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對不起,拖稿拖太久...(自毆)

再不把這一系列交出來,很快又要迎接2016年的楓葉季了...

之前已經先發過前言了,2015年10月,秋季之旅,tomoko來了一趟"追楓"之旅。走訪了新潟、上高地、竹田、倉敷、山口、大阪京都,行前的行程安排就請參考這一篇囉=>

2015日本追楓去~13天走跳9個都道府縣賞楓行程規劃篇&銀座高檔宮崎牛食記

按照行程順序來,先來分享第一站新潟。

 

越後湯澤的住與食

安排行程時,常常會有種不知道住哪就直接先挑大站的狀況,說到新潟,雖然新潟站是大站,但是幾個比較著名的觀光景點其實離「越後湯澤」比較近,而Tomoko這次賞楓行鎖定的兩大景點也都離越後湯澤比較近,於是我就選擇在越後湯澤住兩晚。

a02.jpg

Tomoko去日本旅遊飯店大多習慣透過Jalan找,這次也是設定了預算跟條件後,找到一間從越後湯澤站東口出來後,走路一分鐘就可以抵達的旅館:ホテルやなぎ

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不是那種光鮮亮麗的商務旅館,比較像是民宿式的老旅館。

 

a03.jpg  

不過房間很大一間,空間寬敞。而且雖然老舊但整理得很乾淨。床很大一張,一個人睡非常舒服。(兩個人睡應該也沒問題)

缺點是飯店老舊沒有電梯,我的房間在三樓,要自己扛行李上下@@

一晚大約6000日幣。

其實在日本我對飯店要求並沒有太高,乾淨、交通方便、有附早餐,就足夠了。所以這個價位跟條件我覺得很OK。

 

抵達新潟的第一天是在東京用過午餐,美味的宮崎牛(食記參考:2015日本追楓去~13天走跳9個都道府縣賞楓行程規劃篇&銀座高檔宮崎牛食記)後才出發,抵達新潟時已經下午了,沒有再搭車跑別的地方,就在車站附近晃晃。

越後湯澤沒有新潟車站大,可是個人覺得比新潟車站好逛。有一塊餐廳與賣店集中的商店街,繞了一圈,看到阿姐去年夏天時也有來吃的爆彈飯糰。

03.jpg

 

本來我也想嘗試看看,不過有其他更想吃的東西,就放棄飯糰了~反正這邊餐廳都是使用新潟米啊!

04.jpg  

 

反正阿姐有嘗過爆彈飯糰了,想知道飯糰好不好吃的可以參考阿姐的遊記:【阿姐】TOMOKO阿姐日本五國行~為了三隻猴子來到日光

 

在越後湯澤的第一個晚上我是去附近超市買小菜回房間吃,隔天中午才進餐廳吃。

從奧只見湖玩回越後湯澤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選了份量比較少的蕎麥麵,在越後湯澤的第一餐獻給了位在車站內美食街的小嶋屋

05.jpg

菜單。

直接點"元祖へぎそば"。

 

06.jpg

蕎麥麵上桌。

一圈麵條正巧是一口份,不用自己挑麵條挑半天,整團挑起來就是一口。

 

07.jpg

沾醬。

 

08.jpg

吃一半後跟店員要了そば湯,蕎麥湯,加到醬汁裡面,吃吃熱熱的蕎麥湯麵。

 

在越後湯澤的第二餐則是繩文燒豬肉蓋飯。

15-2.jpg

其實我猶豫超久的,在美食街來來回回走好幾遍,想說要吃拉麵還是吃飯,要吃豬肉蓋飯還是親子丼,實在好多家都好吸引人喔。

最後選擇了繩文燒豬肉蓋飯。

 

16.jpg

不只米飯是新潟的越光米,豬肉也是地產的喔。

肉很嫩,非常好吃。

不過享用這一頓晚餐前發生了一點小意外,粗心大意的tomoko坐定位想要拿出相機來拍照時,才發現相機不見了!

翻遍包包都不見相機,就知道大概是忘在新幹線上面了....趕緊跟店家說我要去一下車站,然後就衝出去,非常緊張地請站員趕快幫我尋找,深怕遲個幾分鐘,被別人撿去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大約等了十多分鐘到20分鐘吧,真是人生最煎熬的10多分鐘......好在我搭的是對號入座的新幹線,好在那班新幹線人不多,車掌去幫我巡的時候我的相機還躺在那邊,沒有任何人去碰。因為那班新幹線的終點是東京,所以相機就這樣搭著新幹線跑到東京去了.......

站員說我必須親自去東京失物招領處領相機,他們沒辦法幫我送過來越後湯澤。原本還考慮搭新幹線衝去東京拿相機,再衝回來,不然明天早上就沒有相機可以用了。但是時間已晚,這樣一來一回我回到飯店大概都十一點了。最後決定回東京再領相機,照相先用手機擋著。還好我隔天再觀光一上午就會回東京去,不然我人在新潟教我怎麼跑去東京領相機啊@@

旅途第一站就發生小狀況,真是快嚇死我了T^T

 

37.jpg

離開越後湯澤前,再吃最後一頓。「魚沼の畑」這間店晚餐是賣定食,午餐時段有小菜吃到飽。標榜都是用新潟產的蔬菜、食材。

每天都要吃很多蔬菜的Tomoko一看到有地產蔬菜可以吃到飽,馬上眼睛一亮,推門走進去。

 

33.jpg

小菜好多啊~

兩排~~

 

34.jpg

很豐盛!

