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2017.11.11-12
 
比起雪梨、墨爾本所在的澳洲東岸,西澳離臺灣比較近,從臺灣往南一直飛就到西澳了,所以臺灣和西澳是同一時區,無時差(除了西澳東南角的Eucla外)。飛超過四小時的飛機還可以不用調手錶,我們全家都覺得這經驗很新奇(飛去沖繩雖然只要一小時,但還是有一小時的時差XD)。
 
不過,因為臺灣沒有直飛伯斯的班機,所以轉機是不可避免的,從臺灣如果可以直飛伯斯,我想或許八、九小時左右可到(不負責任亂算),但因為在中間的新加坡轉機,變成兩個航段各四、五小時左右,乍看會覺得這樣很好啊,不用在飛機上坐太久,但其實不是很好,因為時間太短了,上機後中間還會上餐,兩段航段都會提供餐點,所以等於沒多少時間可以睡。
 
從新加坡飛往伯斯的新航班機是半夜12點10分起飛的,所以不需要太早到新加坡,我們搭的是17點35分起飛、22點20分抵達新加坡的班機。半夜12點10分起飛,清晨5點25分就到伯斯了,清晨3點多空服員就開始上早餐,我們這一晚等於沒睡多少。
 
清晨4點多,接近5點,我們已經是沿著澳洲海岸在飛行,從窗戶看出去,天亮了,下方都是雲。

01.JPG

 
飛機朝伯斯機場準備降落時,突然來了陣風讓機身一陣搖晃,機長馬上把機首拉高又回到天上,在天空繞一圈後重新降落。
 
哈囉伯斯

02.JPG

 
清晨5點半降落,6點多就出關了,但因為No Birds租車公司週末早上8點才開門,我們得在機場內等上一會。所以我們去國際航廈的二樓(在澳洲這叫Level 1)歇息,這裡有餐廳,也有紀念品店(Australian Way)。我先去紀念品店晃晃,爸媽在餐廳的桌椅區休息,一直等到快8點才去買今天中午的午餐。沒什麼胃口的媽媽勉強買了烤土司,我和爸爸則買了鮪魚沙拉義大利麵。
 
我新買的Pockeat口袋便當袋就這樣在伯斯機場啟用了!我請店員幫我把義大利麵直接裝入Pockeat,她一臉疑惑,因為這一點也不像平常會看到的食物盒。
「Put the food directly into this bag?」(食物直接裝裡面?)
「That's right. This is a food bag!」
比我預期容易,她聽完就開始裝麵了。她在裝時,另一位經過的同事用狐疑的眼神看她,她回答:「This is a food container... of the new generation!」
真是太有趣了!
 
我們三人今天的午餐,都裝好了

03.jpg

 
快8點時打電話給No Birds確認會有接駁車來,然後走出航廈,找到標示「L」的等待區坐下等待。
 
伯斯機場,天氣看起來不錯,原本以為天氣不好。

04.jpg

 
一同要搭No Birds接駁車的人蠻多的,整車塞滿滿。No Birds在伯斯機場的據點不在機場內,距機場約10-15分鐘車程。取好車後,終於可以上路了。
 
外星球般的尖峰石陣
從伯斯機場到我們第一站Pinnacles(尖峰石陣)將近200公里,車程約2小時多一點。在查這段路能暫停的地點時,我查到Yanchep Service Station,規模非常小的加油站,店內也有提供一些熱食。開到後,爸媽就下車要去使用廁所,但他們馬上就回來了,跟我說店員說沒廁所可用。怎麼會呢?我出發前去看他們的Facebook Page(http://www.facebook.com/pg/yanchepservicestation/)記得是有提供廁所的。不過回臺灣後再回去查看,看到有人留言抱怨店員不讓他們使用廁所一事,店家回覆這是因為他們的廁所一直遭人破壞,修了又被破壞,暫時還沒處理好。好吧,那也沒辦法了,只是爸媽行前擔心西澳太荒涼沒地方上廁所時,我掛保證說沿路廁所我都查好了,不會讓他們沒廁所可用,結果第一個廁所就給我漏氣……(幸好從頭到尾只有這個廁所無法使用,其餘查到的都正常)
 
