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老公覺得結婚宴客非常繁瑣費時,故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宴客,一切從簡。

但女生嘛!誰不想要穿美美的婚紗,留下美美的照片作紀念。

於是我便問老公,可以拍婚紗照留紀念就好嗎?

老公一口答應。我便開始思考要去看哪間婚紗店。

因為個人很喜歡看婚紗,所以我很早以前就開始關注婚紗的資訊,過去也去參訪過不少婚紗店,因此大致的概念都有,很快地就鎖定了兩間店。

第一間先去了傳統的婚紗公司,上千件的禮服,合理的包套價格。禮服表現平穩,就是一般婚紗店會看到的禮服。氣勢的白紗、展現身材的魚尾禮服等等。

第二間,也是最後一間,則是預約了「衣夫人」。作為一個哈日少女,日系甜美可愛又夢幻的婚紗,當然是我心之嚮往。

很久之前便透過weddingday的資訊分享,知道了「衣夫人」這間婚紗工作室。他可是台灣少有的日式婚紗。

多年前曾經參觀過,也試穿過幾件禮服。至今都還記得門市小姐的服務態度很好,禮服很有特色。唯一缺點就是不像大多數的婚紗店或工作室,衣夫人並沒有涵括婚紗照以及宴客禮服的完整包套方案。

衣夫人只有婚紗照的方案,然後針對拍照的客人,給予宴客禮服單租85折的優惠。

相信很多新人最後沒有選擇衣夫人,多半都是因為沒有包含宴客禮服的包套方案,算下來要花費不少,而作罷。

這次正好,我們只要拍照,不需要宴客,所以當然要來去衣夫人參觀諮詢一下。

衣夫人的官網有非常完整且透明的方案介紹,我先了解過價位並徵得金主aka老公的同意後,便立馬臉書私訊衣夫人小編。

小編非常親切客氣,說我距離上次參觀應該也好幾年前了,可以再來參觀一次,看看現在有的禮服,因為她們這幾年也搬家了,換了一個工作室。

馬上預約了一個月後的周末時間,然後這一個月就一直看衣夫人的官網的禮服型錄,還有上網搜尋各種衣夫人的心得文。但是發現文章實在很少,就這樣盼著數著,終於等到了實際去參觀的日子~(轉圈圈)

 

不強迫推銷,毫無壓力的參觀

衣夫人新的店址在三樓,一樓是京華鑽石,旁邊的樓梯往上走,會先經過二樓是在做全家福攝影,每次去外面都擺滿了鞋子,很熱鬧。

三樓才是衣夫人。完全預約制。不能臨時起意衝去參觀,要先預約。當天我預約兩點,可是中午跟家人在外用餐,提早結束,因此約莫1點半我就到了。

還好前面並無客人,客服很親切地請我們脫鞋入內。

聽說衣夫人是一對姊妹在經營的,這幾次去參觀試穿都是由Lennie負責。一個人身兼小編、客服、門市、禮秘^^"

 

跟舊的店址比起來,新的工作室真的小了不少。

Lennie解釋說之前的工作室太大了,禮服很龐大很佔位置,後來她們把一些點播率比較低的禮服出清,搬到了現在的店址。

記得多年前去諮詢時,客服說禮服有300件左右。Lennie說現在禮服總數大約是100多件。

件數和婚紗店或者工作室比,也許是少了點,但是我完全不擔心會挑不到禮服。因為她們家的禮服真的太有特色。

由於事前做了很多功課,算滿有經驗的,因此坐下來後,我直接詢問了幾個在意的點,並確認方案內容。

原本想說簡單拍拍就好,拍個兩套意思意思,不要讓老公太麻煩花太多錢,但是老公聽到最貴的三套方案價格46800後表示好像也沒很貴,而我也覺得衣夫人的禮服可能很難挑(因為太多想穿的了),便在參觀前就打定主意要訂三套禮服的方案。

同樣是三套46800,一個方案是三件禮服,另有一個是兩件禮服+一件日本結婚和服。

在台灣能夠拍到日本的傳統結婚和服,也算是獨特少有的。不過總覺得禮服可能更有特色,可能要實際試穿才能決定到底要不要選和服。

Lennie也表示如果是選三套46800的方案,實際挑選禮服後,如果第三套想換成和服,也是可以的。

而且官網上和服方案寫棚內拍攝,但她們現在有開放讓客人可以外拍,滿足客人想在日式建築拍攝和服的心願。

另外還詢問了挑選衣服是否有限制次數,Lennie表示沒有,沒挑選到喜歡的,可以再約時間試穿。

最後還確認了可以帶寵物拍照,因為狗狗是我們很重要的家人之一,這次拍婚紗照希望能夠帶他一起入鏡。

 

