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不到六點就從釧路出發,先停留了帶廣,再繼續往上前進到富良野。
原先計畫早上再吃一次勝手丼再離開釧路的,可是這樣抵達富良野都晚上了。不然就要捨棄帶廣。
想想勝手丼其實也不是非吃不可。食材是滿新鮮好吃的,但是相較之下還是青森的朝市井價格比較親民,於是就決定捨棄美食,把觀光塞入行程裡比較實在。
逛完帶廣後已經是中午,搭上普通列車前往富良野,抵達富良野時已經下午四點。
不過說實在的2010年富良野打工了整整兩個月,富良野週邊能去的地方我都已經去遍了~
八月也早就沒有薰衣草可以看,因此這次來富良野根本沒有什麼非觀光不可的點了。
於是這趟富良野之行就變成了與老朋友敘舊+享用美食之旅。


抵達富良野,走到剪票口時,馬上就看到熟面孔。
首先看到的是最有人氣的花美男中谷先生。(忘記富良野花美男的朋友們可以回到TOMOKO的夢幻打工日誌複習XD)

打開門進去後,中谷先生就邀我進裡面隨意逛。
富良野車站變了好多啊~~~~
不過是車站內的陳設或是人員。
現在的站長跟副站長都不是我當時的那兩位了。
副站長之下一個有點類似主任的人也異動到別的車站了。
而之前在車站常常招集大家吃飯喝酒的石川先生也異動到小樽車站去了。
人員可以說是換了一半。

忽然有種寂寞感~

不過在這樣的狀況之下,當天還是見到了三位老朋友。
副站長很親切的說要幫我們拍照留念,就把還在工作的各位叫出來拍照。
還說是業務命令XDDDDD

好久不見、久しぶりの一枚~~~~

車站串完門子後,就跑到隔壁的觀光案內所。
結果這邊也是人員大翻新,不過還好所長在!
正好我前年冬天來富良野玩時,所長出差到東京沒有見到,這回有見到真是太好了~
聊了很多~
提了我現在在東京工作的事情,所長說他偶爾會出差去東京,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我~

晚上去了カレーのふらのや



夢幻打工時TOMOKO吃過一次。這家湯咖哩很好吃!!!!
在富良野神社後面。
店面不小,但是店裡員工似乎只有兩位,所以流動很慢。

不過真的很好吃!!!!!


從我開始吃到我吃完離開,店門口都一直維持有10位左右的隊伍。

第二天早上因為其實也沒有要觀光的行程,因此並沒有特別早起,七八點醒來後,就打開電視邊看新聞跟綜藝節目,邊隨意整理行李。

早餐喝了北海道牛奶~

很可愛的瓶身~

慢慢摸到九點左右,就出門去車站搭車。原本很苦惱,想說富良野都逛遍了我早上要作什麼好咧~
後來忽然想到,當年夢幻打工時一直想要去吃一家甜點店,但是一直沒有去成。
正好這次有時間,便決定去嚐嚐傳說中的"哈蜜瓜上的霜淇淋"。


旅遊書上應該都會介紹到這家店。

ポプラファーム


有名的是什麼咧~~~
就是切半的哈蜜瓜上面盛著霜淇淋。


サンタのヒゲー聖誕老公公的鬍鬚。好可愛的名字~

很酷吧!
其實吃不完半片的哈蜜瓜的話也
有1/4切!



1/4切是630YEN
或者也可以選擇哈蜜瓜口味的霜淇淋。
但是水果都是哈蜜瓜了,霜淇淋又是哈蜜瓜不就重疊了嗎?
於是TOMOKO就點了大份的半切哈蜜瓜+香草霜淇淋。1050YEN,是不便宜啦,不過難得來吃嘛!!!
而且是很豪氣的半片哈蜜瓜耶!!!

這家店在中富良野的下一站,"西中"車站,從車站大約走7~8分鐘左右。
比較麻煩的是西中車站不是每一班車都停。
而為了趕列車的關係,我原先計畫在店家停留20分鐘。
原本以為時間會夠,沒想到我吃玩霜淇淋後就差不多要趕火車了,於是我就把哈蜜瓜帶走在火車上默默啃完XD
所以要搭火車來這家甜點店的朋友,記得看好來回列車時間唷~

吃完甜點之後,就回到富良野車站,在市區四處晃晃,準備吃午餐。
(迷之聲:你來富良野除了吃還有做其他事嗎?   XD)

午餐是很久沒吃的富川製麵所!
很開心見到了好久沒見的富川老闆。吃了懷念的味噌拉麵。



老闆還記得我,跟我聊了很多。老闆說十月會來東京,參加池袋西武百貨公司辦的北海道物產展。
然後說最近還有海外的生意在談。
老闆說~富良野的富川要變成世界的富川啦!

哈哈~

富川製麵所的麵真的很好吃!!!!

至於TOMOKO為什麼會跟老闆那麼熟咧~~~不知道詳情的朋友請參照2010年夢幻打工日誌

想當初要離開富良野時,我還特地來跟老闆打招呼,順便送上了我的原子筆做為紀念。




結果原子筆居然成了日後我數次拜訪哈拉的話題。
在夢幻打工之後再次遇到富川老闆是在東京的拉麵秀,我跟老闆說我是夏天在富良野打工的翻譯啊!
老闆就說~喔喔有!我記得你!你還送原子筆給我嘛!

之後冬天道富良野去玩,再次拜訪富川拉麵店,不巧老闆人不在,但是店裡的員工卻也記得我,還特地從櫃檯找出我的原子筆說~你的原子筆我們都還留著用唷!

這一次再回去,富川老闆也把原子筆拿出來給我看~
並跟我說,在這邊他認識了很多人,很多人來來去去,但是拿東西來給他的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人。

也就是因為這樣讓老闆更記得我吧^^

各位有TOMOKO的原子筆的朋友們,每當你們拿起這隻筆時,是不是也會想起TOMOKO,想起2010年的富良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