比我的早餐還要豐盛XD

 

35.jpg

而且不只是小菜或蔬菜而已,還有馬鈴薯燉肉、番茄雞肉等等很紮實的菜餚。

菜色豐富,不點定食套餐,只點一晚白飯配這些菜餚也很足夠了。

 

36.jpg

我點了招牌之一「卵かけご飯」+小菜吃到飽,總共950日圓。非常飽足且營養充足的一餐。很~~~滿足~

其他還有親子丼、燒烤豬肉蓋飯等等,不過小菜很豐盛,想要多吃點小菜,所以我就沒有點其他主菜了。

越後湯澤車站美食街餐廳每間看起來都好好吃啊~~~只吃了三餐整個不夠啊~~~~

 

越後湯澤車站周邊散策

抵達越後湯澤的第一天,時間還早,我從車站拿了地圖,在附近晃了晃。

從車站步行5~10分鐘,有一間"雪國館"

09.jpg

這是湯澤町的歷史民俗資料館。裡面也有介紹川端康成的著名作品「雪國」,資料館的名稱當然也是取自這部作品。

 

10.jpg

資料館外還有一幅雪國女主角的駒子像。

 

11.jpg

入口在二樓。從二樓開始參觀,第一區先看到還原新潟民家原始樣貌的展區。

 

12.jpg

寒冷的新潟,很需要這種傳統爐灶(ごとく)。

 

13.jpg

三樓有一大展區是介紹湯澤的四季,湯澤是以農業為主,四季有不同的農業活動。新潟的越光米遠近馳名,秋季收割的季節有許多繁雜的作業。

這是儲存米的米俵。

 

14.jpg  

三樓展區的裡邊有雪國展,地下室也有一些與雪國有關的畫作展,但禁止拍照,所以最後離開前在櫃台買了幾張明信片作紀念。

Tomoko大學不是念日文系的,對英美文學的興趣遠大於日本文學,所以也沒有讀過幾部日本文學作品,這次來到新潟之前也沒有拜讀川端康成著名的雪國。但是遊了一趟新潟後,倒是萌生了興趣,在離開日本前去book off買了雪國回家讀。

 

01.jpg

如果你是川端康成迷,或者喜歡"雪國",在越後湯澤東口附近的"主水公園"值得一走。

 

02.jpg  

裡面有個刻著雪國名句的石碑。

「穿出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

這是雪國的開場白,寫的是從東京搭乘電車穿越隧道,進入新潟境內的第一眼印象。

冬天的新潟被白雪覆蓋,一片銀白世界。這次Tomoko是秋季之旅,所以無法體會川端大師筆下的「雪國」。不過冬天的新潟也是一個熱門的滑雪勝地。從東京搭新幹線,單趟不到兩小時,甚至可以當天來回。

主水公園和雪國館分別位在車站不同側。從雪國館再往下走,有個纜車搭乘處。

15.jpg  

越後湯澤ropeway,這兒也是一個欣賞紅葉的好所在。搭乘纜車上山,由高往下欣賞滿山谷的紅葉。

我本來打算第一天行程就安排ropeway一個點,但是覺得山頭的紅葉好像沒有很紅,就作罷了。僅在山底下拍拍照。

 

 

遠離塵囂的仙境-大源太湖

新潟最讓我期待的賞楓景點是奧只見湖,但是難得去一趟,行程可安排的話,想要多走幾個點,研究了一下楓紅季節與交通,最後選擇了「大源太湖」。

這是個連日本人都不太知道的隱藏版紅葉景點。

從越後湯澤站東口的巴士站搭路線公車,車程約30分鐘,終點站大源太キャニオン下車。(巴士時刻表請參考南越巴士網站)

17.jpg

這一天天氣不錯。

 

18.jpg

大源太有個露營場,下了公車後,在四處晃晃,沒看到其他人,是個很清淨,可以優閒地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21.jpg

入口在這兒。走過小小吊橋,就會進入林間步道。

 

20.jpg

林間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繞湖一圈的步道大約1.5公里長,慢慢走40分鐘~一小時就很充裕。

 

 22.jpg

走到一半就來到湖的底端。回首一照。

光線的關係,雖然是大好天,但照起來卻有種朦朧感。反而增添了一股仙境的氣息。

 

23.jpg

還滿漂亮的~

 

24.jpg

大源太湖底端是水壩。圓弧形的水壩。

 

25.jpg

橫跨大源太湖的吊橋。

 

26.jpg

楓葉正紅~

 

27.jpg

這個景還不錯。

 

28.jpg

看,天氣很好吧!藍天白雲的。

 

29.jpg

拍拍照,看看水壩後,再走對面那一條林間步道回去。繞湖一周。

 

30.jpg

湖周邊的紅葉好像還不夠紅。

 

31.jpg

再多一點色彩一定會更美。

 

32.jpg  

也許風景比不上奧只見湖,但是整個早上沒有看到幾個遊客,非常清靜。

環山圍繞的大源太湖有種難以言喻的仙境感。個人滿喜歡的。

推薦給不喜歡跟觀光客人擠人,想要走比較不一樣景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