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一篇分享完新秘(About Wedding~我的神仙教母,親切好溝通的巧手新秘Diva),接著要來分享婚攝了。

婚攝跟新秘是婚禮的兩大關鍵啊!好的新秘讓你一整天美美的,好的婚攝幫你記錄下來你美美的每一個瞬間。

找婚攝的過程比新秘順利許多,我一樣是參考WeddingDay,看到喜歡的照片就點進去多看同一位攝影師的其他作品,如果整體看下來很喜歡,就先放進口袋裡。

最後是挑選三四位最喜歡的婚攝,然後先網路聯繫,詢問檔期跟詢價,並且請他們也順便提供合約範本參考。

因為婚攝的錢是老公付的,所以最後也有詢問老公的意見。綜合兩個人的意見,最後我們選擇了J-love團隊的人氣婚攝"小刀"

 

跟新秘一樣,婚攝也是一年多前我們就先簽約訂下來。詢價、詢問檔期跟簽約的過程都沒有直接跟婚攝接觸,而是跟客服(維尼)聯繫。

大約到了七月,因為要開始挑結婚禮服了,針對禮服顏色跟會場的搭配想要問問看婚攝的專業意見,所以請維尼代為詢問,維尼就告訴我,已經可以跟婚攝直接溝通了喔!

我是不知道小刀老師是不是J-love最熱門的婚攝,不過我知道他很熱門(而且收到照片之後我覺得說他是J-love的王牌我一定信),當初簽約的時候維尼也有告知因為小刀檔期很滿,照片要兩個月才能遞交。所以每次跟他聯繫我都很怕打擾到他XD

 

不過小刀很nice,我七月問他禮服顏色跟背板的搭配,他很快速地回答我,還把自己拍過的幾張照片挑給我看讓我參考。

當初簽約時記得合約上提到婚期兩個禮拜前可以跟攝影師討論,不過大約一個月前小刀就主動line我,問我有沒有流程可以參考。

之後我除了把流程給他,也不免俗地做了一個簡單的溝通ppt,稍微敘述自己喜歡跟不喜歡的鏡頭,想拍的畫面等等。

過程中小刀都非常有耐心地跟我溝通,而我因為非常希望能抓空檔時間拍類婚紗,小刀也有跟我說,如果有時間&新人有力氣,他一定會盡量。但是婚禮的照片不比婚紗照,可能會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希望我見諒。

後來因為我想要拍類婚紗的關係,所以還有再加了第二位婚攝。

 

總之婚禮前就是用line婚攝保持聯繫,有什麼疑問就會請教他,流程有變更也會重新寄檔案給他。

婚攝這邊也會給一些注意事項,要我們提醒親友注意。

 

11.jpg

一大早我正在忙著梳妝的時候,婚攝就準時出現,在我還沒梳化好的期間,小刀先拍了許多沒有人物的靜態照。

掛在窗邊的白紗與婚鞋似乎是必備花絮照。

 

02.jpg

趁著我妝化好,新秘要幫老公化的空檔,婚攝把我抓出來跟婚紗合拍幾張照片。

 

 

03.jpg  

 

捧花。

04.jpg

 

捧花跟婚鞋

05.jpg

 

兩個人的戒指

06.jpg

 

我覺得這張好美,很適合當鑽戒的宣傳照XD

07.jpg

 

妝髮都好了之後當然也要來拍幾張類婚紗。

08.jpg

這個角度跟構圖柔柔的,好有氣質(自己說)

 

超級大的裙襬,鏡頭都收不進去了。

09.jpg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晶華新娘拍過類似畫面,覺得很驚豔,特別截圖在PPT上,跟婚攝說我想要拍這樣 ~

10.jpg

 

完美呈現啊

 

下面這張也是我強烈要求的。一定要這樣拍才能顯現這件婚紗的裙擺之美。

11.jpg

 

這件白紗真的超美的。而這個畫面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啊!

