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00-1.JPG

 
 
2017.11.18-19
 
​我們這次西澳行最北就是到Exmouth與Cape Range National Park,接下來就要往南回伯斯了。我要再搬出前一篇遊記用過的地圖:

01.jpg

從地圖可以看出來,離Cape Range國家公園最近的城鎮是Exmouth,我們會在那裡住兩晚,住在Emouth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去Cape Range國家公園。
 
2017.11.18
​​這天中午我們在Coral Bay珊瑚灣​吃過午餐後,從珊瑚灣出發前往Exmouth,距離150公里,車程約1.5小時,必須注意一點,這段路上完全沒有任何人煙,沒有任何Roadhouse或加油站,也完全沒有設置任何公廁

02.JPG

 
這段路上,沿路看到超多「土堆」的,非常有趣

03.JPG

不太確定是什麼,但我看到路邊有個牌子寫「Termite mould」,原來是白蟻的家!後來我們在Cape Range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有再問過工作人員,確認真的是白蟻的家無誤,哇,這白蟻的數量也太可觀了吧!
04.JPG
「沒錯,白蟻非常多!」工作人員回答
 
抵達Exmouth,這裡街道上很多提醒你注意Emu鴯鶓的標示,而且你要看清楚,不只要注意大鴯鶓,還要注意小鴯鶓喔!這張是在車上拍的,所以不是非常清楚,但這標示上的小鴯鶓其實身上是有斑點的喔!因為真正的小鴯鶓身上的羽毛看起來就像是有一點一點的斑點

05.JPG

 
話說回來,正如我們一路上沒遇到半隻活袋鼠,只看到不少死袋鼠一樣,我們目前為止也還沒看到半隻活鴯鶓,路邊死鴯鶓也是看到不少隻……嗚嗚
 
Exmouth Escape Resort
我們將在Exmouth Escape Resort住兩晚,共510澳幣。這間感覺蠻新的。

06.JPG

 
​這間Resort的房子長這樣,Exmouth這裡是會受熱帶氣旋(cyclone)侵襲的區域,而這樣的屋頂就是因應此天災而設計的。我注意到Exmouth這裡也有一些看起來是新蓋的房子屋頂長這

07.JPG

​這間我們的

08.JPG

 
門口還有桌椅與烤肉架

09.JPG

 
地板是挑高的,所以要爬幾個階梯,或許也是因應cyclone來襲可能會淹水的設計

10.JPG

 
裡面空間非常寬敞,這是客廳

11.jpg

 
這是廚房與餐桌,官網介紹說房內都有洗衣機,但我遍尋不著,最後打開冰箱旁的櫃門才發現原來洗衣機在此。不過這台洗衣機非常「激動」,如果在機器上放一些東西,它在運作時會把放上面的東西震掉XD 而且脫水時的聲音好像飛機在起降啊XD 不過因為我們不會在睡覺時使用它,所以不受影響

12.jpg

 
​有兩間臥室
13.jpg
 
兩間浴室

14.jpg

 
Resort內有泳池也有餐廳,四處種了許多雞蛋花,非常可愛

15.jpg

16.jpg

 
一切都感覺非常好,但拿出鍋具時就覺得是敗筆,因為平底鍋整個刮痕累累。但其實我們一路上住的地方都有這個問題,鍋具狀況都不是很好,房客顯然都很不愛惜使用,絕對不是只有Exmouth Escape Resort的鍋子有這問題,每間住處都差不多。不過因為覺得這個平底鍋的刮痕實在太嚴重了,不太想用,所以我就拿去辦公室給飯店人員看,過了一會她就送了新的平底鍋過來給我們~感謝!
 
​除此之外,這間是有提供Wifi的,我一開始幫我爸的手機設定好,然後開始幫我媽媽手機設定,但卻一直失敗,覺得很奇怪。去辦公室詢問,結果得知他們的wifi設備剛剛壞掉了,這實在是太不幸了,今天是星期六,明天是星期天,在這種偏遠的地方你能期待星期天還有人可以來修嗎?因此,在我們入住這兩晚,都沒有飯店wifi可用。當然,我們有買可上網的sim卡,還是有那個可以使用​,只是我們入住的這兩天無法用到它提供的wifi而已(攤)
 
​放好行李後,我們去超市Ningaloo IGA採買,這間超市蠻大的。附近有間Caltex加油站可以加油。​
 
​我媽超強的,變出好吃的南瓜豬肉燉飯當晚餐。如果不想自己煮的話,可以去飯店內的Whalers Restaurant用餐。

17.jpg

 
2017.11.19
​今早我媽媽一樣變出豐盛的早餐~~

18.jpg

​今天的行程就是Cape Range國家公園,從Exmouth開到國家公園入口收費處約30分鐘。國家公園內並沒有設餐廳,只有在Milyering Discovery Centre遊客中心內有賣一些食物而已,所以我打算在超市旁的一間日式料理店買壽司當午餐帶過去。
 