前往Pinnacles這段路(60號公路 印度洋路 Indian Ocean Drive)路上的車比我預期還多些(但沒到塞車的程度),一直遇到烏龜車,有點意外。在查紐西蘭行程時,得到的資訊是紐西蘭人開車非常快,都會超過速限很多,難道澳洲人反過來是開很慢嗎?這是我在澳洲開車的第一印象XD  不過,其實越往北走、離伯斯越遠,車就越來越少了。
 
前往Nambung國家公園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叫Lancelin的小鎮,這小鎮的觀光賣點是有白色的沙丘讓遊客滑沙。我對滑沙沒興趣,所以沒有要去Lancelin,但這段路上不時會看到路旁冒出一些白色沙丘,遠看就像雪山一樣,很漂亮。(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回程時拍的,請原諒車窗很髒XD)

05.JPG

 
11點半左右,我們來到了Nambung國家公園,入園費每車13元。

06.jpg

 
買好票後再開一小段路就會來到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有廁所可以使用了。我們先去停車場旁的Discovery Centre看看,裡面有介紹Pinnacles的展示與紀念品店。

07.JPG

 
紀念品店外有幾張野餐桌可以讓我們先坐下來把午餐給吃了。從Discovery Centre這裡看不太到Pinnacles,所以我爸媽還不太清楚我們來這裡要看什麼XD 在吃午餐時,我媽媽發現有鳥巢

08.jpg

 
探訪Pinnacles,你可以用步行的,也可以開車,他們有規畫一個1.2公里的步道,從Discovery Centre這裡出發。不過這步道涵蓋的範圍比較小,而且太陽那麼曬,當然還是開車比較理想,所以我們回到停車場,從停車場尾端沿著指示進入四公里長的車道。進入車道後,很快就看到了Pinnacles。車道沿線路旁都有規畫很多地方讓你停車、下車拍照,非常方便。
 
事先在查資料時,已看過很多Pinnacles的遊記與照片,知道這裡是什麼景象,但實際來到這裡時,還是讓我覺得很驚艷,真是壯觀!而且真的好像來到外星球啊,有一種異星球的感覺。

09.JPG

 
每個石頭都長不一樣,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

10-1.JPG

10-2.JPG
這些石頭是貝殼堆疊形成的石灰石(limestone),確切成因科學家還在研究,推測是五十萬年前在地下形成的,有證據顯示它們在六千年前曾顯露出來,但後來又被沙掩蓋,直到幾百年前才又冒出來。
 
因為這裡離伯斯不遠,伯斯有很多一日遊的行程會帶遊客來,臺灣旅行團來西澳也會安排這裡,在查西澳的遊記時,會看到不少尖峰石陣的遊記,也因此看到很多人站在石頭上或爬上石頭拍照,這是錯誤示範,因為這是禁止的,這樣會破壞它們,希望大家遵守規定不要再這樣做了,拜託拜託,請讓它們只受大自然力量自然風化就好。

11.JPG

 
沿著規畫好的車道行駛,這是單向通行的,全程就是繞一圈回到起點。

12.JPG

 
中途會來到Desert View Lookout,往上爬一小段樓梯從高處看Pinnacles。從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白色沙丘,真的好像雪啊。

13.JPG

 
有一些石頭長得特別高,例如這座三指山? XD

14.JPG

 
這個讓我想到雙峰駱駝XD

15.JPG

 
寧靜小漁村Cervantes
我們大概花半小時左右逛完了Pinnacles,離Pinnacles最近的小鎮是Cervantes,車程只有15分鐘左右。Cervantes是個寧靜小漁村,但因為離Pinnacles很近,所以很多遊客會來此用餐或住宿,這裡最出名的餐廳是Lobster Shack,一般都是尖峰石陣搭配吃龍蝦行程。
 
不過要來Lobster Shack吃龍蝦要注意時間,它營業時間是11-15點,所以只能吃午餐。如果我們今天要在Lobster Shack吃午餐的話,大家就得餓到快1點才能吃,畢竟我們到Pinnacles時都快12點了,但我們今早早餐又早吃(清晨3點在飛機上),所以我安排回程再次經過Cervantes時才吃龍蝦。
 
一開始看到Cervantes這地名時想到的是「這不是唐吉訶德的作者嗎?」,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真的有點關係,這小漁村是以一艘沈沒在附近的沈船為名,那艘沈船就是以唐吉訶德的作者Cervantes為名。用沈船為一個漁村命名?我覺得好奇怪XD
 
