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  

 

帶著遺憾離開了青海島(2015日本追楓去~第五站山口 帶著遺憾的海上阿爾卑斯"青海島")

我原先預計在山口停留一晚,再前往我的最後一站:大阪。

安排行程時忽然想到在日本工作時跟我同組的前同事現在正在廣島工作,上回跟她聊天時,曾提到我十月要去日本玩,會去山口縣,前同事說她也沒去過山口,叫我安排在周末這樣她就可以跟我同遊。後來行程實在排不出來周末,只好問她晚上有沒有空共進晚餐?

 

因為手持JR PASS,有新幹線搭到飽的優勢,而山口到廣島,新幹線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因此我便跟她約定餐聚,本來打著從山口來回廣島的如意算盤,後來發現我隔天一早要移動也會再次經過廣島,走回頭路實在太蠢了。便索性拖著行李去廣島找同事,然後在廣島住一晚。

 

01.jpg

朋友住在"福山","福山"站新幹線也有站,因此交通上算是很便利。

當朋友聽到我要去福山住一晚時,還很驚訝地說,"真的嗎??可是福山除了福山城以外,鳥不生蛋啥都沒有耶!!!"

 

我想說我重點是跟她敘舊,鳥不生蛋也沒關係,反正我隔天早上就移動到下一站了。在這邊只是用個晚餐+睡一晚。

 

不過後來隨意地研究了一下福山後,驚喜地發現,除了"福山城"以外,還有一個有趣的觀光地:鞆の浦

 

02.jpg

為什麼這個地方很有趣呢?

鞆の浦是個可愛的小漁港,從福山站搭公車,30分鐘可抵達。

 

03.jpg

這裡是"崖上的波妞"的故鄉!崖上的波妞中宗介住的小鎮就是以鞆の浦為雛型所創作出來的。

公車站旁的賣店裡還有販賣波妞地圖,讓你可以按圖索驥,探訪波妞的足跡。

 

04.jpg

還有宮崎駿跟導演的簽名呢!

宮崎駿很喜歡鞆の浦,再一次員工旅行中偶然邂逅這個小鎮,自此愛上它,之後還來這邊短居過一陣子。

雖然宮崎駿有公開發言否認鞆の浦就是波妞的故鄉,不過走訪一圈,你確實會看到不少崖上的波妞的影子。

 

05.jpg

這是一條LOCAL路線,班次不算少,一個小時大約有2~3班

 

06.jpg

這個地方算是我臨時加上去的行程,下午還得趕去大阪跟京都,時間有限,只能在鞆の浦停留一個小時。

時間非常非常得短,一般建議至少在這邊待半天。

只有一小時的我,只能重點式地觀光。

第一個重點就是"沼名前神社"

 

07.jpg

公車站旁的道路直直走,走到底就是神社了。

 

1255390943

神社本身在動畫中沒有特別登場,但是名字有出現喔~

 

08.jpg

神社外的常夜燈。

 

09.jpg

走到神社外的大鳥居了~

 

10.jpg

鳥居的兩端還是鳥的形狀耶,CUTE

 

11.jpg

走進去晃晃~

 

12.jpg

神社

 

13.jpg

 

離開神社後,就去商店雲集的小街走走~

 

14.jpg

保命酒。

是鞆の浦很有名的老店。

 

15.jpg

鞆の浦除了是崖上的波妞的故鄉以外,也與坂本龍馬息息相關。

慶應3年時,一艘名叫「いろは」的船在瀨戶內海和紀州和歌山的藩船衝撞沉沒,由於いろは是坂本龍馬率領的海援隊,因此坂本龍馬便必須與紀州和歌山談判,談判的地點就是鞆の浦

上面這張照片的地點是當時坂本龍馬談判的所在地

 

16.jpg

撇除波妞跟龍馬,鞆の浦本身其實是個很有魅力的漁港小鎮。

 

17.jpg

很寧靜、純樸的漁港

 

18.jpg

走在街道上,可以感受遠離塵囂的樸實

 

