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旅途最後一站。最近更新速度太慢了真是抱歉啊>"<~~~~~~~~

知床半島是這次旅途的終點,也是繼釧路濕原之後的另一大重頭戲。
一直耳聞知床半島相當漂亮,被登錄為世界遺產,且由於位於北海道邊陲地帶,因此並沒有被過度開發,保持著大半的原始自然生態,被稱為日本最後一塊淨土。
公司有位很愛旅遊的前輩就一直跟大家推薦知床半島。問他日本全國他目前去過的地方裡,最推薦哪裡,他一定會說"知床",再問他知床有什麼,他就會說:"自然"。
然後就會引起大家一陣爆笑。

但自己去走了一趟後,就完全了解前輩如此推薦知床的原因,而如果問我知床有什麼為什麼推薦,我也會回答:大自然。

搭著公車穿梭在山間,隨便一個轉彎看到的景色都是絕景。

碧海藍天。
讚!

不過其實一早從網走出發時是陰天。
一路搭車一路祈禱希望知床是晴天。
但是到了知床後還是灰濛濛的一片。


整個超沮喪的。
天氣不好美景的美就會打折扣了啊~~~~

但是沒想到抵達知床的觀光中心ウトロ市,先去旅館放行李。再出門去吃個早午餐,出來後就看到天空漸漸放晴。
搭上公車時原本的灰濛濛陰天,已經變成湛藍的青空。

就是要這樣的藍天拍照片才會怎麼拍怎麼美嘛!!!!!
藍天+知床連山~~~~

再知床旅遊,真的是四處都是這樣的美景。

而知床因為還保有很完整的大自然原始生態,在這邊可以很輕意的看到各種野生動物。
TOMOKO在知床半島看到的野生動物的紀錄為:
北海道花鹿、エゾシカ:近20頭(太多了數不清啦~)
北海道小狐狸、キタキツネ:6隻
花栗鼠、シマリス:3隻
棕熊、ヒグマ:一頭

一開始最先看到的北海道小狐狸。
公車司機在山路間發現小狐狸就會很貼心的停下車讓遊客看。


這是我在知床看到的第一隻小狐狸。
雖然拿起相機拼命拍照。
不過北海道小狐狸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在富良野看過、這趟旅程在釧路濕原也有看到)

這隻狐狸比較害羞。



稍後又在另一段山路看到兩隻小狐狸。


他們一開始躺在草叢裡。


但發現有車子有人後,就走出來道路邊。

看鏡頭了!!!!

這兩隻小狐狸,看到我們不會跑反而一直貼近過來。

車子大概停留了5~10分鐘,小狐狸不走,司機就停著讓遊客盡情的拍照。
車上有位看來很有經驗的叔叔說,這小狐狸一定是被遊客餵食過,所以看到我們才會靠過來,想說有得吃。

但是大家千萬不能亂餵食野生動物啊~~~~
他們吃不慣人類的食物的。
知床的各個觀光設施裡幾乎都有貼照片或傳單宣導,很多小狐狸或鹿都因為被人類亂餵食而生病死掉了。
所以即便在知床可以跟野生動物近距離親近,但千萬不能拿食物餵牠們啊!!!!!

北海道小狐狸陸陸續續看了好幾隻後,看到後面開始有點無感(喂!太囂張了! ) ,我想要看點不一樣的啦!!!!!
在釧路濕原時,慢車上的導遊就有說釧路濕原有幾個點都是北海道花鹿頻繁出沒的地帶,仔細看發現鹿的機率很大。
可是我一隻都沒看到。
做在我旁邊的歐巴桑卻眼睛很尖的一路上看到了兩三隻。

明明北海道鹿應該很容易見到的,我卻偏偏一直看到小狐狸~~~

於是我就張大眼睛拼命尋找鹿的蹤影,結果後來終於在山腰上看到兩隻往森林裡跑去的鹿。
因為太突然又太驚喜了來不及拍照。
之後又開始在路邊看到幾隻鹿的蹤影。

挖~~~捕捉不到全身呀~~~~~
其實在這邊看到了三隻鹿。

不過後來在接近知床自然中心的一帶,沿路看到好多鹿,一開始還一隻一隻的算我看到了幾隻,到後面根本都數不清了。
似乎是到了下午的時段鹿就會跑出來,可能是餓了出來吃草?

