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00-1.JPG

00-2.JPG

 
2017.11.20-21
 
​接下來我要用兩天的時間從Exmouth一路殺回伯斯,路程有1200多公里。第一天我預計就要先趕800多公里的路程,​直接殺到Geraldton。伯斯以北靠海岸區域最大的兩個城市應該就是Geraldton與Carnarvon了,但這兩個城市我反倒覺得沒有什麼景點想去,所以就只安排作為中繼站。
 
第二天路程只有400多公里,早上先在Geraldton參觀一間博物館再出發,下午則安排去Yanchep National Park,目的地是伯斯隔壁的Fremantle(Fremantle之於伯斯,我覺得可以比擬為淡水之於臺北市)。我們在西澳的最後四晚都住在Fremantle。
 
不過為什麼不把路程平分給兩天呢,例如兩天各600公里?因為西澳地廣人稀,不是你想停在哪那裡就有城鎮的……
 
2017.11.20
​先來看一下地圖

01.jpg

​今天要一路從Exmouth開到Geraldton,在Geraldton住一晚。這趟路有800多公里,預計中午抵達Carnarvon吃個午餐,早上與下午都是開車趕路。
 
原本預期會是非常累的一天,但因為我們有三人可以換手,早上時段分成三段,一人各開一段;下午分四段,我第一、四段,二、三段則給爸媽各一,每段的時間差不多是70-80分鐘。這樣的輪班下,每個人的負擔都不大。
 
Exmouth→Carnarvon
​Exmouth到Carnarvon約360公里,分成三段。從Exmouth距離Minilya Bridge Roadhouse​有225公里,這段路(Minilya-Exmouth Road)沒有加油站也沒有公廁唯一公廁是在Lyndon River Rest Area,但這裡其實離Minilya Bridge Roadhouse已經不遠了,所以直接就以Roadhouse為目標。這段路交給我爸媽一人開一半,讓他們各開70分鐘。
 
Exmouth再見啦

02.JPG

 
再看一眼凱普山(Cape Range)

03.JPG

 
一大清早,綿羊們出來逛大街吃草

04.jpg

 
這段路兩側超多白蟻窩的

05.jpg

 
真是多到可怕,這畫面讓我想到日本山口縣的秋吉台XD

06.jpg

 
再次跨越南回歸線,熱帶byebye

07.jpg

 
爸媽兩人接力順利完成早上的第一、二段路程,抵達Minilya Bridge Roadhouse上個廁所

08.JPG

 
第三段就換我啦,目的地就是Carnarvon,140公里。今天一樣萬里無雲~

09.JPG

 
​Carnarvon快閃
​我們早上11點就到Carnarvon了,真是快速~ 先去逛逛Carnarvon Visitor Centre買個明信片再去吃午餐吧XD

10.JPG

 
裡面有好多奇特的玩偶,雖然非常不像,不過這是鴯鶓幼鳥的玩偶XD

11.JPG

 
我要吃午餐的地點就在Visitor Centre的對面而已,非常方便。
 
就是這間Galleon Cafe,有賣飯麵與壽司,適合不喜歡吃西式餐點的我爸媽

12.JPG

 
壽司一盒3.8澳幣,我們總共點了三盒不同口味的壽司

13.JPG

 
我爸點一盤Combo Yummy Noodle,基本上就是海鮮什錦炒麵,一份14.5澳幣
14.JPG
 
我點的是Teriyaki Beef Rice,牛肉燴飯,一份13.5澳幣

15.JPG

牛肉燴飯的醬稍鹹了一點,但能吃到飯就是讚!
 
