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jpg

來到北海道要吃什麼?

海鮮?拉麵?成吉思汗羊肉?甜點?牛奶?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答應Tomoko,來到北海道,一定要吃一餐湯咖哩!(迷之音:你誰)

 

北海道的特色美食很多,湯咖哩是其中之一。

日本各地咖哩料理很常見,但是湯咖哩確實北海道獨有的,就連在日本其他地區都很少看到湯咖哩的餐廳。

所以除非你不敢吃咖哩、對咖哩過敏,不然來到北海道,務必要嚐嚐來北海道才吃得到的「スープカレー」

這次帶媽媽們遊北海道,7天6夜,我安排了三餐湯咖哩。

還好媽媽們沒有吃膩XDDDDDD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評比一下這次吃的三間湯咖哩吧。

 

1.カレー食堂 心 札幌本店

Tomoko評分:☆☆☆☆+0.5☆

特色:曾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帶有番茄的甜味的番茄湯頭是這間店的特色。

交通方式;地下鉄南北線北18条駅 徒歩3分

營業時間:1130-2200

 

60.jpg

他離北海道大學滿近的,所以我是安排上午逛北海道大學,然後一路走到餐廳用中餐。

當日是周日,我們大約11:20左右抵達餐廳,現場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在店附近遊玩,但並沒有去排隊。

我們就先在門口排隊等候,然後一直到開店1130前,陸續都有人前來,最後有10多位人在店前等候開門。

還好我們有提早一些些抵達,省去了排隊等候入店的時間。可以當第一批客人。

 

桌上有菜單。

61.jpg

 

除了定番菜單也有特別版、限定版的菜單。

62.jpg

 

這個雞腿+蔬菜的湯咖哩看起來就很澎湃!

63.jpg

 

櫃台還有販售冷凍湯咖哩包!可惜帶不回台灣。

64.jpg

 

一進店後有幾個桌子,要去上洗手間往裡面走才發現裡面還有和室的座位區。原來艇多座位的。

65.jpg

 

媽媽點的海鮮湯咖哩。

66.jpg

 

我點雞腿+蔬菜的豪華湯咖哩。(但是為啥拍起來雞腿神隱了XDDDDD)

67.jpg

 

婆婆點蔬菜湯咖哩。

68.jpg

 

老公點義大利餃+義大利麵疙瘩的湯咖哩。因為我跟他說這個配料超酷,他就選了這個。義大利餃挺好吃的!配湯咖哩意外地搭。

LINE_ALBUM_20230514 day-3 兩位媽媽 母親節快樂❤️_230613.jpg

 

這一餐湯咖哩是老公跟兩個媽媽們都票選為此次吃到最好吃的湯咖哩。

加入大量番茄熬煮的咖哩湯頭,帶有番茄和蔬菜的鮮甜,濃厚卻又不膩,獲得好評。

 

2.SOUP CURRY Suage2

Tomoko評分:☆☆☆☆

特色:每間suage都有該分店獨有的plus湯頭,2店跟本店的加料湯頭是一樣的,有墨魚湯頭和蝦湯頭。其他間分店還有椰奶湯頭等等。可以加價在咖哩湯頭裡面再加上追加湯頭,體驗不同的風味。

交通方式;地下鉄南北線すすきの駅出口から徒歩約2分

營業時間:1130-2200(平日15-18點會休息)

70.jpg

這張照片拍的是本店。

我因為想吃墨魚汁湯頭,所以瞄準本店。知道他是人氣名店,加上我們又是選在周末前往,為了避免久候,原本是打算開店前就抵達的。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四處晃一晃玩一玩,抵達餐廳已經過1130,第一批客人已經進去。從本店大樓門口進去,就會看到排隊人潮沿著往餐廳入口二樓的樓梯排到一樓門口。耐心等候的過程,店員先給了菜單,又再過了一會兒,店員表示附近有一間二店,菜單和本店完全一模一樣,不用等待,是否方便引導我們去二店?

