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本日里程:237英哩 (約381.3公里)

Red Roof Inn Nashville的早餐非常簡單,看我拿的內容就知道-只有麵 包土司,我看來看去,只好拿這些了XD


01.jpg  

 

田納西州也是東西向狹長形狀的州,東西向的長度長達710公里, 南北向的長度則只有120公里,夠狹長吧XD。 因為它東西向長度很長,一天橫跨太拼了,所以行程上我安排了兩個 城市,讓我們分兩天橫跨田納西州。我們此行在田納西州拜訪的兩個 城市,如果要說它們的共同主題,那就是「音樂」了,昨天在納許維 爾主題是鄉村音樂,今天去孟斐斯的重點則是貓王。

從納許維爾到孟斐斯車程約3小時。我覺得田納西州公路風光與北卡 州有些類似,不過私心上還是覺得北卡州比較美XD 說實在的,公路上大型卡車還蠻多的(譬如下方右圖中左側的對向車 道上就有兩台),而且還又長又大台,讓人覺得臺灣看到的貨車、砂 石車都被比下去了,每台看起來都很有變形金剛的感覺XD


02.jpg  

 

開一開出現了一條大河,是田納西河


03.jpg  

 

路旁風光,看來今天天氣不錯


04.JPG  

 

公路上的藍色牌子:當你開在美國公路上,想要找加油站或吃東西時 ,注意這藍色牌子就對了,下圖的藍色牌子就清楚告訴你下一個出口 (也就是126號出口)有這些加油站。另外,拍這張照片其實是因 為藍色牌子後方那的綠色牌子,上面竟然有巴黎(Paris)耶! 我們到法國啦啦啦啦~(大誤)


05.jpg  

 

好波浪的路段啊XD


06.jpg  

 

路旁盛開一片黃色小花,好可愛(天空雲變多了…)


07.JPG  

 


歡迎來到貓王的世界-雅園 Graceland

差不多早上9點出發的我們,順利在中午12點時抵達貓王的故居雅 園(Graceland)。以前,講到孟斐斯我會想到貓王的故居 ,不過我本身並非貓王的樂迷,他是我出生前的風雲人物,我對他的 作品都不認識。貓王故居的門票並不便宜,因為它也是私人經營的景 點,維護費用的開銷也是很大。如果我跟貓王不熟,門票又不便宜,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參觀他的故居?對我而言這不需多考慮,當然「 要」!

開玩笑,是貓王耶!再怎麼跟他不熟,也知道他是非常非常有名的歌 手,孟斐斯這地方我不可能特別飛過來拜訪,而這次因為我的東西橫 跨行正好會經過孟斐斯,這樣的大好機會不朝聖一下嗎?名人的文物 可以出借到任何一間博物館展出,但名人的故居就是在它原本的位置 ,無法移動的,實地參觀名人故居是很珍貴的,有機會當然不錯過囉 !(我同事則說:雖然妳現在不是貓王的樂迷, 但妳難保以後不會有一天變成他的樂迷啊! 所以有機會當然要先去朝聖一下!)

貓王故居所在的路就叫作「艾維斯普萊斯里大道(Elvis Presley Boulevard)」,艾維斯普萊斯里就是貓王的本名, 此地曾住了這樣的明星,這條路不用他名字命名說不過去啊!

貓王故居門票本身已不便宜了,當你把車開入附設停車場時還要收1 0美金(含稅)的停車費,就當作是門票一部份吧XD 另外,停車場超大的,無法想像如果停滿會是怎樣的盛況?!

我們把車停在離入口不遠的地方


13.JPG  

 

售票處


14.JPG  

 

貓王故居內能參觀的項目蠻多的,所以它提供很多種門票選擇,越貴 的可以看的越多,如果是死忠樂迷當然是最貴的80美金門票給它狠 狠買下去囉!如果不是死忠樂迷,我覺得47.5美金(含稅)的「 GRACELAND PLATINUM TOUR + AIRPLANES TOUR」最合適,你可以參觀故居,還有園區內的幾個展示區以及 貓王的私人飛機,要再便宜的話,還有去掉看飛機的選擇以及只參觀 故居其他都不看的選擇,官網上都有詳細介紹。我們買的就是47. 5美金的門票:


