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本日里程:145英哩 (約233.3公里)

​(續上篇羚羊峽谷)​

​今早再訪下羚羊峽谷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前往大峽谷(Grand Canyon)。

大峽谷是由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所切割出來的壯麗地形,大峽谷國家公園中,河的南側 峽谷叫南緣(South Rim),北側叫北緣(North Rim),從亞歷桑納州來的人通常是去最熱門的南緣,這裡比較熱 鬧,旅館比較多,餐廳、商店都有,北緣就冷清許多,適合非初次來 訪而且想享受寧靜大峽谷的人們。除了北緣南緣,還有西緣,很多去 西岸加州或拉斯維加斯玩的人如果想拜訪大峽谷的話,會去比較近的 西緣,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到西緣大約2小時。講到大峽谷,或許有人 會想到天空步道,就是從峽谷邊緣延伸出來透明的步道,讓你體驗一 下「懸空」在大峽谷上方的感覺,這個天空步道在西緣。身為有嚴重 懼高症的人,我對天空步道一點也沒興趣,再加上我們的路線去西緣 並不順路,所以當然就是去南緣啦!

南緣有東入口與南入口,因為羚羊峽谷位於大峽谷的東北方,所以最 順路的走法就是東入口進,南入口出。

從羚羊峽谷到東入口車程要2小時,走法就是沿著我們來的路回去, 走Indian Route 20然後接US-89公路。

 

01.jpg  

 

沿著US-89公路一路往南,在我們昨天有停留的Cameron Trading Post這裡右轉走AZ-64公路,往西前進,一路開到底就是大 峽谷東入口了~ 雲好多…比昨天羚羊峽谷還多…


02.jpg  

 

一路上已可以看到峽谷出現在我們身旁了!


03.JPG  

 

大峽谷東入口(East Entrance):門票是每車30美金(不管車內只有一人還是 五人),有效期限七日。我們抵達時正好是中午12點。


04.jpg  

 

在此先用一簡圖說明一下我們這兩天遊大峽谷南緣的路線:第一天我 們遊覽的是東入口到遊客中心(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是南緣最大最主要的遊客中心)這一段的景點,晚上 入住Yavapai Lodge。第二天則是先去探索紅線景點 ,接著是藍線景點,然後從南入口離開。


04-1.jpg  

 

簡圖中的橘線、藍線與紅線是園內的免費接駁車,關於各線接駁車的 詳細路線圖、發車時間與間距等等,請參考官網的最新資訊:
https://www.nps.gov/grca/plany ourvisit/shuttle-buses.htm


Desert View Watchtower
這是東入口進來後的第一個點,這裡有遊客中心,也有餐廳。現在是 中午12點,所以我們先去Desert View Trading Post吃午餐,這棟裡有餐廳也有紀念品店。餐廳是賣什麼呢?當 然是漢堡披薩囉XD


05.JPG  

 

我們進入餐廳時,正好有一大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在這裡點餐,所以 排隊排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吃到午餐。排隊等到發慌時注意到一件有趣 的事:每個小學生手中都拿著一個透明夾鏈袋,裡面放著一些錢,看 來那是家長為了今天校外教學所準備的零用錢,因為每個人的夾鏈袋 都長得不盡相同,顯然不是學校統一發的,是家長各自準備的, 但為什麼都是透明夾鏈袋呢?(可能是學校規定的)真有趣, 用自己的小零錢包裝不行嗎XD

我點的是Cheese Pizza(左),5.33美金(含稅);CL點的是Peppe roni Pizza,5.87美金(含稅)


06.jpg  

 

吃飽後來去看美景吧!左邊那個就是Desert View Watchtower,這座瞭望塔建於1932年,據說塔頂的視 野並沒有比塔下的觀景臺好XD


07.JPG  

 

大峽谷非常有名,羅斯福總統也曾說過,每個美國人都應該要來看看 大峽谷的壯麗景色,這句話的重點不在於是不是美國人,重點在於他 認為這是個非常值得一看的景色。不過大峽谷始終不在我非常想去的 美國景點之一,我不是因為一直嚮往造訪大峽谷而安排這景點,而是 因為行程上順路才想來朝聖一下。