這幾個比較在意的問題確認了之後,接著最重要的就是禮服本身了。

多年前參觀的經驗是那些夢幻華麗的日式婚紗單價都很貴,甚至以前好像還有分VIP區,一般包套客人似乎不能挑選試穿VIP區的禮服。(不確定?純粹看網路心得的猜測)

所以參觀前我蒐羅了一下喜歡的禮服,並告訴自己,只要在不加價,或者在合理的加價範圍內,能夠選得喜愛的禮服,我就要選擇衣夫人。

價錢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考量點。

因此方案都解釋完之後,Lennie便打開電腦,開始給我看禮服。

原本她問我白紗喜歡哪種風格,想要挑幾件給我看,我跟她說,我有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照片,她說好啊太棒了那你直接給我看妳選了哪幾件。

我便一一給她看照片,有幾件已經在多年前出清了,有幾件則是價格較貴。

接著彩紗的部分, Lennie是一件一件點開來給我看。我看到我有興趣的禮服,就會一件一件問:「這件多少錢?這件要加價嗎?」

Lennie一定心裡覺得這新娘是不是只在乎錢XDDDDDDDD

實在是因為我心中已經有個底了,最後一關價格可以過,就毫無懸念了。

 

跟多年前參觀經驗不同的是,意外的,不加價的情況之下,可以選到的禮服滿多的。

Lennie說最近方案可選的禮服有做調整,46800的方案可以挑選折後15000以內的禮服都不用加價。

然後針對拍照的客人,禮服都是打85折。

所以我事先在網路上看到非常喜歡的佐佐木希系列,原本以為明星代言,且設計看起來很特別,一定又是貴桑桑的加價款,沒想到折扣後只要加價300就可以穿!

我開玩笑的跟Lennie說,我以為那300元你們就不收了XDDDDDDD

但是只要加300元就可以穿佐佐木希的婚紗,我當下真的覺得可以下訂了,很優惠啊~~~~~~

了解完禮服之後,就來到了試穿時間。

第一次參觀只能試穿兩件禮服。

我二話不說挑選了佐佐木的一件白紗來試穿。

01.jpg

這件真的很好看,我很喜歡側邊蝴蝶結的設計。

 

背面也很好看。這件很適合宴客,每個角度都很好看。

02.jpg

 

彩紗則是選擇了雖然要加價,但是顏色就是我的菜,不嘗試會後悔的麻里子的彩紗。

03.jpg

選擇三套的方案,這件禮服要加價6250

卡肩設計,卡肩是紫色小花們,裙襬側邊也有花卉的設計

04.jpg

 

Lennie還拿出了配件頭花出來讓我搭

05.jpg

這件不是純粉紫色,還有其他的顏色。

06.jpg

穿上身就覺得超美超夢幻的啊~~~~~~

07.jpg

 

試穿完之後,我跟老公說,ㄟ我挑完兩件了。

兩件試穿完都正中我心啊~價格也在合理範圍,因此立馬決定下訂。

問Lennie有沒有當場下訂的優惠,還有因為我們不宴客所以簽名簿、謝卡、放大照都不需要。

Lennie一開始說,這些東西不要她可以問問看能不能換成小相本。

我便靈光一閃,問她大相本能不能乾脆換成小相本。很多人都說拍完婚紗照後,除了宴客那天,厚重的相本都沒拿出來過。

現在看電腦看平板這麼方便,想看照片,根本不需要這個相本。換成小的也不占空間。

Lennie便告訴我們她會問問看老闆有沒有什麼優惠,然後扣掉不要的東西以及相本換小能折價多少。

先幫我們填寫好合約後表示詢問了價格之後會再補上,正本等到下次我們挑禮服再拿就好。

訂金可以用匯款的,就不用再跑一趟。

然後當下也跟我加了Line,以利後續溝通。

我便跟老公開心地離開衣夫人。默默覺得我真是好客人,參觀當天就阿莎力下訂。

回家路上也收到Lennie的訊息,告知最後折價不多,只能折900。(雖然有心理準備謝卡什麼的都不貴,能折的價有限,但實在超級少的)

