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本日里程:304英哩 (約489.1公里)

進入田納西州

早上吃完早餐後出發,今天要離開北卡州(再見啦北卡),進入第二 個州-田納西州(又見到你啦田納西)。今天的目的地是田納西州的 第二大城也同時是州政府所在地的「納許維爾」( Nashville),從艾許維爾到納許維爾的車程約是4. 5小時。

北卡州與田納西州的州界上就是阿帕拉契山脈,所以我們今天要開過 一座山頭,事先看地圖也有注意到過山的這一段I-40比較彎曲。

跟昨天的萬里無雲比起來,今天天空雲多了不少,但看起來天氣仍是 不錯。前方的山就是我們要越過的山~


00.jpg  

 

歡迎來到田納西州! 過州界時我們沒找到這歡迎牌,只好回家後在Google Map上看街景慢慢找XD


01.jpg  

 

自從4/15取車到昨天4/18,這幾天已開了約450公里,油 還有,但絕對不夠開到納許維爾。昨晚上網查了一下油價後,我選定 在田納西州的Newport加油,從艾許維爾到這裡的車程差不多 1小時。有趣的是,北卡州是北美東部時區, 田納西州則是北美中部時區,差一小時,所以我們過了州界、 進入田納西州後,時間要減一小時。因為我們從艾許維爾開到New port差不多就是一小時,但因為時差又要扣掉一小時, 所以我們早上九點半從艾許維爾出發,早上九點半就到了Newpo rt,有任意門的感覺XD

美國的加油站是自助加油的,僅有很少數的州(例如紐澤西州)為了 提供工作機會等原因而採人工加油,跟我們在臺灣以人工加油為主、 自助加油較少見是相反的。CL看到我熟門熟路拿起油槍在加油覺得 非常新奇,除了在一旁拍照,還要我教她怎麼加油,所以之後好幾次 加油都交給她來,讓她練習~~

因為CL拍了好幾張加油的照片,所以我就順便來分享一下在美國自 助加油,很簡單一次就可以上手了。

自助加油用刷卡付費會比較方便(如果要付現金你還得去加油站的商 店裡付錢),使用方式很簡單,照著螢幕上指示一步步來即可: 一開始先將信用卡插入,一插到底就馬上抽出,有些機器會要求輸入 PIN碼或信用卡帳單的郵遞區號,接著選你要加的油, 下方有三種油給你選:Regular 87、Plus 89、Supreme 93,一般我們都是加Regular的,租車公司的車也都是加R egular。Regular 87的黃色按鈕給它按下去後,就可以取下油槍來加油了(油槍的英 文是nozzle)。


02.JPG  

 

把油槍對準油箱蓋放入後,就算沒自助加過油,應該也會知道握把那 邊的「扳機」一按油就會出來了,但你手一鬆扳機也就跟著彈回來了 ,手一直握著也是有點累的,這時只要把下方一個金屬片往下卡住就 可以了(底部有溝槽讓你卡金屬片)。請參考下方的照片,紫色箭頭 所示是油槍的「扳機」,我已經握住了,所以它已經是在灌油入油箱 的狀態,然後我右手拇指正要把金屬片往下扳(綠色箭頭),卡好後 我就可以放手離開、等油槍在加滿油後自動跳起。油槍跳起後, 鬆開金屬片就可以放掉扳機,然後將油槍放回去即可,記得油箱蓋要 確實旋緊(通常會聽到咔咔聲)。


03.jpg  

 

​加油站泵島旁通常都會備有一個裝有清潔劑的水桶,然後水桶裡會 有一支用來清擋風玻璃的工具,所以我都會利用加油的時間來清洗一 下擋風玻璃,畢竟車子在高速駕駛的情況下,車窗上都會很髒,常常 會有撞死的蟲蟲(哭哭)。


04.JPG  

 

加完油,繼續上路,這是田納西州的公路風光(其實看起來跟北卡差 不多)。


05.JPG  

 