15.jpg  

 

買好票後,在開始參觀以前,我們先吃午餐吧!售票處旁有間餐廳- Rockabilly,我們決定在此用餐


16.JPG  

 

餐廳本身超酷的,至於餐點…就是漢堡啊!不然你覺得是賣什麼呢X D 我點牛肉起司漢堡,單點含稅7.76美金。我們在用餐時,餐廳內 一直播放著貓王的歌曲,有位小男孩一直隨音樂跳舞,非常投入非常 忘我,根本小貓王上身!每跳完一首,其他客人都還給他喝采呢~ (就是下圖左下那張照片中一位穿深灰上衣的小男孩)


17.jpg

 

園區所有景點都在艾維斯普萊斯里大道的西側,但故居本身是在東側 ,也就是對面,雖然過個馬路就到了,但你不能自行把車開入或自己 走進去,你要在售票處外的地方搭接駁車,接駁車會載你到馬路對面 並開到故居前方,參觀完後再搭接駁車回到售票處這側的園區


18.JPG  

 

在排隊等搭接駁車時,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人一台平板電腦以及耳機, 它們將陪著每一位遊客參觀故居。除了英文以外,它還提供多國語言 選擇,包含中文。


19.JPG  

 

故居前方是一片草坪,我們就要抵達故居啦!


20.JPG  

貓王故居:外觀看起來很漂亮,也有溫馨的感覺。驚人的是,貓王花 了十萬美金買下這棟房子時才22歲!


21.JPG  

 

另外,這房子叫做Graceland,中文譯作「雅園」,這應該 是因為英文中grace有優雅之意,取意譯。不過聽了導覽才知道 這裡叫做Graceland是因為原屋主的家人(好像是女兒)名 叫Grace,貓王買下房子後它還是繼續叫Graceland。 既然這裡的Grace是人名,翻作「葛瑞絲園」應該比較準確,但 是我覺得雅園蠻好聽的也很簡潔,所以還是繼續稱它雅園囉!

​正門:裡面究竟長什麼樣子呢?


22.JPG  

 

​一進來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右手邊的客廳, 這是貓王與他爸媽妻女居住多年的家,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也很有個人風格。客廳再往內走可以看到有個鋼琴房, 琴房門兩側的彩繪玻璃上畫的是孔雀耶!不過我們只能站在客廳外看 ,不能踏入客廳。客廳一角還有放著貓王的照片, 下方放的是他爸媽的合照。


23.jpg  

 

客廳正後方是貓王的爸媽的臥室;貓王自己的臥室在二樓,但為了保 護貓王的隱私,故居的二樓整層都不開放參觀。


24.JPG  

 

正門進來右手邊是客廳,左手邊則是餐廳


25.JPG  

 

氣派豪華的餐廳後方是廚房,這裡的風格與餐廳完全不同,完全就是 很居家很平實的感覺


26.JPG  

 

一旁有樓梯通往地下室,這樓梯通道上方與兩側都是鏡子也太特別, 住家通常不會這樣裝潢吧XD


27.JPG  

 

一樓的客廳與餐廳感覺是接待賓客的門面,到地下室來後,覺得這裡 就是讓人放鬆的居家空間了。特別的是,這裡放了三台電視機耶!平 板電腦的語音導覽說貓王很喜歡這樣,一次開三台電視看三個頻道, 在那個電視機沒有子母畫面功能的年代,誰管你什麼子母畫面,我一 次放三台電視機,夠霸氣吧!


28.JPG  

 

這間撞球室的布置真是炫麗啊


29.JPG  

 

順著參觀動線我們又回到了一樓,來到了一樓最後方的空間,這裡是 「叢林房」(Jungle Room),從那綠色的地毯到傢俱及擺飾都充滿著熱帶叢林風格啊 ,實在太特別了!