大峽谷?不就是規模大的峽谷嘛!還好吧?我原本是這樣想的。

不過,當我從Desert View Watchtower前的瞭望臺看出去時,我馬上理解我的愚昧, 因為實在是太壯觀太震撼。行前我針對大峽谷這裡的每一個景點都作 了很多功課,因此看了不少照片,是啊照片都很美,但我真正身在大 峽谷親眼看這一切時,我才明白照片所能呈現的壯觀根本遠遠遠遠遠 遠不及大峽谷本尊的壯麗氣勢。聽起來或許老套, 但是當你站在觀景臺,放眼向四周望去,所有你目光所及與你目光所 無法及的都是大峽谷,這色彩豐富的地層述說著它的古老,這一切讓 人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不論是空間上或是時間上…


08.JPG  

 

大峽谷很深,大部份的觀景點都看不到科羅拉多河,但在這個點倒是 可以把遠方的河看得很清楚。

往另一方向(西)望去,此時說什麼都顯得多餘


09.JPG  

 

再往東望去,遠方有一個長得很像抹茶布丁的平底山丘,好可愛


10.JPG  

 

我們轉身走入瞭望塔,這是一個充滿原住民風的建物。


11.jpg  

 

沿著狹窄的樓梯,我們到了塔頂。我們覺得有點可惜,今天烏雲密布 ,如果是晴天能見度會更好,景色會更美。(後來才知道, 此時可能算是我們在大峽谷這兩天天氣最好、能見度最好的時候了… …)


12.jpg  

 

Tusayan Ruin
大峽谷這裡也有很多考古遺址,這處遺址約是西元1185年建立起 來的小村落,當時此村約住了16-20人左右。 左圖是人們居住空間的遺跡,右圖則是一間很大的Kiva( 宗教祭祀場所)。


13.jpg  

 

Moran Point
向西(左圖)向東(右圖)看,景色都不一樣


14moran.jpg  

 

我沒有每個觀景點都要停留,所以事先研究了官網對各觀景點的簡介 ,並挑出了幾個點。會挑Moran Point是因為在這裡,大峽谷的三個主要岩石群(main rock group)都清楚可見(右圖是大峽谷官網提供的示意圖)


15moran.jpg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科羅拉多河


16moran.JPG  

 

前往下一個點


17.JPG  

 

Grandview Point

這個點的視野向東看或向西看都蠻遼闊的


18grandview.jpg  

 

下一個要去的點是Yaki Point,不過通往Yaki Point的路是封閉的,只有園內橘線接駁車可以進入(用雙腳走 進去也是ok的)。不讓一般車進入是因為Yaki Point非常熱門,大家都把車開進來就塞車了,這邊並沒有規畫 很大的停車場,只有讓接駁車開進來放大家上下車的空間而已。

Yavapai Lodge
所以我們接下來先去飯店Check in。南緣這裡有多處住宿,離主遊客中心最近的就是我訂的Yav apai Lodge,這是它的Lobby,裡面有供客戶休息的大廳,還有 紀念品店與餐廳。


19.JPG  

 

​Lobby這裡是市集廣場(Market Plaza),這斜對面有郵局,大峽谷的郵局耶,感覺應該要有大 峽谷的郵戳搭配才對,但是…當然沒有…。


20.JPG  

 

Lobby這棟沒有房間,房間在附近的樹林裡,分為東房間(Ea st Rooms)與西房間(West Rooms),前者有冷氣但天花板沒有裝風扇,後者沒有冷氣但天 花板有風扇XD 東房間有6棟,每棟有三十幾間房間,西房間有10棟,每棟有數十 間房間。我訂的是東房間,是東的第4棟。當我開到東房間這區時, 發現每一棟外表都長一樣,外面並沒有數字標示, 你必須一邊開一邊數,「一、二、三、四,ok,這是第四棟…」, 要是數到眼花怎辦呢…這好不貼心啊!在外面標示數字很難嗎XD 現在是白天也就罷了,天黑後更不容易辨識了


21.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一晚195.11美金,是我們此行最貴的住宿, 不僅最貴,還沒有供應免費早餐,房內也沒網路,真是好棒棒。大峽 谷內不可能給你蓋什麼基地台,所以手機收不到訊號誠屬正常,房間 內沒有wifi也不意外(要使用網路的話,必須到Lobby那棟 ,只有那裡有網路),但我覺得應該要提供早餐呀(有啦,Yavapai Lodge的餐廳有供應早餐,但你要另外付錢)。


