宮下車,好辛苦喔,每天這樣從宇都宮通勤到日光上班…(說不定她們到宇都宮後還要再轉車呢…)

講到宇都宮,就會想到餃子,宇都宮火車站前還有個餃子像呢!可是…它實在很不像餃子耶……(宇都宮餃子也是櫪木縣明信片的一款)
IMG_0444.jpg  

​別管餃子像了,來宇都宮就是要吃餃子啊!這裡餃子店超級多的,宇都宮驛內的觀光案內所還有提供「餃子地圖」,我剛抵達宇都宮時有拿了一份,利用前往日光的搭車時間來研究,一攤開來看…就只是一張地圖上標示出一堆店家而已,也沒有介紹餐廳特色…於是我馬上就把它收起來不看了…啊不就是鍋貼而已嘛,我本來就愛吃鍋貼,鍋貼是能難吃到哪裡去,隨便選一家吧!(真是隨興啊我)

秉持著這樣隨興的精神(其實是懶得研究),我就直接進入最近的一家(火車站正對面,就在我住的飯店旁邊而已XD):
IMG_0447.JPG  

一進去只見店內人滿為患,似有聞到一點菸味,在日本吃飯最令人不開心的就是很容易踩到二手菸雷,當下本想立刻轉身離開,但想起我出發前查了幾篇宇都宮餃子食記,幾乎每間店都不禁菸的,所以我換一家也沒用,所以算了,快點吃完快點走吧。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店員帶我去坐面向落地窗的一排位子,但我旁邊用餐的客人就是一位正在吸菸的客人,我們中間只隔兩個空位而已,距離如此之近,二手菸直接襲來我覺得我這一餐會吃得很痛苦啊…於是,秉持著凡事總要試著爭取一下精神的我(妳是有多少精神要秉持啊…),就問店員我是否可以坐另一張桌子,我放眼望去,所有桌子都客滿了,但附近有一張只放了一張椅子的小桌子是空的,這樣至少離這位吸菸的客人遠一點點。可是店員跟我說那張桌子不是給客人坐的,不能讓我換過去,我只好硬著頭皮問還有沒有其他位子,因為店員無法理解我為何要換位子,我只好小聲解釋因為一旁的客人在抽菸所以想換個位子。恍然大悟的店員立刻帶我換位子,走入一旁的通道到另一個空間,這裡客人不多,聞不到菸味,太感謝了!

店員給我的菜單是日文,這間店的餃子口味超多的,我看到有一個口味是「お肉」,有「肉」字就選它準沒錯XD 可是「お肉」到底是什麼肉啊?豬肉不是「豚肉」嗎?牛肉也是直接寫牛,這也不是雞肉,那到底是什麼呢?算了,反正有肉應該不會錯到哪裡去XD

在等上菜時,店員還帶了一家人經過我身旁走到更裡面的位子去,這一家人有孕婦也有幼兒,雖然這間餐廳是不禁菸的,但不適合吸二手菸的客人也是有地方可以安心用餐,真好~ 好險我有爭取換位子

我點了一盤「お肉」餃子(390圓),一人份只有六個,我覺得這樣根本吃不飽吧,所以還點了一份蒸的肉餃子(300圓)。一吃…這不就是最常見的鍋貼口味嗎?--豬肉,為什麼要寫「お肉」而不是豚肉呢?身為日文文盲的我後來去問TOMOKO,結果她跟我說「お肉」就是「肉」,就這樣…害我想了半天(怕點到地雷),哈哈哈
IMG_0448.JPG  

雖然日本人所說的餃子其實就像是我們的鍋貼,但一吃下去,還是跟我們的鍋貼有一點不同,差別在於這個餃子皮蠻薄的,比我們的鍋貼皮還薄。很好吃~~

吃飽後要回飯店了,宇都宮Chisun飯店,宇都宮驛西口南口一出來過個馬路就到,單人房含早餐一晚8300圓
IMG_0451.jpg  

喂小海豹你為什麼又霸走我的床!(踢走)
IMG_0452.JPG  

​今天的行程包含群馬縣、新潟縣及櫪木縣,明信片大進帳,好過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