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Tomoko三月去東京出差了一趟。這次公司指定的住宿是東京巨蛋飯店。過去三年我們出差都是選「品川王子」,雖然說品川交通機能也不算差,但說實在少了東京メトロ站,我覺得便利度還是會扣分,而且品川王子老實說也有點舊了。附近也沒有太多藥妝店可以逛,晚上回到飯店也沒辦法跑出去逛街。

這次公司嘗試了新的住宿,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滿懷疑的,想說這間飯店會比王子好嗎?雖然說交通方面有JR有地鐵,可是地圖上看感覺都要走一段路,好像沒有很方便耶。

但是實際入住後,我們一致認同,東京巨蛋飯店整體表現優於品川王子,他唯一輸慘的只有早餐這一項,其他都滿不錯的,以下待Tomoko娓娓道來。

 

首先我們來看交通。東京巨蛋飯店最近的車站是JR的水道橋,或者是都營地鐵三田線的水道橋站。

我個人是去回都是利用JR的水道橋站進出,如果是要搭地下鐵的話,請選擇都營的水道橋站,盡量不要走後樂園站,因為後樂園站比較遠了點,官方說徒步5分鐘,但我覺得拉行李應該要走到10分鐘。

JR跟都營的水道橋站則是離飯店都滿近的,搭乘JR的話水道橋站有兩個出口,東口跟西口,下車之後會看到車站內的標示兩個出口都有顯示「東京ドームホテル」,如果是提著行李或者推嬰兒車,請果斷選擇東口。因為西口只有樓梯,沒有電梯沒有手扶梯。出了東口之後,在等紅綠燈過馬路的地方你就會看到飯店出現在你的左前方,非常明顯。過個馬路再走一小段路就會到飯店。

 

11.jpg

東京巨蛋飯店很大一間,客房數多,樓層也高,依客房樓層不同可搭乘的電梯也不同。25層樓以上只能搭右半邊的電梯,25層樓以下,請用左半邊的電梯。每一邊各四台電梯,其實還滿多台的,但是日本人說東京巨蛋飯店的電梯以很難等到著名,因為顛峰時間常常等不到電梯。不過以我這次的住宿經驗倒是覺得還好。

 

電梯是向外透明式的,所以隨著電梯上升可以俯瞰外面的景色。左半邊的電梯可以看到後樂園。

13.jpg

進房間來看看~

14.jpg

這次還滿幸運的,雖然訂的是單人房,但是check in的時候飯店說他們調整房間之故,幫我升等為雙床的房間,整個很寬敞,lucky~

15.jpg

架上有熱水器。後方有抽泡咖啡,是有料的。冰箱裡有放很多飲料還有礦泉水,也都是有料的。很多飯店飲料雖然收錢,但會提供一兩瓶無料的礦泉水,東京巨蛋飯店是全部有料,飯店附近就有便利商店,想喝水的,乖乖去便利商店買水吧!

16.jpg

角落還有一個小書桌。

17.jpg

最近日本飯店很流行放這個耶!讓客人免費使用的手機,可上網可通話。

18.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浴室。備品就是基本的浴帽、牙刷、棉花之類的。

19.jpg

浴缸跟淋浴是同一個空間,沒有單獨淋浴間。

20.jpg

東京巨蛋飯店走簡單風格,沒有什麼奢華的裝飾,僅用簡單的裝飾與顏色,雖然他也不是新開的飯店,但整體維持得還滿乾淨的。

21.jpg

以上是房間的簡單介紹。

我們再繼續回到飯店其他區域~

我後來發現搭電梯很像抽籤,看你今天抽到哪一台電梯,因為不同方位會看到不同景色。比較偏中間的電梯可以看到晴空塔。

22.jpg

接著來講一下早餐。這個跟品川王子相比輸很慘的早餐。

訂房的時候我選擇付朝食的方案,拿到的餐券上面寫著可以在三樓的Rilassa跟四樓的熊魚菴たん熊北店吃。

第二天早上我先去三樓的Rilassa一探究竟。這邊是自助式的餐廳。

其實他空間很大,可是菜色其實不多,西式熱食大概四樣,和式熱食也差不多四五樣配飯的小菜,其他就是有義大利麵。

23.jpg

烏龍麵(第三天早上是蕎麥麵)

