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來寫英國遊記了.〈前幾個月堆著沒動筆的日本遊記繼續往上疊......XD)

 
有我的臉書的親友們,或者有加入臉書粉絲團的捧由們,應該都知道TOMOKO前幾天放假去了一趟英國。
 

這一趟英國之旅,其實相當倉促,從決定成行到出發,大概只有兩個禮拜左右而已.

歐洲之旅兩個禮拜前才在計畫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

 

[行前雜談]

 

短短兩個禮拜,一切都非常匆忙,用最快的速度找飯店,決定行程...

一開始真的是一頭霧水對地理關係完全沒有概念,不知道究竟該找什麼樣的飯店,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行程.

所幸我有位專業經理秘書(噗)-----曾經到英國自助旅遊將近一個月的我家老姐,到最後我只是把想去的地方跟需求全部條列出來,她就幫我照路線跟地理位置安排,幫我安排了非常完美的七日遊,甚至連火車時刻表都幫我查得一清二楚.

 

以下是專業經理秘書為我擬的旅遊行程.

 Day 1: Oct 9 Wed NRTLHR

16:00 Arrive at LHR

Heathrow Express: to Paddington Station (買來回票34)

Buy 7 Day Travel Card (30鎊有找) at Paddington Tube Station

時間已晚,除非飛機提早到,否則就不出門觀光了,僅在附近晃晃熟悉環境

 

Day 2: Oct 10 Thu 參加當地一日遊 (Windsor, Stonehenge, Lacock, Bath)

Tour: 溫莎古堡巨石陣看石頭Lacock吃午餐巴斯看浴缸

 

Day 3: Oct 11 Fri 看不成芭蕾也要看看後台 (Royal Opera House, British Museum, Musical)

 

Trafalgar Square (走出地鐵站即可見,有個高聳的Nelson’s Column,紀念尼爾森將軍,他做了啥…我也忘了) (步行13分鐘至皇家歌劇院,步行20分鐘至聖殿教堂)

Temple Church (步行13分鐘至皇家歌劇院)

皇家歌劇院10:30 Backstage Tour (1小時15分鐘,現場取票要提早30分鐘到Box Office)

從皇家歌劇院步行至大英博物館約9分鐘

大英博物館 (free entry, open till 17:30, 特展另收門票)

柯芬園時間體力夠,可去逛逛 (從大英博物館步行10分鐘)

悲慘世界19:30 Queens Theatre (從柯芬園步行9分鐘,從大英博物館步行12分鐘)

 

Day 4: Oct 12 Sat 劍橋 (Sherlock Holmes, Kings Cross, Cambridge)

 

劍橋出火車站後往左走,會看到很大的公車亭,要過馬路到對面搭,幾乎每班車都會到(Citi 1Citi 7Citi 8),在St Andrew Street站或Emmanuel Street站下車

撐篙Punting 9:30開工(12鎊上下,可試殺價,約45)

各學院閒逛 Queens College正門入,經過小橋穿林蔭大道,從後門入Kings College,注意Kings的橋旁有一塊寫著徐志摩詩的不起眼石頭(右圖),正門出Kings,再往北往三一學院(Trinity)

Lunch: Strada義式餐廳(三一學院前, 17 Trinity Street) 不餓就跳過

各學院閒逛() 經過Strada再往北走到三一學院,正門旁有牛頓的蘋果樹(右圖,貌似騙觀光客用的),據說三一學院走進去到底右手邊有個HP電影場景用過的大禮堂,現圍起來讓觀光客站門外拍照。三一學院正門走出去後左轉,下一站是聖約翰學院,我們當時在裡面走一走有找到嘆息橋,在橋內拍照

Bus: Emmanuel Street站搭Citi 1等公車回火車站(Citi 1每十分鐘一班,十分鐘車程到火車站)

BR: Cambridge London (50分到一小時,不用換車,15.9)

TUBE: Kings Cross Baker Street (Hammersmith, CircleBakerloo Line 搭三站)

Baker Street Station->Sherlock Holmes Museum (17:30關門,8鎊,慢慢逛大約一小時)

Regent Park 離開福爾摩斯家如果覺得時間還太早可以在旁邊的攝政公園小走

歌劇魅影 19:30 Her Majesty’s Theatre

 

Day 5: Oct 13 Sun 念英國文學的怎能不見莎翁 (Oxford, Stratford-upon-Avon, Warwick)

