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前往洛杉磯

我們搭的是長榮直飛洛杉磯的班機,起飛時間是晚上11:55,這時間不錯,因為白天不用請假,下班後還可以回家洗澡吃晚餐,然後再去機場。我們去年11月就訂好了機票,臺北洛杉磯來回機票不到2萬5千元,淡季旅行真好。

這次來桃機第二航廈,發現到處都是Kitty貓,無嘴貓的威力好可怕,我路過Kitty貓電話亭時,還有外國人要我幫她跟電話亭合照~
02.JPG

 

 

01.JPG  

 

 

​我搭飛機喜歡靠窗的位置,CL則是喜歡靠走道的位置,所以我們中間空了一個位子,拜淡季旅遊之賜,我們中間的空位沒人坐耶!太幸運了!​

從桃園飛往洛杉磯的航程將近12小時,但因為兩地時差差15小時的關係,所以我們在臺灣的4月14日晚上11:55出發,抵達時間是洛杉磯的4月14日晚上8:45,最喜歡搭機去美國了,時光還會倒退呢!(到底有什麼好高興的呢,回程就還回去啦XD)

抵達美國後,看到歐巴馬歡迎我們XD


03.JPG  

 

五年前來美國念書,那時對美國機場的印象是入關要等非常非常非常久,印象中我當時在芝加哥機場等了2、3小時吧?冗長的隊伍,沒事可做,就是一直等等等,非常痛苦。洛杉磯機場之繁忙也是出名的,想必要等更久,但我們這次很迅速就過關了。

雖說現在是淡季,但以前就算是淡季也要等很久,為什麼這次那麼快?這好不美國啊!我後來查了後才知道過去因為入關等太久引發民怨,所以設計了護照自動查驗系統(Automated Passport Control),好加快通關速度。(護照自動查驗系統:https://www.cbp.gov/travel/us-citizens/automated-passport-control-apc )

當我們下了飛機來到要查驗護照的區域時,看到有很多通道可以選,如果要走自動查驗系統,手上的護照必須曾有入境美國的紀錄才行,我們的護照都有,符合資格,所以工作人員就叫我們去走自動查驗的通道了

自動查驗系統就是一台台的機器,會拍下你的照片也會要求你按指紋,也會問幾個問題,完成後會印出一張收據。雖然說是自動查驗系統,但是接下來還是有真人櫃檯要通過,你必須將那張收據及護照交給海關人員,我還是有被真人問很多問題(CL反而沒被問問題),有點疑惑都有機器了你還要問我那麼多問題嗎?(好吧,看在沒花多少時間就通關的份上,我想這機器還是有功勞的XD)

Youtube上還有護照自動查驗系統的教學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f5fiz4p2M ;不過現場都有很多工作人員,隨時準備幫忙不會使用的人,所以不用太擔心,如果操作上真的有什麼問題就請工作人員幫忙吧!

我們要入住的飯店距離機場只有10分鐘的車程,其實很近,據說是有飯店接駁車可以搭,但我打算用最省時省力的方式(也就是計程車)前往飯店,不過我想計程車也不是很想載我們這種短程的,因為司機聽了我們目的地後建議我們去搭接駁車。不過我們還是要搭,所以他提醒我們不論實際車資跳表多少,都一定至少要付足20美金,這沒問題,我原本預估的車資就差不多是20元。最後抵達時顯示的車資是18、19元左右,因為我們有兩件大行李,所以含小費我總共付給司機25美金。

我們入住的是Super 8 Los Angeles Airport,我過去對Super 8的印象不好(便宜但舊又不乾淨),但在查飯店時發現這間近年重新裝潢過且評價不錯,所以還是給了它一次機會。Check in時,櫃檯一開始是給我們二樓的房間,但看到我們身後的兩件大行李,又好心幫我們換成了一樓的房間,太感謝了!另外,飯店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送服務,需要預訂,所以我也順便訂了明早的接送服務。

