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  

杜拜遊記最後一篇,介紹我們最後一晚的飯店,也是我最喜歡的飯店。

242.jpg  

JUMEIRAH集團,杜拜大名鼎鼎的帆船飯店亦屬此集團。

但是帆船飯店對我真的沒有任何吸引力,覺得他太現代太僵硬。而且,重點是,一晚隨便訂也要五六萬起跳!!!

抱歉,我住不起也沒有住的慾望....

可是在Hotels.com查找飯店時,有一間飯店讓我一見鍾情。

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MADINAT JUMEIRAH-AL QASR

309.jpg  

MADINAT JUMEIRAH是座落於朱美拉海灘上的飯店群。裡面共有三間飯店。Al Qasr、Dar Al Masyaf、Mina A'Salam,分別為皇宮、夏宮、水上行宮。

夏宮最貴

248.jpg  

都是一棟棟獨棟的別墅。適合度蜜月。

再來是水上行宮。

245.jpg    

最便宜的是皇宮。也就是我們這次住的Al Qasr。

但是我覺得他有著最美的VIEW。

216.jpg  

這是我們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也就是這個景色讓我一見鍾情,說什麼也要安排住上一晚。

台灣似乎翻成運河飯店。但我比較喜歡Hotels.com上面的翻譯:水上古城。

帆船飯店奢華極致、金碧輝煌,但是卻抵不上MADINAT JUMEIRAH營造出來那宛如置身於水上古城的神秘、浪漫氣氛。而且這裡還有絕佳的眺望VIEW,可以隨時看到帆船飯店,住在裡面還看不到他晚上閃閃發亮的迷人樣呢XD

再加上暑假是杜拜的淡季,五星級飯店的房價便宜非常之多,最便宜的房型一晚不到一萬元就可以訂到!這麼優惠,不住住看對嗎?!

再次感謝同行友人也有意願體驗杜拜的五星級飯店,於是兩人就敲定了在朱美拉集團的"皇宮"住一晚。

200.jpg

在杜拜的最後一天,這天上午的行程是朱美拉清真寺。第二晚的飯店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打算在MADINAT JUMEIRAH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早餐。

MADINAT JUMEIRAH所在位置沒有ATLANTIS方便,大眾運輸工具沒有到,一定要搭計程車。不過DUBAI MARINA跟MADINAT JUMEIRAH距離不遠,計程車搭個10多分鐘就到了。坐在車上看到越來越近的帆船飯店我就知道飯店在不遠處了(笑)

201.jpg

和亞特蘭提斯一樣是五星級飯店,Al Qasr不愧是"皇宮",這裡更有一股高雅、貴氣的感覺。

一抵達飯店大門一樣有行李服務員幫我們take care行李,我們就直接走進大廳check in。跟櫃台人員表明要CHECK IN後,小姐跟我要了護照和信用卡就請我在沙發區坐著等候。

202.jpg

這邊真的完全沒有亞特蘭提斯的吵雜、熱鬧。一方面也是因為是一大早,但是白天除了團體遊客以外也沒有什麼外來的遊客。

坐著和朋友邊聊天,一會兒一位穿著西裝看似經理級的飯店人員就拿著我的護照和信用卡走過來,告訴我他們有接受到我在訂房紀錄上的備註事項:希望可以安排較高樓層且景色佳,因此他要為我們升等到海景房。(我原本訂的是園景。要看到海景一晚要多加3000多元)

我問他,升等要多少錢?

他回答:FOR FREE!!!

他說,因為我們只在這裡住這麼一晚,而他希望我們可以有非常美好的回憶,好好享受,因此飯店要免費幫我們UPGRADE。

會不會太貼心了啊啊啊啊啊!!!!!

