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jpg

離開青森,開始往回走,但是回東京的路途中要停留仙台!以往遊歷東北時,通常都一定會經過仙台,然後為了吃美味的牛舌,我都一定會選擇中途短暫停留,出站吃個牛舌再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遊歷這個城市。這次挪出了半天給仙台,牛舌當然要吃,但是也該是時候來好好觀光一下了!

從新青森站搭乘我最愛的はやぶさ,9:52出發,11:29抵達仙台車站。接著預計轉乘11:51發車的仙石線直奔松島海岸。轉乘時間將近半小時,非常充裕。

我從新幹線的中央改札口出站,旁邊就有一個非常大的置物櫃空間。將行李存放好之後,就來去轉車囉~

00.jpg

 

日本三大景之一~松島海岸

01.jpg

從仙台搭乘電車前往松島海岸,車程39分鐘。

松島海岸有非常多遊客下車。

02.jpg

 

松島海岸名物~牡蠣吃到飽

下了車之後,因為時值中午吃飯時間,所以觀光什麼的全部都先拋腦後,先覓食再說!

開啟導航直奔松島魚市場。

我的狙い是松島魚市場前的那間牡蠣小屋。

03.jpg

松島魚市場離車站有點距離,大約要步行12-15分鐘。

來到松島就要吃一下他的名物「牡蠣」啊!許多店家都有在做牡蠣吃到飽,在網路上看過一些評價之後選擇了這間烤牡蠣小屋。

03-2.jpg

吃到飽的客人是坐在這個區域吃。除了吃到飽也有定食、單點菜單,用餐區域在另一個地方。如果要吃吃到飽,不是從這邊進入這邊是出口,要繞到店入口旁有個點餐區,在那邊點餐結帳之後就可以進來等候安排座位了。

04.jpg

有客人點了他們才會開始悶烤牡蠣,大約需要等15分鐘才會熟,在這15分鐘之間陸續有客人進來,等到要開鍋開吃時,我們這一桌也不知不覺坐滿了。

下面這張是隔壁桌的光景。一桌大概就是坐三組客人,大家一起搶食(誤)

05.jpg

每個人的座位都會有一套餐具,除了筷子以外還有夾子、手套。

06.jpg

烤牡蠣中。剛烤好的牡蠣很燙,絕對不要赤手去拿!

07.jpg

開鍋了!

08.jpg

滿滿的牡蠣。不怕你吃,只怕你吃撐到吃不下XD

09.jpg

開吃囉~

10.jpg

一手套手套,一手用夾子。

11.jpg

牡蠣大小不均,有的很大有的很小,外殼大不見得裡面就是大顆牡蠣,相反的,殼小不見得裡面的牡蠣就小小顆。不可以以貌取人。

12.jpg

吃到飽一個人2200日幣,限時45分鐘。其實時間非常充裕,完全可以慢慢地吃,我大概吃了35分鐘就真的吃不下了,提前離席。

到後面都不知道算去哪了,但是大大小小的牡蠣加起來我應該也有吃到30顆(超恐怖)

每個人腳邊都有一個桶子丟殼,這桶是我的,但是大概有1~2成不是我吃的,大家不要嚇到XD

因為我靠走道,最後20分鐘店裡的歐巴桑很好心地過來幫大家開殼,他開的殼都丟我這裡,所以我的桶子看起來超滿,但我沒有吃掉一桶牡蠣啦XD

13.jpg

牡蠣吃到飽這樣的價格是真的很划算,愛吃的人可以嘗試一下。但是說實在的大小跟品質都有落差,有吃到幾顆飽滿好吃的,但也吃到好幾個小小、乾乾癟癟的。

與其說是多美味必吃,我倒覺得比較像是一個觀光客必備行程的概念。都來了,就體驗一下。但是吃不了這麼多的人,單點就夠了,不用硬是選吃到飽。

 

松島名景之一~五大堂

14.jpg

填飽肚子後當然就要開始觀光啦!