就這樣很若無其事的出沒在路邊,於是就一堆遊客停下車去看花鹿。
不過切記!!!!!!!!!!!請勿餵食!!!!!!!!!!!!!!

看了一堆花鹿之後,TOMOKO又開始不滿足的很貪心的想說~~~那棕熊咧????
我要看棕熊啦~~~~~~~

北海道小狐狸、北海道花鹿都看到了,就剩下棕熊就可以集滿了。
知床是棕熊的棲息地,而夏天又是棕熊出沒的時節,而今年夏天又聽說棕熊出沒非常頻繁,棕熊的出沒情報相當多。
因此在知床照理說應該滿有機會看到棕熊的。
當然,下車遊玩時是絕對不想碰到熊的,可是一坐上車後就拼命的往道路兩旁的樹林裡看,希望可以看到棕熊。
半途中車上有其他遊客很興奮的指著路邊的樹林說他看到了一對親子的大熊跟小熊。
我也想看啦!!!!!!!!!!!
車子一路往山下開,看到了好幾隻鹿,就是沒有棕熊的蹤影。

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我忽然就在路邊的草叢間看到了一隻黑色的龐大動物。

是棕熊!!!!!!!!!!!!!!!!!!!!!

我看到棕熊了!!!!!!!!!!!!!!!!!!!!!!

他就這樣旁若無人的坐在路邊,非常悠哉的享受日光浴。

太感動了啦~~~~~~~~~~~在知床把北海道三大野生動物都給集滿了啦~~~~

雖然太突然,沒有辦法拍到照片,沒圖沒真相,可是整個就是沒有遺憾了啦~~~~

另外,在知床的第二天去爬了羅臼山,看到了三隻花栗鼠唷!!!
超可愛的~~~~~~
不過花栗鼠跑很快都照不到啦~

最後只照到花栗鼠的尾巴

XD

親眼看到了好多野生動物,又欣賞了一處又一處的美景,知床真的是讓我充分享受了大自然。

而對TOMOKO而言,旅途除了欣賞美景以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吃當地美食啦。
知床的ウトロ的海膽很有名,於是上午就先去漁港附近的食堂吃海膽定食。


很小很不起眼的一間店。漁協婦人部食堂。
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推薦。

海膽定食2300YEN

海膽是個不便宜的東西。
份量算滿多的,不過味道....說實在的我覺得普普。
比起來還是函館的海膽甜美些^^"

下午逛完回到漁港,又不死心的去一家特產店單點了一顆海膽。

現剖的。 300YEN。
後來發現有別家更便宜,一顆1000YEN ~~@@
還是沒有期待的甜美味>"<

本來想在這邊好好嚐美食的,但是海膽讓我失望,於是我就打消在ウトロ尋覓美食的念頭。

不過在知床五湖的遊客中心吃的小點心倒是不錯吃。


炸薯球。裡面有包鮭魚餡。
好吃!