超LUCKY的!!而且他還給了我們面海景的客房中最高樓層的客房(四樓)

232.jpg  

MADINAT JUMEIRAH跟ATLANTIS一樣,雖然官網寫下午三點以後才能CHECK IN,但他一大早有房間就讓我們進去了。

拿到控金的房卡後,我們就直接前往傳說中的海景房。

203.jpg

首先穿越大廳。

204.jpg

地下一樓是BUFFET,早餐就是在這兒用。

205.jpg

我們訂的方案是JUMEIRAH FLAVOR。有兩餐:早餐跟午餐或晚餐。

206.jpg

午晚餐可以使用的餐廳不少,全部都記載在PACKAGE上面。

292.jpg

從大廳通往客房的途中,會經過一條名品商店街。

293.jpg

我們搭上電梯,來到四樓,穿過了走廊。

294.jpg  

來到了我們的房間。這邊的房間是兩間可以打通成一間的,家庭度假的話就可以一次住下兩間。

207.jpg

我們的房間是ARABIAN DELUXE ROOM-OCEAN VIEW.

房間非常有阿拉伯風情啊!!!!!!!來中東就是要住這種房間才有FU啊!

208.jpg

一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衝向陽台。

231.jpg  

看到這個景色我都要哭了。真的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啊!!!!

就是這個景致讓我一見鍾情啊~~~~太~感~人~了!!!!!!!!(太太、克制點)

217.jpg  

AL QASR的建築物真的很有FU!

狂拍完陽台的VIEW後,走回房間繼續發掘驚喜。

209.jpg

床上放了一隻毛巾折的動物。

這隻是.......什麼?(喂)

210.jpg

房間很寬敞。比ATLANTIS稍寬敞些。

211.jpg

看一下浴室。連浴室吊燈都好精緻喔。

212.jpg

MADINAT JUMEIRAH的沐浴用品也不是名牌。看來只有帆船飯店用到HERMES。

213.jpg

浴缸沒有很大。

214.jpg

陽台邊的桌椅,一進房間就被我們擺滿東西XD太早CHECK IN,他們還來不及放上迎賓水果。下午回飯店後,就看到一盤水果。

215.jpg  

房間讓我非常的滿意!

218.jpg

還沒吃早餐的我們,放完行李後就回到大廳,走進AL QASR大廳後方的餐廳~AL FAYROOZ LOUNGE

這邊其實賣點是英式下午茶,但是也有供應早餐。一客AED100上下。

219.jpg

會選這家當然是因為他的VIEW!外面陽台可以看WATERWAY跟帆船飯店!夕陽西下時一定超美。

220.jpg

我們倆都點了HEALTHY BREAKFAST,一客125AED。有麵包塔、飲料、主餐、茶或咖啡。

221.jpg

我不喝茶跟咖啡,所以點了一杯熱可可。超大一杯(應該說超大一"碗"),杯子直徑有15公分以上。

我跟朋友兩個笑說,杜拜人喝茶都這麼豪邁的嗎XD

光喝這杯下去就飽了。

222.jpg

這是茶跟咖啡用的糖、奶精。上面還附上兩個小馬芬。

223.jpg

糖棒好可愛。

224.jpg

這是麵包塔。跟英式下午茶一樣,三層。第一層是果醬跟蜂蜜。蜂蜜好好吃!(聽說杜拜蜂蜜也滿有名的)

225.jpg

麵包我們後來沒吃完,各帶了一個回房間當午餐。

226.jpg

這是我的主菜。POACHED EGGS WITH MUSHROOM

227.jpg

朋友點的是OMELETTE

228.jpg

然後還送上一份用毛巾包著的熱呼呼的三明治。這頓早餐吃得非常飽足。

另外還有一杯果汁我沒有拍到XD我喝鳳梨汁、朋友點葡萄柚汁。

229.jpg

飽餐完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朱美拉清真寺。

這是飯店大門兩旁的迴廊。

230.jpg  

 參觀完朱美拉清真寺後,本來我們有安排去香料市集,但是友人說天氣太熱了,不想到處跑,於是我們就直接回飯店。

反正JUMEIRAH MADINAT裡面也有一個傳統市集。

在朱美拉清真寺搭計程車時,請他載我們到AL QASR,但司機大概以為我們是遊客,居然讓我們在市集入口下車。我們本來打算先回房間稍作休息,吃點午餐再慢慢逛飯店裡的市集的說。