30.jpg  

 

看完叢林房後,故居內部的參觀就結束了,從叢林房旁的走廊我們來 到了房屋的後門,出來後可以看到房屋的側面


31.JPG  

 

從後門出來後看到的是沒有停任何一台車的停車棚,走過停車棚後我 們就來到一座小木屋,這是貓王父親(Vernon)的辦公室


32.JPG  

 

辦公室內


33.JPG  

 

辦公室旁有磚造的小屋,這裡原本是作Smokehouse之用, 也就是燻製肉品的地方,現在當然清空了,作為展示間,在這裡看到 一棟模型小屋,這是貓王出生的房子的模型。

 

34.JPG  

 

接下來沿著參觀動線,我們看到了馬場,導覽說貓王非常喜歡馬,這 裡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有養馬。


35.JPG  

 

再走幾步來到另一棟房子,裡面是一些與貓王相關的展覽。


36.jpg

 

樂迷找貓王簽名的照片


37.JPG 

 

太有趣了,貓王還有代言過口紅啊XD 以貓王當年的名氣與魅力,我相這款口紅應該賣得超好, 因為海報右上方的標語寫著「Keep me always on your lips」,也就是說如果妳塗上這款貓王口紅, 就可以把貓王一直留在妳的唇上XDDD

38.jpg  

 

貓王與他的金唱片與獎座


39.jpg  

 

貓王結婚的禮服


40.JPG  

 

貓王獨生女麗莎瑪莉Lisa Marie的照片

41.JPG  

 

表演服

42.JPG  

 

走出來後看到貓王家的私人泳池


43.JPG  

 

接下來又進入一棟房子,裡面有一間壁球室, 這壁球室現在被拿來當展示間用了,好壯觀喔!老虎表演服也真炫!


44.jpg  

 

壁球館參觀完後出來就是最終站了-Meditation Garden,貓王與他親愛的家人包含他父母、祖母都葬在此,另 外,這裡也有放一塊墓碑紀念他早么的雙胞胎兄弟。導覽說,依當地 法律規定是不可以把人葬在自家的,但為了安全考量,貓王變成了特 例。導覽並沒有說「安全考量」是指什麼,我自己猜是因為像貓王這 樣紅的大明星如果葬在公共墓園裡,怕會有狂熱的樂迷會去破壞吧( 或賴著不走?),所以把貓王及他的家人墳墓都集中移到雅園這裡, 有人管理維護比較安全。


45.jpg  

貓王故居的導覽告一段落了,與導覽平板合照一下XD 這整個導覽內容非常豐富,介紹了很多貓王的生平軼事,導覽中還穿 插了很多貓王說過的話,也有穿插很多他女兒說的話,不過你要聽這 些原汁原味必須要選英文才行,如果你是選其他語言(譬如像CL選 中文),你只會聽到貓王或他女兒說的頭幾個字,然後馬上就換成中 文配音了。


46.JPG  



​如同我在這篇遊記開始時所說的,我原本跟貓王一點也不熟,我只 知道他是個明星,但走完這整個導覽後,我才深深地了解到他當年有 多紅,我對他也感到由衷的佩服。這趟故居導覽,除了陳列一些靜態 文物以外,還有播放一些當年的黑白影片,讓你看一下他當年表演的 風采,看他在台上如此賣力地表演、滿頭大汗的模樣, 真切地讓人感受到他的投入、他的專注,真的像是用生命在表演一樣 !語音導覽的內容中有一段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它說不管台下的觀眾有多少,貓王總是能讓在場的每一個觀眾感受到 貓王是專為他一人而表演的,哇,我好難想像,真想親自現場體驗一 下!


貓王與他的大小玩具們

故居參觀完畢,我們搭接駁車回到馬路對面的園區來,這裡還有很多 可以參觀的。我們從最遠端開始參觀:貓王的汽車博物館。


47.JPG  



​這台賓士Mercedes 280 SL Roadster是貓王在1970年時送給他太太的禮物,她也一 直很珍惜這禮物。


48.JPG  

 

這台1956年凱迪拉克Cadillac Eldorado顯示出了貓王的個性,這台車原本是白色的,貓王 買下它後把它改成這樣搶眼的紫色,車子的內裝也依他個人喜好作了 修改。


50.jpg  

 

​這幾台是貓王的「玩具」,整個雅園土地都是他的遊樂場XD


51.JPG  

 