Carnarvon→Geraldton
吃飽後,接下來還有475公里要跑~ 我把下午段分成四段,第一段就是由我從Carnarvon開到Wooramel Roadhouse,約120公里。
16.JPG
 
Wooramel Roadhouse,我們在此上廁所與加油

17.JPG

 
可惜Wooramel Roadhouse沒有賣自家招牌明信片(風景明信片當然有),所以我買了這個貼紙

18.JPG

 
​第二段我爸接手,從Wooramel Roadhouse開到Billabong Roadhouse,約120公里

19.JPG

 
路邊看到有野山羊出沒

20.JPG

 
經過前往鯊魚灣的路口,去鯊魚灣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

21.JPG

 
繼續前行

22.JPG

 
抵達Billabong Roadhouse,這是我們第二次來此

23.JPG

 
第三段換我媽上場了,從Billabong Roadhouse開到Galena Bridge的公廁,約120公里

24.JPG

 
順利抵達Galena Bridge,依指標左轉進入,在此使用公廁上個廁所

25.JPG

 
第四段又輪到我,從Galena Bridge到Geraldton約110公里。

26.JPG

 
路旁的牧場

27.JPG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我媽說好可惜,如果今天去粉紅湖(Hutt Lagoon)就好了,前幾天我們去Hutt Lagoon那天是陰天。其實沒有不行,因為我們進度超前,有時間可以彎去Hutt Lagoon。因此,當我們開到Northampton小鎮時,我就跟那天一樣,右轉前往Hutt Lagoon再開回來。從Northampton到Hutt Lagoon單趟就要45公里,所以來回里程多了90公里,因此我們今日的總里程高達920公里,真是過癮。

28.JPG

 
今天去Hutt Lagoon的照片我放在前幾篇遊記了:[TOMOKO阿姐的西澳行] Hutt Lagoon & Kalbarri - 粉紅湖也是西澳特產之一
 
​二訪Hutt Lagoon,開回Northampton小鎮時,先去小鎮裡的BP加油站上個廁所,再前往Geraldton

29.JPG

 
早上七點半Exmouth出發,下午六點,我們抵達了Geraldton
 
Mantra Geraldton
​伯斯以北海岸地區最大城就是Geraldton,人口將近四萬人(應該是第二大的Carnarvon才四千多人XD)
 
當我們開入Geraldton時,我突然有一種從蠻荒世界重新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而且當我看到紅綠燈時,我竟然覺得很新鮮,我好久沒看到紅綠燈了!!
 
​我們要在Mantra Geraldton住一晚,289.41澳幣,Superior Two Bedroom的房型。
30.JPG
 
房間非常寬敞,這是廚房 (請原諒因為急著拍照沒注意到糊掉了)

31.JPG

​客廳
32.JPG
 
兩間很大的臥室

33.JPG

34.JPG

 
兩間浴室

35.JPG

36.JPG

 
洗衣機

37.JPG

 
從客廳可以通到也是非常大的陽臺

38.jpg

 
從陽臺看出去就是停車場,這間飯店就在海邊而已,另一面的房間是面海的,面海房間當然更貴,反正我們這幾天看海都看飽了,就不花這個錢了

39.jpg

 
雖然Geraldton是個大城市,超市也有很多間,但是!!但是每間超市都下午六點就關門了,為什麼那麼早關門啦!我們抵達Geraldton時已六點,怎樣都來不及去超市採買的。原本我打算今晚晚餐在外面餐廳吃,但我媽還是用剩下的食材變出了可口的湯麵,太厲害了~

40.jpg

​​今天大家合力完成920公里的旅程,晚上就早點洗洗睡吧~~
 
2017.11.21
​對了,我媽很強,雖然昨天無法去超市,但她昨晚不只變出晚餐,今天還能變出早餐 (崇拜)​
41.jpg
今天的路程是昨天的一半,從Geraldton出發,中午在Cervantes吃午餐,下午順道一遊Yanchep National Park,目的地是伯斯隔壁的Fremantle。​
41-1.jpg
 
WA Museum Geraldton 西澳博物館​
​昨天從Exmouth到Geraldton有800多公里的路程,今天就簡單多了,只有435公里左右
​,有時間觀光一下。
 
Geraldton雖然是個大城市,不過這裡的觀光景點不太吸引我,我唯一有興趣的是WA Museum Geraldton(西澳博物館),旅遊書介紹說這裡有展示荷蘭東印度公司沈船打撈出來的寶物,好像很有趣XD 它就在Mantra Geraldton隔壁而已,很近,一早先去博物館逛逛再出發
 