19.jpg

鞆の浦在大正時代就被列為名勝,一直保留著他原始、樸實的樣子,整個小鎮彷彿封鎖在時空膠囊裡,流動著傳承了兩千年的氣息。

走在街上,你可以回顧歷史、感受歷史。整個小鎮就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歷史文化財。

 

20.jpg  

很可惜時間短少,沒辦法花時間好好享受歷史氛圍,探索這個漁港小鎮。

 

21.jpg

在漁港邊,你可以找到幾個遺留著江戶時代色彩的痕跡。

這是其中之一"雁木",船入港時停靠的帶有階梯的淺橋。

 

22.jpg

這個街景也很有名,日本國民動畫”サザエさん”主題曲的畫面之一~

 

jyouyatou2

有沒有一模模一樣樣~

 

23.jpg

這個漁港邊的常夜燈也是鞆の浦很代表性的風景之一。

同時也是江戶時代遺留下來的痕跡之一

 

24.jpg

這個角度也很漂亮~

 

25.jpg

走完漁港後,要來去鞆の浦另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對潮樓

 

26.jpg

這裡也是另一個坂本龍馬跟紀州藩談判的地點。

 

27.jpg

很有歷史感的木造建築物。

 

28.jpg

國史蹟~對潮樓

 

29.jpg

這邊值得一看的重點不只是坂本龍馬,也不是建築物本身,而是從這邊看出去的景色號稱日本第一。

 

30.jpg

對潮樓~

 

31.jpg

天氣好,景色真的很棒!!!!!!

 

32.jpg

匾額上寫"日東第一形勝"

有人解讀為朝鮮(即"日")以東第一景致,也有一說法說這個日東指的是由中國看來,日出東方之地,指的就是日本。

 

33.jpg

日本第一美景。

 

34.jpg

也許會有人覺得,才沒有,我看過更美的景致。

可是我覺得這個景真的很棒,不負盛名。

 

35.jpg

有船駛近港口

 

36.jpg

為了看這個日本第一美景,入內要付參觀費200日圓,不過這個錢花得很值得呢。

 

37.jpg

然後要照相一定要把匾額照進去。破例入鏡一下~

 

39.jpg  

對潮樓~不虛此行!

 

40.jpg

 

41.jpg

對潮樓建在小山坡上~

 

42.jpg

鞆の浦短暫停留一小時。

我幾乎是半跑半走,基本上只走了四個景點:沼名前神社、保命酒與街道、漁港和常夜燈、對潮樓

時間非常非常地趕,雖然一大早商店都還沒開,不會花時間逛到商店,但光是以上這幾個景點就會花不少時間,誠心奉勸大家不要學我,一個小時大概只能逛一兩個景點而已....姐姐有練過,不要亂學....

 

43.jpg

離開對潮樓,等公車時,發現這個很有趣~

休傑克曼的金鋼狼也在這裡拍過片,福山還將金鋼狼選為觀光大使,然後把玫瑰花命名為金鋼狼玫瑰。

 

44.jpg

玫瑰是福山市市花。

不過金鋼狼玫瑰實在太妙了。

 

離開之前再看最後一眼可愛的漁港小鎮~

 

46.jpg

雖然時間短暫,但是托朋友的福,讓我有機會造訪這個濃濃歷史風情的漁港小鎮。

 

47.jpg

石砌的波止場。這個防波堤也是江戶時代遺留下來的痕跡之一喔。

 

45.jpg

掰掰,鞆の浦

 

離車站超近的福山城

48.jpg

前面說過福山市花是玫瑰。

福山市區的路燈上有雕玫瑰。

 

49.jpg

從鞆の浦回到福山後,還有一些時間,首先我先去福山城。

 

50.jpg

日本很多古城都離車站有點距離,很多甚至還有轉乘公車之類的。

福山城就在車站旁邊,從北口出來過個馬路就來到福山城的入口。

超近的!!!剛爬過竹田城後,更驚嘆於福山城的交通便利度,福山城似乎是離車站最近的古城。

 