一旁的文字說明寫道,這台1955年凱迪拉克Cadillac Fleetwood或許算是貓王擁有的車中最出名的一台,會漆成 這樣顯眼的粉紅色自然是因為貓王要求的(有這樣的外型也難怪是最 出名的,看過就很難忘記啊!),原本是他自己在用的,後來他把這 台車送給他媽媽,這台也是他媽媽最愛的車。


52.JPG  

 

汽車博物館的出口就是紀念品店(園區裡到處都有紀念品店),或許 是受那台粉紅車影響,這面牆的紀念品都好粉紅啊!右邊架子上還有 粉紅車的模型~


53.JPG  

 

走出汽車博物館,看到這面牆,是貓王郵票圖!這款郵票我有買(右 下),因為我們會來參觀雅園的關係,我當時看到有貓王郵票就買了 ,拿來貼在貓王明信片上寄出最棒啦!


54.jpg  

 

接下來是Archive Experience資料館,我們門票上有列這一項所以馬上進去 瞧瞧。進來參觀後發現是陳列一些貓王  私人物品的地方,下圖右上那 隻瓷猴,我在貓王家中有看到(就是那個放了三台電視的房間),我 猜放在故居裡的那隻是複製品,真品則保護在這裡的櫃中;貓王本身 有在練空手道,右中那個空手道瓷娃娃似乎是個貓王空手道娃娃, 超可愛的,它讓我想到大同娃娃XD;最下方的照片中,左邊是貓王 擁有的書,右邊則是貓王表演時使用的麥克風,小小一支真可愛。


55.jpg

 

不過,這個資料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一旁螢幕播放的影片,影 片中你可以看到有個人站在一堆資料夾之中,這數量你會以為你是在 什麼圖書館一類的,這些資料夾的內容是什麼你知道嗎,是各年份的 水費電費單、購物發票等等,貓王的爸媽把這些都保存得好好的, 後來都被仔細依年份整理好成這樣一本本的資料夾保存起來, 影片中的人隨手抽一本出來舉例,裡面有一張某年某月某日他們採買 的發票,你可以知道貓王的家人在那一天去商店買了什麼食材、 日內品等,這也太強大了,竟然連這些發票都一一保存下來!


56.JPG  

 

接著我們逛了幾間紀念品店,這張照片要拍的是那個黑黑的頭像,它 可是書擋喔!很炫吧


57.JPG  

 

這個吉他形狀的爆米花桶超大一桶的,真的有人吃得完嗎XD


58.JPG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培養愛貓王的下一代,從穿著開始XD


59.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看飛機啦!貓王原本擁有兩台私人飛機,一台叫做L isa Marie,也就是他女兒的名字,另一台叫做Hound Dog II。


60.JPG  

 

要進入停放飛機的展區前,要先通過登機門呢!


61.JPG  

 

第一架飛機:Lisa Marie


62.jpg  

 

駕駛艙


63.JPG  

 

第一個隔間,有沙發有電視,給人客廳的居家感覺


65.jpg  

 

第二個隔間,乍看我覺得很像會議室,我猜是餐廳吧?


66.JPG  

 

第三個隔間


67.JPG  

 

​第四個隔間,臥室出現了~


68.JPG  

 

第二架飛機:Hound Dog II,這台比較小,它是一架噴射機


69.JPG  

 

​駕駛艙​

 

70.JPG  

 

座位區


71.JPG  

 

第一架飛機讓你從前方的機艙門進入,這樣一路參觀到最後一個隔間 ,然後直接從後方機艙門下機。第二架的開放空間很小, 就只有機門一進來的小空間,​一邊是駕駛艙、一邊是座位區, 兩者都有透明隔板擋著,你進不去。

能參觀的我們都看完了,我們回到一開始買票的地方,那邊還有一間 紀念品店,特別的是門上寫了一行字:「Welcome to My World」(歡迎來到我的世界),讓人有種貓王邀請你進來這間 賣著琳瑯滿目商品的店逛逛的感覺,這句話可不是隨便寫寫的, 貓王其中一張專輯名稱就是叫這個-Welcome to My World,拿來放在這裡很有梗~


72.jpg  

 