​有一群小學生聚集在博物館前,看來今天有學校來此校外教學

42.JPG

 
博物館,免門票

43.JPG

 
​一進博物館我就直奔Shipwreck Gallery看沈船文物的展示

44.jpg

 
這裡面有四艘沈船的文物展示,其中最有名的應該算是名為Batavia的船,它是荷蘭東印度公司的船,在Geraldton附近海域的Beacon Island一帶觸礁而沈船,當時是1629年
​一走入沈船展示廳,首先吸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城門」​。在1973年,人們從Batavia的船骸中打撈出137塊砂岩石塊,這些石塊是當時荷蘭東印度公司要運去Batavia(雅加達的舊名)蓋城堡用的。

45.jpg

 
以前船艙底層長這樣

46.jpg

 
這是從Batavia船骸打撈出來的銀幣

47.jpg

 
這是從Batavia船骸挖出來的第一座砲,在1963年由三個人合力帶上岸最後再贈與給博物館。承載砲的木製底座是當地技職學院的師生製作的

47-1.jpg

 
博物館除了沈船文物還有其他主題的展示,我們也簡單地逛一逛。商品部蠻有趣的,有賣Batavia打撈出來銀幣的複製品,我買了其中兩款,一枚3澳幣~

47-2.jpg

這兩枚都是錫鉛合金複製品,都是German Thaler(thaler是歐洲以前的銀幣名稱、貨幣單位),左邊那枚是漢堡在1620年鑄造的,右邊是Rostock(德國北部一城市)在1610年鑄造的
 
要走出博物館時,發現那群小學生的物品整齊地擺在一邊,真有趣

48.JPG

博物館就在海邊

49.JPG

 
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就要離開Geraldton了,在開出Geraldton前,看到一棟漂亮的建物,​在車上拍的所以有點反光。回家查後得知它是St Francis Xavier Cathedral,完工於1938年。

50.JPG

 
Geraldton→Cervantes→Yanchep
​從Geraldton到Cervantes約225公里遠,我分兩段路來開。我們昨天要去Mantra Geraldton checkin前,原本是要先去加油的,但我事先查好的加油站竟然沒開門(明明是營業時間啊)。昨天從Wooramel Roadhouse加滿油後,開到Geraldton(中間彎去Hutt Lagoon再彎回來),目前剩下不到半桶油。因此,第一段的目的地就是約50分鐘車程的BP Dongara加油站。
 
Geraldton以南明顯車比較多,以北真的是車少又許多路段杳無人煙。

51.JPG

 
沿路也看到不少農場

52.JPG

 
​車變多就是容易遇到擋路的烏龜車,包括roadtrain大怪

53.JPG

 
當然,車變多,警車也開始出現了,前一週沒看到半輛警車,今天一天遇到好多台,小心別超速了
 
第二段路是從BP Dongara加油站直接殺到Cervantes,路程將近160公里
 
路過Jurien Bay,Jurien Bay離Cervantes已不遠了,再開個20-30分鐘即可抵達。不過因為我爸想上廁所,所以在Jurien Bay就先在加油站暫停讓他先上個廁所

54.JPG

在Jurien Bay這裡看到高高的樹,在沙漠玩了一週,覺得樹好新奇啊(喂)

55.JPG

 
我們在下午一點抵達Cervantes,在著名的Lobster Shack吃龍蝦午餐,這部份已一起寫在Cervantes的遊記了 ([TOMOKO阿姐的西澳行] Pinnacles、Cervantes - 好像來到另一個星球)
吃飽後下一站是Yanchep National Park,距離Cervantes將近150公里,車程100分鐘。
 
這段路可以看到不少白沙丘,看起來像積雪一樣~ 在如此炙熱的天氣看到「雪山」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56.JPG