我們的房間,一晚含稅125.9美金,房間空間很大,設備也不舊不髒,近年確實有新整修過,插座充足。美中不足的是空調聲音很大,不過我們都屬於不會因此無法入睡的人,所以沒差。對於只是來洛杉磯轉機,準備隔日一早去搭機的人來說,我覺得住這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04.JPG  

 


4/15

從西岸起飛前往東岸的北卡州

一早起床後先去用餐,吃早餐的地方就是check in的辦公室


06.JPG  

 

五年前在美國國內旅行的經驗已讓我充分明白一件事,美國這些到處可見的二、三星汽車旅館,他們供應的早餐大同小異,不必期待太高,但要吃是可以吃粗飽的


07.JPG  

 

不過CL看到鬆餅機時倒是非常訝異,訝異到我在使用鬆餅機時她還很開心地說要拍照,後來我就跟她說接下來她每天早上都會看到這機器(然後會吃到膩XD)


08.JPG  

 

早餐一切是自助的,包含使用鬆餅機,你自己把製作鬆餅的原料倒進去,上蓋蓋起來,然後翻轉煎盤,秒數倒數完時它會叫,你再去翻回來、打開上蓋即可。我在把鬆餅夾到我盤子上時,在一旁觀看的法國阿姨出手幫了我一下,然後她指著旁邊那台沒人在用的鬆餅機用法文問「這台也一樣嗎?」,我也就很順地回答她「是的」,然後就回我位子了。我後來看她不太會用鬆餅機,還跑去教她一下。

這位法國阿姨也真妙,她是不是忘了她人在美國呢?她在美國的飯店用法文問其他客人問題,更妙的是這位客人還很直接用法文回她,莫非我其實是在法國啊?(錯亂中) 有誰能想到我的美國之旅就從用法文教法國人使用鬆餅機開始?! XD

不用期待太高的早餐:土司(提供果醬、奶油)、優格、牛奶加穀片以及鬆餅,我們接下來二個多禮拜早餐都將會是如此XD


09.JPG  

 

吃飽後要走回房間時,CL發現飯店竟然有游泳池,於是拍了幾張照片


10.JPG

 

11.JPG  

 

Check out後,搭上免費接駁車前往機場,雖說是免費,但小費還是該給,確切小費行情我不清楚,我給了5美金的小費。

洛杉磯機場只有一座國際航廈,我的電子機票上寫B航廈,其實就是指國際航廈,這裡也沒有A航廈,因為國內線航廈是用數字編號,一共有8個國內線航廈!所以如果來這裡搭國內線,記得要先看清楚是哪個航廈,這樣司機才知道要在哪裡放你下車。

我們要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早上10:25的班機前往北卡(LAX→RDU),依我過去的經驗,國內線的票價起伏很大,一般建議至少提早三個月訂,越晚訂越可能變貴。我一年前決定今年要回母校時,有先查了一下這段國內線的票價,大約是206美金,幾個月後再查,變400多美金……,所以去年11月第三次查發現票價變成199美金時,馬上就給它訂下去!這價差真的很大,很誇張。對了,我們是買單程機票,因為我們要從北卡開車回加州。

搭美國國內線如果要託運行李是要付錢的,我們各只有一件託運行李,各付了25美金。

我過去印象的美國機場安檢是非常嚴的,還會要求脫鞋,可是這次竟然沒要求脫鞋耶,真令我意外。

迅速完成安檢後,發現我們有好多時間可以逛機場。美國國內線也不免費供餐的,我不想花很多錢吃飛機上不怎麼樣的輕食,所以打算買午餐帶上機。我們先走了一圈後,決定買pizza。說到pizza,我對美國pizza印象非常好,因為都是現做的,很好吃。口味選擇上沒有臺灣多,而且不管點什麼口味,看起來及吃起來都差不多,但就是好吃。


12.JPG  

 

這是我們點的Margherita Pizza,含稅11.99美金,兩人吃一個也算是非常飽足了。我們還另外去買了生菜盒,裡面有芹菜、蘿蔔嬰(baby carrot)等生菜配鮪魚沾醬,一盒6.99美金,這樣也算是飲食有均衡吧XD


