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說起來也很好笑,兩年前遊英國的時候,我根本沒看過SHERLOCK這部影集。我是在從倫敦回東京的飛機上,降落前數十分鐘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隨手把SHERLOCK影集點來看,原本只是打發時間,結果匆匆一看就覺得~~~天啊!!!怎麼這麼好看!!!然後就這樣欲罷不能了。

這幾年,部落格裡寫過好幾篇SHERLOCK的文章。承蒙各方姊妹兄弟們的捧場,應該有不少人看過這幾篇文~

Sherlock VS Mr.Holmes--剖析舉世聞名的大偵探福爾摩斯

Sherlock 第三季~跳脫出柯南道爾筆下人物的福爾摩斯與華生

Sherlock官方書~福爾摩斯檔案簿生火文(the casebook)

迷妹玩桌遊~Sherlock edition Cluedo&221B貝克街-兩款福爾摩斯桌遊開箱文

 

對SHERLOCK的熱愛,自然加深了我想要走訪拍攝場景的想法~還沒策畫這趟英國行之前,我就已經開始蒐集資料。發現有SHERLOCK TOUR~開小巴帶著粉絲走一走經典拍攝場景。(最好笑的是文宣上還寫說,帶你一起到SHERLOCK在203跳樓的ST. BART'S,躺在他墜樓的地方...這哪招XD)

不過不便宜呢,僅僅在倫敦市區逛一個人就要40英鎊。

於是我仔細研究各個景點,發現其實這些景點根本可以自己來,40英鎊自己賺!

我沒有走所有的景點,僅僅挑比較代表性的,或者是交通方便而我又有興趣的場景~

221B Baker Street/Speedy's Cafe

地址:187 North Gower Street Camden London, NW1 2NJ

最近地鐵站:Euston Square(步行3~5分鐘)

S11.jpg

如果只能去一個場景朝聖,應該所有粉絲都會來這裡吧?BBC版的貝克街。

在Euston Square附近,從Euston火車站、地鐵站走去也不遠,10分鐘以內會到。

S12.jpg

對粉絲們來說,來這個景點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Mrs. Hudson開的店~Speedy's Cafe喝個茶或吃個早餐、午餐。

S14.jpg

餐廳隔壁就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221B的入口。不過現在不是拍片期間,門牌號碼當然不是221b

S15.jpg

 冒著生命危險(?)去偷敲人家的門,福爾摩斯先生我需要您的幫忙!!!!

.....沒有啦,非拍片期間這只是一般住宅,我當然不敢打擾,只是做個樣子。

S13.jpg

來看一下菜單~有早餐也有歐姆蛋、漢堡、義大利麵、馬鈴薯泥等多種選擇。

粉絲朝聖當然要來點一下"Sherlock Breakfast"

S16.jpg

等上菜的時候是拍照的好時機。

S17.jpg

牆上有許多照片~拍片期間的側拍照,或者餐廳老闆跟演員的合照(太羨慕了~~~~~~~~)

S18.jpg

貝克街的門牌!哈~

S19.jpg

麥哥站在餐廳門口~

S20.jpg

老闆,這張太閃了~

S21.jpg S22.jpg S23.jpg

我們是挑平日中午來Speedy's,原本我有點擔心會有小小人潮,雖是平日,但畢竟是hamlet演出期間。

不過還好,中午12點,用餐時刻抵達,我們並沒有排隊等待。店內不大,大約有十來桌,空間小小擁擠,當天看來除了我們以外有兩三桌應該也是粉絲朝聖,其他都是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來午餐,或是一般居民。

S24.jpg

Sherlock Breakfast上桌!!!非常美味健康呢!沒有我不吃的炸薯條跟火腿香腸,還有我愛吃的酪梨跟鮭魚。棒棒~

7.6英鎊。可接受的價錢。

S25.jpg

店內還有販賣sherlock的紀念馬克杯。不過我們純粹用餐,沒有人買。

S26.jpg

很想要偷偷喊~Mr. Holmes,你在嗎?

S27.jpg  

BBC版的BAKER STREET~

 

ST. BART'S HOSPITAL

地址:West Smithfield London, EC1A 7BE

最近地鐵站:BARBICAN。步行5~10分鐘。

S04.jpg

SHERLOCK在203跳樓的地方。JOHN差不多就是在這附近從這個角度看SHERLOCK,前方就是救護站。

S05.jpg

這裡也是MOLLY工作的醫院,也是SHERLOCK常常進出的地方。

這間醫院就在BARBICAN附近,所以我們一群人利用看HAMLET前的時間來這兒晃晃~

S06.jpg

看到整個景我超興奮的!!這裡就是影集中常常出現的醫院耶!!!!!!I AM FINALLY HERE!!!!

因為這算是我此行第一個朝聖的景點~

S07.jpg

我們一路走下去走到正面,建築物牆上確實也有寫著醫院的名字,跟影集裡拍得一模一樣。

S08.jpg  

 

IRENE ADLER'S FLAT

地址:Eaton Square London, SW1W 9BD

最近地鐵站:VICTORIA。步行5分鐘。

S09.jpg

這個點同伴們都沒有興趣,所以參觀完白金漢宮後,走回車站前,我一個人繞到這兒來。

IRENE ADLER的家在EATON SQUARE附近。

S10.jpg  

我沒有找到她的家(門牌43,44),但是這一帶的建築物都是同樣風格,拍起來就是這種感覺~(再次感到興奮)

 

LEINSTER GARDENS

地址:23-24 Leinster Gardens  Bayswater  London  W2 3AN

最近地鐵站:Bayswater。步行5~10分鐘。

160.jpg

這個點有點小小難找,從車站過來要繞一些小路,而且這一區的建築物也是都同樣風格,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找不到對的建築物。

還看到遠處也有一組日本人低頭研究手機中,強烈懷疑他們也是來朝聖的粉絲....