考量到我們今天第一天到澳洲,會比較累,雖然不需要調時差,但在飛機上睡不了多少,所以今天在行程安排上不跑遠程,參觀完Pinnacles後就是到Cervantes,今晚住在此,不再趕路。
 
實際抵達Cervantes時,發現這裡比我想像還寧靜,感覺像空城一樣XD 住宿的地方是下午2點才check in,我們大概1點半就到了,試圖按了辦公室的門鈴,沒人應門。沒關係,那我們先去採買吧。Cervantes沒有所謂的超市,只有「Cervantes General Store」,不過以規模來說也算是小型超市了,比便利商店大。店內給人一種沒什麼人來買東西的感覺,蔬果類有一種放很久的感覺,印象最深的是洋蔥都發芽長好長啊XD 最後還是買了高麗菜、香蕉等東西。
 
Cervantes General Store隔壁就是Cervantes的郵局,郵局旁就是Cervantes Visitor Centre,我藉此機會去Visitor Centre買買明信片。
 
要加油的話,在Cervantes Road與Seville Street交叉路口這邊就有加油站了,非常方便,記得加滿油再出發。不過要注意營業時間,只開到下午6點半而已。我不確定非營業時間還可不可以用信用卡加油,因為此行我們換了較多現鈔,所以都儘量用現金付款,用現金付款當然一定要營業時間才行,所以加油站營業時間對我很重要
 
其實Cervantes再往北開20分鐘又有一個小鎮Jurien Bay,也是個度假勝地。第二天早上我們北上經過Jurien Bay時,我發現Jurien Bay比Cervantes熱鬧些,店家選擇也多一些。以結果論來說,開車去Jurien Bay採買或許是個比去Cervantes General Store更好的選擇,供參XD
 
Cervantes Holiday Homes
我們在Cervantes是住在Cervantes Holiday Homes,我訂Standard Apartment (Unit No 2)房型,內有客廳、廚房、兩間臥室,浴室是淋浴間,內有洗衣機。沒有提供Wifi也沒有提供早餐,一晚133元。
 
這棟小屋就是我們的家

16.JPG

 
客廳
17.JPG
 
客廳旁放著餐桌椅,餐桌椅旁就是落地窗

18.JPG

 
寬敞的廚房

19.JPG

 
兩間臥室

21.JPG

20.JPG

 
屋內是挑高的,所有的空間都很寬敞,除了浴室內的淋浴間部份小簡陋以外,都很不錯。
 
因為沒睡飽而感到疲累的爸媽,立刻去睡了個午覺。睡到下午4點多,此時外面也沒中午那麼熱了,正適合再度出門走走。
 
像飛碟的活化石
別看Cervantes除了能吃龍蝦以外就好像沒什麼事做,這裡還是有個我想去的景點:Lake Thetis,距我們住的地方只有5、6分鐘車程。不過這湖不是看湖景取勝的,它的賣點是看活化石 - 層疊石 stromatolites。
 
去Lake Thetis,要在Cervantes Road上轉入一條沒鋪面的泥土路,路口那邊有褐色的路標指示Lake Thetis由此去。開上這條路面很寬的泥土路後,不要懷疑,開就對了,約700公尺後左手邊會出現一條路,左轉後繼續開就會到了。
 
這座湖設有很好走的環湖步道,走一圈1.5公里,我們邊走邊慢慢看,半小時就走完了,真快XD 
 
從停車場這裡開始走,建議是往右走,逆時針繞湖一圈,這樣很快就會看到層疊石,不過其實往右或往左都是繞一圈,只是先看到、後看到層疊石的差別而已。
 
靠近停車場起點這區到層疊石區的步道都是木板道

22.JPG

 
「層疊石」就是這個啦~ 這群看起來也很詭異,好像一堆飛碟XD

23.JPG

 
牠們是地球古老生命起源的現代版,別看這好像石頭一樣,牠們還是活的,是藍菌(藍綠藻)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後產生的沈澱物緩慢層層堆疊起來的,現在地球上能看到這類層疊石的地方很少,但西澳有好幾處能看到,Lake Thetis就是其一,不過這裡的層疊石年紀「只有」3500年。湖旁的告示牌寫說世界上最古老的層疊石是34億年前形成的,在西澳的Pilbara,這裡我們此行不會去。另一處重要的層疊石場址是在鯊魚灣的Hamelin Pool,我們幾天後會去,那裡是世界上種類最豐富最多元的層疊石場址。
 
