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重頭戲來了!!!我們從Queenstown開到Glenorchy,就是為了要來騎馬!!!!!!

拜騎馬之旅所賜,我們得以來回全紐西蘭最美的景觀公路(參考網誌:2016紐西蘭全家自駕遊・南島篇~Queenstown to Glenorchy,紐西蘭最美的景觀公路,沿途都是絕景),不過真的是感謝上天給我們一個好天氣,1.5小時的騎馬之旅,拍到好多美美的照片啊。

我最後回顧這一天拍的照片,我光一天就拍了將近1000張照片,誇張吧。

所以也不是Tomoko為了賺稿費(事實上也沒有人付我稿費XD),把一天的遊記分成三篇寫,實在是因為美照真的太多了,需要分成三篇才放得下啊啊啊啊。

 

話說這次的紐西蘭之旅,阿姐在安排行程時問我要去哪,我給她兩個關鍵字:魔戒&騎馬。

我一定要騎馬!!因為18年前初次遊紐西蘭時,曾經騎馬在草原上奔馳過,那個經驗真的非常難忘。

 

IMG_4841  

所以這次我也特別要求,我、要、騎、馬!

 

The Ride of the Rings-Isengard(by阿姐)

01.jpg  

我查到Glenorchy有兩間騎馬公司:Dart Stables與High Country Horses,兩間都有提供與魔戒景點有關的騎馬行程,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錯,基本上就是看個人需求吧!但如果你要去Paradise看Isengard,只有High Country Horses這一家的「Isengard - Lord of the Rings」ride有去這裡,我訂的就是這個ride,你可以選擇從皇后鎮出發(馬場會派車來回接送),也可以選擇自行開車到Glenorchy的馬場(地址:243 Priory Road, Glenorchy),前者多了來回接送價格會再多一些,我們選的當然是後者,每人175紐幣。

 

02.jpg  

(前往馬場中途經過的河流)

從Glenorchy市區開車到High Country Horses馬場只要沿著Glenorchy-Paradise Road一直開,在Priory Road左轉後一直開到有High Country Horses標示處即可,約10分鐘就到了,很近。

 

03.jpg  

 

如果不在Priory Road左轉,沿著Glenorchy-Paradise Road繼續往北開會到一個叫Paradise(天堂)的地方,Paradise那邊有一個寫著「Paradise」的綠色路標,有很多觀光客會去那裡就為了和這個「天堂」路標合照,如果你是走路或騎腳踏車去也就算了,但如果你是自駕,請千萬三思,因為Glenorchy-Paradise Road這條路過了Priory Road路口後就沒有鋪柏油了,是砂土路(unsealed road),車子開過去會傷底盤,如果在這條路上車子拋錨是不在保險理賠範圍內的,我在取車時,Apex公司的人也有特別跟我說禁止將車子開到這裡,雖然我保全險,但我要是違反約定開過去而傷到車,我要自掏腰包賠償修車費用,保險不賠。

 

04.jpg

前往馬場的路上風景也很棒。看到這個非常紐西蘭的景致。

 

 

05.jpg

好多綿羊!

 

06.jpg

然後背景就是留有殘雪的山脈~前景是魯冰花跟綠油油的草原~多麼紐西蘭的畫面啊!

 

07.jpg

還被我拍到羊兒的路標

 

08.jpg

開車經過這些地方時,還在想說等一下騎馬會不會是在這樣的地方呢?

 

09.jpg

景色很美啊

 

10.jpg  

馬場到了!

11.jpg

在停車場捕捉到很可愛的畫面~

 

12.jpg  

馬場的人養的小狗兒很黏人~跑來給我媽摸摸頭~(覺得這畫面好可愛)

 

我們在High Country Horses馬場停好車後,去報到並換穿馬靴及戴上頭盔。報到的時候要簽一個同意書,大意就是雖然帶領的人會盡力維護你的安全,但騎馬本身就是一個有風險的運(活)動,如果在騎馬過程中有任何意外,或者是不遵造帶領的人的指示而發生意外,馬場不負任何賠償責任。每個人都要閱讀並且簽名表示同意。除了英文版以外也有準備中文版的同意書。

而騎馬時為了安全起見,不准帶任何包包,背包或小小腰包都不行,我們只能帶相機或手機,水瓶也可以,他們會給我們一個裝水瓶的袋子扣在馬鞍上。

順帶一提,相機如果太大也會被拒絕攜帶。那種鏡頭太大的單眼相機就會被拒絕。因為如果不甚摔下來,那種相機可能會造成你的額外受傷。

 

13.jpg

裝備好之後,就跟著其他人一起去準備上馬了。

 

14.jpg  

結果我爸跟我姊都上馬之後,馬場的另一個小姐跑過來問有沒有人參加Isengard之旅?我馬上舉手說,我們是,她就說~你們不是從這裡出發,請搭小屋前的那台車,那個司機會帶你們去你們要出發的馬場。

15.jpg  

 

原來Isengard這個ride不是從這個馬場出發的,出發地是High Country在Paradise的馬場,所以我們要從這裡搭他們的車前往Paradise。

16.jpg  

 

雖然我們不能自行開車前往Paradise,但參加這個ride還是讓我們能夠一訪Paradise,太好了!