但如果我喜歡紫色麻里子那件禮服的話,直接先預訂這件,原本加價6250,扣掉900後,總共是52120,算我們5萬。等於加價禮服再優惠2150。

而且衣夫人讓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禮服挑選定案押了日期後,只要是一個月前,可以換款一次。不用加價。

以往聽到大部分的婚紗公司或工作室,都是壓了日期就不能改了,每改一次就要收換款費。

衣夫人能有一次換款的彈性,真的是很佛心。

順利簽約下訂之後,便是等待一個月後可以試穿禮服。

 

試穿過程的小插曲及不愉快

參觀諮詢的時候,Lennie有告知,因為工作室空間有限,禮服不能全部掛出來。外面只會擺放點播率較高的人氣款,還有一部分放在倉庫。

試穿禮服之前,會先讓新娘看禮服型錄,事先挑選想試穿的禮服,以利她可以事先從倉庫拿出來。

目前沒有聽說過婚紗店是這樣的做法,頂多是挑選當天先坐在電腦區,看型錄挑選。

但是衣夫人是將型錄放上雲端,可以在家自己先慢慢看慢慢挑。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不用到了現場還要慢慢撈禮服,而且掛在架子上也不清楚禮服是什麼樣子。

簽約完成後,雖然距離試穿禮服還有1個月,但我迫不及待的問Lennie什麼時候可以看型錄,Lennie馬上傳連結給我。

每次試穿時段為2小時,一個時段只會服務一組客人,不會有跟別人搶婚紗穿的問題。

而且Lennie後來告知,如果當天已經有服務一組試穿客人,就不會再安排其他試穿客人,以免外面散落太多禮服,不好整理。

依稀記得多年前試穿的時候,客服有表示日式婚紗穿脫較複雜費時,故2個小時大概只能穿10件婚紗。

相較大多數的婚紗公司、工作室,2小時試穿可以穿到15-20件左右,可穿的件數是比較少的。

由於衣夫人的禮服實在都太有特色,很多都很喜歡,很想試穿看看上身的效果,我精挑細選之下也挑了30多件出來。

所以第一次試穿,Lennie事先詢問我有沒有必穿的禮服時,我很貪心的給了她15件禮服的編號。

Lennie也很客氣而明確的告知,沒有辦法穿到這麼多件。便問我預算是多少,有幾件比較高價的,如果超出預算就可以先淘汰了。

於是我便向Lennie要了每一件禮服的價格,溝通過程不斷覺得這樣資訊公開透明真好,而且試穿前就可以先了解價格,自己先有個底,也可以避免浪費時間穿到遠超出預算的禮服。

 

試穿當天,原本想要提早到,看能不能多爭取點時間多穿幾件禮服,結果在外面買東西結帳等太久,到衣夫人的時候也已經快兩點了^^"

由於Lennie有事前告知15件真的穿不完,所以我到了之後先要求看幾件禮服的實體,然後剔除了三件禮服。

最後順利試穿了12件禮服。

 

第一件是蛋糕裙的白紗。原本看型錄以為是緞面,不過實體是多種材質,有緞有紗有蕾絲。

08.jpg

事先看型錄時,發現衣夫人的白紗大裙襬的氣勢款比較少。

畢竟是日式婚紗,比較沒有歐美那種大擺的宮廷風白紗。

但是又覺得白紗應該就是要挑個有漂亮蕾絲裙擺的氣勢款。

所以最後決定買一條氣勢的長頭紗來搭。

09.jpg

 

因此這天試白紗,我都有把頭紗搭上去看看。

10.jpg

 

當然頭紗放上去之後從背後就看不到裙襬的細節了。

 Lennie說這種有多層次的裙擺新秘老師通常會搭這種短頭紗。

11.jpg

這樣從背後就可以保留裙擺的樣子。

12.jpg

 

下一套試穿麻里子的蛋糕裙白紗。

13.jpg

 

Lennie說這件是他們店裡最大的一件。裙襬非常的澎。

14.jpg

 

有點拖尾的感覺。而且裙襬是美美的蕾絲!