還有コケモモ(越橘)口味的冰淇淋。


出門旅遊最喜歡吃當地的特殊口味霜淇淋了。
酸酸甜甜的超好吃~~~~

這趟旅程在知床停留兩天。第一晚住的是民宿酋長的家。



兩餐一晚的價錢跟純住宿的價錢沒有超多少,於是我就訂了兩餐一晚。
這是晚餐菜色。

左上方沒打開的是麻婆豆腐。很簡便很便宜的料理,可是很下飯好好吃。
我盛了三碗飯XD


這是早餐。


非常營養的早餐。

兩餐一晚5650。
比我的平均預算還要貴一些,但是付了兩餐,餐點都還不錯吃,住起來也滿舒適的,算不錯啦~~~
而且這樣的價錢在這兒已經算是最便宜的了
晚餐吃到一半後,民宿的老闆娘還會出來表演艾奴音樂。
她說她的爸爸是部落酋長,他是酋長的女兒,所以這個民宿是名副其實的"酋長的家"。

這家民宿還養了一隻很可愛圓滾滾的秋田犬



第二天晚上則沒有住宿,因為要搭夜巴。
但是搭夜巴就得解決洗澡的問題。
查了一下後發現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有日帰り入浴,有可以眺望ウトロ海港的溫泉。
一個人1000多日幣。


再仔細一查,發現還有泡溫泉+飯店自助餐吃到飽的PLAN,4200YEN。
高級飯店的自助餐耶!!!!
而且仔細研究網路上的評價,發現這家飯店自助餐的餐點非常多,又聽說很好吃。
美食吃到飽+景色佳的溫泉,4200YEN,其實非常划算。
於是我就豪氣的訂了下去。

第二天行程結束的很早,兩點多就回到ウトロ市中心,先繞到飯店詢問幾點開始可以去,飯店櫃檯很親切的說現在就可以來了唷~
還說一般只有入浴的客人只能在飯店待到晚上八點,但是我有加上晚餐,所以可以一直待到晚上十點都沒關係。
正好我的車十點多來,我就可以一直待在飯店等車,不用擔心沒去處。
進飯店泡溫泉之前,先在旁邊的seico便利店買了小點心填肚子。雖然晚上要吃吃到飽,可是中午沒有吃什麼東西,無法撐到晚上,所以就去買了點心。


北海道香濃牛奶製作的泡芙。


這趟旅程整個讓我愛上了SEICO便利店。因為可以在這邊吃到別的地方吃不道的北海道當地食品。


這是大浴場的LOBBY


浴場有兩層樓,第一層樓是洗澡的地方跟大大的玻璃窗,可以欣賞ウトロ海港風光,浴池邊還有景點介紹的牌子。
爬個樓梯往上走是星光露天浴場,沒有屋簷遮蓋的露天溫泉。
晚上可以邊看滿天星邊泡澡,但是遇到下雨的話就不能泡啦~

再來就是期待已久的晚餐啦~~~~
六點開始,許多客人都在門口排隊等著第一批進場用餐。
正巧還有一團台灣旅行團。
一進去裡面之後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食物分好幾區。

鐵板牛排或豬肉等熟食區。

還有中央是沙拉水果,旁邊右半邊可以煮麵、中間有涮涮鍋、涮涮鍋旁邊是生魚片區,左半邊後方則是蔬菜、湯品。



涮涮鍋超酷的。

可以自己涮肉跟昆布吃。

還有巧克力瀑布


居然有三種口味!!!!!!
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口味。

食物種類超級豐富。而且都好好吃~~~~
生魚片很甜美。冷食熟食都很好吃。蔬菜類的菜餚也很多,可以吃得很營養。
味噌湯是螃蟹味噌。不惜成本。
還有肉片吃到飽的涮涮鍋。
我來來回回吃了好幾盤。
實在是太享受了~~~~~當下覺得這就是所謂的療癒之旅呀。
泡溫泉+吃到飽的美食。
偶爾來奢侈一下真的是很不錯。

以上是TOMOKO的戰績~

服務生幫我安排在窗邊的位置,可以一邊欣賞景色一邊享用餐點

不過後來都埋頭拼命吃XD

結果這篇遊記標題說是大自然,好像一半以上都在說美食XDDDDD

好啦~~~~最後以ウトロ的夕陽西下的黃昏景做結~


接下來的遊記就要來介紹知床八景及羅臼湖囉~這幾天就會更新完畢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