22.jpg  

 

貴雖貴,但很熱門,如果要住園內要提早訂,不管哪一家都是。如果 園內住宿訂不到或覺得太貴不想訂,另一選擇是住園外,也就是離南 入口約10分鐘車程的Tusayan,那裡有不少飯店。( 從南入口開到主遊客中心還要再開10分鐘)

把行李放在房間後,我們開車到主遊客中心的停車場(車程3分鐘) ,先去逛逛主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店,這裡好多動物娃娃喔,我們也能 看到這些動物嗎?(想得美,牠們還是離人類越遠越好XD)


23.jpg  

 

這裡也有介紹大峽谷地質結構,幫助你認識大峽谷


24.JPG  

 

逛完後我們在遊客中心旁的Bright Angel Bicycle Rental and Café買晚餐,這裡賣的是三明治類的輕食還有一些飲品。不過美 國的三明治(Sandwich)不是像我們早餐店裡賣的三片吐司 夾料的那種,而是像Subway那種的。 我買了一個烤牛肉三明治(8.5美金未稅價) 和一個火腿蛋起司三明治(7.75美金未稅價),一個是今天晚餐 ,一個是明天早餐。

其實園內有幾間餐廳,之所以買輕食當晚餐是因為我們要去看夕陽的 關係。在大峽谷裡有幾件事值得一做:看夕陽、觀星、看日出,我們 全都要體驗一下。

園內最熱門的看夕陽景點是Hopi Point與Powell Point,因為最熱門,所以要有人很多的心理準備。這兩個點都 在西側,我們今天沒有時間去西側的景點,經我一查,也蠻多人推薦 在Yaki Point看夕陽的,所以我原本規畫的夕陽觀賞點就是Yaki Point。

Yaki Point並不開放一般車進入,所以我們要從主遊客中心這邊搭橘 線(Orange Route)接駁車去。

這就是橘線接駁車,不要問我為什麼它是綠色的,園內接駁車都長這 樣,你要看上方寫的路線名稱,這上面寫的就是Orange Route,是橘線。車上司機會邊開邊向乘客介紹景點。


25.JPG  

 

Yaki Point
根據官網的說明,日落前最美,建議大家在日落前90分鐘到觀景點 欣賞光線的變化,在日落後再看10分鐘再離開。大峽谷日出& 日落的時間資訊請見官網:https://www.nps. gov/grca/planyourvisit/ sunrise_set_moon.htm

今天的日落時間約是晚上7點10分左右,我們在5點多就抵達Ya ki Point


26yaki.jpg  

 

坐在懸崖邊望向西方等夕陽XD


27yaki.JPG  

 

今天因為烏雲密布,其實等了半天我們能看到就這樣了


28yaki.JPG  

 

Mather Point
有點不甘心,在Yaki Point坐了好一會後,想換更西一點的觀景點,所以火速回到接 駁車站,搭橘線前往Mather Point,我們抵達時大約是6點50分。


29mather.jpg  

 

夕陽西下


30mather.jpg  

 

Mather Point是離主遊客中心最近的觀景點,從主遊客中心後方的步道 走10分鐘就到。到大峽谷觀光需要多少時間呢?最少半小時XD 要用最省的時間看大峽谷,就是從南入口進來,把車停在主遊客中心 停車場,然後前往Mather Point,在此拍拍照以示到此一遊,就可以走了XD

日落後,我們回去飯店,在回房間前,我們先去Lobby上網,因 為要查明天的天氣。今天的天氣實在不太好,希望明天會是大晴天… 嗯,看來明天天氣比今天更糟,明天會下雷雨(Thunder storm),不過看明日每小時的天氣預報,看來明天日出時分不 會下雨,我們明早還是會早起去看日出碰運氣。


大峽谷的星星

大峽谷這裡沒有光害又視野遼闊,要是天氣​晴朗時,滿天繁星非常 壯觀,所以夜晚觀星也是大峽谷熱門活動之一, 一般最推薦的大峽谷觀星點是Mather Point,我原先計畫是晚上10點左右去Mather Point觀星然後再回房間, 但想也知道滿天都是烏雲就觀不到什麼星了,早點洗洗睡卡實在。

有些累的CL早早就躺平進入夢鄉,忙著寫明信片給朋友的我比她晚 些才睡。在睡前,我不死心站到窗邊拉開窗簾往外看了一下。 窗外是樹,但從樹梢之間,我好像看到一顆星星?