20.jpg  

 

這趟車程也讓我見識這段路真的不好開(雖然馬場的人開起來輕鬆寫意,但那是因為他們對路超熟的),很多路段都很窄,全段都是砂土路,其中還要開過一條小溪,開了大約12-13分鐘才到,沿路我們有看到幾台租車冒險開進來,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

18.jpg  

我們有在車上拍到傳說中觀光客很愛的Paradise路標。

 

開過Paradise之後我們進入Aspiring National Park的境內。

19.jpg

原來我們要騎馬的範圍再Aspiring國家公園中

 

 

17.jpg

 

然後中途開過一片樹林,司機特別在這棵樹前停下來。

因為這棵樹是魔戒二部曲中帶領樹人加入戰爭的樹人長老~"樹鬚"的原型。

下面那個樹瘤是不是很像鼻子?

 

21.jpg

十多分鐘的路程之後,我們來到馬場了!

 

22.jpg  

 

我們的嚮導是Alex,我們這團總共才6人而已,除了我們一家四口,還有另外兩位單獨參加的小姐。

23.jpg  

左邊那個戴帽子的就是Alex。

 

24.jpg  

Alex與載我們過來的司機分頭幫我們6人一一送上馬,並教我們簡易控制馬的方式:右轉請拉右邊的繩子、左轉請拉左邊的繩子、前進請踢一下馬肚、停下請同時將兩邊的繩子往後拉。

 

25.jpg  

Alex特別交代我們不論如何都要將韁繩握在手中,因為那是我們唯一控制馬的工具,如果我們放下韁繩,馬一低頭吃草繩子就滑下去了,牠要是突然跑起來,我們就沒有辦法用拉住韁繩的方式叫牠停下來了。

 

一波三折之後終於要上馬了

26.jpg

阿姐跟阿爸上馬之後,Alex準備叫我上馬,我連忙跟他:我媽不會英文,你得讓她先上馬,我幫她翻譯

 

27.jpg

媽媽順利上馬之後,就換我啦!

 

28.jpg

成功上馬!

 

29.jpg

Alex教我怎麼用韁繩

 

30.jpg  

Yeah!出發!

 

31.jpg

阿姐捕捉到的Alex比Yeah的畫面XD

 

32.jpg

Alex在前面領頭,一邊做解說。

不過我最晚上馬,所以一開始在最後面,有些段落聽得不是很清楚@@

 

 

33.jpg

不過我一路上倒是非常認真地在拍照。

 

34.jpg

阿姐還有捕捉到我馳騁的英姿耶(你呸)

 

35.jpg

還有捕捉到可愛的羊兒

 

36.jpg

我們排成一隊前進,我爸騎的馬算是領頭馬的地位,牠喜歡走在最前面(Alex一定是走最前面,所以我爸這匹就是第二匹),然後阿姐騎的匹馬喜歡跟在我爸那匹馬後,不喜歡其他馬超越牠,一開始另一位小姐的馬想走在牠前面,阿姐的馬很不高興地趕走牠了XD 

 

37.jpg

阿姐表示:感謝牠的堅持,讓我沿路都可以維持在第三匹馬的位置,聽Alex解說與跟Alex聊天都很方便~

 

38.jpg

而落在最後的Tomoko前半段都只能聽遙遠的講解,所以就專心地拍了很多照片

 

39.jpg  

雖然遠方雲很厚,但大致上天氣很好。照片拍起來都很美。

 

40.jpg

我媽說她全程兩手緊緊抓著韁繩不敢放,我是一手緊抓著,另一手有空就狂拍照。

走上下坡或者比較不好走的路段、馬兒開始跑起來的時候,我就會把相機收好兩手抓穩穩。

 

41.jpg

好在天氣是很好,不然出發前參考過一些網友的部落格,有看到在陰天出發,坐在馬背上會一直晃動,拍到的畫面都是晃的。

還好這天雖然偶爾飄點小細雨,但陽光很大,我的照片除了有一些歪斜以外,大部分都很清楚。

 

42.jpg

看這山頭好美啊

 

43.jpg

這藍天白雲綠茵草地的多美的畫面

 

44.jpg

據阿姐表示,Alex介紹說Paradise這裡是私人信託的土地,原地主非常珍愛這片土地的美景,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保留著不要開發,在他生病後就設立了信託(Paradise Trust),確保可以依他意願留下這片天堂。

Alex還有問阿姐這趟旅行去了哪裡,阿姐跟他說我們前4天在北島,接下來8天全是南島,他說這樣是對的,「因為北島很無聊」XDDDDDDDDD

 

45.jpg  

要準備進入森林囉。

 

46.jpg

這個森林是魔戒拍攝場景之一喔,知道是哪個場景嗎?