15.jpg

 

搭上頭紗其實也沒有違和感。

16.jpg

 

第三件試穿用許多蝴蝶結點綴的可愛白紗。

17.jpg

 

老公覺得這件的擺最順,最好看。

19.jpg

 

身上許多的蝴蝶結,完全就是甜美小公主風。

20.jpg

 

配上頭紗的感覺。

21.jpg

 

第四件是紗質的蛋糕裙。

正面的蕾絲設計很美。

22.jpg

 

拖尾也大,可惜沒有蕾絲裙擺。

23.jpg

 

搭頭紗也行

24.jpg

 

第五件是緞面的卡肩典雅款。

25.jpg

 

拖尾是美美的蕾絲邊。還有一個大蝴蝶結。

26.jpg

 

搭頭紗也還OK。

26-2.jpg

 

這件真的很典雅。而且緞面材質很好,禮服也保養得很好,穿上身感覺很新很有質感。私心很想選她。

27.jpg

 

第六件是A Line大拖尾

28.jpg

 

會試這件是看上他是少數有大拖尾的。

29.jpg

 

簡簡單單的設計,但是挺好看的。

30.jpg

 

白紗最後一件試了衣夫人為數不多的魚尾禮服。

32.jpg

 

這件是日式魚尾。很訝異她不用加價就能穿。

33.jpg

 

拖尾很美。可惜我太矮+小瘦,穿起來很怪,背後感覺很空很骨感。所以這件被閨蜜打槍。

34.jpg

 

接下來是彩紗。

第一件二話不說試穿在FB上看到就很愛的佐佐木彩紗。

36.jpg

 

美美的粉綠搭上裙邊的蝴蝶結與花卉。

37.jpg

 

很有特色的設計。聽說是熱門款,很多新娘來就是指定要穿這一件。宴客拍照兩相宜啊~

38.jpg

 

第二件彩紗。

39.jpg

 

水藍色搭上銀色紗。閨蜜覺得顏色太冷色調了,不適合我。

40.jpg

 

當場決定換穿同款的粉色。同款設計,換個顏色卻完全不同風格。

41.jpg

 

粉紅色很有宮廷凡爾賽宮的感覺。老實說我很喜歡這一件。

42.jpg

感覺就是個很適合拍照,尤其是在歐風場景拍的禮服。

43.jpg

 

第四件彩紗是閨蜜跟朋友都大讚的花卉禮服。

44.jpg

 

帶點酒紅、紫紅色,搭配印花的底裙。

45.jpg

 

很美。而且是我很想嘗試的印花裙。我數度在這一件跟粉紫色麻里子禮服間猶豫。

不過這件真是越看越好看。最後我放棄了自己最愛的粉紫色,投奔了這一件的懷抱XD

46.jpg

 

試穿到這邊,Lennie提醒時間只剩下10分鐘,只能再穿一件禮服。我選擇了這件藍色格紋蛋糕裙。

47.jpg

 

閨蜜覺得太可愛。不過老公很喜歡這一件。

我覺得拍照效果會很好。

48.jpg

(裙襬居然沒有順好XD)

 

這輪試穿,雖然有試穿到幾件很喜歡的禮服,但畢竟在型錄中還有看到其他好幾件禮服也想試試,而且白紗也還沒找到一眼命定款。

便約了第二回的試穿。到此為止的試穿經驗都跟多年前的印象一致,非常良好。

殊不知第二次試穿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我對衣夫人大大扣分。

 

第二輪試穿,有了上次的經驗,便知道15件是絕對穿不完的。因此自己又再取捨了一番,挑出了12件給Lennie。

Lennie收到後告知,太多件應該會穿不完,希望我排個優先順序。

我說好,但是上次試穿也有穿到12件。而我挑的12件當中,有2件是之前穿過的,只是想搭配頭紗看看感覺。所以想說這次應該也能試看看12件,如果真的穿不完,就只好再約第3次了。

沒想到Lennie回我,不好意思,一般只有拍照不會開放試穿那麼多次。

我當下真的是很傻眼+不開心。

首先,當初參觀在簽約下訂前,我有確認過禮服是否可以去挑多次。Lennie明明告知可以,沒有限制次數。

現在卻跟我說不會開放那麼多次?

而我進一步表示當初明明說沒有限制次數,她也說沒錯沒有明文規定,但是要在有效率的前提之下,不然禮服都快被試穿完了。

 

我再次傻眼。

如果沒有明文規定,為什麼可以限制客人試穿次數?

如果你不希望客人來試穿太多次,你可以明文規定,在簽約下訂前就說清楚,純拍照的客人最多只能挑兩次禮服。那客人會自己評估這樣的限制是否可接受。

而衣夫人雖然禮服量較少,但也有100多件,我只不過去了兩次,試穿的禮服根本不到1/3,何來試穿完之說?