上路後又開了1.5小時,此時是11點多,但以北卡時間來說已經 是中午12點多,所以我覺得差不多可以找地方吃午餐了​。因為從 Newport到納許維爾還有3小時的路途,也不算短,所以我原 本就打算半路找地方吃午餐。美國高速公路沿路會有藍色大牌子告訴 你下一個出口有什麼加油站、餐廳或飯店,所以過11點後我就開始 在注意沿路的藍色大牌子有什麼餐廳可吃,會列出來的餐廳幾乎都是 連鎖速食餐廳,像麥當勞或肯德基這種臺灣也有的我沒興趣,我的目 標是臺灣曾經有但已經沒有的溫蒂漢堡(這趟美國行的其中一個目標 就是再吃一次溫蒂XD),不過接連過了好幾個出口都沒看到溫蒂( 當你不需要找餐廳時,就常常看到溫蒂…),然後我看到了「 Hardee's」,好吧,就它了,立刻下交流道。

Hardee's連鎖漢堡店第一間店是開在北卡州,分店分布據點 主要是在美國東南部的州。以前在杜克念書時,我住的附近就有分店 ,當時是因為有朋友強力推薦它的1元漢堡很好吃, 所以去吃了幾次。這也算是一個可以重溫的回憶, 而且臺灣也是吃不到,所以今天午餐就是Hardee's了!


06.JPG  

 

​我點的是1/3LB Mushroom & Swiss Burger(起司蘑菇牛肉​漢堡),單點4.79美金(未稅) ,因為我不吃薯條也不想喝飲料所以我向來都是單點漢堡而已。如果 把4.79美金換算成臺幣也要150元以上,單單一個漢堡就這樣 ,感覺好像很貴,但美國的外食不便宜,漢堡已是最便宜的選擇了( 一餐只要在10美金以內都算很便宜XD)。美國漢堡店品牌眾多, 我個人覺得各家吃起來都差不多,但都蠻好吃的。


07.JPG  

 


鄉村音樂之城

吃飽後又開了1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納許維爾。納許維爾有「美國 音樂之都」(Music City USA)之稱,因為這裡是鄉村音樂產業蓬勃發展之地,我們在納許 維爾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去參觀鄉村音樂名人堂博物館(Countr y Music Hall of Fame & Museum)。

博物館本身沒有停車場,我事先查到博物館附近有很多停車場,價格 不一,我選的是位於8th S Avenue與Demonbreun Street路口的平面停車場,很大一片空地。停好後要先去停車 場內設置的售票機付錢,我選了2小時,付了2美金, 機器會吐出一張券,把它放在車內儀表板上證明我有付錢即可。

博物館就在Demonbreun Street上,從停車場走過去不到五分鐘。走到博物館時,從這 邊我們可以看到全田納西州最高的大樓-AT&T大樓,因為它屋頂 的特殊長相,所以它又被稱為蝙蝠俠大樓(Batman Building),真的很像蝙蝠俠無誤。


08.JPG  

 

鄉村音樂名人堂博物館正面


09.JPG  

 

博物館的門票其實不算便宜,成人票要24.95美金(含稅)。不 過它在Tripadvisor的評價蠻高的,滿分5星它有4.5 星,遊客對它的評價頗佳,既然來到與鄉村音樂淵源深厚的音樂之都 納許維爾,不來這裡說不過去。


10.jpg  

 

​買好票後就直接搭一旁的電梯上樓,從3樓開始參觀。​

​好多吉他
11.JPG  

 

這座博物館內到處都播放著音樂,身為音樂白癡的我​其實並不清楚 何謂鄉村音樂,不過聽著館內播放的音樂,總覺得跟一首很輕快好聽 的歌風格很像-「I come from Alabama with a banjo on my knee」(這首歌的歌名其實是Oh Susanna 喔蘇珊娜),我正這樣想時就突然聽到這首歌了XD 看了一下一旁的看板,它其實是在介紹鄉村音樂的根源,鄉村音樂於 1920年代起源自美國南方州,它的根源包含民謠(folk music)等,所以這首歌本身不屬於鄉村音樂,但這類型19世 紀的歌啟發了20世紀的鄉村音樂。
喔蘇珊娜這首歌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需要喚起記憶的話,可以來這 裡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v=jYiXyZwgPB8

看到地板上有張「唱片」,上面寫說因為有BMI唱片公司的慷慨支 持才能有這樣的博物館(應該是指出了很多錢吧?)。


12.JPG  

 

從這張地圖可以看出各種風格的鄉村音樂都是起源自美國東南方的州


13.JPG  

 

與鄉村音樂有關的文物,看到這樣的表演服我想到貓王


14.JPG  

 

金唱片牆:金唱片指達一定銷售量的唱片,這樣貼一面牆好壯觀


15.JPG  

 

其中藍框紅底的金唱片,如果按右下方的鈕就可以聽它的音樂喔


16.JPG  

 

​3樓參觀完了,走樓梯前往2樓,這裡又是一面壯觀的金唱片牆!


