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這是在名古屋"OASIS 21"頂樓廣場拍的夜景。

 

名古屋之旅第一天,白天我跟友人只逛了名古屋城,就去掉一個下午。在晚餐前,還有些許時間,友人急切地想帶我去爬名古屋TV塔。

最近的車站是"久屋大通",名古屋的繁華中心"榮"車站也算近,出車站走個2,3分鐘就到。

38.jpg

老實說我對這種塔上看夜景的觀光行程興致並不是太大,但朋友興致勃勃,又還有時間,只好跟著朋友買票入場。

這兒又是個"戀人的聖地"

39.jpg

搭電梯到觀景台樓層,一出來就是這大大的粉紅色愛心迎接。

43.jpg

總覺得現在夜景都被商業化成"情人們的特權"。情人們攜手看夜景,說多浪漫就有多浪漫,好像不是情人來看夜景就會少那麼一點FU。

東西南北四個方位還分別分了四個牌子,"指導"情侶們在這邊可以來個擁抱。

44.jpg

板子前方地板上還有兩對鞋印唷,一個人站一對,正好就是擁抱的位置。

朋友忍不住吐嘈說,日本人連情侶談戀愛都需要指示。

讓我想起日劇場景常客之~隱身在群馬深山中的英國古堡ロックハート城中,我去爬鐘樓時,一路上也有不少kiss here, hug here的指示。

真的是異曲同工之妙。

 

景色本身其實還OK啦。

40.jpg

跟北海道札幌的TV塔或是JR觀景台的夜景大同小異,而且小聲說,我覺得後者的景比較美...

 

黑夜中的名古屋城。

42.jpg

從TV塔可以看到下方這個橢圓形的建築物。

41.jpg     

這是名古屋市區有名的地標之一。是個轉運站,同時是個大商場,也是公園。

從TV塔下來後,還有時間,於是我們就走到OASIS 21。從TV塔上俯瞰就可以知道它距離不遠,走不到五分鐘就抵達。

 

45.jpg

直達頂樓,中央是個大水池(水盤)。

46.jpg

私心認為,這兒夜景的可看度,遠高於名古屋TV塔觀景台。而且這裡還是無料的。

47.jpg

點燈的TV塔,再加上輝映在水面上的倒影,形成了非常美麗的畫面。

48.jpg

很簡單的一個景,但有了底下的大水盤真的很不一樣。真心推薦。

49.jpg  

 

第二天,由於我得搭下午的班機回東京,因此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觀光。

朋友大力推荐犬山城,說是日本的國寶,無奈犬山城交通小遠,一個上午實在太趕。在只能鎖定名古屋市區內觀光的限制下,翻遍了日本網站,終於找到一個看來還滿有趣的行程。

恋の三社めぐり

尋訪戀愛神社之旅。

名古屋市區有三個神社都是傳說求戀愛運很靈的神社,因此地域觀光振興單位就策畫了"恋の三社めぐり"這樣一個觀光行程。

高牟神社、山田天滿宮、城山八幡宮,可以從任何一個神社為起點,這三間神社都有專用的集點紙可以拿。

不過TOMOKO並沒有實際去走這個行程,因為我出發得很早,神社人員還沒上班,而且我最後挑選的神社是"高牟神社"和另一個版本的戀愛三社"晴明神社"。

 

一大早六點就起床,用過早餐、簡單梳洗後就出門。

61.jpg

朋友的宿舍在東山動物園附近。

62.jpg

路上的石雕像是可愛的無尾熊。但無尾熊為什麼看起來很憂鬱T^T

 

看到另一尊無尾熊石雕像,我好像找到他憂鬱的原因了....

63.jpg

因為大家都把喝完的鋁罐放我頭上啦!!!!!!!!!!!!!!!

64.jpg

東山動物園地鐵站內牆壁畫了很多動物跟植物。

65.jpg

很應景。

 

戀愛神社之旅第一站晴明神社最近的地鐵站是名城線矢田駅。出來大約要徒步15分鐘左右。

66.jpg

藏身在公寓國宅社區間,一個公園的旁邊。

很小一個。

67.jpg

會選定這個神社其實是因為這個"晴明"就是那個陰陽師"安倍晴明"。(日文課上老師放過陰陽師的影片給我們看...)

68.jpg

安倍晴明公,晴明神社。

69.jpg

おみくじ綁出來的星星陣。

70.jpg

屋簷上還有小愛心耶。不愧是戀愛神社。

71.jpg

但我會想來這個神社還有一個原因,聽說晴明神社的水是可以治療各種難病的"清明水"。雖然這種無根據的傳說、神話很多,但還是想借助神明的力量,行觀光之實嘛!(笑)

 

晴明神社離名古屋巨蛋不遠。

72.jpg  

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巨蛋圓頂。

 

接著第二站是去"高牟神社"

 

73.jpg

地下鐵千種車站出來走5~10分鐘就到了。

74.jpg

這兒有名的是這個"古井"

75.jpg

因為古井的日文發音是こい,跟戀愛同音。

76.jpg

除了求戀愛運以外,也有延命長壽之說。

77.jpg

神社裡的牛。都被大家摸得好光滑XDDDD

78.jpg

正好碰到小朋友穿著小和服來參拜。

神社旁邊有一排小鳥居。

80.jpg

鳥居旁有個寫著"百度石"的石雕,上面停著一隻貓頭鷹。

79.jpg

我跟友人看著這百度石三個字,都只想到對岸的百度......XD

不過後來上網問了一下估狗大神才知道,原來百度石是日本寺院的基石。

 

逛了兩個神社,時間也逼近中午。原先想去名古屋車站,攻佔另一家鰻魚飯,結果不愧是假日,才11點多就已經大排長龍。

最後只好買便當帶走吃。

81.jpg

這是另一家鰻魚名店まるや。

82.jpg  

也是很美味呀。只可惜無法在店內吃熱騰騰的定食。

這家在名古屋機場也有分店,結果我實在太愛名古屋鰻魚飯了,到機場又再買一份外帶回家當隔天中餐XDDDDD

大家都說名古屋美食多多,光是一個鰻魚飯就打死TOMOK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