此時是晚上11、12點,我馬上穿上外套衝出屋外,到木屋前方的 停車場抬頭看天空,現在的雲有比白天少一些,所以看到了星空,雖 然還是不比晴朗時的繁星,但還是有不少星星的!

此時我陷入天人交戰,CL已經睡了好一會兒,我要把她挖起來看星 星嗎?如果不叫她, 她會不會覺得錯過大峽谷的星空很可惜?就讓她自己決定吧!我跑回房間,搖醒她,問要不要看星星?結果她很 厲害地從溫暖的被窩中爬出來,在我的建議下穿上最保暖的行頭( 外面冷喔!)出來看星星。她有試著拍星空,不過拍不太起來。

這下花昂貴的住宿費住在園內有值得了!畢竟如果我們住在Tus ayan,我在睡前臨時起意發現窗外有星空,應該沒有那個動力開 20分鐘的車再走10分鐘的路到Mather Point去碰運氣看有沒有星星。 好險我睡前不死心有拉開窗簾再看一次外面,雖不是最美的滿天繁星 ,也不錯了啦~


4/28 本日里程:239英哩 (約384.6公里)

在下雪天看日出
根據官網的介紹,在大峽谷看日出要在日出前30分鐘到,日出後再待1小時,日出後這1小時是大峽谷最美的時刻。大峽谷日出日落時間資訊: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sunrise_set_moon.htm

熱門看日出的地點為Yaki Point與Mather Point,還有Yavapai Point,前兩個我們昨天就去過了,所以今早去Yavapai Point看日出,這個點也是離我們飯店最近的觀景點。於是,一大清早5點我們開5分鐘的車來到Yavapai Point外的停車場,停好車走到觀點景準備等日出。


31yavapai.jpg  

 

10分鐘後從藍色變成了紫色


32yavapai.JPG  

 

隨著天色漸亮,整個峽谷像從夢中慢慢醒來一般從黑影轉為多彩


33yavapai.jpg  

 

日出~雖然看到了太陽昇起,但我們右手邊天空卻有一大團雲接近(右圖)


34yavapai.jpg  

 

這團雲迅速遮住了太陽,而且它帶來的是…雪?!當我們和一群人一起擠在觀景台上看日出時,細小的雪就這樣不停飄到我們身上,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老外們也叫著說為什麼在下雪XD


35yavapai.jpg  

 

有圖有真相,走回停車場時也看到車上的雪


36yavapai.jpg  

 

日出後我們只待了半小時左右,因為下雪的關係,陽光都被烏雲遮住了,日出後的1小時之所以美就是朝陽逐漸上升時光線照在大峽谷的顏色會一直變化,既然沒有陽光就不用繼續在那邊看了XD

此時才6點多而已,其實還很早,可以回去再睡個回籠覺,但因為我們都已經起床了,也沒想再睡,不如早點開始觀光吧!所以回房間收收行李後我們就去Lobby check out,並把車停在Lobby前方的Market Plaza停車場,園內接駁車藍線有一站會停在Market Plaza,所以我們就從這裡開始今天的大峽谷之旅。

雖然早上看日出遇到下雪,但我們在Market Plaza停好車時,天氣卻是這樣好,耍我們嗎XD


37停在YavapaiLodgeLobby前.JPG  

 

昨天探索了大峽谷南緣東半段的景點,今天是西半段,西半段有一段是接駁車藍線走的景點,一段則是紅線。藍線的部份車子是可以開過去的,不一定要搭接駁車,但紅線的部份只有冬季月份(12月、1月、2月)容許一般車子開過去,其餘月份車子無法進入,你只能走路、騎腳踏車或搭接駁車進入。我們將先從Market Plaza站搭藍線到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站,這是藍線轉搭紅線的換車處,由此換搭紅線。

紅線沿路的景點(Hermit Road)也很多,我們時間上無法每個都看,所以我事先研究了官網的介紹後挑了幾個點。

Maricopa Point
下圖左上是站在Maricopa Point往西看,右上是往東看,下方那張則是向正前方(北)看,由此看得出來東邊的天氣比較差一點XD


38maricopa.jpg  

 

Maricopa Point很美,在這裡往東看,下方這壯觀的地形被稱作Battleship(軍艦),它真的長得很像一艘軍艦!