57.JPG

 
Yanchep國家公園看無尾熊睡大覺
想到澳洲,我們會想到無尾熊與袋鼠。澳洲到處都有袋鼠(不過袋鼠有分很多種),但無尾熊不是到處都有,西澳與塔斯馬尼亞就沒有。西澳佔整個澳洲的三分之一大,那麼大的範圍內都沒有無尾熊(沒辦法,沒有尤加利樹要無尾熊怎麼活XD)。
 
當然,動物園會有,不過我一點也不想去動物園。在西澳如果想看無尾熊又不要去動物園,你可以去Yanchep國家公園,這個地方離伯斯只有50公里遠而已。野生無尾熊從1938年開始就安居在Yanchep國家公園。
 
在Yanchep國家公園入口前,我突然發現一旁的草叢中有一隻袋鼠,天啊,我終於看到活袋鼠了!我馬上把車暫停在路旁然後叫我媽下車去拍牠

58.JPG

 
她拍好後,我們再往前去入口付費(每車13澳幣)。不過後來發現特地停下來拍那隻袋鼠是件很蠢的事,因為……因為我們入園停好車,下車後才發現,園內根本就是滿滿的袋鼠給你看到飽XD

59.JPG

 
小袋鼠好可愛

60.jpg

 
澳洲其實有很多種袋鼠,牠們是西部灰袋鼠(western grey kangaroo)

61.jpg

 
除了袋鼠看到飽以外,還有很多鳥,例如這位也很搶戲的老兄,牠叫Galah,維基百科上的中文名是粉紅鳳頭鸚鵡

62.JPG

 
別忘了去Visitor Centre逛一下,裡面有一些展示也有紀念品販售

63.jpg

 
當然,重點就是去看無尾熊啦!無尾熊居住的那區外圍有圍起來,入口處都有提醒遊客要隨手關上柵門,為的是不讓袋鼠闖入吃裡面的植

64.JPG

 
過柵門後,順著指標走,會來到一條木板棧道,由此進入無尾熊區。抬頭看看木板棧道兩側的樹,你就會看到無尾熊~
 
超可愛的!

65.jpg

66.JPG

 
其實這是考驗你的觀察力,因為上面的照片是我找到無尾熊後用相機拉近拍的,但實際上我們看到的景象是這樣的:

67.JPG

67-1.jpg

 
當然也有一兩隻離我們比較近一點,請仔細注意樹上有沒有「奇怪的一團東西」就對了XD
 
這隻好像在面壁思過XD

68.JPG

 
一旁的告示牌說無尾熊三、四歲才「登大人」,一般無尾熊可活到15歲
 
我們大概有找到五、六隻吧,全在樹上睡大頭覺,真可愛。
 
看完無尾熊後,我們注意到非常奇特的植物,它是banksia,澳洲很重要的花蜜來源之一,長得很像奶瓶刷XD

69.JPG

70.JPG
我們後來在Fremantle的市集有買到banksia的花蜜,試吃時覺得蠻好吃的就買了一罐
 
走出無尾熊區,外面有個湖,Loch McNess。湖邊也有很多鳥類,例如鴨子

71.JPG

 
湖景

72.JPG

73.JPG

74.JPG

 
鴨鴨一家

75.JPG

 
湖邊還有棵藍花楹

76.jpg

 
樹下掉了一地的紫色花瓣,好漂亮

77.jpg

在湖邊拍了照後,我們開始往停車場走,路過袋鼠們群集的草坪,來澳洲超過一週沒看到半隻活的kangaroo,今天給你看到飽

78.jpg

79.JPG

80.jpg

 
我們是下午三點半時抵達Yanchep的,只待一小時就離開了。其實Yanchep國家公園不是只有無尾熊與袋鼠,園內還有許多鐘乳石洞,還有一些健行路線,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看到這些動物我已心滿意足。
 
抵達Fremantle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Fremantle,距離Yanchep只有60-70公里遠,理論上一小時可到。
 
Yanchep這一帶的路都是林蔭大道
81.JPG
 
開始感受到城市的感覺了
82.JPG
 
伯斯的高樓大廈已出現在視線中

83.JPG

 
Fremantle在伯斯的西南方,所以我們走的高速公路會穿過伯斯,遇上宛如停車場般的大塞車。原本想說不知道要塞多久,但實際上我們的行程也沒耽誤多少,因為4:30離開Yanchep,5:45就到Fremantle了,其實只多花了15分鐘,真好XD
 