17.JPG  

 

​看到一間錄音間展示,桌上放好多錄音帶啊~ CL發現桌上的檯燈有玄機,檯燈的燈柱竟然是支單簧管耶!


18.jpg  

 

​這裡有個特展,主題為「Dylan, Cash & The Nashville Cats」,介紹與納許維爾很有關係的鄉村歌手,Dylan 指的是Bob Dylan鮑伯狄倫,Cash是Johnny Cash 強尼凱許。


19.JPG  

 

​2樓的展區走到底後,就來到了鄉村音樂名人堂,這是個圓形的空 間,牆上貼著所有進入名人堂的鄉村歌手們。


20.JPG  

 

​我逐一看所有牆上的歌手,結果在我今天踏入這座博物館前有聽過 的歌手僅有這位:貓王艾維斯普萊斯里


21.JPG  

 

我和CL參觀這座博物館時,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把展區瀏覽一遍, 因為引不起我們的共鳴。其實我對這樣的結果還蠻訝異的,我​自認 我聽過不少英文老歌,雖然英文老歌不等於鄉村音樂,但是我以為這 些老歌一定有一些屬於鄉村音樂,結果我在參觀這座博物館時在展區 聽到了那麼多首歌,除了「喔蘇珊娜」以外,沒有一首我有聽過( 而且我剛剛有說,「喔蘇珊娜」這首歌不是鄉村音樂)。 想到鄉村音樂,我馬上想到的是「鄉村小路帶我回家」(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這首歌,而它的確也算是鄉村音樂,但我沒聽到,至於它 的原唱John Denver約翰丹佛也算是鄉村歌手,他唱了那麼多膾炙人口的歌 ,我在這座博物館裡竟然沒看到他的名字(當然那些滿牆的金唱片中 可能有他的唱片,但就我有看到的部份都沒有他), 名人堂裡也沒有他,也沒有其他一些我知道的歌手。

雖然我事先就有作好心理準備,預期展區介紹的大部份歌手我不認識 、大部份的歌我沒聽過,但最後只有一位歌手我聽過(貓王)、 只有一首歌我聽過(喔蘇珊娜) 這樣的結果還是與我的預期有不算小的落差XD 原來我對鄉村音樂比我所想像的還要陌生啊!

平心而論,這是一座很不錯的博物館,規劃良好、內容豐富,沿途又 有好多歌可聽,完全不難想像它在Tripadvisor上可以獲 得如此好的評價,不過…這是對美國人而言, 因為這是他們熟悉的音樂,這許多是他們童年、年輕時的經典名曲, 大概就像是我們臺灣人聽到鄧麗君、鳳飛飛甚至小虎隊等的經典曲目 時的感覺,所以我們來參觀這裡就像是你給美國人聽「紅蜻蜓」 一樣的感覺-沒有共鳴。而事實上這博物館雖然參觀的人蠻多的,但 看起來都是美國人,似乎沒有外國觀光客,更不用說亞洲人了,我和 CL似乎是當時唯二的亞洲人,哈哈,不意外。

​但是,如果事先就知道是如此,我是否還是會安排來這博物館?會 ,因為我覺得來納許維爾這座與鄉村音樂淵源深厚的城市不去鄉村音 樂博物館朝聖一下,好像少了些什麼啊!只是因為沒有共鳴所以參觀 樂趣大大降低罷了,朝聖還是必要的~

參觀完2樓後,就回到了1樓大廳,這裡有紀念品店,除了販售各種 紀念品,也有賣很多CD喔!不過因為沒有我認識的歌手, 所以我只是隨意看看,沒有想買。這裡賣的鋼琴磁鐵倒是很吸引CL (下圖中間那張照片中,左邊那架鋼琴), 因為那個鋼琴蓋是可以打開的喔!這設計頗有意思~ 不過我覺得最炫的紀念品是下圖右邊那張照片…吉他造型的蒼蠅拍! 實在太好笑了,我當下真的很想買XD (不過身為明信片控,我最後只有買明信片而已,這裡除了賣幾張博 物館明信片以外,還有很多納許維爾的明信片)