39maricopa.JPG  

 

Maricopa Point全景照(烏雲快走開啦,別跟著我們啊,哭哭)


40maricopa.jpg  

 

紅線接駁車所走的這條路-Hermit Road,除了給車走的柏油路外,沿著峽谷邊緣還設有步道(Rim Trail),從Maricopa Point走步道到下一個點Powell Point只要20分鐘。我邊走邊拍CL身上的雪XD


41trail.JPG  

 

Powell Point
Powell Point這裡設有Powell Memorial(鮑威爾紀念碑),紀念19世紀末率隊探索科羅拉多河的鮑威爾上校。這裡是熱門觀賞夕陽景點之一


42powell.jpg  

 

大峽谷最熱門的觀賞夕陽景點是Hopi Point,從Powell Point這裡再沿著步道走10分鐘就到了,很近,所以有時候因為Hopi Point看夕陽的人太多時,有些人就會改去Powell Point看夕陽。

Hopi Point
沿著步道走1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Hopi Point,這裡的視野非常好,不論看日落日出都是熱門景點。這裡往東看一樣可以看到那艘軍艦,往北往下看感覺科羅拉多河蠻近的。


43hopi.jpg  

 

最驚喜的是往西看時,出現了彩虹!!


44hopi.JPG  

 

不過從此時開始,一路追著我們的烏雲已迎頭趕上,下起了雪,能見度也變差了。我原先的規畫就是從Maricopa一路走到Hopi就好,接下來搭接駁車到下一個我想去的點:Pima Point。Pima Point是最適合看科羅拉多河的景點,有時候你還能聽到河水聲,感覺超酷的,一定要去看呀!

不過我們在Hopi Point搭上紅線接駁車後,外面已成白色世界,就算去Pima Point也什麼都看不見了,只好跳過,直接前往終點站。真是可惜…


45shuttle.JPG  

 

Hermits Rest
這是紅線的終點站,下車後馬上走到觀景台一看,照片中的白點是雪…


46hermit.JPG  

 

雪好大


47hermit.JPG  

 

這個點叫做Hermits Rest是因為這裡有一棟房子叫做Hermits Rest,建於1914年,屋內有座壁爐,裡面有紀念品店與輕食小賣店。因為覺得冷,我買了杯熱茶坐在一旁喝。


48hermit.jpg  

 

離開前我們也順便上了廁所,廁所旁有讓你免費裝大峽谷泉水的水龍頭,我趁機將我的水瓶裝滿來,很高興看到像這樣煞費苦心教導大家多自備水瓶、減少購買瓶裝水製造垃圾的看板。


49hermit.JPG  

 

接著我們搭接駁車沿原路回去藍線轉乘站,路邊都變成雪白世界了,不說我還以為我是12月來美國…這明明是四月底啊!


50shuttle.jpg  

 

昨晚查天氣預報明明是說會下雷雨,很難得美國的天氣預報會如此不準的(通常非常準),今天整天沒有下雷雨,下的是雪,但我非常高興不是下雷雨而是下雪,畢竟如果下雷雨還在外面走會蠻危險的,但下雪倒沒有什麼危險(除非到大風雪),在已經沒有大峽谷可以看的情形下,改看雪景也是很美的,稍感安慰XD

抵達轉乘站後,換搭藍線,因為藍線是環狀循環,所以要繞一大圈才會到我要去的地方,不過我們不需要浪費時間坐一大圈,中間在Shrine of the Ages站有雙邊設站,所以我們在此下車等另一個方向的藍線。

我們在Shrine of the Ages邊等車邊看雪XD


51shrineofage.JPG  

 

搭到車後,搭了一站在Train Depot站下車。從這裡下車走一小段路後,來到了Verkamp's Visitor Center,我們將以此為起點一路往東逛過去。

