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日東北秘境行最終章。

一回顧發現這次在東京的餐食幾乎都在上野吃的耶XD所以最後這篇可以來寫一個上野美食特輯了!

 

首先介紹兩間百年老店。

 

人形町今半上野廣小路店~百年老鋪的高級壽喜燒

03.jpg

這間壽喜燒是今年三月要跟老闆去日本出差時,老闆指名要帶大家去吃這一間,說是東京最好吃的壽喜燒。後來我臨時身體不舒服沒去出差,所以就沒吃到了,覺得超扼腕的!

於是就決定下次去東京旅行要自己去吃!

原本從鎌倉和服體驗回來要跟朋友一起去吃的,上網估狗一下沒有看到網友提到需要訂位,google上的擁擠狀況也顯示通常不須等候,所以我就天真的以為不用訂位,沒想到要過去前打電話一問卻被告知已經客滿沒位子了,哭哭。

 

但是想吃的執念太深,於是從東北回來,就算只有一個人,我還是殺去吃了!而且這次學乖了,我有先訂位XD

01.jpg

 

人形町今半是明治28年創業的,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本店在人形町,但是東京各地也有不少家分店,這次因為住在上野,當然是選上野的分店。最近的車站是地鐵上野廣小路站,出口出來走一下就到了。在松坂屋對面的鈴乃屋的樓上。搭JR的話,御徒町站最近,大約走3-5分鐘。如果從上野站走過去,大概要10-15分鐘。

是個高級的餐廳,壽喜燒價格並不便宜。最便宜的壽喜燒也要6700日圓。選擇更高級的肉質就更貴。

02.jpg

我選擇最高級的肉,極上壽喜燒。點套餐還會付前菜跟甜點,但我的重點是肉本身,所以我是單點壽喜燒。

肉的油花實在太美了!

04.jpg

還會附一盤蔬菜盤。然後由專人服務幫你在桌邊煮。

05.jpg

煮好之後放在蛋汁上,沾蛋汁配飯吃。肉質超軟嫩超美味!!!!

06.jpg

服務也很好。都吃完之後服務生問我要不要用剩下的醬汁加蛋蓋在飯上,我說好,成品如下。

07.jpg

用餐的過程都是由服務生服務,反正我也是一個人來,所以一邊吃一邊跟他聊天,問他外國客人多不多,台灣人多不多。還有跟他講我前幾天要來吃結果沒訂位沒吃到的故事,他說冬天吃鍋的人多,所以冬天建議還是要訂位,如果是夏天可能不用訂位也有機會吃到。

所以大家如果想吃美味,還是先預訂吧!官方網站上就可以訂位了,很方便,還有中文版的頁面。

 

從江戶時代一路走來的數百年鰻魚老店~伊豆榮

08.jpg

 

第二間介紹的也是上百年的老店,從江戶時代就開始做,算起來少說也有200多年的歷史。創始本店在不忍亭池畔邊,離我的飯店非常近。

10.jpg

店外有展示櫥窗及菜單。

伊豆榮本店從JR上野站走過去約8-10分鐘,從御徒町站或地下鐵上野廣小路站可能會較近一點,步行5分鐘左右。

11.jpg

店裡面放了幾隻熊貓玩偶,好可愛。

12.jpg

這個模型是江戶時代的本店的樣貌。現在的建築物是後來改建的。

13.jpg

店裡面氣氛很好。

15.jpg

我點うな重的竹,4320JPY。另外還有うな丼,但是聽說うな重的鰻魚品質比較好、量比較多,所以我點うな重,都各分三個等級「松、竹、梅」,我選擇第二等級。

16.jpg

除了鰻魚飯盒以外,還有一缽漬物跟湯。

17.jpg

鰻魚烤得很香,不會太鹹也不甜,味道非常棒。不愧是知名老店。

18.jpg

雖然最便宜的鰻魚飯也要3000多日圓,並不便宜,但鰻魚本來就是不便宜的料理,所以捨得花錢吃美食又愛鰻魚的話,我覺得伊豆榮值得嘗試。

 

在上野也可以吃仙台美食~「荒」牛舌

這個是到東京的第一餐,晚上把行李放好就衝去阿美橫一帶,吃了這間"荒"的牛舌。

35.jpg

在地下一樓。

 

還滿好吃的!只是他是居酒屋,碰到不少客人在抽菸,害我只好趕快跟店員要求換位子,坐到邊邊快快吃快快閃人。

35-2.jpg

我點的是「並」,未稅價1650JPY

 

牛排店的人氣午餐~1000日圓的和牛漢堡排

最後一間餐廳也離我飯店不遠,叫做Steak Dining 鷹。

11:30開門,大約11:15到已經有四個人在排隊。

36.jpg

 

晚餐有course,但是都要提前預約。

37.jpg

 

本來看tabelog有看到午餐course,結果到了店裡面被告知course都要預約才有,只好點了便宜的午間套餐。

我點了牛排丼。不過後來發現應該要點和牛漢堡排的!數量限定,一天好像只有十幾分而已。而且看起來很好吃。

38.jpg

牛排丼也不錯吃啦,午間套餐均一價1000日圓。地鐵上野廣小路跟JR御徒町站是比較近的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

 

以上簡單跟大家介紹四間上野美食。

上野的飯店推薦請參考>>2018秋日東北秘境行~行前提要與東京上野住宿推薦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