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稍早TOMOKO做了蠢事,校稿的時候居然把寫好的草稿給刪掉了.....所以這篇文章是砍掉重練版ORT)

英國遊記又打亂順序,寫完倫敦來寫此趟英國行的最後一站:牛津。

再前往牛津之前,我繞去了GLOUCESTER,為的是參觀GLOUCESTER CATHEDRAL。

這個教堂是我這趟行程第二個"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的景點。GLOUCESTER CATHEDRAL最近的車站是GLOUCESTER

從倫敦出發去GLOUCESTER,跟前往牛津一樣要去PADDINGTON站搭車。單程兩小時左右。

我買了ADVANCE車票,早鳥票讓我再次用便宜的價格做到頭等艙。讓TOMOKO很得意的是,車掌在驗票時,碰到一群德國人拿著國鐵券,車掌告訴他們手上的國鐵券是普通艙等,如果要坐頭等艙要補差額,德國人問車掌要補多少,車掌一算說要補90英鎊,德國人一聽到90英鎊馬上收拾背包閃人。而我這張票只花了我27.5英鎊而已。

真的是早買早賺啊~(得意)

不過GREAT WESTERN的頭等艙餐點沒有VIRGIN優,關於火車的詳細心得,請等後記了。這邊不贅述。

 

火車開了兩小時後,終於抵達GLOUCESTER。我本來以為這是個偏遠小鎮,大概只有我下車吧,結果沒想到幾乎全車的人都下車了,整個月台鬧哄哄的都是人。

我納悶地想說:這麼多人要去GLOUCESTER CATHEDRAL???!!!

01.jpg

仔細一看,才注意到許多人穿著球衣,手上拿著旗幟或著披著印有國旗的毛巾,還有人臉上畫著國旗。

我才意識過來,原來RUGBY WORLD CUP就在這裡嗎??????

我的天~我居然在世界盃賽事期間來到了這個平日應該很幽靜的小鎮.....

02.jpg

街上四處可見橄欖球。街頭裝置藝術。

02-2.jpg

不過很有趣的是,整個感覺跟羅琳在小說中描寫的魁地奇世界盃很像,算是意外地讓我體驗了魁地奇世界盃的感覺~

03.jpg

通往GLOUCESTER CATHEDRAL的路上遇到一間彼得兔小店。

03-2.jpg

小店旁邊這條路直直走就是教堂了。

04.jpg

因為BEATRIX POTTER有一個故事叫做"THE TAILOR OF GLOUCESTER"

05.jpg

所以這邊有這家彼得兔賣店,裡面還有小小的博物館。

06.jpg

二樓是介紹GLOUCESTER裁縫師這個故事。

07.jpg

還告訴你真實生活中GLOUCESTER 裁縫師後來發生了什麼事。譬如說HAPPILY EVER AFTER之後,其實裁縫師後來發現妻子外遇,外遇對象是市長,諷刺的是,當年裁縫師補縫的衣服說不定就是那位市長的?!

08.jpg

一樓賣店裡邊也有一個小小展示空間,重現了繪本裡面的場景。

09.jpg

大大的彼得兔。

 