層疊石形成的速度極度極度緩慢,你看牠們3500年也才長這樣大而已。

24.JPG

 
可以那麼近地觀察具有古老歷史的活化石,還不用付門票,覺得根本賺到。如果只想看層疊石,看完後其實就可以折返回去了,但反正人都來了,就把湖繞一圈走完吧!
 
過了層疊石區的步道就是長這樣,還是很好走。不過整段路都沒有什麼樹,所以太陽大時會很曬。

25.JPG

 
這植物好可愛

26.JPG

 
層疊石區是在湖的南側,當天的風是往北側吹的,當我們走到湖的北側時發現了有趣的景致 - 好像積雪啊!

27.JPG

 
整個北側湖岸都是

28.JPG

 

這座湖是鹽湖,我們站在北側湖岸邊,風不斷把湖邊這些白色泡泡吹起來,這邊湖邊的植物上都是這些泡泡,遠看就像積雪一樣,真有趣。

29.JPG

 
 
今晚我媽媽用我們帶來的麵以及General Store買的高麗菜等食材煮了好吃的湯麵當晚餐~

30.JPG

 
如果不想要自己煮的話,Cervantes General Store對面有間餐廳-Cervantes Bar & Bistro,有提供午晚餐。
 
 
2017.11.21
 
Cervantes最有名的龍蝦餐廳
我們在Cervantes住的這一天沒去吃最有名的Lobster Shack,回程經過時才來吃。餐廳附近在整修,所以一開始我不太確定餐廳到底在哪裡,依GPS指示沿著Catalonia Street左轉入Madrid Street,在街口停好下車後,看起來像當地人的路人直接跟我說餐廳要從下一個路口進去XD
 
因此我們沿著Catalonia Street繼續往前走,Lobster Shack的牌子出現了

31.JPG

 
順著指示走就對了,你看後方就是海

32.JPG

 
一進入餐廳有點嚇到,此時已是下午1點,但裡面人好多,而且絕大多數是亞洲人。我們前十天在西北澳很難看到亞洲人,這天突然在一間餐廳內見到那麼多亞洲人,覺得好奇特,所有西澳的亞洲人都在這裡嗎XD

33.JPG

 
我們找了張空桌坐下,然後準備去點餐。講中文的遊客顯然很多,你看他們招牌還有中文,而且是正體中文,讚!

34.JPG

 
要吃龍蝦的話,我看很多人都點Lobster & Chips(龍蝦加薯條),一份33元。我點的是Lobster & Rice(龍蝦加炒飯),一份34元,點了三份。爸媽發現很多桌都點了一桶蝦,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我又再回去加點Prawn Ice Bucket,一桶25元。
 
一桶蝦長這樣

35.JPG

 
龍蝦與炒飯

37.JPG

36.JPG

 
蠻好吃的,我們跟其他遊客一樣秒殺食物,然後心滿意足地離開。因為很多人都點一桶蝦來吃,剝完蝦一定需要洗手,我覺得能多設一點洗手台會更好,因為廁所不多間。我本來以為此行玩西北澳海岸路線,會有很多機會吃到海鮮,我爸媽又很喜愛吃海鮮,但沒想到幾乎沒什麼機會吃到海鮮,在超市買的海鮮煮了後發現其實不是很新鮮,明明產地是西澳海岸呀…(當然也可能是我找的餐廳不對或超市選購的品項選得不對就是了),所以這天在Lobster Shack吃的海鮮應該是此行海鮮最好吃的一餐。
 
最後,順道一提,此行我每到一個地方就在當地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明信片上的郵戳有些是機器銷戳的,也有些是人工蓋戳,蓋的是很普通、一個黑圓圈中寫著地名與日期的戳,但有一個地方的戳是有圖案的,那就是在Cervantes的郵局投寄所得到的戳,它竟然是Pinnacles的圖形,非常有意思!有興趣的人記得在這裡寄張明信片吧!

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