整個園區裡有很多間紀念品店,商品主題與紀念品所在處有關,譬如 汽車博物館出口的店就有很多與貓王愛車有關的商品。每間店都有賣 不少明信片,明信片部份選擇很多,但各間店大同小異。 身為明信片控的我第一個就是去看明信片,挑到喜歡的就去結帳然後 直接收到包包裡,所以手上完全沒有戰利品,但是我們看到很多人都 提著好大包的袋子,大家都買得好兇啊!比較起來, 我和CL都買得無比客氣啊XD

最後還有一個點,那就是在停車場旁的「傷心酒店」(Heartb reak Hotel),這真的是一間飯店,為貓王樂迷打造的飯店。Hea rtbreak Hotel(傷心酒店)這原本是貓王的經典名曲的歌名(不是江蕙 那首喔XD),拿來當飯店名稱再適合不過啦!


73.JPG  

 

我們沒有要住這裡,但非房客還是可以進來Lobby大廳看看的, 大廳一角還放著如此「懷舊」的電視,播放的應該是貓王演的電影


74.JPG  

 

飯店一樓也有間紀念品店,我們當然也是進去瞧了一下。

雖然不是貓王樂迷,門票也不便宜,但我覺得如果有機會造訪孟斐斯 ,這裡還蠻值得一遊的!我們是中午12點多抵達的, 下午4點多才離開~


孟斐斯的Beale街

我把孟斐斯的觀光時間絕大部份分配給貓王故居了,不過都來到孟斐 斯了,當然還是要去市區瞧瞧,從雅園到市區約10分鐘車程。

到市區啦


75.JPG  

 

我們把車停在Union Avenue與S 4th Street路口的收費停車場,最低的停車費就是10美金,我們 是下午4點半到的,付10美金可以停到午夜12點前,不過我們當 然沒有要待那麼久。

這個停車場旁就是AutoZone Park棒球場,這是小聯盟球隊-孟斐斯紅鳥隊(Memphis Redbirds)的球場,它是聖路易紅雀隊的3A球隊。


76.JPG  

 

棒球場並非我們的目的地,我走到門口拍張照後就滿足了。拍完照後 ,我們沿著S 4th Street往南走幾分鐘,就來到了Beale街。我們昨日造訪 的納許維爾市區的重點就是下百老匯那條街,而孟斐斯則是Beal e街。


77.JPG  

 

孟斐斯雖然沒有大聯盟(棒)球隊,但倒是有NBA(籃)球隊-灰 熊隊(Memphis Grizzlies)。灰熊的主場就在此 -FedEx Forum。我行前在查資料時,才知道原來FedEx聯邦快遞的 總部就在孟斐斯,這解釋了為什麼之前用聯邦快遞寄件到美國時,都 會先送到孟斐斯才再轉送到目的地,我當時還以為孟斐斯是重要的交 通樞紐一類的XD


78.JPG  

 

再走幾步出現了另一個景點:Gibson Guitar 吉布森吉他工廠。如果我們在孟斐斯觀光的時間再長一點的話,我會 想來這裡看看,它是以定時導覽形式參觀的,下午最後一場導覽是4 點開始的,所以我們早就錯過了。不過沒關係,時間不夠的情況下, 當然是貓王優先。


79.JPG

 

Beale街:街上有很多音樂酒吧、餐廳,也有紀念品店,這裡想 必也是入夜後最熱鬧,但我們一樣沒有要待到天黑,我打算在此找地 方吃晚餐後就走


80.jpg  

 

發現竟然這裡有一間Hard Rock Cafe 硬石餐廳,雖然這是源自倫敦的國際知名連鎖餐廳,而不是孟斐斯特 有的,但當時看了看後,我比較想吃這間,就它吧!
餐廳內還有舞台呢!


