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  

這次杜拜之旅"體驗飯店"佔了很大一部分。

其實一開始只是做功課時,發現很多人去杜拜都會分享他們住的飯店,然後發現杜拜好多高級飯店喔!!!!(不愧是土豪國家)

而我在Hotels.com上找飯店時,也有看到幾家著名的飯店,例如亞特蘭提斯~Atlantis, the Palm。不看還好,一看發現,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貴耶!!!

雖然網路上有些評價說亞特蘭提斯是世界上最醜的建築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實際住過後說不值得這個價錢、觀光客太多。但是既然有機會就來體驗一下嘛!加上正好前陣子EMIRATES推出里程回饋專案,入住亞特蘭提斯現賺三倍里程,於是我就給他訂下去了。

120.jpg

亞特蘭提斯是我們第一晚的飯店。一下飛機,出了機場後就直奔棕梠島。

杜拜機場離市區並不遠,凌晨路況也很好,外面還一片漆黑。車子開了大約30分鐘終於抵達亞特蘭提斯。

121.jpg

五星級飯店,行李服務員都在大門口STAND BY,我們一下車,他們馬上推著推車過來接手行李。(我們的司機要幫忙提行李還被行李服務員阻止xD)

122.jpg

亞特蘭提斯的大門,有種要走入海洋帝國、神殿的感覺。

123.jpg

飯店大廳的裝飾。這個畫面非常熟悉,眾多遊客來亞特蘭提斯到此一遊都一定會拍下這個畫面。

124.jpg

整個飯店就是走海洋、水底世界風,營造出一種水底神殿的感覺,貫徹她失落帝國的主題。大廳走到底會看到這片水族箱,這就是亞特蘭提斯著名、不輸給dubai mall世界第一大水族箱的AQUARIUM.

125.jpg

行前查飯店網站寫說下午三點以後才能CHECK IN,所以原先我計畫把行李放著就出發去搭客運前往阿布達比,沒想到在櫃台辦一辦CHECK IN手續就把房卡給我了。真是賺到。

不過,杜拜雖然英文大致上都很通,可是大多數人的英文都有腔調,有點難懂啊。飯店櫃檯的人跟我辦CHECK IN時,跟我講了一長串我聽得不是很懂,懵懵懂懂地應了YES,但是馬上聽到關鍵字說要多收我多少錢,我馬上反應過來請他重講,才知道原來他問我要不要多花600多AED,加一客早餐(就是CHECK IN當天早上的早餐)、可以進出貴賓室,然後是更高層樓、VIEW更好的海景房。

我們馬上就要出發去阿布達比,一直到晚上才會回來,給我這麼好的房間還有貴賓室也是浪費,於是我馬上拒絕。

CHECK IN辦完後,行李服務員推著我們的行李帶我們前往房間。EMIRATES的優惠方案本來就有搭配海景房,而我們的樓層是13樓。

126.jpg

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走到陽台看風景。

雖然不是在飯店正面,可是這景色也夠美了好嘛!!!!!

 

127.jpg

外面天才正要亮起來。

128.jpg

房間很寬敞舒適。電視機上歡迎畫面還寫著我的名字。(太害羞了照片就不放了)

129.jpg

浴室跟房間中間有扇窗戶,進房間時窗戶是打開的,所以從浴室望出去可以看到床鋪跟陽台xD

130.jpg

浴室洗手台也是走海神風。

133.jpg

浴室的沐浴用品。(果然還是沒有帆船飯店高級,不是用名牌。)

134.jpg  

要洗澡時把窗戶關起來就可以愉快自在地泡澡啦!