哈利波特朝聖之旅第三站:GLOUCESTER CATHEDRAL

10.jpg

參觀完小店後就走向教堂~此行重點。

11.jpg

雖是平常日,但是多了許多球迷,所以入內參觀的遊客也比平日多。

12.jpg

行前規畫行程時,我看到官方網站上寫建議參觀時間兩小時以上,如果每個地方要細細看而且要參加TOUR,則需要估更多時間。

網路上有人分享心得,說待個三四個小時都不夠。我想說都來了,不要留遺憾,索性安排了五個多小時在GLOUCESTER。

時間可以說是非常充裕,因此我在這邊第一次參加了教堂的GUIDE TOUR,由志工帶著走教堂一圈。大約半小時。

13.jpg

一進來最先映入眼簾的當然是雄偉的中殿,NAVE。這是非常經典的羅馬式建築。

GLOUCESTER CATHEDRAL是個不輸約克大教堂的雄偉教堂。

14.jpg

跟著導覽員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很多自己逛不會注意到的事情、細節。

15.jpg

走過中殿後,我們來到高壇。

16.jpg

高壇這邊有些很有趣的東西。

17.jpg

譬如說兩側牆壁的建築風格。

18.jpg

導覽員以這個為例,這面牆其實是兩層。外層是舊式的,比較單調的拱型窗,後期加上了裡面這層,裝飾較華麗的窗骨。

19.jpg

還有高壇正上方的天花板,中間有一群金色的雕像,最中間是耶穌基督,四周是唱歌的天使。

A1

還有這個也是導覽員特別指給我們看的。

詩歌班唱詩歌的地方,有兩個比較不一樣的椅子。比旁邊的椅子還要高一點、淺一點。這是維持中世紀的原貌。

A2  

導覽員說這個設計是讓僧侶們可以"靠坐",減輕一點負擔。因為他們朗誦時不能坐著,可是常常必須站上一整天,非常勞累,所以兩旁的椅子做了這樣的設計,讓僧侶們可以靠在上面,微坐,但是旁人看起來就像站著一樣。

20.jpg  

參觀完高壇後,出來走進一條半圓形的走廊。

22.jpg

牆上也都是彩繪玻璃。

21.jpg

這是ST ANDREW'S CHAPEL。維持著他中世紀時代的樣貌,透過這個CHAPLE留存下來的樣貌,我們得以想樣這個教堂在中世紀時曾經也是如此的華麗、色彩斑斕。

 23.jpg

下一間是SOUTH EAST CHAPEL。彩繪玻璃好美。水藍色的基調,有種走入水世界的感覺。

24.jpg

這個彩繪玻璃是11世紀時翻新這個CHAPEL時由TOM DENNY所繪,主題是聖經新約中耶穌基督死而復生的故事。

25.jpg

走到半圓形走廊的中央,同時也是整個大教堂的頂端,這是LADY CHAPEL。

教堂的構圖從高空俯瞰都是十字架形狀,位於十字架頂端的LADY CHAPEL尊的是瑪麗亞,耶穌的母親。

26.jpg

導覽員說這個教堂歷史悠久,這間LADY CHAPEL的牆壁已經開始剝落,近期就要展開修復工程。

27.jpg

旁邊的小房間裡也有一組彩繪玻璃,同樣是TOM DENNY的繪作。主題是歌頌GLOUCESTER出身的詩人,IVORY GURNEY

28.jpg

走到半圓形走廊的底端,會看到一個華麗的棺木。這是愛德華一世的棺木。導覽員告訴我們兩旁有路可以走,這個設計是讓人們可以走進去繞著棺木走一圈,瞻仰先王的遺容。

29.jpg

高壇左側這邊有個小樓梯可以通往樓上,此區域是要付費的,可以近距離欣賞彩繪大玻璃窗與WISHERPING GALLERY。跟完導覽員的TOUR後,我就過來付了兩英鎊上樓。

30.jpg

穿過狹窄的走廊與樓梯~

31.jpg

來到大約位於三層樓左右的高度,從高處看教堂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32.jpg

高壇兩側的玻璃窗。從這個高度看都是幾乎平視。

33.jpg

GALLERY有很多關於彩繪窗的介紹,故事的簡述。

34.jpg

GREAT EAST WINDOW

35.jpg

每個教堂的彩繪玻璃窗都是一大重點。

36.jpg

根據GALLERY的介紹,這塊玻璃窗似乎是在畫國王,也許是愛德華一世?

37.jpg

從高處取景~

38.jpg  

GALLERY~

39.jpg

雖然要收費,可是我覺得滿值得的。一般逛教堂都只能在一樓欣賞而已,偶爾從高處看看景色也很美。

下樓後,就前往重頭戲:CLOISTER

40.jpg

一踏進這個迴廊時,我真的是驚嘆得說不出口。

怎麼可以這麼美!!!!!!

