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次去北海道搭乘的長榮的航班,BR116,表定台灣時間十點起飛,日本時間3點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十點的飛機感覺沒有很早,但我們還是起了個七早八早,七點就開車上路前往機場。

這次從家裡到機場,老公選擇自行開車。原本是看準搭配信用卡優惠,一天200元,停機場附近的嘟嘟房。

我們這趟旅程是七天六夜,停在機場是七天的價格,算下來也比來回叫計程車接送便宜。

不料嘟嘟房停車場居然叫我們要提早三小時去停車,說是因為辦手續可能會花半小時到一小時。

如果不是跟團,沒有要求要多早到機場,Tomoko都是抓1.5~2小時之間到機場。原本已經覺得要夠早起床了,還要為了停車再更早起,瞬間覺得很不必要。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停機場外的停車場還真的可能等很久,而且因為無須預約,也可能到了現場沒車位要做等待。

最後選擇了停在P4停車場。就位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地下室。剛好我們是從二航出發,車子停好後,直接帶著行李搭電梯上樓,非常方便。

而且提早預約的話,非連假期間,一天的停車費是250。雖然一日比嘟嘟房貴了50元,可是省了很多麻煩,跟不必要的時間浪費。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回國也是直接帶著行李下樓就可以開車回家了。出國日數不多,想要自行開車前往機場,P4停車場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去回程我們都訂海鮮餐。

01.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飛機餐縮水,份量非常少,我一個女生這點分量感覺我都要吃兩份才會飽...

02.jpg

去程是中式的海鮮麵。XO醬干貝與透抽。

 

回程是比較像義大利麵的寬扁麵。

IMG_9204.JPG

 

小菜沙拉的部分居然直接變水果盤XD

IMG_9205.JPG

 

只能說長榮這次的餐點表現真的讓我很失望。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北海道。

04.jpg

 

雖然疫情過後,日本旅遊大爆發,很多人去日本玩。不過五月Tomoko去的時候,北海道還沒有想像中多觀光客。

入境沒有排很久。等行李的地方也很空曠。

05.jpg

 

新千歲機場有一些打卡景點。

06.jpg

 

護照查驗的地方挺快的,倒是等行李等了很久,下飛機到出關大約半小時。

這次從新千歲機場來回下塌飯店的交通,Tomoko選擇了定額機場接送。

網路搜尋會發現有很多間車行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最終價格考量加上車型選擇之下,我選擇了MK TAXI。

官方網站有中文版可以看,https://www.mk-group.co.jp/tw/shuttle/sapporo/

目前他們有做定額機場接送的城市有京都、大阪、東京、札幌、神戶、滋賀、名古屋、福岡。

每個機場的價格,在機場搭車的地點都不太一樣,大家要記得自行確認要使用的城市的資訊。

舉這次Tomoko使用的札幌為例。

首先可以確認你的目的地是否在他可接送的範圍內。

a01.jpg

(附註:本圖截自MK TAXI官網)

 

費用也列得很清楚。

Tomoko的飯店在B區,對應的金額一般車是9600日幣,五人座的Alphard則是+2000日圓。(BTW,這個是2023年6月官網顯示的金額,我記得我4月訂購時B區一般車是9000日圓。看來是漲價了。)

要特別注意的是,以下費用不含高速公路費。這次新千歲到札幌B區,高速公路費大約1300日圓左右。

a02.jpg

(附註:本圖截自MK TAXI官網)

 

然後也會告訴你各種車型預計可以放幾個行李。

a03.jpg

(附註:本圖截自MK TAXI官網)

 

最後還有乘車地點的示意。

a04.jpg

(附註:本圖截自MK TAXI官網)

 

新千歲機場國際線的乘車地點是出關後的入境大廳。

我大約四月的時候完成機場接送的預訂。出發前一天下午四五點左右,接到MK TAXI的信件通知,告知我隔日派車的車牌號碼、司機的姓名以及電話。

抵達機場過了海關等待行李的時候,我就先打電話給司機,讓他知道我們已經到了,領了行李就會出去。

司機說他正好也剛到。請問拿到行李再跟他說。

 

等我取了行李之後,再次打電話給他,他則告訴我他已經在入境大廳等我們了。

果然我們一出入境大廳,就看到司機舉著牌子迎接我們。

司機前來幫我們推行李推車,婆婆還很可愛的跟老公說,挖北海道服務好好,還有人幫你推行李。(迷之音:媽,那個是付費的司機XD)

司機也很貼心地跟我們說,等會車程大約一小時,如果有需要上洗手間,可以先去。

我們等行李的時候就已經都去上過廁所,所以就直接跟著他前往計程車。

07.jpg

 

為了讓大家坐得舒適,加上我們一人一個行李箱,四大四行李箱,一般的計程車是很難塞得下所有行李的。

所以我選擇+2000元,指定Alphard。Alphard是六人座,五個乘客位。我們只有四位,所以最後一排的其中一個乘客位就被司機收起來,成為行李收納空間。

09.jpg

雖然MK官網顯示四個乘客四個行李放不下,但因為我們的行李不是最大的尺寸,所以行李都有順利放進去。

 

 

 

03.jpg

 

Alphard的車子其實很寬敞,四個人坐起來很舒服。

08.jpg

 

 

抵達目的地時,司機會在副駕駛座前的螢幕上顯示總付款金額。

10.jpg

原先的定額車資是11000,另外的1330就是高速公路費。

可以付現也可以刷卡。

 

這次來回新千歲機場都沒有塞車,司機也都於約定時間準時抵達。

雖然跟自行搭JR換地下鐵比,機場接送貴了一些,但是點到點,行李上車後直接送到定點,不用自己拖拉行李,換車又從車站走到飯店。

尤其像這次是帶長輩,其實定額接送方便了不少。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網路上查不太到台灣旅客寫的MK TAXI定額機場接送的心得文,我用日文搜尋日本人的心得,倒是看到了不少對於MK TAXI的負評。

例如:約定時間到了司機還遲遲未出現;車輛預訂只是提出需求實際還是要照當時的派車狀況,有人就是在約定時間的十幾分鐘前被告知目前沒車可以派,只好臨時找別的車等等。

諸如此類的心得,也是讓我在搭乘前有點害怕。

不過可能定額機場接送是比較大金額的服務,所以他們會優先分派車輛,所以我都是在出發前一天就被通知派車資訊,並沒有發生臨時無車可派而被取消服務的窘境。

這篇Tomoko個人搭乘後的心得就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