Gallery Serviced Apartments
這是我們接下來要連住的四晚的地方:Gallery Serviced Apartments,四晚共1204澳幣,平均每晚301澳幣,是我們此行住最貴但也最大間的住宿

84.JPG

 
它不像一般飯店,但說是民宿也實在是太高級的民宿了,給我的感覺就是高級公寓。訂房後,在入住前會收到飯店(為方便說明還是容我用飯店稱呼)寄來的email,告訴你門口保險箱的密碼,打開後找到寫有訂房人姓名的信封,裡面就是你的鑰匙與房號。

85.JPG

 
房間真的很大,hotels.com的訂房確認email上寫房間有145平方公尺,將近44坪。
 
這是很大的客廳,客廳的一角是餐桌

86.jpg

 
這是也很大的廚房,是瓦斯爐而不是電爐,太棒了

87.jpg

 
在查看鍋具時,發現有一個很亞洲的蒸鍋,真有趣 (其實也不會很意外,從飯店email的署名看得出來老闆是華人)

88.jpg

 
一共有三間臥室,最外面那間是兩張單人床的房間,很特別的是房間一角是落地玻璃牆(右上那張照片),這間房間沒有對外窗但因為這樣的設計讓它白天時不開燈還是很明亮,很有趣。對了,它有窗簾可以拉上,不用擔心。另外兩間都是很大的房間,房內各一張雙人床,都有對外窗。

89.jpg

 
浴室有兩間,另外,玄關這邊還有一間沒有衛浴設備的廁所,也就是說我們三人要同時上廁所是沒問題的(這什麼註解XD)

90.jpg

 
客廳有整片的落地窗,落地窗出去就是寬敞的陽台,從陽台看出去是飯店泳池。

91.jpg

 
玄關這邊有條走廊,走廊第一間就是剛剛提到的廁所,再下一間是個對房客而言沒什麼用途的空房間,看起來是被用來放備品的空間,不過這房間內也只有一角放了這個櫃子,除此之外都是空的;走廊最底的房間是洗衣間,有洗衣機也有烘衣機。我在洗衣間的櫃子裡找出一個也是很大的晾衣架,真是超大的,兩側架子也一起攤開來後至少三公尺長,但擺在餐桌旁、靠近落地窗的空間還是綽綽有餘,我們完全不會感覺活動空間變小XD

92.jpg

 
​當初考量本次旅程前半段長途跋涉,最後四晚回到伯斯一帶,希望住個舒適的空間好好休息享受一番,再加上很喜歡這一間,最後就決定砸錢享受住豪宅的感覺。不過說實話,​一個晚上將近臺幣七千元的房價,在臺灣一些高級的飯店(甚至只是自稱民宿),不過只是間房間也常常一晚七八千甚至上萬,我花不到七千元就可以住到這樣的「豪宅」,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這間的位置也很好,我們接下來三天,一天要去伯斯市區,步行七分鐘即達Fremantle車站(約半小時可達伯斯市區);一天要去Rottnest Island,步行15分鐘可達搭船地點;一天則是在Fremantle內觀光,幾個我要去的景點都是步行可達的,最近的景點是Fremantle Prison與Fremantle Market。
 
也因為接來下三天都用不到車,所以今晚就還車了。關於租車的事我都寫在另一篇 ([TOMOKO阿姐的西澳行] 在澳洲(西澳)租車自駕經驗分享)
 
除此之外,這裡生活機能也非常便利,要買菜,步行五分鐘就是非常大間的Coles超市;觀光客要買土產帶回家,除了Coles,還可以在Coles對街的藥局「Discount Chemist」(顯然是華人開的,裡面店員都會講中文)以及Target購買

