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婚禮系列的文章好久沒有更新了,畢業兩個多月,前陣子也終於拿到婚攝的成品,所以終於可以來把剩下的系列文章更新完囉!

首先今天要來先分享我的新秘。

婚禮結束沒幾天前後就有三四個朋友來問我的新秘是誰,不是自己結婚要找、就是朋友的朋友要結婚看到上傳的照片忍不住來詢問。

很久之前就知道,要當一個漂亮的新娘,新秘真的很重要。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新秘帶你下地獄。

在一些婚禮資訊分享的網站或是批踢踢上面看過太多跟新秘鬧翻、受新秘一肚子氣的血淋淋例子,也聽過被新秘畫醜、畫老等慘痛的案例。

挑選新秘對我而言,比挑選禮服店家還難。因為我對妝感實在沒有太多研究,一開始找資料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實在不知道從何找起。

大海撈針之中一開始先看了幾位知名新秘,想說她們既然名氣這麼大,應該也有兩把刷子,找她們總不會錯。

殊不知知名新秘一年多前去搶也不見得搶得到,而且價位都非常之貴,三套禮服加文定迎娶組共四個造型,最少要三萬多起跳,喊到四萬多也都是很正常的。

也許技巧真的有差很多啦,但是喊價一兩萬的新秘也是有可以把你畫得很美、服務得很好的啊,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新秘花這麼多錢嗎?

中間雖然還是有嘗試詢問過兩個知名新秘,一個是因為朋友正在那邊修行的Niniko,聽說她真的很厲害,朋友狂推,但是我一年多前問,早就沒有檔期啦~無緣說再見。

另外一個也是很火紅,擅長鮮花造型而非常吸引我的Yuki,她是一年前開始開放檔期,所以我九月詢問隔年十一月的檔期時,還沒開放預約。但是實在沒有把握能夠搶到,所以後來就放棄了Yuki。

 

尋找新秘,我參考的網站是WeddingDay,新秘專區有分新秘跟分作品,我先從作品看起,看到喜歡的造型就點進去看一下同位新秘的其他作品,如果其他作品也大致都很喜歡,就會先存著,最後再挑出很喜歡的3-5位詢價&問檔期。

 

關於要不要試妝這件事情,大家各有說法,因為看過不少人沒試妝,只依賴網路評價與別人分享的照片,結果實際上婚禮當天卻出包的案例,所以我個人認為能夠試的話,還是試一下好了。

再找到我的神仙教母之前,我是先給另一位新秘試妝,試妝當下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同行的朋友也覺得妝很OK,可是阿母看了試妝照卻非常不滿意。後來再繼續找別的新秘,就找到了我的神仙教母-Diva張

 

因為我輪廓深,化過我的彩妝師都說我看起來很好化,其實很難化。一個沒掌握好,就會弄巧成拙,落得不化妝比化妝還好看。試妝當天,Diva幫我化的妝是中規中矩,媽媽有提出一些建議,譬如說眉毛是不是可以再化淡一點等等,Diva也都非常nice地說,婚禮當天化的時候有什麼想法都可以提出來,她會馬上修正。不論是彩妝或是造型,都很有耐心地跟我們溝通,並不會像有些造型師自我主觀意識很強,無視被化者的意見。Diva從頭到尾都非常尊重我的意見,即便我的想法可能是不恰當的,她也不會很硬的說,「不行、這樣不適合你!」,而是婉轉地跟我溝通,所以跟Diva的接洽過程都非常融洽愉快。

 

試妝當天回家後,有稍微讓妝在臉上停留一下,接觸一下空氣,看看會不會脫妝,確認沒有脫妝狀況後,當天晚上就跟Diva簽約下訂。

我是十月跟Diva簽約的,婚禮是隔年的11月,中間歷經了挑選婚紗照的禮服、拍婚紗照、挑選宴客禮服。雖然婚紗照並非Diva的服務範疇,但當我在兩套禮服之間苦惱時,求助於她,她還是很親切地回答我,給予我建議。

挑選宴客禮服時,Diva也給了我不少建議,而且她看到我傳的禮服照片之後,有什麼想法會直接打電話給我,花時間讓我知道每套禮服的優劣以及挑選的方向,而不是只是傳訊應付。

 

婚期兩個禮拜前可以跟Diva約時間做造型溝通,一般是用LINE溝通,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去她的工作室。我是用LINE跟她溝通,先傳我做的溝通PPT給她,她看過之後再撥電話跟我討論。

 