另一個一日遊行程

Tour: 去牛津看哈利吃飯的地方→開車經過可愛我超想去的Cotswolds史特拉福看可愛的莎翁小鎮→Warwick Castle體驗中世紀風情

 

Day 6: Oct 14 Mon 哈利波特日 (HP Studio, Tower of London, Tower Bridge, HP Walk)

Breakfast @hotel

BR: Euston Watford Junction (14-20分,不用換車,9.2)

Watford Junction車站外換搭接駁車(來回票2鎊→接駁車還要收錢!最早一班為9:20)

HP Studio Tour 10:00 要預留20分鐘排隊取票

BR: Watford Junction Euston (15-22分,不用換車,9.2) (有需要的話可以先回飯店放東西)

TUBE: Euston Kings Cross (Victoria Line一站) Tower Hill (Circle Line五站)

Tower of London (19.5鎊,開到17:30)

Tower Bridge (8鎊,開到17:30) 時間或體力不夠或沒興趣的話,只在河邊跟它拍照就好

18:30 London Walk: HARRY POTTER FILM LOCATIONS IN THE CITY (請準備9鎊現金)

 

Day 7: Oct 15 Tue 觀光客必備 (Buckingham Palace, Westminster, Global Theatre, LHR)

 

Buckingham Palace 11:30開始衛兵交接,建議11:00到那邊卡位

散步時間:St. James’s Park, Downing Street(首相家), Big Ben, Parliament(散步半小時)

西敏寺(18)

Global Theatre (學生票11)Mansion House後走Southwark Bridge到泰晤士河另一邊即可到,步行10分鐘

Southwark Cathedral (從環球劇場走過來約7分鐘)

Heathrow Express: to LHR (Duty Free Shopping time)

19:30 LHR NRT

 

以上是專業經理秘書幫我安排的行程。據說是一般人兩個禮拜走的行程,我用六天走完XDDDD在此誠摯地感謝我家這位專業經理秘書的大力幫忙(鞠躬)


 所以說,其實tomoko根本沒有做太多行前準備,因為多半都是我家老姐幫我完成了.(所以這篇打著''行前準備''的名號的網誌也可以在這邊停筆了.......眾毆)

 
[下榻選擇]
 

好啦,住處這方面我自己有花點時間找,所以這部分可以稍微做點經驗談.

一開始找的時候真的完全沒有概念,除了王十字車站以外完全不曉得其他還有哪些車站,更不曉得哪個車站是接近市中心跟觀光景點而且方便的.

於是就只好尋求估狗大神的協助,看背包客棧上的討論串還有搜尋各方網友的網誌,多方參考大家的經驗分享下得出了幾個結論.

 

1. 台灣人遊英國的住宿選擇大略可以分四種:

    ①青年旅館②台灣人開的民宿③B&B④飯店

 

2. 英國地鐵站老舊,很多站都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要有自己扛行李上下樓的覺悟,不然就是要專找有無障礙標誌(也就是輪椅標誌)的車站

    有些車站可能某段有手扶梯,但是別段沒有....請認明輪椅標誌最準確....

03.gif   

3. 英國建築物很多也很老舊,民宿 青年旅社 B&B可能沒有電梯,行李要自己搬上下樓

 

4. 英國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間要有衛浴設備會比較貴,要窗戶也要加錢等等

 

5. 地點選擇zone1-2區最佳,離各大觀光景點較近
 

 

而我最後個人參考很多資訊後,決定鎖定台灣人開的民宿跟B&B.

自從出社會,脫離窮留學生時代以來,除非真的沒有別的選擇,否則我並不考慮青年旅館.

主要是因為宿舍型的住宿方式,要跟人家共用房間不僅有諸多不方便,舉凡出外上個廁所都要大包小包把貴重東西帶身上...別人提早就寢而自己還在忙時為了怕吵醒別人都要動作輕柔小心,反過來自己要睡覺別人還沒睡時又容易被吵得無法入睡...

 

青年旅館有青年旅館的好,但是難得放假出外旅遊,回到飯店就是要好好休息,實在不想要受他人影響而破壞睡眠品質,因此這幾年來青年旅館都成了我的最後選擇.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要跟別人共宿.

 

而英國的飯店又不便宜,再加上一個人旅行找到的價錢更是兩人行的兩倍以上,於是我就鎖定②台灣人開的民宿③B&B這兩種型態的住宿.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看到幾間網友們推薦的民宿,像是lupton guest house, bernie, kiki等等,不過我太晚計畫了,等我一一去寫信時都被告知已經客滿@@

 

於是最後就只好全力找便宜安全又方便的B&B

 

B&B是指bed and breakfast,也就是提供住宿以及早餐.