93.JPG

 
不是只有這樣,附近還有不少小店,包含紀念品店、雜貨店等,很有趣。
 
如果不想自己煮,這裡餐廳也很多,想吃西式或日式都有,飯店斜對面就是一間叫Modern Eatery的日式料理店。
 
真的很方便,我很喜歡這裡
 
此次西澳行每晚住宿的房間都有廚房,但鍋具的狀況都不是非常好,刮痕都不少,房客顯然覺得只是過客,不愛惜使用。之前在Exmouth時就曾要求更換過刮得很嚴重的平底鍋,這次住這裡也覺得平底鍋該換了。第二天早上我們就拿著平底鍋去一樓的辦公室找老闆,老闆也不囉嗦,當晚我們回到房間時就看到全新、剛買好的平底鍋了。
 
老闆是華人,聽口音不像臺灣人,我爸跟他聊起來,他們是新加坡人,他太太原本是律師,現在已退休。這棟公寓是他蓋的,一樓出租給律師事務所之用。
 
Lapa巴西烤肉
我們此行幾乎晚餐都自己煮,不過我特別要求今晚外食,因為我很想吃巴西烤肉(Brazilian BBQ)。
 
之前在美國念書那一年,跟著巴西同學去當地的巴西烤肉餐廳,覺得很喜歡,但是臺灣沒有,所以之後出國時,我都會順手查查我要去的地方有沒有巴西烤肉餐廳,有就去吃一餐回味一下XD 這次來西澳也不例外,我查到飯店附近就有一家,從我們飯店出來直直一直走連轉彎都不用就到了,好方便
 
這就是巴西烤肉餐廳 - Lapa

94.jpg

 
餐廳內

95.jpg

 
晚餐每人45澳幣,我去過的巴西烤肉餐廳形式都是吃到飽的,會有一個沙拉吧Buffet讓你取用,然後服務生會帶著各種烤好的肉到桌邊問你要不要,每個人的面前都會有一個小圓牌,一紅一綠,如果你還要吃肉,就請把綠的那面朝上,如果你已吃飽不要再吃肉了,就紅的那面朝上。話是這樣說,但很多時候你明明是紅色那面朝上他們還是會帶著肉來問你。不過,總之,這個小圓牌的用意是這樣
96.jpg
 
這間餐廳跟我之前去過的巴西烤肉餐廳有一點不太一樣,因為它沒有設沙拉吧Buffet,沙拉吧該提供的東西都是他們端到桌邊給你的,你想再點就再請他們端過來​
 
對我來說,巴西烤肉有兩大經典是我每次去巴西烤肉餐廳一定要吃的,其一是沙拉吧會有的:黑豆燉豬肉,這要拿來拌白飯吃,我個人很喜歡

97.JPG

在美國時,看著巴西同學都會拿一大盤,吃得很爽,跟我說「他們平常這樣就可以吃一餐」。巴西同學還會在上面灑滿看起來很像花生粉但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粉的東西,但我不想學他們灑那個,因為我覺得黑豆燉豬肉拌白飯就好好吃了
 
服務生開始帶著各種肉來,既然是巴西人的餐點,牛肉當然是大宗,但並非只有牛肉,雞肉羊肉豬肉都有。我爸不吃牛也不吃羊,所以遇到豬肉雞肉多半會要
 
吃巴西烤肉通常會吃很飽,所以我都要把有限的胃留給另一項我心目中的經典:Picanha (英文是top sirloin,上後腰脊肉),其他肉我很少要,就只是為了留胃給它

98.JPG

 
其實我的巴西朋友們也都是這樣的,每次跟他們去巴西烤肉餐廳,他們就是一心期待著Picanha   XD
 
值得一提的是,各種肉都是叉在一把劍上烤,烤好後直接帶去各桌,如果你要,服務生會把肉切一片給你,你用放在桌上的夾子夾到自己的盤子即可。因為去過很多次巴西烤肉餐廳了,所以這次就沒拍照了,放一張之前在美國拍的給大家作參考(劍上的肉就是picanha)

99.JPG

 
上一次吃巴西烤肉是2016年4月在美國德州吃的,不知道下次會是在哪裡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