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開始來還網誌債了(笑)

 

日本可以粗分為九州、中國、四國、中部、近畿、關東、東北、北海道八大區域。(當然其他還有很多分法,北陸信越等等)

記得在我才走訪了日本47都道府縣當中的一半區域時,有一次跟朋友談到,這幾大區域中我目前征服了九州跟東北,四國則還剩兩個。

朋友笑說,我下一次也要來開發四國區域,因為只要去四個地方就集滿,超快。

 

四國當中我最後一個征服的是香川縣。日本人又把香川縣暱稱為"うどん県"烏龍麵縣。(不是烏龍麵線!)

因為香川的烏龍麵極為有名。而TOMOKO雖然喜歡開啟美食之旅,樸素的烏龍麵卻不足以誘惑重口味的我踏上一趟旅程。但為了完成稱霸全日本之壯舉,只好上網查詢資料,研究香川縣除了烏龍麵以外,還有沒有什麼值得看的點。

查啊查,發現香川縣有許多小島。一開始我計劃來一趟"男木島、女木島"之旅。女木島聽說是桃太郎傳說中的"鬼島",從網路上介紹感覺這兩個島還滿有獨特氣氛的。

不過最後眾多小島中贏得我的青睞的,是號稱日本地中海、日本橄欖樹的故鄉:"小豆島"。

 

擄獲我的是這個景色。

20.jpg  

白堊建築、藍天碧海,這樣的景色,讓人有種置身地中海的錯覺。在繁忙壓迫的工作生活中,亟需靠度假來調劑身心的我,在網路上看到小豆島的介紹後,毫不猶豫地將旅遊目的地改為這兒。

 

香川縣的機場是高松機場,抵達高松機場後,轉搭機場巴士前往高松車站,在高松車站前一站的"JR高松飯店"下車,往後方走就是前往各個小島的碼頭。

小豆島有許多港口,我選擇了運行航班最多的高松港-土庄港。

船票單趟670YEN,來回票打九折。

土庄港是小豆島上最大港口,附近的餐廳飯店比其他港多,交通路線也比其他港多。而小豆島很有名的一個觀光景點:天使步道,也是離土庄港最近。

但是橄欖樹園或者寒霞溪這幾個觀光景點就是離草壁港比較近一些。

但是我選定的飯店是離土庄港近,所以我就選擇最多航班的土庄港囉~~~~

01.jpg

出港!

 

老天爺保佑,天氣很好! 

不特別趕時間,所以就省錢搭一般船,航行時間大約一小時。

02.jpg

抵達小豆島啦!

 

原先想說先去飯店放下行李,再輕輕鬆鬆地出去走行程,可是一如大家所知,不會自駕的TOMOKO只能仰賴大眾運輸,而這種鄉下中的鄉下,公車班次少之又少,要是我先去寄行李,一來一往就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時間。加上飯店並不是從港口徒步走就可以走到的,因此我決定帶著行李直奔觀光景點!

搭上公車,坐了半個小時多的車,在橄欖樹之丘下車。前一站是オリーブ園。其實這兩站都可以下車的。只不過オリーブ園是單純的店家,一下車就會看到一間大大的賣店,後面是一片橄欖樹林。

而オリーブの丘下車後,則可以前往規模比較大,比較多建築物欣賞的"オリーブ公園/橄欖樹公園"

03.jpg

 橄欖樹之丘站下車,會在馬路對面看到一個遊客中心。這邊可以免費寄行李唷!!!只要在他們五點下班前來領就好了。省下放置物櫃的錢^^

小豆島不愧是橄欖樹的故鄉,從一下船開始,到搭上公車,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道路兩旁全種植著橄欖樹。

04.jpg

藍天襯托的橄欖樹好漂亮!

 

05.jpg

在這個小島上橄欖樹真的是隨處可見!

05-2.jpg

橄欖樹公園位在小山坡上,得爬一段小坡路。

06.jpg

紅葉季已經過了,但山頭的樹林還是殘留點紅黃葉點綴,搭配藍天還真美。

07.jpg

下面那排矮矮的樹,當然是橄欖樹囉!

走近橄欖樹公園後,在右前方看到了一棟極希臘式風格的建築物。

 

08.jpg

這似乎是會館。看到這建築物,實在有種來到地中海的感覺呀!

這兒位在小山腰上,往下眺望景色很棒。

09.jpg

時值中午,因此先來頓午餐。

這兒是位於園區中心的橄欖樹紀念館,一樓是紀念品販賣部,二樓則是一間名為olivas的地中海餐廳。

09-2.jpg

一開始在オリーブ園的橄欖油義大利麵與這家Olivas之間猶豫了很久。後來在網路上看到Olivas午餐限定的地中海套餐,就決定要來這兒享用午餐。

難得來到這兒,一定要享用一下"道地"(咦)的地中海料理嘛!!!!!

但是也許是遊客太少,沒有市場,服務生居然告訴我現在已經沒有地中海套餐了!!!!!!!!!!!!!

(哭哭)

菜單上選擇不多,感覺就是遊樂園裡餐廳提供的餐點的感覺.......

於是只好哀傷地點了一道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地中海樣子的漢堡排餐。

 

10.jpg

味道不差。但是,不是地中海料理實在讓我太桑心了~T^T~~~~~~~~~~~~~

迅速用完餐後,就開始逛園區啦~這兒是紀念館旁邊的廣場。

 

11.jpg

十足的地中海風!!!!

 

12.jpg

海水藍得很美。景色很不錯。

 

13.jpg

往右手邊望去,有沒有看到那隱身在橄欖樹叢間的風車啊?!

14.jpg

就是那擄獲了我的心的地中海風大風車呀!朝著他走去~

沿途有個很別緻的小花園。

15.jpg

這景色讓我想起英國的公園。   

穿過橄欖樹林小道~

 

16.jpg

就會看到近在眼前的大風車啦!

17.jpg

天助我也呀!!!這種白堊建築就是要配上藍天才有FU啊!!!

18.jpg

然後硬是要讓橄欖葉子入鏡~

19.jpg

這景色真的好療癒唷~~~~~

21.jpg

我相信我拿著這些照片說我去了一趟南歐,應該可以騙到很多人。

22.jpg

橄欖樹林和風車一同眺望著大海。

 

23.jpg

風車旁邊還有小路,這兒是一大片的橄欖樹林。

23-2.jpg

橄欖樹隧道

24.jpg

橄欖樹原木

25.jpg

茂密的橄欖樹葉

26.jpg

橄欖樹的發祥地~

27.jpg

聽說最初橄欖樹被引進日本時,在日本幾個地方嘗試移植,所有地方都失敗了,除了小豆島。

這兒就是小豆島上最初種下橄欖樹的地方。

而小豆島也就此成了日本最大橄欖生產地。

28.jpg

從橄欖樹林回頭一望可以看到兩大地中海風建築~會館跟風車。

29.jpg

其實穿越橄欖樹林一直往右邊走,會走到オリーブ園,從オリーブ園走到オリーブの公園(大風車處),大約15來分鐘吧~

30.jpg

繞了一圈後,最後走回橄欖樹紀念館,買了一支橄欖霜淇淋。

31.jpg

口感滿特殊的。乍聽橄欖口味,滿腦子都是橄欖油的印象,以為會油油膩膩。結果其實很綿密又順口XD

這個園區沒有很大,吃個飯加上四處晃晃再買點紀念品,兩個小時綽綽有餘。

32.jpg

比我預計早逛完,於是我就搭提前一般公車回到港口。

33.jpg  

 

(剩下的遊記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