出發前匆匆瀏覽了房間一遍,看起來還算不錯。

這些五星級渡假飯店除了房間高級以外,整間飯店裡面也有許多設施。有名品商店街,還有許許多多的餐廳。

131.jpg

餐廳是不可少的。亞特蘭提斯裡面共有23間餐廳,有酒吧有咖啡廳有BUFFET有速食餐廳也有異國菜。

這是位在大廳旁的酒吧,BARAZURA。大片的落地窗,白天是採光佳;晚上則又是另一種氣氛。

132.jpg

水藍色的簾子無非是在營造海底世界的氣氛。

135.jpg

我們的訂房是有包早餐的,早餐有兩間BUFFET可以選擇。SAFFRON或KALEIDSCOPE,前者是東南亞料理,後者是多國料理。我們當然是選後者。

用餐地點在大水族箱的旁邊。由上往下拍大水族箱這個廣場滿美的。

136.jpg

早餐七點就開始,我們七點就去吃,已經坐了八成滿。大約八點時外面已經開始排起隊來,很多人等著入場。看來早起搶第一批來吃早餐果然是正確的。

137.jpg

亞特蘭提斯的早餐讓我大開眼界了。住過很多飯店,(當然五星級飯店沒住過幾個)亞特蘭提斯的早餐BUFFET是我看過最最最豐富的。

有麵包。

138.jpg

有熱食。(有飯、番茄、蘑菇、培根、蛋等等,也有現做的歐姆蛋)

139.jpg

有冷食。

140.jpg

有沙拉類。

141.jpg

有披薩。

142.jpg

還有咖哩。

143.jpg

有非常多種類的起司。

還有很大一區的水果、生菜。真的是應有盡有。

144.jpg  

我沒有吃過這麼滿足的早餐。出門玩早餐我一向吃最豐盛,這一餐我大概拿了四五盤吧。

早餐100分!!

145.jpg

悠閒地吃完早餐後,我們在水族箱前的大廳隨意晃。

146.jpg

一旁有個海神椅。一定要來假掰一下XD

147.jpg

挑高的空間加上雕刻精細的大柱子,整個就很有神殿的FU

148.jpg

還有亞特蘭提斯全貌的模型。整間飯店太大了,不搭直升機很難拍到全貌,只好拍拍模型過癮。

149.jpg

大水族箱。雖然沒有DUBAI MALL的大,可是也很壯觀呀。而且這是位於一間飯店裡面的水族箱耶!!!!!

150.jpg

牆上的裝飾是貝殼。整間飯店很努力地貫徹海底世界的主題。

151.jpg

吃完早餐還不到九點,水族館十點才開放,因此我們決定先出去海灘晃晃。

152.jpg  

海灘是房客專用的,要回到大廳,從大廳後方的門走出去。

153.jpg

一走出去就可以看到一片花園跟不遠處的游泳池。

154.jpg

這一面都是面海的客房。

155.jpg

游泳池。

156.jpg

還很早,但是已經有零星房客在游泳戲水。

157.jpg

泳池旁也有BAR,這邊有賣飲料跟輕食(披薩)。

158.jpg

穿過游泳池繼續往下走就會來到海灘。這條是連接棕梠島跟杜拜的單軌電車。要從外面來亞特蘭提斯參觀的遊客都是搭這條單軌電車。

158-2.jpg

一早沙塵暴的影響比較沒有那麼嚴重,勉強可以看到對岸的建築物群。

159.jpg

走到海灘回頭一望,想拍個亞特蘭提斯全景但飯店太龐大,相機鏡頭塞不下。

160.jpg

這是我們來杜拜第一個接觸到的海灘,天氣炎熱,忍不住脫下鞋子踩踩水。不過水沒有很冰涼XD

161.jpg

沿著海灘走了一段,發現有BUGGY(高爾夫球車)可以搭,於是我們就坐上BUGGY前往亞特蘭提斯的水上樂園。

162.jpg

沿途欣賞海岸風光,加上海風徐徐吹來,很愜意。

163.jpg

亞特蘭提斯的水上樂園AQUAVENTURE PARK。自稱是杜拜最棒的水上樂園。其實很多五星級度假飯店都有自己的水上樂園,不過亞特蘭提斯應該是最有名的一個。房客可以免費入場。外來客只要付250AED就可以進去玩。

164.jpg

我們倆都沒有要下水,所以純粹拍拍照,看看水上樂園長什麼樣子。

這是THE TOWER OF NEPTUNE,算是這個水上樂園的LANDMARK之一。水底下都是海洋生物唷。一邊滑水道一邊可以看鯊魚,還滿酷的。

165.jpg

走一走都可以看到水道。

166.jpg

如果我可以下水我一定會衝下去,抓個游泳圈隨意漂浮在水道上也開心。這邊好像還可以浮潛。聽說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水中生物。原本我超想嘗試,無奈不能下水@@

167.jpg

下一站來到DOLPHIN BAY。

這邊適合大人帶小孩來跟海豚玩。一個人也是250AED。可以摸摸海豚,跟海豚玩遊戲。

168.jpg

捕捉到工作人員跟海豚嬉戲的畫面!!!

