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jpg        

(其實我一向不太喜歡看網路上流傳的這種小故事,總覺得大多數都很假很偽善。但我前陣子聽到一個很溫暖很激勵正面的小故事,很想將這個小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以下小故事為真人真事改編===

 

開完會議走出會議室,才剛坐上桌子,我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傳來一陣震動。

 

一串陌生的號碼。我遲疑了一會兒,還是接起。

 

「葉先生嗎?您太太出車禍,剛剛被送到醫院來,請您盡快過來...」

 

掛下電話,我感到一陣暈眩,腦袋呈現一片空白。等我回過神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火車站。

 

我跟太太定居在台中,前幾年被公司調到台北來,台中住慣了,我們都不想搬家,於是我便開始了台北台中兩頭跑的日子。

 

趕到火車站後,我直奔高鐵售票窗口,上氣不接下氣地對著售票員大喊:「最近一班到台中,一張。」一邊喊著一邊將信用卡遞向窗口。

 

售票員低頭敲了敲鍵盤,答道:「先生,最近的一班是晚上七點發車,可以嗎?」

 

我皺了皺眉頭,抬起手錶一看,四個小時後才有車?雖然明天起是連休假日,但整整四個小時都沒有車會不會太誇張?

我怎麼可能等得了四個小時?

 

「七點?你有沒有查錯?我只要一張而已。越快越好。四點不是有一班嗎?拜託。」

 

「先生,不好意思耶,真的都沒有票了...」售票小姐面有難色地看著我,搖了搖頭。

 

「都沒有人退票嗎?再幫我查一次好嗎?」我慌張地抱住頭,咬了咬下唇。「我...我太太...出車禍被送到醫院,我一定要盡快趕去。我不可能等到七點...拜託你...」我簡直崩潰地快要哭出來。

 

售票小姐正想開口再次婉拒我,坐在後方看來較為資深的一位站務員起身接過我的信用卡,對我輕聲說道:「先生,請您在旁邊椅子稍坐一下。我幫您查查有沒有人退票。」

 

她對我輕輕一笑。我照著她的指示,走到一旁的座椅等候。

 

約莫過了五分鐘(雖然那五分鐘簡直像五小時班漫長),那位資深的站務員向我走來。

 

「葉先生,幫您找到位置了。4:20發車。第一月台。這是最快的班次,中間只停板橋就直達台中。五點就會到了。」

「我幫您劃了第四車廂第一排,這是最接近出口的車廂。希望您能盡早趕到您太太身邊。」

 

我抬起頭看向她,心中滿腔的感激,不知該從何開口。

 

接著站務員卻說了一句令我永生難忘的話。

 

站務員將車票及信用卡放在我出汗的手心上,並用另一隻手輕輕握起我因過度擔心而顫抖的手,輕聲說道:

「葉先生,您太太一定沒事的。」

 

那一刻,我的擔憂、緊張與恐懼瞬間一掃而空。

 

語言真的很神奇。如果有人慰問你,「沒事嗎?」,只會讓你覺得更憂慮;但是當有人對你說「沒事的喔」,你卻會感覺好像一切真的都會好轉。

 

***********************

 

從今天起,不要問~沒事嗎?大丈夫ですか?Are you OK?

試著對自己說,沒事的。

 

大丈夫ですよ。

 

Everything is gonna be ok.

 

 

將問號轉化為肯定句的正面力量吧。

  

「大丈夫ですよ」

d03.jpg

(本故事發生地點與過程經過改編,關於車廂位置、班次等等資訊可能與實際不符,此部分為配合情節而虛構,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