51.jpg

這是福山城的鐘櫓。

鐘櫓的作用是緊急時刻招集武士用的。

在全國名城,在城內設有鐘櫓的城只有福山城,所以它是非常有意義的歷史文化財。

 

52.jpg

藍天映襯的福山城。

 

53.jpg

因為我對名城沒有太多興趣,除非有什麼特殊的展示或絕佳風景,否則我後來都不會付費入內登城參觀。

這次也只是拍個照,晃晃城郭。

 

54.jpg

碰到一群小學生校外教學。

還剩下一些時間要去跑市區內的2間郵局,一大早就開始跑來跑去,超忙得.....

還好福山城離車站近,不會吃掉我太多時間

 

55.jpg

看,福山城城郭跟車站根本一線之隔嘛!!!就隔一個馬路而已,超誇張。

看到很多日本人對福山城的評價都是,雖然交通便利,可是在城內會聽到車站的廣播....(大笑)

 

56.jpg

車站附近廣場種滿了玫瑰。

福山站裡有個郵局,郵局的風景印是玫瑰花形狀。

 

IMG_1971  

這麼可愛的風景印怎麼可以不蒐集!!

雖然TOMOKO沒有阿姐這麼瘋狂,但是只要在景點附近,時間上可以配合,我都會去蒐集風景印。

 

一個上午,走訪了波妞的故鄉,晃了福山城,還蒐集了兩間郵局的風景印,超有效率的,覺得自己好厲害。

 

住&吃在福山

57.jpg  

最後分享一下在福山的住宿。

這次選的是123福山。123也是一個全國連鎖飯店,一個人住基本料金是5300日圓,兩個人住一個人就3750日圓,三個人一人只要負擔3000日圓,飯店名"123"的意思就是越多人住越便宜。

 

58.jpg

房間很大。是雙床。

還有附早餐。一晚不到6000日圓,算是很經濟實惠。

 

在福山吃了兩餐,離開福山前在車站旁的美食街吃了一碗拉麵。

59.jpg

八十吉拉麵

 

60.jpg

很便宜。大概五六百日圓就可以吃到一碗拉麵。

 

61.jpg

我點福山八十吉拉麵~是"店長おすすめ"

點餐守則:不知道要點哪個就選冠上店名的那個就對了

xD

 

62.jpg

在福山的第一餐則是跟前同事吃廣島燒。田吾廣島燒。

來到廣島怎麼可以不吃廣島燒呢~

 

63.jpg

坐在吧檯位,師傅在眼前的鐵板上當場料理給客人。

 

64.jpg

蔥花給的好豪邁喔

 

65.jpg

廣島燒跟大阪燒最基本款都是ぶたたま(豬肉)

我們點了一個豬肉,一個海鮮。

 

66.jpg

後來同事加點一個雞翅餃子,雞翅裡面塞了餃子餡,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是油炸物,我就沒吃了。

 

67.jpg

離開福山時,不要忘記從月台捕捉一下福山城的身影喔。

 

68.jpg  

新幹線的月台是拍攝福山城很棒的一個角度。

往大阪方向的新幹線月台就是福山城這一側。

托前同事之福,小小的觀光了福山城。也是TOMOKO三度造訪廣島。(迷之聲:很多人廣島就去一次,為了嚴島神社,一個小小的地方縣,你去了三次是怎樣啊!)

 

廣島相關遊記>>>

首訪宮島、廣島原爆紀念館:

日本大縱走之旅~終於實現的廣島之旅!景緻絕佳的宮島心痛的原爆紀念

 

二訪廣島,落日時分的黃金大鳥居:

二度遊廣島趴萬~黃昏時分美不勝收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宮島彌山:

二度遊廣島趴兔~宮島彌山俯瞰日本三景之一與瀨戶內海

 

廣島城、廣島車站周邊美食指南:

二度遊廣島趴水~廣島美食及廣島市區散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