13.JPG  

 

這班飛機幾乎客滿,我們兩人都是劃靠窗的位子,但我們是同一橫排的靠窗位子,也就是分別在同一橫排的兩端。

洛杉磯機場靠海,才起飛海岸線就出現了


14.JPG

 

 

15.JPG  

 

因為是國內線,飛機沒有飛很高,全程都有風景可以看,今天飛機花五小時飛過的這段路,就是我接下來二個禮拜要開車走的路啊~

空服員開始販售餐點時,我拿出了我的生菜盒開始吃(因為PIZZA在CL手上),坐我旁邊的小姐還跟空服員說她也要跟我一樣的,然後空服員跟她說那個是在機場買的XD 有趣的是,今天是她的生日,空服員還跟她說生日快樂~

加州與亞歷桑納州主要是沙漠,飛機越往東飛,窗外顏色也由黃轉綠,再度看到綠綠的北卡真開心!


16.JPG  

 

抵達北卡

五年不見,早已淡忘RDU機場的長相,可是再度看到它,馬上又想起了一切,這是我記憶中的RDU沒錯


17.JPG  

 

一下機,看到熟悉的機場內部,我開始有「回鄉」的感覺了,好不真實,我真的回來了耶!畢業五年後第一次回來


18.JPG  

 

一樣是很熟悉的景象,「歡迎來到北卡的研究三角區域」。這座RDU機場的全名是Raleigh-Durham,機場附近是有名的研究三角園區,這附近有三座城市:Raleigh、Durham及Chapel-Hill,這座機場與研究三角園區就差不多位於這三座城市所圍起來的三角形中心,三角園區內有相當多的科技公司與研究機構,而這三座城市各有一座重要的大學:Raleigh是北卡州立大學(NCSU)、Durham是杜克大學、Chapel Hill則是北卡大學Chapel Hill分校(UNC)。麥可喬丹就是畢業自北卡大學,此校與杜克大學因為都是籃球名校,因此成了世仇XD


19.JPG  

 

講個題外話,我們Durham還有一間大學叫北卡中央大學,North Carolina Central University,縮寫是NCCU,跟政大的縮寫完全一樣,以前我們每次在路上看到NCCU的招牌都會笑著說「政大到了」XDDDD

領完行李後走出機場航廈,來到寫著租車(Rental Cars)的等待區,我們才站定就看到Alamo租車公司的接駁車來了,魁梧的司機快手快腳就幫我們及其他旅客把行李搬上車了。各家租車公司的接駁車會載客人到那家租車公司的門口,其實就在機場內,不到5分鐘就到了。

Alamo租車公司櫃檯,排隊等辦理取車手續中。


20.JPG  

 

​辦完手續並刷卡付清費用後,有一位工作人員帶我們到屋外的停車場取車。


21.JPG  

 

我訂的是中型車(midsize),網站上寫可以放2件大行李,所以我事先提醒CL帶一件大行李箱就好,連登機箱都不要帶,一來車子後車廂放不下,二來遇到沒電梯的飯店會比較麻煩。不過,我們在洛杉磯機場領行李時,看到CL的行李箱時我還是有嚇到,我所想的「大行李箱」指的是25吋的,但她帶的是29吋的(裡面裝一個25吋行李箱),我很擔心後車廂會放不下。果然,工作人員打開其中一台中型車的後車廂並放入我們的行李箱,然後後車廂就蓋不起來了……。

怎辦呢?工作人員建議就改租更高一等級的吧,也就是Fullsize的車,這行李廂果然大很多,我們兩個行李箱躺進去剛剛好,邊邊還有很多小空間給我們放其他東西。


22.JPG  

 

​可是我付的是中型車的錢,工作人員爽快地說「沒關係,我送妳!」喔耶,我想聽的就是這句話!免費升等啦~~(這一切都要感謝CL的大行李箱,哈哈)

於是我們付了中型車的費用,租到了Fullsize的車,Nissan Altima 2016年的新車,里程數200多哩(200哩約等於320公里)。因為是紅色的,它被CL稱為「小紅」XD