婚禮前的溝通

延續拍婚紗照的溝通方式,跟新秘的溝通我也是做了一個簡單的PPT。

(婚紗照溝通參考:About Wedding~拍出完美婚紗的事前準備:資料蒐集、攝影師&化妝師溝通PPT製作、張羅道具)

其實一方面是因為我一直陸陸續續有在網路上找資料,研究自己想要搭配的造型,有時候一邊找一邊就把想法打在PPT上,把東西用文字的方式整理出來我比較能夠思考。

因為希望盡量做不一樣的造型,所以在溝通檔案上面先放上拍婚紗照時做過的造型。

a01.jpg

 a02.jpg

 

然後就開始進入各套禮服要做的造型,我也會先放上我穿該套禮服的照片參考。盡量是正面、背面跟側面都有。

a03.jpg

然後文字敘述一下禮服的特色。

 

接著就進入我的造型需求。白紗有兩個造型,迎娶跟一進。

a04.jpg

每個造型我都會找很多張參考照片,理想中的樣子,並且用文字標註重點。

除了造型當然也要給一些關於妝容的資訊。

首先是跟拍婚紗照的溝通一樣,先來個before after的對照。

 

a14.jpg

 

然後也稍微分析一下自己被化妝時常見的問題。

a15.jpg

以上大概是我的溝通PPT的製作方式。

我先把檔案傳給Diva後,她在跟我約個時間通電話,從第一張、第一個造型一個個跟我確認,過程中也會提出一些修正建議,不過全程都非常尊重我的需求。

譬如說我好喜歡超長超有氣勢的頭紗,我跟Diva說我想要這種頭紗,Diva告訴我,這種頭紗我有,可以幫你準備,可是你的白紗裙襬其實很有氣勢,用長頭紗反而會模糊焦點喔。

跟diva的溝通過程很舒服,沒有任何強迫,也不會有"我經驗很豐富,你就相信我的專業吧!"那種壓迫感。

 

接下來就來看看Diva實際幫我做的造型~~~~

 

迎娶造型~氣質婉約鮮花造型

a05.jpg  

首先迎娶我想要鮮花造型,因為真的很喜歡鮮花造型,有特別問Diva可不可以做, Diva說:當然沒問題,只是花材費另計喔!

因為這個造型是要搭配頭紗的,所以就選擇把花放在側邊。

花的色系特別要求要白色搭配淡藍色,因為我想要有something blue啊!

 

當天是預計10:00要開始迎娶,9:30 要完成造型。

Diva說她妝+造型需要兩個多小時,跟我約七點。七點Diva跟助理就準時出現在飯店房門口。

我們因為還有換房的關係,Diva到的時候還沒有完全settle下來。她先把彩妝品跟道具全部都搬出來,我也把我的東西整理一下,然後我們就開始化妝了。

Diva底妝上得很仔細,眼妝用了我自備的眼彩凍。是我自己化妝時愛用的好物,超級適合打底。

 

05.jpg

 

化完妝就開始做造型,Diva每做一個造型都會拿出手機,打開我傳給她的檔案,再次跟我確認這個造型的需求。

01.jpg

這是攝影師幫我捕捉的正在配花的畫面。

 

02.jpg

就是我想要的淡藍色啊!

 

03.jpg

做起來的造型我好喜歡啊!

 

04.jpg

婉約溫柔的感覺!

 06.jpg

原本Diva預計9:30以前會化好我跟媽媽還有新郎,Diva有特地帶助理來,所以媽媽是助理化的。做造型前,Diva要化新郎,所以我就跑去給攝影師拍了幾張類婚紗。

所以一些瑣碎的事占用掉她的一些化妝時間,最後是快十點妝&造型全部做好。

 

07.jpg

迎娶造型跟一進造型之間,Diva簽約時有先說明會離場去休息,要做一進造型時再回來,不過因為比預計時間晚結束迎娶造型,導致她們去休息的時間也變得比較短。

還好Diva跟助理也都沒有因為這樣不高興,也沒有要跟我們收加時費。

 

08.jpg

這張攝影師拍得好美,好喜歡!

 

09.jpg

然後我還為每一套禮服準備了一副藝術甲片,這副白色小雕花的甲片配白紗好適合,再加上跟鮮花造型根本絕配。

 

10.jpg

雖然我媽後來看照片一直說你的指甲太誇張了!

 

12.jpg    

迎娶造型非常成功,其實是我個人當天最喜歡的造型!