22.jpg  

 

​離開博物館後,我們走回停車場取車,準備前往下一景點。 其實這附近有一條很重要的街:(Lower) Broadway (下)百老匯,應該算是市區最熱鬧的地方, 道路兩側都是音樂酒吧,納許維爾身為美國音樂之都, 有許多音樂人都會來到此地一展長才,在這些音樂酒吧演唱等等。 不過這裡最熱鬧的時段應該是晚上,但為了安全考量, 我不打算晚上還在市區路上走動,所以我只打算白天開車路過看看而已。

開出停車場後很快就來到了百老匯這條路上, 右手邊那棟是納許維爾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往前開就是下百老匯了。


23.JPG  

 

下百老匯:兩旁都是音樂酒吧,可以想像入夜後這裡真的會很熱鬧!


24.JPG  

 


南方雅典

我們接下來要去希臘雅典看帕德嫩神廟…喔不, 我是說去百週年公園(Centennial Park)看帕德嫩神廟啦!

百週年公園是1897年時為了慶祝1896年田納西州加入聯邦一 百週年紀念而舉辦百週年博覽會的場址, 納許維爾因為設有許多高等教育機構而有南方雅典之稱, 應該是因為這個原因, 讓老美當時在這公園內蓋了一座雅典的帕德嫩神廟來慶祝百週年, 而且還是一比一的比例喔!

公園內還有湖,湖與帕德嫩神廟


25.JPG  

 

帕德嫩神廟的背面,雖然是「分身」,但氣勢一樣很雄偉!


26.JPG  

 

側邊的走廊,我們沿著這裡往它的正面走去


27.JPG    

 

這是它的正面,裡面是藝術博物館,可以買票入內參觀, 只開到下午4點半而已,我們到的時候已經4點了, 所以不打算參觀,只有進去紀念品店看看,迷你神廟飾品超可愛的!


28.JPG  

 


​無緣的范德堡大學​

​百週年公園南側就是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 這跟我們昨天參觀的畢爾摩莊園主人也姓范德堡有關嗎?當然有, 這所學校的名稱是為了紀念康尼留斯.范德堡(Cornelius Vanderbilt),因為這位運輸業大亨、 當時美國數一數二富豪當年捐了一百萬​美金來成立這所大學。 蓋畢爾摩莊園的喬治華盛頓范德堡二世是康尼留斯范德堡的孫子。


29.jpg  

 

之所以會想到范德堡大學瞧瞧,除了因為它就在百週年公園旁, 還因為我自己跟它的一點小淵源。當年申請美國學校時, 范德堡大學很早就發信通知錄取我了,或許它在臺灣名氣小, 但別小看它,這也是一所很好的大學,以我申請的法學院為例, 我申請的那一年,范德堡的法學院在US NEWS排名全美第15名喔!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了我最想去的杜克,與范德堡大學無緣。

當年沒來這裡念書,幾年後剛好有機會來到納許維爾, 當然會想來瞧瞧。

​校門口旁有一間很大的書店Barnes & Noble,這是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 但這家書店不只是一家Barnes & Noble書店而已,它同時還是范德堡大學校園書店, 裡面還賣了很多學校週邊商品,譬如各種衣服, 我們在裡面逛了一圈。


30.jpg  

 

逛完書店後,我們進入校園內走走。校園不小, 沒有人帶其實也逛不出什麼名堂, 所以我們只是沿著校門進來的路一直走,邊走邊隨意看, 我只打算走一段路就往回走。​

我們一路走到這裡,我作行程規畫時有先研究過校園介紹, 對這個紅色的東西有印象(但我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 代表什麼意思XD),我覺得走到這裡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31.JPG  

 

不過,旁邊就是棒球場耶!而且好像正在比賽, 不過從外看不太到球場內部的狀況。剛剛在Barnes & Noble書店時,瀏覽范德堡大學的週邊商品時, 注意到不少件棒球衣一類的衣服, 當時就有猜測棒球應該是范德堡的強項之一吧( 就像我在杜克大學的商店裡會看到很多籃球球衣一樣)。


32.jpg  

 


巴西烤肉饗宴

范德堡大學週邊餐廳不少,選擇很多。眾多選擇中, 有一間讓我眼睛一亮:Texas de Brazil,這是一間巴西烤肉餐廳。我在杜克念書時, 學校附近就有一間巴西烤肉餐廳(現已結束營業), 當時是巴西同學帶我去吃的,很喜歡, 那一年跟著這位同學吃了好幾次巴西烤肉。 可惜的是臺灣沒有巴西烤肉餐廳,所以後來每次出國, 我就會順便查一下我要去的地方有沒有巴西烤肉餐廳。 沒想到百週年公園旁就有一間!太好啦!