這間日式料理店叫Bamboo,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今天是星期日,但我前一晚特別查過它們的營業時間,確認是有開的。
 
這就是Bamboo

19.jpg

 
好,可是它沒開,現在是早上八點多,它明明寫七點就開門的啊,今天是星期天但不是國定假日,誰能跟我解釋一下它為什麼沒開(哭)

20.jpg

​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到車上,我才準備開動,我爸突然說「是鴯鶓耶!」我抬頭一看,對面路邊真的有一隻鴯鶓在逛大街!我還沒說話,我爸媽兩人已飛快下車衝出去看鴯鶓XD

21.jpg

 
來西澳一個禮拜,我們終於看到活鴯鶓了XD​
 
 
Cape Range國家公園
​前往Cape Range,今天一樣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22.JPG

 
Cape Range國家公園,入園費用是每車13澳幣

23.JPG

 
過收費處後,再開10分鐘就抵達了遊客中心 - Milyering Discovery Centre

24.JPG

 
裡面有一些關於此地生態環境的介紹與展示

25.JPG

 
還有賣紀念品的商品部,這海龜背包好酷喔

26.JPG

 
官網寫說這裡有賣snacks,真的就是snacks,有能量棒或零食餅乾等,選擇不多,數量也不多,頂多能當正餐間的小點心,沒有能當正餐的。我們搜刮了架上為數不多的食物,再加上我們原本帶在身上的餅乾,應該可以擋一下午餐。
 
​Turquoise Bay 綠松石灣
​從遊客中心出來再開10分鐘,就來到了著名的Turquoise Bay,turquoise指的是綠松石(土耳其石),因為這裡的海就是這種藍綠色,非常美

27.jpg

28.JPG

29.jpg

 
這裡是西澳數一數二的著名海灘,是浮潛的好去處,因為這裡也有豐富的珊瑚與魚群

30.jpg

 
對了,Turquoise Bay停車場有設公廁
 
欣賞完Turquoise Bay的美後,繼續往南行。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路的左側有一排山,那就是凱普山脈(Cape Range),海在路的右側。來西澳那麼多天,總算看到一點山了XD 
31.JPG
 
雖說是山,但其實也不高。如果想探索凱普山,要開四輪傳動的車才行,當然也可以參加一些四輪傳動車的tour,就像我們在Francois Peron國家公園一樣,不過我沒打算參加。

32.JPG

 
Yardie Creek Boat Tour 搭船遊崖地溪
從Turquoise Bay再往南開個20分鐘就來到了Yardie Creek的停車場。這停車場也有設公廁
 
這裡有個來回二公里,約需1.5小時的健行步道,我原本是打算要走這個步道的。不過在西澳待了一週,我已領略到此處太陽的可怕,在無遮蔭的地上走1.5小時太曬了,不太好。
 
所以我們住在珊瑚灣的那一晚,我就上網查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案,然後找到搭船的行程,這太棒啦!坐在有遮蔭的船裡,還有專人介紹,就是它了!
 
一個人35澳幣,船程一小時。有早上11點與中午12:30兩個梯次,我原先訂的是12:30,但我們不到11點就到了。
 
從停車場順著指示走,會來到一個叉路,要用走的請繼續直行,記得水要帶足,這段路上也沒有任何廁所(只有停車場有公廁)要搭船的,請右轉

33.JPG

 
有遮蔭的船可搭真是舒服多了

34.JPG

​此時是11點的梯次,我問Guide我們是否能提早一個梯次,他爽快地說好,我們就開心地上船了。船上有來自各國的旅客。

35.JPG

 
前方河口再過去就是海

36.JPG

 
不過我們當然不是要往海的方向去,而是往溪的上游前進

37.JPG

 
這條溪叫Yardie Creek,Guide說yardie其實就是原住民語的「溪 creek」,所以稱呼它為Yardie Creek,其實有點重覆,像是在說Creek Creek一樣
 
溪的兩側都是岩壁

38.JPG

 
Yardie Creek的溪水其實是來自海洋,這樣的鹹水環境正是紅樹林喜歡的,所以這裡有一片紅樹林

39.JPG

 
這條溪的一大賣點就是兩側岩壁為Black-footed Rock Wallaby黑腳岩袋鼠的棲息地,比起我們一般熟悉的袋鼠,牠們體型很小,約只有半公尺高。牠們的數量不多,已經是屬於「易危 Vulnerable」等級。
 
之前查資料得知牠們在黃昏時分會出來活動,所以我想要在大白天看到牠們可能很不容易吧,沒想到船才開沒多久,Guide就發現一隻了,引發一陣驚呼,大家連忙拿起相機拍照

40.JPG

 
哇一次兩隻!

