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jpg  

 

任意門,どこでもドア

 

相信許多人小時候一定曾妄想過,如果真的有個任意門,該有多好,打開門,馬上就可以抵達我們想去的地方,那個地方,可能是溫暖的家可能是歡樂的派對現場,可能是南國島嶼可能是任何一個帶你暫時逃避現實的國度。

 

小叮噹(或者說,哆啦A夢),相信是許多人共同的童年回憶。

我知道他現在已經改名為哆啦A夢,可是我還是習慣叫他小叮噹,即便這會透漏我的年齡(笑)

 

喜愛日本動漫的朋友,來東京旅遊,除了會去三鷹吉卜力博物館朝聖以外,也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會到藤子不二雄博物館一遊。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身為川崎市市民,我一直拖了將近兩年才終於找到機會去一探究竟。

交通方式有兩種:

一、搭到小田急線"向ヶ丘遊園駅"或JR南武線"宿河原駅",徒歩15~20分鐘

二、搭小田急線或JR南武線在"登戸駅"下車,轉搭接駁車到博物館。

42.jpg  

接駁車有三四種不同樣式,其中一款是小叮噹。雖然就只是一個外觀而已,但是相信不少人將搭小叮噹接駁車視為行程之一,因此多半人選擇的交通方式都是後者。

車程單趟200YEN。

 

不過我選擇了第一種交通方式,步行既可省錢又可當作一種運動,更何況在街道上走總是會有很多新鮮的發現。

01.jpg

一出宿河源車站,馬上就看到一間充滿了小叮噹與藤子不二雄老師其他作品的LAWSON~

03.jpg

店內牆上也是滿滿的卡通人物圖案~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跟吉卜力博物館一樣,入場都是採預約制,得先至LAWSON買門票。宿河源車站一出來就是一間LAWSON便利商店,方便臨時起意的人可以當場買票參觀XD

不過當然熱門時段,暑假寒假週末假日等等要當天臨時起意買到票應該不太容易。

 

02.jpg

LAWSON一旁的小徑就是通往博物館的路。牆壁上上還有很可愛的地圖幫你指路。

02-2.jpg

其實車站通往博物館的路不難找,還算簡單,而且一路上陸陸續續都會看到標誌。

 04.jpg

像是這個周邊案內地圖。

05.jpg

上面還有藤子不二雄老師的作品裡登場的人物小雕像。

這一整塊區域散布了很多地圖跟小雕像,不過我沿途只收集到這個。

 

地上也有標誌告訴你距離博物館還有多遠。

06.jpg

走了15分鐘左右總算看到博物館!

07.jpg

外觀很像圖書館^^"

07-2.jpg  

在博物館外面不太可以找到小叮噹的蹤影,除了這個風向小叮噹(笑)

08.jpg

因為提早抵達,還不能入場,所以就跟著人群乖乖排隊等候入場。

16.jpg

不過這段等候線上有些小東西給民眾打發時間。

09.jpg

幾個小櫥櫃,裡面放滿了小叮噹以及一些其他作品人物的展示。

10.jpg

這一櫃展示的是紀念品。

 

11.jpg

這一櫃是電影的漫畫。

 

接著就是幾個小叮噹有名的電影的相關展示。

12.jpg

 

13.jpg

雲之王國。

 

14.jpg

這個很有聖誕節氣氛,是應景的櫥窗?!

 

15.jpg  

提早大約半個多小時到,不過還好館內沒有很滿,工作人員讓我們提早進場,而不是一直呆等到指定的四點整。

一進去會先放個小影片,介紹裡面有什麼,以及注意事項,例如不能攝影拍照不能飲食等等。

17.jpg

裡面的展區都不能拍照,裡面有很多手稿,還有重現藤子不二雄老師的書桌與書房。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櫥窗用3D動畫方式呈現一個漫畫如何從零到有,超可愛的,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看完展覽後,出來是閱覽區。

18.jpg

這邊有很多小叮噹的漫畫,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在這兒跟小叮噹一起重溫童年。

19.jpg

穿過閱覽區,旁邊是個大大的玩樂廣場。

這個也是應景的展示。賀新年。

20.jpg

如果電話亭。もしもボックス。

21.jpg

小叮噹造型的大扭蛋機。

22.jpg

這片廣場旁邊是小劇場的入場處。

23.jpg  

可以看一段15分鐘左右的小影片。我想影片應該是每隔一陣子會換新,我看的是すすめロボケット&どらえもん,火箭與小叮噹的「決戰雲上龍捲城」

除了室內展示以外,還有室外區域。

 

24.jpg

水泥管裡面有塗鴉。

25.jpg

環顧四週還可以發現藏在一旁樹林裡的卡通人物們。

 

26.jpg

接著就是大家都喜愛的任意門了。

28.jpg

每個人都想要走走看,看能夠通往哪裡。

27.jpg 

這個景象讓我想到山下智久的日劇summer nude~(有看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29.jpg

可愛的尼斯湖水怪。

30.jpg

小叮鈴!!!!

31.jpg  

喔對,展區那一塊也有個們可以通往室外,那邊有金斧頭銀斧頭之技安篇重現。

39.jpg

這個故事超好笑XD

技安掉到水池裡,女神問大雄跟小叮噹,你們掉的是這個技安嗎?

大雄說~不是,我們掉的技安是更醜一點的。

結果女神就送他們這個帥技安。

XD

 

38.jpg   

帥技安出現了!!!!!!!!!!!!XDDDDDD

帥技安在展示區那一側,在一間展示歷年電影作品的小房間,別忘了去看一下喔。

而小叮噹紀念品的賣店則是在有任意門的那一塊室外區。

這邊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限定商品。

33.jpg

小叮鈴背影的餅乾。

32.jpg 

任意門包裝的小叮噹饅頭。

34.jpg

最熱門的記憶吐司。

35.jpg

這幾乎是大家必買的紀念品啊。

買一個來吃,看記憶力會不會好一點。

36.jpg

附帶一個小小笑話,我家老姊的某朋友來小叮噹博物館時,也買了記憶吐司,想說看看吃了後記憶力會不會好一點。

但她付錢了卻忘了帶走。

結論:買了記憶吐司要記得吃到XDDDDD

 

我有記得把記憶吐司帶回家,但我還沒吃。看來我得記得吃它,然後看看能不能不要這麼健忘。(因為這一天原本我是要去山口縣玩,卻很智障地忘了帶SD卡出門,所以我也得吃個記憶吐司,降下次出遊才會記得帶SD卡XD)

 

還買了小叮噹的招牌:銅鑼燒。

37.jpg  

逛完所有展示和室外展區後,最後就去一樓紀念品店敗家。我只買明信片,卻莫名其妙買了快兩千日幣....

離場前門上還有小叮噹的可愛提醒~

40.jpg

有沒有忘了東西啊?

走出去就不能再回頭囉~~~

(結果我一走出去才發現我忘了拿我放在寄物櫃裡的給西.....看來記憶吐司買了真的得趕快吃XDDDD)

 

41.jpg

"要再來唷~~~~"

 

小叮噹博物館(不要亂給人家取名!),不會很大,不過隨意逛逛,也花了我將近兩個小時。

無疑是個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找回童年稚子之心的好地方。

循著原路走回車站,在車站前找到小叮噹的小雕像,以此畫下這趟小小旅行的可愛句點。

43.jpg  

 

喜歡小叮噹的朋友,也別錯過小叮噹朝聖進階版~2013秋楓紅@富山續篇之尋訪小叮噹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