 

Lennie還告知,日式婚紗試穿比較花時間,所以通常一個時段只會讓客人穿7-8件。

我了解日式婚紗比較大件,穿脫比較麻煩,會比一般婚紗花時間,這我可以理解。

但是平心而論,一次只能穿7-8件,然後又只讓你去試穿兩次,等於我穿15-16件左右就得挑出3套禮服。我真心覺得這很為難客人。

很多禮服都是要穿上身才知道感覺的,並不是看禮服型錄就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件衣服。

而一般真的很少聽到婚紗店會限制下訂客人試穿次數,多數都是沒試穿到喜歡的,就可以再約下一次試穿。

再說,如果真的不想開放讓客人試穿這麼多次,明文規定就好了,不會有爭議。不應該是下訂時說沒有限制,實際試穿又告知不能去那麼多次。感受真的很差。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心寒,枉費我過去對她們的印象這麼好,還一直推薦給朋友。

網路上看大家的心得分享也都說服務超好,試穿都沒有限制,有求必應。

沒想到我自己也下訂成為客人之後,居然被告知要選的禮服太少,不能去試穿這麼多次。

 

最後跟Lennie經過一番溝通,我向她表示,如果不能讓我再去試穿第三次的話,那我希望第二次試穿可以盡量把我挑選的這12件都穿完。

畢竟我真的已經自己反覆篩選,剔除了許多禮服,最後已經精簡到這12件了。

如果最後真的穿不到這麼多件,我只好現場再視狀況取捨掉2-3件。

好在最終Lennie也了解狀況,說她會盡量幫我穿完。結束了這一回合不愉快的小插曲。

 

試穿當天,Lennie應該也是有時間壓力想幫我努力穿完12件,所以大多時間是埋頭整理禮服,沒有太多交談。

但是態度還是一如往常的親切跟友善,也感謝Lennie最後真的很努力也很辛苦地幫我穿完12件,而且最後還有剩10多分鐘,於是陪同的閨蜜又現場挑了一件覺得適合我的禮服,請Lennie協助試穿。

Lennie告知如果再試穿這一件,就會沒有時間討論。但當我們說沒有關係還是想試穿的時候,她也沒有拒絕也沒有不悅,還是很快速地為我試穿最後一件禮服。

 

時間有限,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試穿。

49.jpg

 

第一件試了昂貴的彩紗。同款還有粉色系的,但我喜歡藍紫色。所以選擇試穿這件。

看型錄的時候上身設計的黑白條紋我擔心穿起來太龐克搖滾,不過實際穿上身覺得整件的效果很好。

50.jpg

 

背面也有花卉設計

51.jpg

 

第二件試穿比較偏深色系的禮服。穿上身意外的適合。

52.jpg

 

也是拍照效果挺郝的一件。

53.jpg

 

花布點綴的設計很別緻

54.jpg

 

第三件是我喜歡的薰衣紫。可惜那個裙襬設計總覺得說不上的憋扭。

55.jpg

 

這一面比較好看

56.jpg

 

背後

57.jpg

 

第四件試穿藍色系的小花布禮服。因為太多澎澎裙了,所以我跟Lennie說這件我不要裙撐。

58.jpg

 

滿典雅的。

59.jpg

 

但是沒有裙撐配件的蝴蝶結就會放不上去,因此Lennie幫我用手比上去看看。

60.jpg

 

裡面的雪紡紗花布的花紋很美。

61.jpg

 

第五件是我第一次參觀衣夫人就很想嘗試的湖水綠禮服。

這件禮服的牌子是Barbie,對就是芭比娃娃那個芭比。

62.jpg

 

這件很美,但是拍照看不太出效果,

因為整個裙子是滿滿的水鑽。

如果我要宴客,就可以選這件二進敬酒,水鑽的閃耀絕對會讓你成為焦點。

63.jpg

 

背後還有一個夢幻的大蝴蝶結

64.jpg

 

第六件跟上一件有點類似,也是有水鑽在身上。

是淺紫色

65.jpg

 

布面材質有點金屬風的感覺

66.jpg

 

背後的設計

67.jpg

 

第七件彩紗,佐佐木的粉橘禮服。

68.jpg

 

這件是當日閨蜜的第一名。

Lennie說這是我唯一挑的一件暖色調。

69.jpg

過去真的沒有挑過這種顏色的禮服,連自己的衣服也很少這種顏色。

但穿上身真的意外地適合自己

70.jpg

 

