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春節快樂啊!!!!恭喜發財~~~
身在日本實在完全沒有過節的氣氛。
在這邊的台灣學生也沒有招起過年活動= =
反倒是今天2/3是日本的節分之日。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這是什麼樣的節日,不過上個禮拜就看到我家附近巷子貼了這樣的公告


撿豆子大會!
好像日本人在這一天要灑豆子,可以去霉氣。
還要吃"惠方卷"。
這陣子在超市跟便利商店都會看到"惠方卷"的廣告文案。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長型的壽司捲。
聽說要在節分這一天朝著吉利的方向(好像每一年不一定方位)吃壽司卷,這樣這一整年都會很順利。

我對吃惠方卷沒什麼興趣,不過檢豆子感覺滿好玩的,還有東西可以拿。
於是剛剛去超市買東西,就順便去參加了這個活動。

開始前十分鐘左右,很多人圍過來等著開始。


檢豆子活動開始前,主辦人先來說說話。
台下小朋友已經等不及啦!


很多人都自備袋子,台上人拋豆子,台下用袋子一把撈。



大家都把手伸出來拼命的要XD

我邊湊熱鬧拍照,邊隨性的撿撿玩玩。
這是我的戰利品。

換了炒SOBA跟果汁,還有四包零食。
左右兩邊那兩張是折價卷。以後有機會去吃東西再用吧XD


好多人在換零食!


這邊還有免費的甜酒可以喝唷!
熱騰騰的~!!!

還滿好玩的XD
帶了不少東西回家,滿足。哈哈。

在日本沒有辦法過農曆春節,就跟著日本人湊熱鬧,過過節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