23.JPG

 

 

24.JPG

 

 

 

 

25.JPG  

 

它的車牌是我最喜歡的北卡州款式:First in Flight,因為萊特兄弟當年首次試飛成功就是在北卡州。

26.JPG  

 

車子內裝:在美國要分辨一台車是不是租車很簡單,看車窗上有沒有貼條碼(如照片中擋風玻璃左下角紅色圈圈處)或車內有沒有貼禁煙貼紙(如照片右下角)就知道了……


27.JPG  

 

​在臺灣及日本租車,工作人員在把車交給你時都會跟你確認車子外觀所有刮痕,但我這次因為保的是全險,所以就沒必要確認刮痕,工作人員只跟我說一句「ok嗎?」然後他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好帥氣XD​

​上路啦!此時是晚上7點,天空很漂亮。我一直很愛北卡的高速公路,因為兩旁都是好高好高的樹​,開起來賞心悅目。


29.JPG

 

 

30.JPG  

 

今晚法學院有舉辦校友晚餐派對,所以我們直接前往法學院。停好車,看到昔日熟悉的法學院又在我眼前,再度覺得好不真實,雖然我只待了一年,印象卻是如此鮮明。

邊走向法學院,過去在這裡念書的回憶邊一一湧現


31.JPG  

 

派對現場:再度看到久違的同學真的很開心,來的人比我預期還多,非常驚喜!


32.JPG

 

33.JPG  

 

我們在Durham這三天是住在杜克大學醫院對面的Brookwood Inn of Durham,距離法學院約6分鐘車程,很近。房間也很大,感覺不錯,插座充足(這很重要XD),更棒的是,還有一張桌子附兩張椅子,這樣我和CL同時要使用筆電就很方便。兩晚共204.18美金(不含早餐)。前一晚住的飯店空調聲音很大,這間的空調則很安靜,加分!

34.JPG

 

35.JPG  

 

​4/16

杜克大學​

​這間飯店沒有附早餐,你可以在飯店一樓附設餐廳點餐​


36.JPG  

 

我和CL都是點Western Omelette ​(未稅8.57美金),然後合點一份水果(未稅5美金),蠻好吃的,吃很飽。接下來二週可沒那麼好的早餐吃啦XD


37.JPG  

 

吃飽後我們就開車去法學院,這二天因為校友回娘家活動,校友可以停在法學院後的停車場,非常方便。停好車後,我先帶CL去逛校園,法學院等下再回來逛就好。

我對杜克大學以及學校週邊的印象就是:「森林」,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從法學院出來要走去「Bryan Center」的路就長這樣,CL大讚是很美的校園,沒錯沒錯!!


38.JPG  

 

​Bryan Center算是學生的活動中心之一,這裡有餐廳及商店。為什麼要來這裡呢?因為,非常重要地,要來買學校的商品啊!!


39.JPG  

 

美國各大學的校園商店都會賣該校的各種商品,琳瑯滿目,在校生與校友都很捧場,最愛買自己學校的衣服或用品了!

敝校以籃球聞名,這裡有各種籃球


40.JPG  

 

還有籃球隊的球衣,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會買一件的


41-1.JPG  

 

各種杜克衣服、褲子


41.JPG  

 

還有杜克睡衣(左)、夾腳拖,右邊的幼兒小鞋超可愛


42.JPG  

 

美國大學的商店都很貼心,不會只讓你一人把學校穿身上,你全家人都可以一起穿,譬如幼兒圍兜與包屁衣,孩子的學習不能等XD


43.JPG

 

44.JPG  

 

穿杜克衣服的玩偶

45.JPG  

 

寫著「杜克爸」、「杜克媽」、「杜克阿公、「杜克阿媽」的T恤,讓你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都一起穿上杜克XD


46.JPG  

 

寵物當然也要,你家狗怎麼可以不穿杜克呢?(連狗骨頭、狗玩具都有)


47.JPG

 

48.JPG  

 

杜克領帶,好好喔,如果我是男生我也想買這個


49.JPG  

 