第八件是金黃色的禮服。看到她我會聯想到美女與野獸的貝兒

71.jpg

 

裙襬設計很美,可惜這顏色不適合我的膚色

72.jpg

 

另一面的設計

73.jpg

 

這件應該是彩紗當中拖尾數一數二長的,很有氣勢的一件,可惜跟我不適合

74.jpg

 

最後一件彩紗是桃紅色的蛋糕裙

75.jpg

 

看型錄覺得拍照效果應該挺好的,但自己穿上身卻覺得還好而已

76.jpg

 

可能相較其他禮服稍嫌遜色了吧

77.jpg

78.jpg

 

接著進入白紗。

第一件先試穿佐佐木的另一件白紗。緞面的。我覺得這件最美的是胸口的設計

79.jpg

 

側面設計也有點巧思

80.jpg

 

背面就比較單調一點

 

81.jpg

 

配起頭紗的感覺

82.jpg

 

接著另一件白紗是我以前參觀試穿過的。

83.jpg

 

試試配上頭紗的感覺

84.jpg

 

胸前繞頸設計,應該是我太瘦了,沒有當初穿起來好看

85.jpg

 

但他的拖尾真心美‧。美美的蕾絲裙擺。

86.jpg

 

最後一件是臨時追加。因為還剩下十分鐘,閨蜜點名要求試這一件。

87.jpg

 

穿上身的效果還不錯

88.jpg

89.jpg

拖尾挺有氣勢

90.jpg

 

以上就是新娘禮服挑選的心得。

 

「芊翔西服」~男生的西裝挑選分享

由於網路上很少看到男生西服的心得分享,所以文末也簡單分享一下衣夫人搭配的「芊翔西服」。

三套禮服的方案男生可挑2套西服。

透過衣夫人協助預約了西服試穿的時間,當日到了芊翔西服接待的業務先看了我挑好的禮服之後,便把西服型錄給我們看。

看完之後就量了老公的身材,然後逐一試穿。因為搭配的方案可選的都屬於基本款西裝,沒有太多套,所以業務沒有問我們想試穿哪幾套,是全部先試穿一輪再說。

首先先穿淺色系的。搭配的褲子都是白色褲子。

西瓜粉。我覺得顏色很好看,但是感覺跟我的禮服顏色會重疊,不適合。

91.jpg

 

淺藍格紋

92.jpg

 

白色西裝第一款

93.jpg

 

白色西裝帶黑色邊

94.jpg

 

白色西裝第三款,配上灰色領結加上緹花背心,我覺得這件很好看。後來其中一套選了這套。

95.jpg

 

燕尾服款白色西裝。這款是要加價的。婆婆覺得這件好看。不過我們沒有挑,所以也沒問價格XD

97.jpg

 

接著進入到深色系。不加價搭配的是黑色褲子。

要搭一整套的褲子+背心要加價3000元。上下不同色我真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所以後來都要求要搭上同色褲子。

這套銀灰色的西裝是當日最好看。婆婆跟老公堂弟都一致認同這件適合他。還好最後沒有為了挑一套暗色系而捨棄他。

98.jpg

 

深藍格紋。英倫風。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業務說這套是鎮店之寶,雖然不是衣夫人方案裡的衣服還是拿出來叫我們穿。

一聽就知道是昂貴的加價款,而我覺得這個顏色跟我的禮服好像不好搭,所以我們也沒考慮,因此也沒問價格。

99.jpg

 

這件咖啡格紋西裝如果搭黑色褲子不加背心是不用加價的。但是格紋西裝就是要穿整套啊,搭黑色褲子真的很怪。

雖然格紋英倫風我很愛,但老公整套穿起來還是覺得soso,所以最後三番猶豫之下沒有選。

100.jpg

 

另外還有試穿一套黑色西裝,可是老公一穿上身我就覺得怪,感覺就像是個上班的董事長,過於正式沒有拍婚紗照的感覺。所以馬上跟業務說黑色其他套不用試了。

其他顏色我們都有試。

一個小時完成試穿與挑選,最後是白色西裝加價+背心,銀灰色西裝加價+背心與同色褲子。總共加價5000元。

拍攝前一日至門市拿西裝,押5000元,拍攝隔日歸還西裝時退押金。

以上西服的心得簡單分享。

 

婚紗照拍攝的心得分享,請走這篇喔: 衣夫人日式婚紗~滿分的團隊拍出完美的寵物婚紗照~浪漫・唯美・夢幻+可愛的毛孩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