 

47.jpg

就是首部曲結尾處,半獸人大軍來襲,波羅莫抵死擋敵人的森林。

 

48.jpg

可以想像一下半獸人大軍在這森林裡奔跑的景象

 

49.jpg

然後穿過森林之後,往旁邊看可以看到樹林外、柵欄外有一片大草原,我依稀聽到Alex說是哈比人系列的拍攝場景。

似乎是甘道夫帶著比爾博跟哈比人們躲避比翁時有跑過的草原。

 

50.jpg

覺得這個景像有點熟悉,不過哈比人我大概只看過一次,沒有很熟悉,所以無法確切想出來是哪個景。

 

51.jpg

走出森林,我們要往下一個景點去了

 

52.jpg

沿途景色很棒!

 

53.jpg

還可以拍到媽媽阿姐騎馬的樣子,然後正巧阿姐也拿著相機拍我,哈

 

54.jpg

這趟騎馬之旅一直看到這座山

 

55.jpg

山形很特別

 

56.jpg

從兩旁樹木間可以看到遠處的景色

 

Isengard~薩魯曼的邪惡基地艾辛格

57.jpg  

大家認得出來這是哪嗎?

 

58.jpg  

這是Dart River,是魔戒電影中的Isengard。

 

59.jpg  

這條河的水源是冰河融化來的,別看它好像灰灰的,水質可是非常乾淨。

 

60.jpg

我很喜歡這個景。

 

61.jpg

腦中真的可以想像得到艾辛格的樣子

 

34.jpeg  

Tomoko用電影擷取下來的畫面帶大家回顧一下~艾辛格真的就是在這裡拍的啊!

 

62.jpg

在這邊狂拍了好多照片

 

63.jpg

而且Dart River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樣部分乾涸的狀態,覺得這樣反而增添一種美感

 

64.jpg

因為Alex有在這邊稍作停留,所以我甚至可以Zoom in拍照。

 

65.jpg

真的很喜歡艾辛格!

 

66.jpg

而這個地方也算是這趟騎馬之旅的重頭戲

 

67.jpg

 

68.jpg

 

69.jpg

來騎馬離開艾辛格囉

 

70.jpg

再看一眼~!

 

71.jpg

Alex說魔戒二部曲聖盔谷之戰中,最後甘道夫帶著洛汗大軍來支援,從山坡上往下衝鋒。那一幕需要用到上千匹馬,但因為同時集合那麼多匹馬在同一地點,再加上又是斜坡,太過危險,導演最後妥協,只用250匹馬就好,剩下就複製貼上即可XD

為了拍這幕,召募了非常多紐西蘭的馬與騎士,因為酬勞不錯,當地人參與意願很高。開拍時,導演一聲令下所有馬就一齊往前衝,到某一點後導演喊停,但跑開了的馬哪能這樣說停就停,當然是繼續開心地往前衝,所以場面混亂且有人受傷,接著騎士們紛紛退出說不參加了,因為太危險了XD

 

阿姐好奇問Alex他有沒有參加拍攝,他說沒有,他那時人在北島,我們現在所騎的馬也都沒有參與拍片,因為電影是好幾年前拍的,當時參與的馬現在不是已經死了就是很老了。

(BTW這一幕是在Aspiring National Park 拍的,但是是靠瓦納卡的那一塊)

 

72.jpg

離開艾辛格,再次走回森林

 

73.jpg

再看一次半獸人追趕哈比人的森林

 

74.jpg

樹林中光線不足,照片比較容易晃

 

75.jpg  

 

76.jpg

拍了這麼多照片,各位有沒有想起來這個畫面阿?

 

77.jpg

繼續騎馬走過森林

 

78.jpg

 

走出森林之後又迎接了藍天白雲

 

79.jpg

好遼闊的草原啊!