233.jpg

飯店裡面塞一個傳統市集其實很酷。整個環境真的就是打造出傳統市集(SOUK)的樣子。

235.jpg

走到中庭看外觀,真的很有走進古城老市集的感覺。

236.jpg  

裡面商店滿多家的。有賣紀念品也有賣衣服、飾品、土產也有咖啡廳餐廳。不過其實有點小小失望。原先以為逛MADINAT JUMEIRAH就可以不用逛香料市集、黃金市集,但是我錯了...因為MADINAT JUMEIRAH的SOUK只是造型仿傳統市集,內容物其實就是一般商店街。所以如果要感受中東老市集,看看香料,還是得去傳統市集。

237.jpg

因為我們對購物都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SOUK逛得很快。

238.jpg

走出外面看到的風景倒是非常的美。

239.jpg  

這邊比我們的客房更接近帆船飯店。水道、古城、帆船飯店,三體合一,這個組合真是百拍不膩。    

240.jpg

在外面隨意走走,我們看到了悠走在水道間的小船~ABRA的乘船處。

這可是我住這間飯店最最最期待的一個體驗之一了!!!!

外來遊客也可以搭ABRA周遊MADINAT JUMEIRAH一圈,但是一個人75AED。

房客可以免費、無限次搭乘。

於是我們就跟碼頭的服務員說我們要搭ABRA,秀出房客後,服務員馬上招了一輛ABRA過來,專載我們兩個人就開船,岸邊還有其他遊客則是擠上另一艘船。

241.jpg

船夫問我們要去哪。我說,我們要回AL QASR,但是可以先帶我們繞一圈嗎?

SOUK往旁邊划就是MINA A'SALAM,這片水域看到的帆船飯店是最美的。

242.jpg

這個景好有fu呀!

243.jpg

ABRA與水道加上帆船飯店。

244.jpg

我覺得這整群飯店真的是太美太美了。度假就是要這樣啊!

245.jpg

MINA A'SALAM。這兒正在擴建中,所以有些地方會看到鷹架。

246.jpg

在MINA A'SALAM繞了一圈後就回頭,往AL QASR跟夏宮前進。

247.jpg 

夏宮這一區有種遠離塵囂、獨棟天地的感覺。

249.jpg

價格非常昂貴。頂級中的頂級。我們還是住皇宮就好。

250.jpg

夏宮區的ABRA乘船等候區。

乘船悠遊一圈後,船夫送我們回AL QASR。

262.jpg

雖然天氣熱,但是搭ABRA還是會迎著微風,滿涼快舒適的。如果沒有住房,純粹來MADINAT JUMEIRAH逛,大力推薦可以來一趟ABRA TOUR,看看美麗的水上古城與運河!!!

251.jpg  

回到飯店後,天氣好,下午的藍天比早上更藍,忍不住走出陽台照了一張照。但是室內室外溫差太大,相機鏡頭瞬間都是霧氣。

為了躲避酷熱的天氣,我們在房間稍作休息,等到三四點才再出去探險。

這次要來去MADINAT JUMEIRAH的PRIVATE BEACH。我走到大廳問服務員要怎麼去PRIVATE BEACH,他說可以到一樓搭BUGGY。但是我們走錯邊,走到一樓沒有看到BUGGY,而是走到ABRA乘船處,ABRA的服務員建議我們走路就好,過個橋再往下走幾分鐘就是海灘。

252.jpg

終於看到帆船飯店的全貌了!!!!!!!

天空好藍、海水好藍!!!!!!!!!!

253.jpg

右邊是帆船飯店、左邊是MADINAT JUMEIRAH最著名的餐廳:PIERCHIC(在這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鏡頭上有小刮痕,導致我照片上有個小黑點...)