有點類似民宿感覺的商務旅館,類似飯店,但是沒有飯店這麼高級,住起來感覺像民宿,但是規格又算是商務旅館.

 

尋找B&B時我自己列出的條件是

 

1. 要離車站近,最好是5分鐘以內的路程

 

2. 車站附近要有超市,方便購買早餐晚餐

 

3. 價錢不要太貴,環境良好治安佳,晚上看完音樂劇一個人回家也很安全

 

4. 有電梯最佳,但不強求

 

而我一開始實在沒有地理概念,因此都在王十字車站找符合條件的飯店.我的專業經理秘書(笑)則幫我在離Paddington近的地方找,想說離機場比較近...

不過最後綜合各種條件以及價錢,勝出的還是我在王十字車站附近找到的 PRINCESS HOTEL,公主飯店.

 05  

網路上也有看到一些台灣人住過這間飯店的評價,雖然有負有正但看起來還算ok,而且除了最後一條以外完全符合我的條件.價格也不貴,單人房一晚40英鎊.我訂得晚,只剩下雙人房,原價55,算我50英鎊.

01.jpg     
 
右上角那個就是我入住的房型。

房間還算乾淨,空間不大但算剛剛好.房間內有熱水瓶跟吹風機,還有很大的衣櫃.

我選的房間是沒有衛浴設備的,但正好shower room就在我旁邊,因此非常方便.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共用衛浴設備要排隊等洗澡,但是他們有很多間衛浴設備,我住的期間都沒有碰過別人使用.

衛浴設備也很新很乾淨,看起來像是剛擴建出來的.

 

忘了拍照片所以沒圖沒真相,抱歉xD

 

而且他離車站非常的近,從王十字車站的正門大出口出來五分鐘以內會到,如果從最近的地下道出口出來,不到三分鐘就可以抵達.附近一整排都是旅館,所以晚上雖然人煙稀少,但是不至於不安全.

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說王十字車站一帶很雜,治安不算好,但是這間旅館離車站不遠,因此我覺得還好,不會碰到什麼怪人.

06.jpg   

附近有咖啡廳有BURGER KING有麥當勞有MARKS AND SPENCER超市,還有很多很多餐廳.生活機能極好.畢竟這個車站就像台北火車站的感覺.

 

王十字車站跟旁邊的ST.Pancras車站裡面都有很多商店,買東西吃東西都極為方便.

 

最讓我滿意的就是交通也超級方便,地鐵很多線都有到,去各大觀光景點都很方便,幾乎不用轉車就可以直達,要轉車也只要轉個一兩次,車程都在20分鐘以內.要搭火車出倫敦也是很方便,除了王十字車站以外再走個7~10分鐘又有另一個火車站EUSTON.去劍橋大學可以在王十字車站搭車,去哈利波特STUDIO就到EUSTON搭.

 

我想應該沒有別的車站比這裡更方便了.以後如果還要來英國倫敦玩,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王十字車站.

 

只不過這家飯店,下一次如果有別的選擇,我可能不會再去這一家.住在那邊六晚,其實我沒有什麼怨言.真要說他有什麼缺點,就是沒有電梯(但很多B&B也都沒有,所以這點我可以原諒他),還有隔音有點差,第一晚睡覺時外頭有人來用洗手間,我一直被關門的聲音吵得沒有熟睡...

 

在網路上看網友分享心得,看到有人說櫃檯人員的服務態度很差...其實說實話,要跟日本比的話,服務態度真的不能說是很滿意,但是我覺得歐美國家應該都是這樣所以也不特別要求啦...

 

早餐還算不錯,有英式早餐跟歐陸早餐可以選.歐陸早餐遜色許多,就是兩片吐司一個小麵包一盒CEREAL和一杯優格而已...

 

英式早餐豐盛多了...

09.jpg   

但是不像一些台灣人民宿提供的早餐是吃到飽的,這個份量都是分配好的...男生可能太早吃的話十一點就餓了.我後來都自己帶一片吐司去,多吃一片吐司就可以撐到中午.
 
因為他們還備有果醬、奶油,讓你抹土司
08.jpg  
 
還有我很喜歡的荷蘭牌的牛奶巧克力醬!!!!
07.jpg  

這個價位這個地點,我算是滿意了啦。 

以上就是TOMOKO的住宿選擇心得分享.
 

[一個女生也可以自助遊英國!!!!!!]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歐洲,但英國一直是我很想去的一個國家.