好想在這草原上奔馳啊

 

80.jpg

 

81.jpg

 

82.jpg

 

83.jpg

 

84.jpg

 

85.jpg

這些馬很有趣,沿路不時停下來吃路旁的草葉,Alex看到會叫我們用韁繩拉開牠們的頭,要牠們繼續走。但阿姐覺得牠們出來放風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吃沿路的「零食」,所以還是會讓牠吃一口再拉走,我爸人更好了,他的馬要吃他都有求必應XD

我沿途一直看到他的馬在低頭吃草,吃超多的XD

 

86.jpg

可以在這樣的美景之中騎馬優遊,實在好棒啊

 

87.jpg

 

88.jpg

越過這塊草原,我們要進入另一個森林

 

精靈的森林

89.jpg

森林外的小池子~

 

90.jpg

這個森林又是另一個拍攝景點囉

 

91.jpg

這裡是精靈的森林~法貢森林

 

92.jpg

這一塊是亞拉岡、金靂、勒苟拉斯被精靈包圍的地方

 

93.jpg   

離開森林繼續往下走~

 

94.jpg

走剛剛的來時路

 

 

95.jpg

本來失落地以為騎馬之旅要結束了。

結果Alex 是讓我們在這片大草原稍作停留,他要來幫我們拍照。

 

96.jpg

我們的全家合照。(我想家人應該不想露臉,所以大家都變成蘋果了XD)

 

97.jpg

Alex有幫我拍獨照~

 

133.jpg

然後我也有叫阿姐幫我多拍幾張

 

136.jpg  

騎馬真的好開心啊~

 

98.jpg

拍完照要繼續往下走囉~

 

99.jpg

然後又被我抓到我爸的馬在吃草了XD

 

100.jpg

我常常趁其他的馬兒在吃草停留時,讓我的馬趕快往前遞補,就這樣一路從最後一名遞補到第三第四名。後來甚至一度只在我爸的馬後面。

 

101.jpg

但是姐姐的馬不喜歡被超前,所以我很快就被趕到後面了,嗚嗚

 

102.jpg

一直讓他趕路辛苦了,所以後半段偶爾還是讓他稍微吃點草

 

103.jpg

保持著第三名的位置!

 

104.jpg

準備回馬場了

 

105.jpg

這個小池子當前景拍風景滿美的

 

106.jpg

雲的形狀好美

 

107.jpg

看我又再次領先我姊的馬了

 

134.jpg

因為走在姊姊前面,所以也有拍到我在前方騎馬的樣子

 

135.jpg  

後來看照片,發現阿姐拍我的照片中,兩張有一張我就拿著相機在拍照XD

 

108.jpg

天空好漂亮啊

 

109.jpg

這張小池子的倒影很清楚

 

110.jpg

這張倒影也很美

有清楚地看見白雲藍天

 

111.jpg  

雖然Alex沿路跟我們介紹很多魔戒場景與拍片軼事,但他跟我說,比起魔戒,他更喜歡哈利波特XD 並大力推薦「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

 

112.jpg

快走回馬場時,Alex指著前方的樹(我沒有拍到照片),要我們經過它旁邊時抓一小把它的葉子,在手中聞聞它的味道,我們都抓了一把,聞到一股有點熟悉的香氣,問Alex這是什麼,他說這就是麥廬卡樹(Manuka Tree)。原來如此,紐西蘭的麥盧卡蜂蜜很有名,蜜蜂就是自麥廬卡樹取花粉的,原來這就是麥廬卡樹本尊呀。

 

113.jpg

回到馬場囉!

 

114.jpg

馬場邊的小羊兒

 

115.jpg

羊兒都不怕人

 

116.jpg

睜大眼看著我XD

 

117.jpg  

1.5小時的騎馬好快就結束了啊!!!!!好想再多騎一點啊!

 

118.jpg

其他在馬場歇息的馬兒們。看到白馬就會想到甘道夫的影疾

 

119.jpg  

最後當然要跟今天陪了我一個多小時的馬兒說聲辛苦了~~

 

文末順手奉上一支簡短的騎馬影片~

我剪輯了一些中途錄到的精華畫面~ 

Tomoko有錄到艾辛格喔!

 

120.jpg

騎完馬,要來回High Country Horses的另一個馬場了

中途還拍到騎馬的路標

 

121.jpg

路途經過的小溪~顏色好美啊

 

122.jpg

再走一次天堂之路~

 

123.jpg

山脈顏色很美

 

124.jpg

是不是隨便拍一張都是風景畫?!

 

125.jpg

這一邊的山峰也很漂亮

 

126.jpg

轉彎離開Paradise,回另一個馬場牽車囉~

 

127.jpg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理解為什麼我一天就可以拍到近千張照片了吧。

沿途都是風景啊!

 

128.jpg

你看馬場後面這座山的顏色多富變化,多特別

 

129.jpg

回馬場換下馬靴跟安全帽~愛撒嬌的小狗狗又跑過來了~

 

130.jpg

馬場居然還有養鹿耶

 

131.jpg

魔戒騎馬之旅,圓滿結束!!!

 

132.jpg  

來回皇后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