254.jpg

喔我覺得我這張照片拍得超成功的耶!!!超有宣傳照的FU有沒有?(得意)

255.jpg

在這樣的海邊度假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超享受的!

256.jpg

然後後方也有游泳池。

257.jpg

JUMEIRAH FLAVOR包的餐可以吃PIERCHIC的午餐,但是一個人要再另外貼180AED。這家是海鮮餐廳。聽說是滿好吃的。可是有點太昂貴了,所以我們選擇單純到此一遊xD

258.jpg

餐廳是建在海上,所以走到餐廳回頭望去可以看到飯店坐擁的朱美拉海灘跟帆船飯店。帆船飯店旁邊那座曲線狀的建築物也是朱美拉集團的飯店,是JUMEIRAH BEACH HOTEL。

259.jpg

相信在這邊用晚餐看到的杜拜飯店與海岸一定是很美的。

260.jpg

回望飯店的海灘。

261.jpg

PIERCHIC,號稱全JUMEIRAH MADINAT最浪漫的餐廳。這個建在海上的餐廳真的是很夢幻。

因為我們都沒有下水,純拍照,整個海灘一下就晃完。雖然飯店其實還有一個水上樂園可以去,但是他在JUMEIRAH BEACH HOTEL那附近,有點遠,一方面有點懶得跑這麼遠,加上我們又不下水,於是就沒有去了。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再次搭上ABRA前往SOUK。因為晚上選定的餐廳就在SOUK裡面。

  263.jpg  

朋友選定這家~SEGRETO。義式餐廳。

原本我們打算逛到六點再去吃,但是SOUK來來回回走好幾趟也沒有購買欲,所以五點不到我們就去餐廳碰運氣。

服務員說,這個時間還是午餐時段,如果我們不介意用午餐套餐的話,可以自由入座。

264.jpg

這是午餐套餐的MENU。這一餐是包在JUMEIRAH FLAVOUR裡面,餐費不用付,但是我們點了水,最後有被收30AED。

265.jpg

餐廳內部。到了晚餐時間他們會在每個桌上放一個燭台,點上蠟燭,燭光晚餐。

266.jpg

我們坐窗邊位置,望出去也是古城與水道的景。

267.jpg

餐前先上一籃麵包。

268.jpg

友人點的開胃菜蟹肉小品。

269.jpg

我的是牛肉沙拉。

270.jpg

主餐我們都點羊肩。很嫩,很好吃!!!!

271.jpg

朋友的甜點是奶酪。

272.jpg  

我點提拉米蘇。

餐點不錯吃。羊肩非常美味。很滿足的一餐。

吃完飯後,再次先回房間休息等夕陽西下賞夜景。

273.jpg

回房間後,出門前請他們幫忙把大床分開成兩張小床,總算是弄好了。然後床上又出現了另一隻動物。

可愛的小魚。魚眼睛好可愛。我把魚眼睛拆下來貼在一旁的礦泉水瓶上,朋友說超可愛,叫我一定要拍一張留念。

274.jpg

於是就拍了這張照片XD

在這邊要再次稱讚一下MADINAT JUMEIRAH的服務品質。話說我每次打電話去櫃檯,電話一接通服務人員第一句話就是稱呼我的姓,再詢問我需要什麼。好細膩好專業的服務耶!每通電話一響,接起來前他們都要先確認住房房客的大名嗎?第一次遇到這種服務。真的是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275.jpg

夏天的杜拜,約莫六點半夕陽西下。因為我們的房間有著極佳的VIEW,因此就直接在房間內欣賞落日。

276.jpg

夕陽餘暉之下的水上古城好美好浪漫。

277.jpg

天總算黑下後,我們就再次出門去搭ABRA,悠遊JUMEIRAH MADINAT。

278.jpg

這次一樣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艘船,船夫非常熱情&貼心,不時跟我們拿相機幫我們拍照,還在帆船飯店最佳VIEWPOINT多繞了兩圈,讓我們可以多拍照。