其中最大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因為他是哈利波特的故鄉.(完完全全的哈利波特迷~~)

除此之外,這兒也是孕育了許多偉大文學的地方,身為外文系畢業的學生,自然想要親自一賭莎翁的故居,以及那些有名的英國文學作家生活過的城鎮都市.

 

原先預計找朋友一起來一趟歐洲大陸之旅,去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維也納之類的....

但後來朋友時間搭不上,找不到伴的情況下,TOMOKO又得一個人出遊,於是也只好找個適合一個人去的國家.英國就這麼出線了.

 

網路上研究了很多人的網誌跟背包客棧上和ptt的討論串,看到很多人說歐洲很不安全,扒手很多等等.即便兩三個人出遊也都有可能碰上....

不過倫敦似乎算是比較安全的地方...雖然出發前看了很多人的心得分享,依舊看到不少人有遇到扒手的經驗,整個非常擔心......但是都決定出發了,就只能自己多多小心囉!!!!!!

 

好在tomoko這趟旅行也沒有遇上扒手或是任何危險的事~~~~倫敦的確感覺還算安全,在我心中留下很好的印象.

 

所以tomoko在這邊給即將前往英國旅遊或者計畫一個人遊英國的女性同胞們信心喊話,只要作足功課,十足的小心,在地鐵站或者其他人多的地方還有街頭案巷隨時保持警覺,英國是個很適合一個人四處閒晃的好地方!!!!!!!!

 

而我做的準備和小小建議基本上就是

 

1. 住處不要離車站太遠,再遠也要挑路程5分鐘以內(我的住處從最近的車站出口出來步行不到三分鐘)

 

這不僅是交通方便,同時也能確保安全,尤其是晚上想要去看夜景或是聽音樂劇,回住處時間較晚,路上行人一少,一個女生走在外頭的時間越長越不安全

 

2. 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錢包護照信用卡等等貴重物品貼身放,並且分批放在不同的地方

 
04.jpg  
我每天出門的基本裝備都是,一個掛胸前的小包包裡面放最貴重,掉了最麻煩的東西,像是護照跟信用卡還有部分鈔票.平時都是藏在衣服裡面,外觀上看不出來有包包.

 

另外會再放一個可以塞口袋的小錢包,裡面裝當天需要用的現金.出國玩我都不喜歡用長錢包,沒辦法貼身放很沒安全感.

 

飯店如果還算安全的話,也可以把後面幾天才會用的鈔票鎖在保險箱或大行李箱裡.

 

總之,就是分頭多放,這樣掉了一個包包至少還有另一個可以救急.

 

我原先有考慮要不要去準備一個霹靂包,但怎麼想都覺得霹靂包簡直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一看就知道裡面放著所有貴重東西,反而更不安全....於是我後來就決定找個可以塞衣服裡的包包取代霹靂包.

 

在網路上研究別人網誌時還有看到一種內藏霹靂包,是可以貼身繫在腹部,衣服一穿上蓋下來就都看不出來了,感覺也滿不錯的.也看到有人背霹靂包當作障眼法,裡面都放一些無關緊要被偷了也無所謂的東西...這招也不錯xD

 

3. 包包盡量選擇側背,肩背

 

....話雖這麼說,但其實我到後來都還是背後背包......因為這樣比較輕鬆嘛XDDDD

 

但是背後背包時在地鐵裡或上下地鐵站時或者人潮擁擠時,我都會把包包側背拉到前面,一手護著,以免包包裡的東西在混亂中被人摸走.

 

4. 錢財不外露,東西不離身

 

除了在外面不隨便掏錢,在商店找零一定先收好再離開櫃檯出走商店以外,基本上我也不把相機拿在手上.都是要拍照時才拿出來.除非是在觀光客集中的地方,偶爾會背在肩上,但是就要記住隨時保持警覺.不要顧著看風景別人伸手摸走什麼東西都不自覺.

在電車上時我也是都不拿手機出來看,就是坐著或站著看看車站看看四周人.

 

包包或袋子等等也隨時帶在身上,不隨便放在一旁的地上,以免給人家順手摸走的機會

 

只要小心謹慎,隨時提高警覺,其實英國倫敦玩起來感覺很安全的!!!
 
 
所以計畫一個人出遊玩英國的女生,不要害怕,做足準備、提高你的警覺,放心的出門去玩吧!!!!
 
 
以上就是TOMOKO英國行的行前遊記,下一篇就開始介紹遊玩的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