第一站先去五大堂。五大堂的名場景之一就是這木橋。梁木之間都有間隙,可以看到腳底的海水,據說這個設計是為了讓大家過橋時候注意腳步,在抵達佛堂前能夠集中注意力。

15.jpg

這個橋一定要特寫一下!

16.jpg

17.jpg

穿過橋來到五大堂。

18.jpg

這邊可以眺望一下松島海岸的小島們

19.jpg

20.jpg

但是這一天雲層有點厚,總覺得景色沒有很美

21.jpg

五大堂小小的,一下子就看完,再過一次橋。正好沒人。

22.jpg

23.jpg

這邊又再次是旅蛙的景點,哈哈~

24.jpg

小小的五大堂。

25.jpg

25-2.jpg

五大堂外面廣場有日本三景之碑。這下Tomoko剩天橋立就可以搜齊日本三景了!

26.jpg

搭船遊松島之松島至塩釜路線

27.jpg

遊松島海岸有非常多種方式,非常多景點,其中一個熱門玩法就是搭船去海上繞一圈。

出發前做功課,其實我最想搭的船是這個~會去看嵯峨溪的遊覽船。

28.jpg

他的路線會走到很裡面,可以看到日本三大溪之一的嵯峨溪。可惜賣票所的服務人員說這個船在冬天不能開,風浪過大,船過不去,所以只運行到10月底。

29.jpg

剩下的搭船行程就是在同一個區塊打轉了。

最受遊客歡迎的是這個遊覽一圈再回來原點的行程。

30.jpg

不過後來Tomoko選擇不回原點,從松島出發在塩釜下船的路線。因為google map一查之後發現塩釜港口下船之後,走個7-8分鐘就會到JR車站,不用走回頭路也是挺步錯的選擇。

31.jpg

其實搭船遊松島海岸原本並不在我的清單上,因為我只想看嵯峨溪,島內一周的觀光船我覺得可有可無,天氣好的話走去附近幾個展望台看看應該就夠了。

可是這天天氣實在沒有很好,總覺得如果不出海的話可能看不到什麼松島美景。

32.jpg

出港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連在一起的双子島

33.jpg

另一側可以看到千貫島。

aa.jpg

34.jpg

松島灣內有許多島,雖然船上的廣播都會一個個仔細介紹,但很多小島實在是記不太得叫什麼名字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上下這兩張應該是在城島

40.jpg

這個很像海浪、形狀很可愛的島叫よろい島。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這個是鐘島

45.jpg

46.jpg

這個有點像一個人的奇異形狀小島是松島海岸最有名的景點:仁王島

47.jpg

48.jpg

49.jpg

從松島灣到塩釜,船程約50分鐘。

50.jpg

下船之後拔腿就衝,因為我要趕16:02的電車,而船是三點五十幾分靠岸的。導航說步行到車站約7-8分鐘,整個非常趕啊!可是錯過這班車下一班車要等幾十分鐘後,再加上這一帶又沒有什麼店或觀光景點,拚了命也要趕上啊~

51.jpg

還好後來半跑半走的有趕上,還有時間拍一下車站前郵筒上有趣的小雕像。

52.jpg

搭車回仙台車站,隨意晃了一下,然後就去窗口把原本訂好的新幹線車票改成提早一班,仙台車站人好多,改票就花了我快半小時,害我最後沒有時間在餐廳好好享用牛舌,只好改成外帶便當,在新幹線車上品味美食。

53.jpg

在車站一樓廣場看到臨時攤位在賣麝香葡萄,一盒才400JPY,很便宜,大小又很適合一個人。

54.jpg

牛舌便當。記得上次來仙台是吃利久,所以這次換伊達。但我發現伊達比較鹹,對這幾年習慣淡口味的我來說,已經有點吃不慣伊達了。

55.jpg

仙台快閃之旅,松島海岸半日遊,雖然停留時間不長,但是玩得很滿足!

來回東京囉~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