 

一進就是要氣勢之想當皇后而不是公主

一進造型講求的就是氣勢,很早就想好這個造型要把髮髻梳高高,然後搭配皇冠,氣勢登場。

但是一方面也很怕跟婚紗照的灰姑娘造型重疊。

18.jpg  

這是灰姑娘造型。

 

以下是我對一進造型的要求。

a06.jpg a07.jpg  

 

一進白紗選擇非常有氣勢,裙襬很華麗的禮服。

11.jpg

 

攝影師每次要捕捉到裙襬都要站很遠,一邊拍一邊說,這件裙襬真的很厲害。

01.jpg

 

因為還是很想披看看長頭紗,所以進場前在房間跟新秘借來拍照玩。

12-2.jpg

 

實際進場是用短頭紗。

12-3.jpg  

其實這個造型確實有做出跟婚紗照不一樣的感覺,但後來看照片覺得還是滿雷同的,有點後悔自己堅持髮髻要梳高高,也許改成另一種髮髻會更有不同的感覺吧。

 

二進造型~浪漫氣質風

第二套禮服因為要敬酒,需要移動,所以選擇魚尾。挑了一套湖水綠的魚尾。

選擇把頭髮放下來,走浪漫風。

 

  a08.jpg

參考造型是上面這兩張圖。

 

a09.jpg

髮飾搭配髮箍。這是我常常看到覺得很典雅、但是婚紗照沒有能嘗試到的造型。

 

a16.jpg  

禮服跟造型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a16.jpg  

二進跟三進的造型都在考驗新秘的手腳,因為換裝時間非常之短,一個造型大概只有20多分鐘。

所以我在找新秘的時候,也有特別參考網路評價,看新秘是否有手腳快的特異功能XD

再加上我還跟攝影師要求每個造型都要拍類婚紗照,所以我的造型時間真的是狂被壓縮啊~

 

13.jpg

但是這時候也就不得不讚嘆Diva的好身手(?),要開始做二進造型時,小幫手說只有25分鐘。

結果Diva在約定時間前順利把造型給完成,讓我準時二進!

 

14.jpg

二進造型搭配水鑽甲片。

 

30.jpg  

這是奇摩超級商城買的,一套才199。

而且是背膠款,黏性很夠。

 

15.jpg

Diva巧手快速地把造型做好。

 

16.jpg

造型成品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17.jpg

側面。

 

三進造型~Rapunzel風鮮花造型

18.jpg

最後一個造型,是我最期待&最要求的造型。

我還沒挑選禮服之前,就已經決定我要用這樣的造型三進。

 

 

a10.jpg

參考意象就是要走長髮公主風。正好搭配我最喜歡的粉紫色的禮服。

 

a11.jpg

在網路上找了非常多的照片,好充分說明我想要的樣子。

 

a12.jpg

網路上看到一些比較不喜歡的編髮+鮮花的搭配,也附上給新秘參考。

 

a13.jpg    

這個造型我準備最多張PPT

 

19.jpg

實際的成品(?)我也非~~~常~滿意!!!!

 

20.jpg

從側面看就是這種感覺!完美呈現長髮公主的夢幻啊!!!!

 

 

21.jpg

送客照側臉時拍起來很好看!

 

22.jpg

花朵的配色跟分布拿捏得很好。

 

23.jpg

讓我捨不得換下來的一個造型~

 

 

24.jpg

搭配粉紫色禮服的甲片當然也要是紫色。

 

29.jpg 

這兩款超級華麗吸睛的甲片是我在淘寶挖到的寶。

網路上九成以上的甲片都大同小異,找了好久終於找到這家,正式我要的浮誇華麗風。

白色那款是配白紗,95RMB、紫色這一款再貴一些,138RMB

相較於其他千篇一律的甲片價格是貴了一些,但我覺得很值得。而且實品跟照片幾乎沒有落差,真的很優。

淘寶店家:大wooooahの魇幻エ廠

25.jpg

送客照也可以看到搶戲的甲片。

 

26.jpg

每個朋友看到我的手都說太誇張了XD

一生一次的婚禮,怎麼可以不華麗、假掰一下呢?!

 

27.jpg

因為太喜歡這個造型跟這套禮服了,送完客回到房間繼續自己跟姊妹們亂拍。

 

28.jpg

換成湖水綠的禮服也還是很搭耶!

 

真的超級感謝巧手Diva,讓我一整天都美美的,每個造型都好漂亮!

在緊湊的時間之內,還能完成我每一個願望,確實地把我想要的造型做出來。而且親切好溝通對我來說真的大大加分。

 a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