81.JPG  

 

我和CL都點一樣的:鮭魚,一客17.95美金(未稅),蠻好吃 的~


82.JPG  

 

服務生跟我們介紹說可以到二樓參觀,所以吃飽後我們就上二樓晃晃 。二樓其實也是用餐空間,不過牆上掛了很多老照片,不意外地展示 了很多與貓王有關的東西或照片。


83.JPG  

 

二樓也有看到BB King的東西:BB King是美國藍調之王,而孟斐斯本身是藍調發源地(不過他是在 孟斐斯隔壁的城市-西孟斐斯發跡的),我在Beale街上也有看 到其他招牌寫著BB King。


84.JPG  

 

不得不說要找個郵筒寄明信片好困難啊!Beale街這一帶那麼熱 鬧,但我找不到半個郵筒,詢問硬石餐廳的服務生, 也沒有人知道附近哪裡有郵筒。自行google後, 發現附近有一間郵局,所以我們吃飽後先彎去那間郵局寄明信片。


85.jpg

 

我們在吃晚餐時,外面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雨不小。去郵局投遞明信 片後我們馬上就回停車場牽車。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在西孟斐斯We st Memphis,顧名思義,它就在孟斐斯西側,中間隔著一條密西 西比河。雖然從孟斐斯市區到西斐斯車程才10分鐘,但過密西西比 河就是另一州-阿肯色州了,又完成一州啦!

開出停車場後,馬上就看到等下我們要過的橋。


86.JPG  

 

要過橋囉!(從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出當時雨真的很大XD)


87.JPG  

 

州界就在這座橋上,但是當時因為雨很大,視線不佳,我們直到開到 這塊牌子下方時才發現它,所以來不及拍照啦!只好從Google 街景截圖彌補一下XD 我們進入第三州-阿肯色州啦!


88.jpg  

 

我們今晚住的是Homegate Inn & Suites - West Memphis,過橋後不久,下I-40交流道後, 看到這裡有很多間飯店,我們要入住的這間也在此,但奇怪的是GP S帶我們到的地方卻沒有東西(表現向來優良的Garmin難得也 有突槌的時候),不過我知道它就在附近而已,因為下交流道前,我 看到藍色牌子上列出的飯店就有這一間,但是,它到底在哪裡?CL 用手機搜尋了一下,我們要往回開,接著我們看到了它的招牌,只是 完全看不出來我們要怎麼到那裡XD 這裡的路好奇怪啊!最後莫名其妙找到了路

開入Homegate Inn的停車場後,我看不太出來飯店的正門在哪裡,看到有道玻璃 門,門後是餐廳的桌椅,這裡感覺像是後門。我請CL下車去看一下, 沒想到她下車去推那道門後發現推不開,從門外看進去也沒看到半個 人,但門旁倒是有個小窗口,她走過去探頭後又折回來, 她說小窗口那裡是有看到一個人,那個人跟她比了手勢, 看起來正門應該在建物的另一面吧,所以我就往前開繞到建物的另一 面,然後發現另一面空無一物完全沒有出入口,顯然這才是背面。

好奇怪,繞了建物一圈沒有其他門耶XD 我們只好再回到一開始餐廳外那邊,沒想到這次CL去推那道門就開 了,進去後才發現飯店櫃檯在此。原來這間飯店的門平常就是鎖著的 ,有人來的話,在小窗口那邊招個手或按個鈴就會開了,當時小窗口 後的人跟CL比的手勢就是指說她把門解鎖了,請從門那邊進來, 但CL誤以為她是要我們到建物的另一面。我當時覺得非常奇怪, 現在才晚上7點,天還亮著,又不是深夜,為什麼大門是鎖著的, 一般飯店大門都是開的不是嗎?我個人猜是為了櫃檯人員的安全考量 吧…(抖)

Check In後,因為大雨而狼狽的我們終於可以進入房間了,這是我們的房 間,一晚80.31美金,空間大,但沒有書桌,只有這沙發與茶几 。房間在一樓,或許是因為外面大雨中,空氣溼度極高, 所以這房間內給人的感覺有些潮溼。


89.jpg  

 

前天4/18早上,我們在飯店邊吃早餐邊看電視新聞時,就看到關 於休士頓因為大雨而淹大水的新聞,淹得非常嚴重。其實當時心情有 些緊張,雖然休士頓不在我們的行程中,我們會經過的是德州的北端 ,休士頓在德州的南端,而德州本身很大, 所以休士頓是離我們很遠沒錯,但看著外面的大雨,還是很難讓人無 法不擔心會不會像休士頓那樣淹起來,要是水真的淹了起來, 就算只淹到腳踝高,水也足夠從我們門縫流進來。

幸好…雨雖大,但沒有大到淹起來,好加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