24.jpg

另外還有粥跟咖哩。其他常見的沙拉吧跟麵包當然也有。但是大概也就這樣了。

我想以他的星級跟價位,不應該是這樣的早餐。而且說實話東西也沒有很好吃,義大利麵我吃了兩餐,雖然他會換不同醬料,對連泊的人來說,滿貼心的,但是真心不好吃啊....感覺是用便宜罐頭充數,而不是廚師自己煮的醬料。

第二天我們出門時,也些同事沒有去吃早餐,就在彼此問說誰有去吃、好不好吃。結果有去吃的人都說「不好吃、不值得早起去吃。」可見他的早餐是真的滿失敗的。

 

第四天早上時間比較多一些,我決定去嘗試第二個選樣,四樓的熊魚菴たん熊北店。

25.jpg

這間是京料理,吃和式早餐。餐廳還滿高級的。

26.jpg

面向巨蛋與後樂園的落地窗。

27.jpg

雖然也不是什麼壯麗的山水景色,但是一大早面著這一片藍天吃飯好像滿不錯的。

28.jpg

訂房付的朝食是白飯套餐,如果要吃粥要再加錢。白飯就很OK了,所以把錢省下來。

東西很快就上桌,沒有等很久。

29.jpg

還算豐盛的日式套餐。味道也還算不錯。雖然不是自助餐式,無法隨你吃到飽(不過白飯是可以再添的),但是我覺得這一餐比Rilassa好一些。至少食物的質感比較好。

30.jpg

吃完早餐之後,我在飯店內晃了一下。

這是東京巨蛋飯店的大廳。

31.jpg

這是位於二樓的賣店。裡面有賣巨人隊的周邊,也有一些紀念品、美妝品跟一些雜貨。還有一點便利商店的功能,有賣一些飲料跟零食。但是想當然爾,在這邊的賣店買的飲料比便利商店貴太多了。

32.jpg

飯店還有戶外游泳池,夏季開放。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東京巨蛋飯店的周圍的機能還不錯,飯店附近有購物商場,走8-10分鐘還有唐吉軻德,周邊有很多餐廳,晚上回來也不愁吃。

33.jpg

當然最大的賣點就是東京巨蛋就在附近,所以很多人看球賽、看演唱會喜歡住這裡。不過也要注意,球賽或者演唱會期間,住房率都滿高的,check in或者早上吃飯、等電梯,都滿容易塞車的。所以雖然可以享受看完演唱會步行五分鐘以內就回到飯店的便利,但相對的也比較容易人擠人。

34.jpg

著名的日式庭園,小石川後樂園也在附近。從飯店大約走10分鐘左右。

35.jpg

小石川後樂園,成人門票300YEN

36.jpg

我利用最後一天的早上,花了半個小時很快速的繞了小石川後樂園一圈。

37.jpg

很可惜還不是櫻花季。只看到一些還沒凋零的梅花,跟偷偷早開的櫻花。

38.jpg

嫣紅的梅花。

39.jpg

開得很美的櫻花。

40.jpg

一入園就會看到的一つ松,也算是小石川後樂園的象徵景之一。

41.jpg

總結而言,東京巨蛋飯店表現中上,房間寬敞舒適乾淨,交通便利,有JR跟地鐵可以選擇,附近也有商場、藥妝店、激安殿堂可以逛,除了早餐很掉漆以外,整體算是值得推薦一住的飯店。

這次Tomoko是利用hotels.com訂房,附早餐的方案一個晚上的住宿費含稅約是4000台幣。給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