看到牆上掛著這張照片不禁會心一笑,這只有杜克學生才懂。這是在燒什麼?不要問,很可怕XD


51.JPG  

 

杜克大學的代表建築是杜克教堂(Duke Chapel),它就在Bryan Center旁而已

52.JPG  

53.JPG  

 

 百看不厭的杜克教堂

54.JPG

 

55.JPG

 

56.JPG  

 

上面有校徽的長椅

 

57.JPG  

五年前畢業時也有穿袍子在這走廊拍照


58.JPG  

教堂內部


59.JPG

60.JPG

61.JPG  

 

教堂正面


62.JPG

67.JPG  

 

雖然五年前在校園內就已經拍了一堆照片,但五年後舊地重遊還是手癢都要再拍一次XD

拍完照,我們回到法學院


68.JPG  

 

走廊


69.JPG  

 

法學院圖書館,這裡並沒有要求保持安靜,所以以前大家常在這裡邊念書邊有說有笑XD


70.JPG  

 

圖書館一角飲水機上掛了這幅海報,眾所周知在美國的黑人最早是沒有什麼地位的,今日擁有的不論種族一律平等的權利是一步步爭取來的。在有今日的成果之前,美國曾一度認為隔離也算是平等(Separate but equal),就像這海報中的景象,飲水機分「白人用」與「有色人種用」,設備明顯有差,但因為白人與有色人種都同樣有水可以喝,所以這樣的隔離仍然是平等的……當然,這樣的概念早已被推翻,但這段歷程不該被忘記。


71.JPG  

 

法學院大廳,昨天派對舉辦的地方


72.JPG  

 

今日中午在法學院前的草坪上有BBQ午餐活動,對怕曬的我來說,愛曬太陽的美國人實在是太折磨我了XD 我不懂美國人為什麼那麼愛這樣一個在大太陽下直曬幾小時的午餐活動XD


74.JPG  

 

食物是自助、吃到飽,但就這樣把食物放在大太陽下,好像不是很妥當,可能細菌都被太陽殺死了吧?(大大誤)


75.JPG  

 

​趁食物剛擺上桌,我趕快拿了一盤來吃


76.JPG  

 

不得不說美國人辦活動有他貼心的地方,一開始在學校網站上報名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時,就有注意到學校公布的活動內容還有設計給小孩的,讓校友帶小孩回來也能安心參加各項活動。而今天中午的BBQ午餐,性質上屬老少咸宜的同樂型聚餐,大人們邊吃邊與老同學話家常,小孩們則有很多東西可以玩,例如一旁的地上有好多支彩色粉筆,讓小朋友可以隨意在地上亂畫,還有一些玩具可以玩,然後這裡還有請人來幫小孩彩繪,大人小孩都盡興,很厲害  我們班的同學佔了一桌,邊吃邊聊天,不過大家也都覺得在這樣的太陽下曬著不太舒服,所以不是只有我這亞洲人這樣想,科科

77.JPG

 

 

下午我和CL去附近的超市Target逛逛,超市也是我的回憶,以前常常來這裡買東西。逛一逛發現玩具區不少冰雪奇緣商品,冰雪奇緣真是爆炸紅XD 我們最後只買了一點水果。


78.JPG

79.JPG  

 

Target旁的亞洲超市我也去逛了一圈,對於我們這種剛從臺灣到美國不到三天的觀光客來說,還不到會想念家鄉食物的時候,但​對於留學生來說,這間賣了許多臺灣食物的亞洲超市當年解了我們多少鄉愁(讓我們都不會很想家XD)。所以,雖然沒在這裡買什麼東西,我還是想來這裡晃晃。

今晚還有晚宴的活動,應該算是這兩三天校友回娘家的最重頭戲。逛完超市後,我和CL就回飯店換衣服,既然是晚宴當然不能像白天一樣穿很休閒囉!