41.JPG

 
說真的,牠們的毛色與岩壁真的很近似,我們都是Guide發現才看到的。不然你說說看,這樣一片岩壁,你可以一眼就看出有沒有岩袋鼠嗎XD

41-1.JPG

 
牠們的活動範圍其實很窄,就是溪旁的岩壁上下而已,但我們也看到牠們靈活地在岩石間跳來跳去的,非常可愛

42.JPG

43.JPG

 
剛剛有提到,這溪水來自海洋,所以這些岩袋鼠的水源並不是來自這鹹水溪,而是靠吃溪邊植物獲取水份

44.JPG

 
又找到兩隻

45.JPG

 
其實這裡生態豐富,不是只有岩袋鼠,還有許多鳥類棲息

46.JPG

 
岩壁上的鳥巢,我記得Guide說這是Osprey(鶚,又稱魚鷹)的鳥巢,希望沒記錯

47.JPG

 
我覺得坐船從溪看岩壁與岩袋鼠,比從岩壁上方的健行步道看更清楚耶

48.JPG

 
岩石間又躲一隻

49.JPG

 
葛格有練過,不用為我擔心

50.JPG

 
外面好曬啊,選擇搭船是對的XD

51.JPG

 
嬌羞貌XD

52.JPG

 
沿途看到好多隻岩袋鼠,比我預期還多隻耶,太開心了

53.JPG

 
如果是健行的話,就是走在岩壁上方

54.JPG

 
這張照片裡有兩隻XD

55.JPG

 
超驚喜的!是小寶寶耶!好可愛~~

56.JPG

 
好啦,我保證這是最後一張岩袋鼠照片了XD

57.JPG

 
也給鳥兒一點版面吧XD

58.JPG

 
轉眼間我們又回到起點了,來看看紅樹林

59.JPG

60.JPG

 
過了這沙洲就是海了

61.JPG

 
下船後不忘回頭再看一下Yardie Creek

62.JPG

 
路旁有座超大白蟻窩

63.JPG

 
Oyster Stacks
我們在Cape Range國家公園最南就是到Yardie Creek這裡,再往南就是四輪傳動車的範圍了。在停車場吃些東西當午餐後,我們往北開回去。
 
下一站是距Yardie Creek約20-30分鐘車程的Oyster Stacks,它其實就在Turquoise Bay旁邊而已,我選擇去程去Turquoise Bay、回程去Oyster Stacks。Oyster Stacks的停車場沒有設公廁
 
Oyster Stacks

64.JPG

65.JPG

 
清澈海水

66.JPG

 
有人分享說在Oyster Stacks不建議赤腳行走,容易割傷
 
我在官網看到介紹說這裡之所以叫Oyster Stacks,就是因為這裡有很多牡蠣,不過我在岸上沒看到(岸上如果真的有,大概會被遊客撿去吃XDDD)

67.JPG

 
再看一眼凱普山

68.JPG

 
剛剛在Yardie Creek時,Guide說下午有機會看到大袋鼠出沒,牠們現在都在乘涼睡午覺。可惜我們還是沒有看到袋鼠,但倒是看到了鴯鶓!

69.jpg

 
近看覺得牠真的好大隻

70.JPG

71.jpg

72.JPG

 
Jurabi Turtle Centre
​​下一站是Jurabi Turtle Centre,海龜會在此海灘產卵,此處的停車場也有公廁

73.JPG

74.JPG

​這裡有一些關於海龜的展示

75.JPG

 
這就是海龜會來產卵的沙灘

76.JPG

77.JPG

 
Vlamingh Head Lighthouse​
距Jurabi Turtle Centre約10分鐘車程的Vlamingh Head Lighthouse在高處,視野很不錯,值得上來看看

78.JPG

 
這一帶的海岸非常危險,因此在1912年蓋了這座燈塔,服役超過60年,現在已經不再使用。原本有開放參觀,但因為1999年的熱帶氣旋造成一些毀損,目前關閉中,不開放。

79.JPG

 
雖然不能參觀燈塔,但還是能在這裡將附近海岸盡收眼底

80.JPG

81.JPG

 
幸運的話,有機會看到座頭鯨(humpback whale) (但我們沒看到XD)

82.JPG

 
另外,這裡也是有名觀賞夕陽的景點,同時也是澳洲少數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的地方。
 
從燈塔這裡回到Exmouth只有20公里遠,20分鐘以內可到
 
回程的路上再度在路邊看到鴯鶓,今天運氣真好看到三次鴯鶓,但我們在西澳兩週也就只有今天看到活鴯鶓而已XD

83.JPG

 
今天晚餐是好吃的湯麵

84.jpg

 
西北澳的行程告一段落,明天開始就要啟程回伯斯了。Exmouth距離伯斯有1200多公里遠,我們要花兩天的時間開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