12.jpg  

 

03.jpg

 

 

04.jpg  

 

接著是闖關的花絮~

13.jpg

 

14.jpg

 

我們想的懲罰之一是吃掉三包乖乖,然後新郎在每一包上面寫上要怎麼乖乖。這個懲罰還滿成功的,因為五香口味是新郎最不喜歡的口味,而且聽說要吃掉一整包也是聽乾的,並不容易。

15.jpg

 

有一關取名為"重組愛的模樣",是把婚紗照做成拼圖,聽說他們只完成了中間那兩塊XD

16.jpg

 

闖關遊戲最重要的愛妻宣言。

17.jpg

 

闖關成功就要來娶新娘了。必備的穿鞋畫面拍得好唯美。

18.jpg

 

跟家人合照。

19.jpg

 

拜別完爸媽幫忙披頭紗。

20.jpg

 

擁抱一下,感傷的瞬間

21.jpg

 

出嫁去了

22.jpg

 

準備丟扇的畫面(媽媽表示:你的指甲太誇張了!)

23.jpg

 

跟好姊妹合照~

24.jpg  

 

接下來有一系列賓客進場&迎賓區的照片。

這邊真的非常感謝婚攝幫我把這些畫面記錄下來。我當時忘了提醒婚攝要拍,但是他都有拍下來。

25.jpg

 

這個是我媽幫我做的布置。主題是灰姑娘的童話故事。

26.jpg

 

南瓜馬車與玻璃高跟鞋。

27.jpg

 

這個是灰姑娘。媽媽用我掛耳環的裝飾品變身而成。

28.jpg

 

還有幫我捕捉到朋友來簽到的畫面。

29.jpg

 

這是我遠從日本來的前同事。

30.jpg

 

辛苦的收禮人員,我的親戚。

32.jpg

 

這三款明信片可是我自己製作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聽說很快就被搶光了。

33.jpg

 

搶明信片的畫面也被攝影師捕捉到了。

34.jpg

 

朋友挑明信片的畫面。

35.jpg

 

公司同事與長官在挑早鳥禮&看婚紗照。我好喜歡這張。

36.jpg

 

然後一進完之後,婚攝應我的要求,帶我們到酒店大門口拍類婚紗。

37.jpg

 

抽捧花的畫面。

38.jpg

 

三進時發的造型巧克力。有蛋黃哥、維尼、拉拉熊。

39.jpg

 

40.jpg

小朋友們不停來拿。

 

41.jpg

造型真的很可愛,自己忘了暗砍幾隻起來。

 

42.jpg  

最後在台上感謝賓客的畫面。婚禮圓滿結束。

 

小刀不只把我拍得美美的、完成我的心願拍下我想要的畫面,也幫我捕捉到許多我看不到的畫面。

 

最後也分享幾張另一位婚攝拍的照片,這位婚攝叫以撒

我覺得他拍的類婚紗很有FU,超級唯美的。

a02.jpg

 

收不進鏡頭的大裙擺。

 

這張超級唯美的啊

a03.jpg

 

這個角度也很漂亮,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拍的

a04.jpg

 

接下來幾張我也很喜歡。我覺得自己這個角度拍起來都很好看。

a05.jpg

08.jpg 10.jpg  

 

丟扇畫面 focus 在我的手跟扇子上

a06.jpg

 

而且以撒還幫我跟來探房的親友們拍了好多照片,真的超級感謝他的。

a07.jpg

 

一進時從背後捕捉不同的畫面。

a08.jpg

 

 

a09.jpg

 

酒店大門口的類婚紗。我想要的跳舞姿勢。

a10.jpg

算是彌補了我婚紗照沒有拍足夠的遺憾。

a11.jpg 

 

二進禮服的類婚紗,有拍到漂亮的裙擺跟吸睛的大蝴蝶結

a12.jpg

 

三進,從後面捕捉到華麗的大裙擺

a13.jpg

 

最後是在晶華軒拍的類婚紗。

 

 a14.jpg

 

凸顯裙襬之華麗的角度

a15.jpg  

 

雖然等了兩個月,可是等待是值得的。好多照片都好~~~~~~喜歡~~~~~~~~~~~

02  

收著照片的盒子包裝好很精美。

 

b01  

照片收在USB裡面

 

J-love團隊真的很棒。

小刀老師的技術更是沒話說。

也非常感謝以撒幫我拍了許多唯美的類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