我是為了本店的特殊湯頭墨魚汁來的,我以為二店是另一款湯頭,詢問之下,店員表示二店也有墨魚湯頭。兩間店的菜單是一樣的。

於是我們就決定移至二店,二店就在本店的隔壁棟而已。不過二店的入口在大馬路上,本店的入口是在巷子裡。

 

抵達二店~

71.jpg

店內有空桌,沒有等待太久就被安排入座。

 

吃湯咖哩都可以自己再加價加料,我常常喜歡加起司,起司可以選擇放在飯上或湯裡,我一向喜歡放在飯上。

72.jpg

 

老公點炸雞湯咖哩+蝦湯頭。蝦湯頭是二店的特殊湯頭,墨魚汁是本店的,可能為了舒緩人龍,兩間店各有對方的特殊湯頭可以點。

73.jpg

 

婆婆點湯咖哩的定番雞腿+蝦湯頭。

74.jpg

 

我點知床雞+墨魚汁湯頭。

75.jpg

 

媽媽點海鮮+墨魚汁湯頭。

76.jpg

 

這樣吃下來,覺得來本店或二店滿划算的,如果兩個人以上用餐,就可以一次品嘗到兩種湯頭。

媽媽的海鮮湯咖哩料滿多的,有大大的牡蠣跟干貝。配墨魚汁感覺很搭。

不過兩種湯頭吃下來,我個人覺得蝦湯頭略勝一籌,有蝦子的鮮甜。

墨魚汁湯頭則是有較濃郁的海味。

以後有機會想嘗試加了椰奶湯頭的SUAGE!

 

3.札幌カリーぱお

Tomoko評分:☆☆☆+0.5☆

特色:不只湯咖哩,還有傳統咖哩、咖哩拉麵、焗烤咖哩。

交通方式;地下鉄東西線琴似駅 徒歩6分

營業時間:900-1600(周二周三公休) ※此店只營業到2023.11.30

77.jpg

這間在地老店的咖哩餐廳,是我最後一刻才找到的。

起因是入住飯店的大廳有放這間店的傳單,打開來一看之後發現菜單很豐富,不只有湯咖哩,還有一般咖哩跟咖哩拉麵,價位很親民。最便宜的湯咖哩不到1000日圓。

加上位置在飯店附近,因為需要能夠在12:40以前吃完並且回到飯店,這間餐廳是很棒的選擇。

上網查了評論也不差,便決定最後一餐中午來吃這間用粉紅色大象當LOGO的咖哩餐廳。

 

菜單很可愛。

78.jpg

 

選擇很多元。吃膩了湯咖哩,也可以吃吃傳統咖哩,或者嘗試咖哩拉麵。

79.jpg

 

也有加價加料的部分,以及飲料。

80.jpg

 

店內也有販賣冷凍咖哩包。

81.jpg

 

還有香料。咖哩包帶不回台灣,香料總可以了。我買了一包咖哩粉。結帳時店員還有給我一張食譜。

82.jpg

 

餐桌上還有酒精可以自行消毒。好評!

83.jpg

 

我跟媽媽點海鮮湯咖哩。跟SUAGE比,他的海鮮料顯得比較單薄。不過味道是不錯的。也是有點番茄的味道,但沒有心的番茄味來得濃厚。

84.jpg

 

老公點雞腿湯咖哩。

85.jpg

要特別一提的是,這間的辣度比一般湯咖哩店的辣度來得辣。

一般如果敢吃辣,且沒有想要吃非常辣的辣度,大多建議選擇辣度3的湯咖哩。

老公點餐時說他要4,但是我看到菜單上寫4是”激辛”,上面有註解提醒這個辣度滿辣的。

所以後來幫老公改成辣度3,同樣是辣度3,別間湯咖哩他並沒有覺得很辣,但札幌カリーぱお的辣度3,讓他辣到直冒汗。

 

婆婆點了傳統的咖哩,海鮮咖哩。

86.jpg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個小的焗烤咖哩。

87.jpg

小份的,兩個媽媽一人挖一口嘗嘗味道,剩下我跟我老公分食完畢。

焗烤咖哩很好吃!等於除了湯咖哩,我們也吃到了傳統咖哩。咖哩味很香很濃郁。我選擇辣度0,是普通的咖哩辛辣味,不辣,很好吃。

 

誤打誤撞的一間咖哩店,可惜他因為店面老舊,只營業到2023.11.30,如果有人在11/30前,正好會到琴似一帶旅遊,想要找美食,不妨嘗試看看札幌カリーぱお。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