279.jpg

亮燈的古城與帆船飯店。

280.jpg

可惜船在晃,加上夜晚光線不足,一系列照片拍出來都是晃的。

281.jpg

 

282.jpg

繞了一圈後,船夫貼心地問我們有沒有想要再多繞什麼地方?我們說不用了,已經非常滿意。

同行友人因為要搭凌晨的班機回台灣,決定早點回房梳洗休息,所以我就一個人出去探險。

283.jpg

首先先搭BUGGY來到PIERCHIC。

284.jpg

從海上看夜晚的帆船飯店與朱美拉海灘。

285.jpg

夜晚點燈的帆船飯店滿美的。

286.jpg

接著就從PIERCHIC走回海灘,再走回游泳池。

287.jpg

夜晚的游泳池,映襯後方燈火通明的皇宮,這個景好美。

288.jpg

這是一家黎巴嫩料理的餐廳。KHAYMAT AL BAHAR。在游泳池畔,景色很美很浪漫。

289.jpg

再繞到正門去。夜晚的皇宮很有FU。

290.jpg

大門兩旁的迴廊。

291.jpg

夜晚的古城別有一番風味。

295.jpg  

回房間之後,發現帆船飯店每隔一陣子就開始上演燈光秀。

MADINAT JUMEIRAH真是個白天晚上都能享受的好地方(心)

296.jpg

最後介紹一下飯店的早餐。用餐地點在大廳正下方。一樓。

297.jpg

整個空間是挑高的,感覺很寬敞。

298.jpg

但是種類實在有點給他少。整個飯店住下來,唯一扣分的就是早餐。可以選擇的東西實在有點少。尤其是跟第一晚的ATLANTIS比,更是連亞特蘭提斯的一半都沒有。(流浪27天之旅杜拜篇~在亞特蘭提斯(Atlantis, the Palm)尋找失落的帝國)

299.jpg

唯獨蜂蜜滿多種類的。

300.jpg

我選擇窗邊的位置,可以隱約看到外頭的水道。

301.jpg

有現作的蛋料理,我叫了一份歐姆蛋。

302.jpg

雖然選擇少,但早餐吃飽飽是我的原則,所以還是拿了好幾盤。

303.jpg

最後嚐一下蜂蜜。蜂蜜加優格很好吃。

吃完早餐後,再去海灘散散步。

沙塵暴漸漸遠去,這一天天空又比昨天更晴朗。

304.jpg

海水好美,天空好藍。

305.jpg

這個角度拍帆船飯店好美。

306.jpg

一大早海灘都沒有人。只有我在這邊拍照。

307.jpg

海灘晃完之後,再繞回大門附近。

 309.jpg

白天的皇宮跟晚上截然不同感覺。

310.jpg

通往飯店的車道。

311.jpg

從兩旁望出去就是水道。

312.jpg

這一邊可以看見帆船飯店的一角。

313.jpg

入口處還有一群黃金的馬奔騰著。

314.jpg  

前一晚退房時DUBAI MARINA APARTMENT飯店行李員看我大包小包,說我其實可以打通電話請他幫忙;所以最後要CHECK OUT離開MADINAT JUMEIRAH時,我打了通電話請櫃檯安排一個人幫我。

CHECK OUT是在CHECK IN的對面,也就是CONCEIRGE常駐的地方。

有點像王品的櫃檯,坐在小桌子旁,坐著辦理CHECK OUT。CONCEIRGE一邊幫我CHECK OUT,一邊詢問我此次的住宿經驗如何。

我告訴他非常的棒,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杜拜,我會想再來住。他非常開心,說期待我再次光臨。

MADINAT JUMEIRAH真的給了我一生難忘的住宿經驗,乾淨舒適的環境、細微的服務、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美麗的景緻,真的是非常適合度假的一個地方。

若說ATLANTIS是適合闔家出遊、大人帶小孩玩,MADINAT JUMEIRAH就是適合情侶蜜月度假的聖地。真的非常浪漫。

308.jpg  

(杜拜遊記到此結束,接下來進入英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