就是它,晚餐是下午5點才開始供應的, 我們準時5點就出現在門口,真是等不及啦!


33.JPG  

 

巴西烤肉餐廳是自助吃到飽式的,餐廳內都會有沙拉吧。 出門旅遊餐餐外食,要吃到蔬菜不容易,馬上先去拿一盤。 巴西烤肉餐廳的沙拉吧有一項重點:黑豆燉豬肉, 把它淋在白飯上一起吃(下圖左上角那坨黑黑的食物就是了)。 我看我巴西同學的吃法是還會加上很多看起來像花生粉的東西, 但我個人覺得偏好不加,然後我覺得這道黑豆燉豬肉配白飯很好吃, 是我來巴西餐廳的二大目標之一!


34.JPG  

 

​不過,巴西烤肉餐廳最大的賣點就是肉,為了留胃給肉, 沙拉吧的食物要拿得克制點。

餐廳會提供很多種肉(牛肉為主,亦有豬雞羊), 各服務生會帶著一種肉到每個桌邊問客人要不要。 所以每個人桌上都會有兩樣東西:夾子與小圓牌, 夾子是給你夾服務生切給你的肉用的; 小圓牌正反兩面一面是紅一面是綠,綠的那面會寫「Sim (Yes, Please)」,這面朝上放置表示你要吃肉, 帶著肉的服務生就會過來問你要不要他手中這款肉( 如果那款肉不是你要吃的,就跟他說不用即可),紅的那面則是寫「 Nao (No, thank you)」,這面朝上表示你不要吃肉了, 那拿肉的服務生就不會過來問你要不要。


35.JPG  

 

餐廳提供的肉很多種,就算是牛肉也有很多種,這其中我最最最愛( 應該也是巴西人的最愛)的就是PICANHA, 我聽巴西同學的發音是類似「比干尼亞」,英文是Top Sirloin,應該是上後腰脊肉。 因為我就是為了吃PICANHA而來的, 所以一開始服務生帶其他肉來時,我只有選其中二、三樣,非常克制, 剩下的胃都要集中火力給PICANHA!

PICANHA來了!巴西烤肉都是把肉串在這把「劍」上去烤, 然後服務生直接帶著整把劍去各桌切給客人吃。 今晚PICANHA都是這位服務生負責的~因為我集中火力主攻P ICANHA,所以這位服務生來我們桌邊好幾次, CL覺得他是餐廳中最帥的服務生,有次他又來切肉給我吃時, CL趁機問他可否拍照,除了拍他,也有拍他與我的合照。 她正在拍服務生與我的合照時,餐廳的經理正好經過, 他還開玩笑說「拍這張要收30美金」,哈哈哈!


36.JPG  

 

示範一下拿肉的方式XD 服務生會先切下一半,然後你就用桌上的夾子去夾, 服務生會等你把肉夾好後才把肉切下。


37.JPG  

 

這就是我來巴西烤肉餐廳的兩大目標:黑豆豬肉飯與PICANHA


38.JPG  

 

每次吃巴西烤肉都吃好撐啊!比較起來,我覺得這間的PICANH A烤得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還是心滿意足啊!

這一餐44‧99美金(每人),加上稅後是49.15美金, 我付了20%的小費,一共是59美金,算是此行非常奢侈的一餐, 但我砸錢砸得心甘情願啊(謝謝CL願意陪我這瘋子來吃 哈哈哈)。

吃飽走出餐廳時,發現Olaf!這是停在路旁的車的天線, 可愛極了!


39.jpg  

 

我們今晚住的是Red Roof Inn Nashville - Music City,雙人房一晚100.45美金(含稅)。 與前幾天住的房間比較起來,空間略小, 至於乾淨程度我覺得有改善空間


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