哈哈。

169.jpg  

沒有要下水,純粹晃一圈,就再次搭BUGGY回飯店。

187.jpg  

水族館THE LOST CHAMBER早上十點開始,終於可以進場了。純粹入館一個人100AED,入場處左手邊是賣票櫃台。

房客免費進場,還有專屬的快速通道,不用跟一般遊客排隊等候,直接入場。

170.jpg

沒有去參觀DUBAI MALL的水族館所以無從比較,但是亞特蘭提斯的水族館其實滿有看頭的。

看起來不大,但是很多CORNER,很多水族箱,慢慢晃啊晃也讓我們看了一個多小時。

171.jpg

入口處的柱型水族箱。

172.jpg

一進去首先看到的古老海洋時代的代表生物,有種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史前時代的感覺。

173.jpg

整個水族館的設計非常的失落帝國,不愧是THE LOST CHAMBER。

174.jpg

Black Spotted Mora/大斑裸胸鯙一條條從洞裡穿出來穿出去,還滿促咪的。

175.jpg

這個水族箱都是龍蝦,滿滿的龍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噁心@@

友人一走過來就說,旁邊餐廳的龍蝦就從這裡抓的嗎?XD

176.jpg

看了幾個小水族箱後,就會來到最大的水族箱。

177.jpg

正好有活動,似乎是在介紹水族箱裡工作人員每天的例行工作。

178.jpg

大大的水族箱裏面有好多生物,上方的光線透下來好美。

 179.jpg  

這隻又像魟魚身形又是鯊魚,聽說中文叫做飯匙鯊。

180.jpg

壯觀的魚群。

181.jpg

然後在我欣賞大水族箱的生態時,一旁的工作人員忽然開始上演餵養秀。只見一群接一群的魚往工作人員撲去,整個都要把工作人員給遮住了。

182.jpg

捕捉到了很可愛的餵食畫面(心)

工作人員把麵包餵進魟魚的嘴巴裡~好可愛。

183.jpg

THE LOST CHAMBER裡可以看到很多種水中生物,然後每一個水族箱都營造出不同風貌的失落帝國。

184.jpg

看得出來飯店很用心地經營這個水族館。也難怪很多人都會推薦來參觀這兒。確實值得一遊。

185.jpg

我覺得這個水族箱超有特色的。

186.jpg  

走到出口前,這個水族箱裏面有好多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照片拍起來沒有實際看到的五彩繽紛。

AED100,跟DUBAI MALL的水族館差不多價格,大家各取所需挑一個參觀囉:)

搭單軌電車來的話,出站後直接連結的就是地下一樓的THE LOST CHAMBER的大廳。

188.jpg

這一條是通往海灘的路,房客限定。因為海豚吊燈太可愛了,忍不住拍照XD

文末再分享兩張海景房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189.jpg

夜晚的亞特蘭提斯與棕梠島海岸線。

190.jpg

早晨起來沙塵暴比較沒那麼嚴重,天空跟海水看起來比較沒那麼灰。

亞特蘭提斯太龐大了,要用手機全景功能才塞得下她。

191.jpg

整體而言,Atlantis the Palm其實還不錯啦。確實觀光客很多,起晚一點的話吃個早餐還要排隊入場, 白天大廳跟the lost chamber附近等遊客可自由參觀的地方人多到不行,難怪有人說像菜市場一樣.....不過五星級飯店還是有她的水準,客房很舒適,早餐豐盛又好吃,遊樂設施很多,非常適合家庭度假、帶小孩來玩水。畢竟房客可以免費出入水上樂園、游泳池、專屬海灘以及THE LOST CHAMBER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