​Verkamp's Visitor Center​
Verkamp這位仁兄於19世紀末在南緣這裡搭了座帳篷賣紀念品給遊客,當時遊客要搭長途巴士才能到此遊歷,遊客想必不多,所以他生意極差,經過幾週的慘澹經營後就收攤回家。不過幾年後,20世紀初,因為鐵道的完成帶來了大量的遊客,所以Verkamp於1905年又回到這裡,蓋了這棟房子開始賣東西。Verkamp家族持續在此屋經營直到2008年決定不再繼續,大峽谷國家公園買下了這棟具百年歷史的房子,它現在變成了其中一座遊客中心,裡面的展示著重於介紹近代在此居住並工作的人們的生活,裡面也搭了一座帳篷,向遊客們訴說Verkamp的故事。


52verkamp.JPG  

 

​原本路旁望出去沿路都是壯麗大峽谷,但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有這樣…


53.jpg  

 

我們對這一片白感到無奈時,一位在我們附近的老美說:「這根本不是什麼大峽谷,是大沒有!(It's Grand nothing!)」說的真貼切啊,真的什麼都沒有XD

​Hopi House
自然美景看不到,所以我們把這裡的老建物都逛一遍XD 這是建於1905年的原住民式建物,是大峽谷裡最大間的紀念品店,裡面有很多原住民手工藝品,二樓還有展出一些原住民藝術品。


54hopihouse.jpg  

 

El Tovar Hotel
在Hopi House對面就是這間飯店,同樣也是建於1905年,房間比我們住的那間再貴一些。一樓大廳蠻大的,也很有歷史感。這裡除了提供房間住宿外,還有餐廳與紀念品店。


55tovar.jpg  

 

Lookout Studio
這棟建於1914年的小石屋裡面除了有紀念品店以外,主要是讓遊客賞景的,它還有架設望遠鏡,但看看這充滿矇矓美的大峽谷,我們決定跳過它了…


56lookout.JPG  

 

Kolb Studio
建於1904年,一樣有紀念品店,也有展示大峽谷美照


57kolb.JPG  

 

Bright Angel Trail
這裡有個步道,可以從南緣走到北緣,不過這段健行步道並不好走,畢竟你還要走下陡峭的山壁,需要齊全的裝備而且要走超過一天才會到北緣,這裡也可以騎騾子。我們沒有要去北緣,也沒有要騎騾子,只是要走一小段路看看景色而已。我原本是打算走個10分鐘再折返,但因為什麼都看不到,只走幾步就折返了


58brightangeltrail.jpg  

 

看到下方的步道有一隊人馬在前進,不知道從我們站的地方走到那裡要多久,所以我們只是探頭看看而已


59brightangeltrail.JPG  

 

Bright Angel Lodge
路邊看到Bright Angel Lodge的小木屋


60.JPG  

 

這是Bright Angel Lodge的主屋,這裡一樣是有提供住宿(就是剛剛看到的小木屋)、餐廳、紀念品店,以及與大峽谷歷史有關的展覽室。


61.JPG  

 

此時已接近下午2點,我們要在Bright Angel Lodge的餐廳吃午餐


62.jpg  

 

菜單封面好可愛


63.JPG  

 

我點安格斯牛肉漢堡餐(Angus Burger),一客9.95美金(未稅)。


64.JPG  

 

藍線接駁車在Bright Angel Lodge就有一站,我們在此搭接駁車回去Market Plaza牽我們的車,然後就要離開大峽谷啦!

要開出園區時,看到路旁好多鹿喔!


65.jpg  

 

出南入口時,有件事千萬別忘了,就是跟大峽谷的牌子拍照XD


66.JPG  

 


大峽谷電影帶你穿越時空
出南入口後再開10分鐘左右就是Tusayan了,這裡有好幾間飯店,來大峽谷玩如果不住在園內,改住Tusayan是最好的選擇。這裡也有一間國家地理大峽谷遊客中心(National Geographic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有IMAX電影可以看,片名叫做Grand Canyon: The Hidden Secrets(大峽谷的祕密),片長約34分鐘,每小時一場,票價每人12.5美金(未稅)。


67.jpg  

 