我們這屆的校友晚宴地點是在Durham Hotel的頂樓,之前看活動說明時覺得這名字很陌生,再仔細看說明才知道這間飯店是我們畢業後才新蓋的。搭電梯到屋頂,這塊沒屋頂的平台區就是我們的晚宴地點。美國人真的很喜歡站著吃耶


80.JPG  

 

從平台看出去的景象,夕陽雖然美,但是太陽落下也就表示會冷啦XD


81.JPG

82.JPG  

4/17

​杜克花園

從飯店開往法學院的路,我們這裡的馬路就長這樣~~好多好多樹XD


84.JPG  

 

​CL有一位大學同學也在杜克,這位同學與她的先生熱情邀約CL與他們共進午餐。所以今早我把CL載到法學院,她同學來此接她。


85.JPG  

 

今天法學院已經沒有校友活動了,整個法學院恢復像平常的星期日一樣安靜。學校今早倒是還有安排全校性的校友活動,也就是歡迎校友去杜克花園走走、喝喝香檳。我不喝酒的,對這活動沒特別想去,之前在網路上大家就有在討論今天中午我們自己聚餐,所以我想等有人決定一間餐廳後直接去餐廳會合。不過很多人都安排在今早(或昨晚)離開,所以還有空的人剩沒幾隻,而這幾隻就在花園裡喝香檳,所以我還是去花園跟他們會合了。也好,再去杜克花園走走。


86.JPG

87.JPG  

 

其實花園內人超多的,校友力量真可怕


88.JPG  

 

我順利找到同學,跟他們四人繼續閒聊。其中一位比利時同學現在正在哥大法學院念碩士,她說這週末來杜克跟大家聚聚很開心,但她今天得趕出一個報告來,所以等下不會跟我們去吃午餐,陪她一起來的她男友當然也是會一起陪她趕報告。沒想到最後只剩我和另外兩位同學三人,其他人為什麼都今早趕著離開呢(好啦,我知道大家都要趕回去工作,哈哈)

巴西同學說他要去Bryan Center再採買一些東西,對杜克校友來說,學校的商品永遠買不夠啊!所以我們三人組就直接從花園步行至Bryan Center。到商店時,發現有二、三位同學也在此,他們也要在離開前做最後的採買XD

因為我和盧森堡同學的車都停在花園的停車場(巴西同學是坐盧森堡同學租的車來的),所以我們三人組又走回去花園。半路經過校園,盧森堡同學突然說要進去這棟建物,他想再看看「Gothic Reading Room」(哥德閱覽室)。

89.JPG 

 

 

我和巴西同學都沒聽過這個,盧森堡同學有些訝異。一推門進去我發現原來這裡是圖書館。杜克校園內有好幾間圖書館,不過除了法學院自己的圖書館,我只有去過其中一間晃晃過而已,這間沒來過。(感覺好哈利波特呀)

90.JPG  

 

​這間就是盧森堡同學提到的哥德閱覽室,感覺蠻有氣氛的,我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


91.JPG

92.JPG  

 

校園一隅


93.JPG  

 

我們吃午餐的這間Friday's離法學院很近,以前有時候傍晚下課後大家要離開法學院時,會有人說「我們去Friday's吃晚餐吧!」,在臺灣會去Friday's用餐一定是有什麼名目的聚餐,不太可能只是「今天下課了,那我們去那邊吃吃晚餐吧!」,但在美國來說,Friday's的價位其實還好,大家下課後隨興決定來這裡吃吃晚餐一點也不奇怪。​

​吃飯時聊到亞洲,巴西同學說他從來沒有去過日本,他倒是想去日本看看,盧森堡同學表示這主意不錯啊​他也沒去過日本,「妳有去過日本嗎?」巴西同學問我,哈,去過的次數可多了,對臺灣人而言,去日本根本跟國內旅遊一樣簡單XD

我跟他們說日本不錯啊,推薦!要不要順道來臺灣呢?巴西同學馬上提議跟盧森堡同學安排明年去日本旅遊,可以順便去找我們的日本同學,然後既然都去日本了,在附近的臺灣當然也要一起去啊!好好好,這主意好,明年你們來玩,我來當導遊!

(下篇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