41.jpg

這個迴廊真是太美了!!!!!!!!!

42.jpg

太陽光打下來~

46.jpg

深深感謝哈利波特帶我來到這個教堂。

GLOUCESTER-1  

消失的密室曾在這裡取景。

43.jpg

走到對側,這排走廊上有一區洗手台(LAVATORIUM)。

哈利波特也在這裡取過景~

GLOUCESTER-2  

這裡是中世紀時僧侶們盥洗的地方。

44.jpg

所以洗手台上的玻璃窗的彩繪都是與水有關的聖經故事。

45.jpg

算是呼應主題。

 47.jpg

其實當天因為有世界杯,雖是平日,但人潮不少。索性也沒有爆滿到很誇張,所以只要耐心等待,我都還是可以捕捉到沒有人的幽靜畫面。

48.jpg

這個迴廊怎麼拍怎麼美。

49.jpg

是我看過最美的迴廊了。

50.jpg

這個迴廊也是英國所能找到最早的扇形穹頂建築。

51.jpg

這一側的走廊,右邊牆壁可以發現有一點凹進去,像是一個小空間,導覽員說推測這裡應該是以前僧侶念書的地方,倚著窗仰賴自然的光。

52.jpg

百拍不厭的走廊。愛拍照的人光在這裡就可以耗上很多時間吧。

53.jpg

繞了一圈快要到終點時,旁邊有個小房間,這是CHAPTER HOUSE,是僧侶們聚集起來一起朗讀"CHAPTER"詩篇的地方。

54.jpg 

繞了一圈迴廊,走出中庭看看~

55.jpg

塔樓很清楚,藍天白雲襯托著。

56.jpg 

導覽員說這樣美麗的藍天很難得。

57.jpg

參觀完一圈後,接近中午時間,於是我就暫且離開出去覓食。

58.jpg

這邊要特別說一下,行前查資料時,發現GLOUCESTER車站並沒有置物櫃,鎮上也沒有地方可以提供行李借放的服務。

出發前我有寫信詢問教堂是否可以借放行李,沒有收到回信,打電話詢問,服務人員留了我的EMAIL也沒有回信。於是我當天只好揹著行李直接殺去,一進教堂就先問志工有沒有地方可以放行李。

志工叫我去試試看紀念品販賣部,好在他們同意,省去了麻煩。不過還是提醒要來GLOUCESTER的朋友,最好別帶行李。

59.jpg

吃完飯後回到教堂,接下來有最後一個行程: CRYPT TOUR。

集合地點在高壇右側的CHAPEL邊,有個通往地窖的入口。指示牌上面寫說請在TOUR出發的五分鐘前來這兒集合。

在我站在那邊等待的時刻,有不少人經過覺得好奇,探過頭來看看我在等什麼,也有三兩個人過來問我是在等CRYPT TOUR嗎?

時間一到,志工就從遠方走過來,打開地窖的門,帶我們下去。

60.jpg

地窖通常是一個教堂最古老的部分。這個地窖裡一共有五個CHAPEL。

61.jpg

中世紀時僧侶們就是在這裡禱告。

62.jpg

地窖因為位處地下,很陰暗潮濕,當天外面雖然大晴天,地窖還是多處有積水,導覽員告訴我們,由此可見下雨天時這裡積水會有多嚴重。

63.jpg

導覽員還提到,GLOUCESTER CATHEDRAL近幾年因為哈利波特而聲名大噪,其實也有很多其他電影在這裡取過景。還有BBC也曾在這個地窖做過節目,然後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於是近期他們又來拍了戲劇,就是即將於年底上映的SHERLOCK SPECIAL。

迷妹一聽到關鍵字眼睛一亮。再次感謝哈利波特,又讓我賺了一個SHERLOCK 場景。

64.jpg  

雖然影片還沒有上映,不過從預告片就有看到端倪,似乎有用到這個景呢!!!!!!

 

一個很美的教堂,雖然從倫敦搭火車過來要兩小時,可是就算不是迷妹,單單為了絕美的迴廊來,也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