161.jpg

旁邊有個很明顯的地標~Henry VIII HOTEL~建議大家就先找飯店就對了。就在飯店右手邊。

162.jpg

這個景點也是我一個人來朝聖。因為影集中說這是個只有外牆裡面沒有房子的建築物,讓我覺得很有趣。不過實際去走後感覺不出來只有外牆。

那兩扇門左手邊是有住人的,右手邊才是"FACADE"。門跟窗戶都是裝飾,裡面是沒有辦法進入的。

163.jpg  

照一下側面~看起來也很正常。不過還是滿酷的一個景點。

 

NEW SCOTLAND YARD

地址:10 Broadway Westminster London, SW1H 0BG

最近地鐵站:ST. JAMES PARK。步行5分鐘以內。

S03.jpg  

蘇格蘭警場是我誤打誤撞走到的景點。原本沒有安排在清單上。比起影集中的蘇格蘭警場,我更想走訪小說裡的、原先的蘇格蘭警場,但是找不到確切資訊,所以就沒有去了。

倒是在倫敦的第一天,從格林威治回來逛完GLOBE THEATER後,走一走就走到了NEW SCOTLAND YARD~也是個影集中常常一閃而過的畫面,順路朝聖一下~

 

RUSSELL SQUARE GARDENS

最近地鐵站:RUSSELL SQUARE

S01.jpg

這是S101,JOHN巧遇老朋友MIKE STANFORD的地方。也是這個巧遇讓JOHN和SHERLOCK牽起線來。

S02.jpg

因為第一晚飯店就住在RUSSELL SQUARE,公園就在RUSSELL HOTEL對面,所以早上吃過早餐,散步兼朝聖,晃了一下公園,多集了一個景點朝聖。

 

TRAFALGAR SQUARE

最近地鐵站:TRAFALGAR SQUARE。出車站就是。

S31.jpg

S102中,SHERLOCK說他要去"諮詢專家"時,跟JOHN走過的廣場~

S32.jpg

還有爬這個階梯。

S33.jpg  

往NATIONAL GALLERY走去~但是不是進NATIONAL GALLERY諮詢XD

這個也是在倫敦散步隨意走走經過,想到也是景點,就多拍了幾張照片,拍完照後順便進去裡面借用洗手間。

(遊英國的心得筆記:不用錢的洗手間很難得,在外面找不到洗手間的時候,可以嘗試找博物館...畢竟博物館大多不用入場門票。雖然回來被阿姐笑說,上個廁所跑到博物館也太誇張XD)

 

THE LANDMARK HOTEL

地址:222 Marylebone Rd, London NW1 6JQ

S35.jpg  

倫敦市區內的高級飯店。S301中JOHN跟MARY求婚的餐聽,SHERLOCK和JOHN重逢(大打出手)的場景。

不可能走進去用餐,但至少想拍個外觀。其實他就在貝克街附近,離福爾摩斯博物館不遠。但是那天去福爾摩斯博物館時我沒有想到要去這個點,也沒有查地址,不然我當天就繞去拍照了....最後一天要離開英國時,在塞行程時想到這個點,可是拉到貝克街又有點麻煩,後來我就沒有去。

但是前往機場的路上行經這條路,我發現司機開到貝克街附近後,馬上準備相機,想碰運氣看能不能從車上捕捉到飯店入口的畫面。於是就拍下這張。雖然有樹蔭,不過這個景確實是S301出現過的模樣。

 

221B BAKER STREET-SHERLOCK HOLMES MUSEUM

最近地鐵站:BAKER STREET。步行5分鐘。

44.jpg  

參觀過BBC版的貝克街後,粉絲應該也會想要朝聖真實版的貝克街吧?

儘管他沒有出現在影集中過。

S28.jpg

CENTRAL LINE的月台古色古香。

福爾摩斯博物館上次英國行已經朝聖過,這次純粹帶夥伴們去,然後順便逛逛紀念品店。

福爾摩斯博物館的遊記請參考~2013英倫之旅~貝克街221號拜訪福爾摩斯、中國城牛津街便宜紀念品大採購

 

S30.jpg  

上次拜訪還不知道SHERLOCK,也沒有注意到店內有沒有販賣SHERLOCK的東西,但總覺得這次來看SHERLOCK的商品應該比兩年前還多。

S29.jpg

很大一區都是SHERLOCK。然後看到好多好多款桌遊。除了我有買的CLUEDO以外,還有其他好多款。錢坑啊!

S34.jpg  

我很克制地只買了一組SHERLOCK別針跟有福爾摩斯頭像的鑰匙圈。

當天夥伴們都沒有進博物館參觀,因為覺得門票太貴。成人15英鎊。

可是裡面其實真的滿值得參觀的,雖然不是拍戲場景,但是忠實呈現了小說裡的福爾摩斯世界,維多利亞時代的房間陳設,或多或少也影響了BBC版SHERLOCK在221B公寓的塑造。

 

粉絲們可以搭配服用BBC朝聖之旅~英國篇~白金漢宮,BBC TOUR,麗池貴婦下午茶,皇家芭蕾舞團,HARRODS

 有看文章的朋友們不要忘了留言一下啊!!!!!讀者的迴響是作者寫作的最大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