如果事先網路訂票可以八折優惠,不過因為票價本身不是很貴,再加上我把它當備用行程,不一定要來,所以我就沒有先網路訂票。話說回來,人都到大峽谷親眼目睹本尊了,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坐進電影院看別人拍的大峽谷呢?但我事先查評價時意外發現大家評價極好,非常推薦。

不過,最後我們決定來看還是因為這兩天因為天候因素,我們看到的大峽谷很有限,才決定留點時間來看這電影了XD 它每小時的30分有一場,我原本是要趕3點半那場,不過我們到時剛好是3點半,雖然售票的人員說我們還是可以看3點半那場,但我們走到電影廳入口時發現廳內一片黑暗,影片已經開始播放了。摸黑進去找位子有點困難,我也想看到完整的影片,忍痛決定看下一場4點半的。說忍痛是因為這樣又要再晚一小時才能上路XD

這一小時就先用來逛它的紀念品店吧,殺了些時間後,我們去隔壁的溫蒂漢堡買晚餐,終於讓我買到溫蒂啦,好開心。店內還有電影的廣告看板


68.JPG  

 

這部電影真的蠻好看的,它帶我們穿越時空,回到4000年前,一窺當時居住在此的原住民的生活,接著來到19世紀末,鮑威爾上校率隊划著船沿著科羅拉多河探索未知的大峽谷。透過電影的呈現,看著影片中的人在湍急的水流中掙扎,讓人感到由衷地佩服。我們現在透過現代科技與前人的腳步,對大峽谷各處的地形都相當了解,可是在當年,這一切都是未知,你不知道前方會是什麼:會不會是一座讓你摔得粉身碎骨的大瀑布?會不會是什麼恐怖神祕的黑洞將你吞沒?會不會有原住民將你視為入侵者而全部殺害?會不會有不知名的可怕猛獸?想到這裡,真的非常佩服這些探險家的勇氣。

這影片不是只有帶我們看到過去而已,還透過小飛機拍攝,讓我們彷若跟著一起在峽谷中飛行一樣,飽覽美麗的景色,讓你更深入地認識大峽谷,真的很不錯,值得一看。

看完後是下午5點,我們要趕路了。今晚我們要住在加州的Needles,車程有3.5小時。

從Tusayan這裡沿著AZ-64號公路往南一直開


69.jpg  

 

AZ-64往南到底就是I-40了,我們又回到I-40啦~


70.JPG  

 

加州到了,我們此行的最後一州!


71.JPG  

 

今晚入住Best Western Colorado River Inn,一晚115.49美金。我行前在訂房時,很意外這地方的住宿怎麼那麼貴,來了後才知道為什麼,因為這兩天有重型機車的盛會,所以很多人來,我們入住這一晚是客滿的。停車場裡停了很多台重機。

這是我們的房間,空間一樣蠻大的,蠻不錯的


72.jpg  

 

終於可以吃我的晚餐溫蒂漢堡啦~我點的是起司牛肉漢堡(單點),一個5.76美金(含稅)。它一樣被我放在我的保鮮盒裡,所以有點被壓平


73.jpg  

 

我一位來自亞歷桑納的美國朋友跟我說,她去過大峽谷8次,聽起來很嚇人,不過就像臺北人如果從小到大去過陽明山國家公園很多次並不奇怪一樣,亞歷桑納州的人有空就去大峽谷應該很正常吧XD 這次來一趟後我可以明白為什麼她跟我說她每次去大峽谷都不太一樣了,因為天氣啊,你不一定會遇到絕佳的好天氣,難怪會一去再去XD

我們此行是2016年4月底造訪大峽谷,CL在4個月後,也就是同一年的8月底又將和其他朋友去一次大峽谷,當時我跟她說希望她8月時可以看到美美的大峽谷,結果她8月底去碰到下雨,還是白茫茫一片。我想,這是大峽谷的陰謀吧XD讓你必須一去再去,直到滿意為止XD

說到大峽谷,我來自以色列的同學跟我說他們在以色列有一樣的,所以她的以色列朋友去美國大峽谷後都覺得很失望,「這跟我們的一樣嘛!」 聽她這樣說我蠻意外的,原來以色列也有這樣壯觀的峽谷啊,改天來研究一下(不過既然我去了美國的,以色列的當然就不用去了,我沒有想要蒐集全世界的大峽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