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k2  

約克遊記第二篇。在約克的第一天跟第二天,各拜訪了兩個哈利波特的景點。阿姐在日本跟著柯南遊日本,我是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笑)

兩年前去英國其實一半也是在追著哈利波特跑,不過上次只有牛津大學是電影拍攝場景。

 

2013年的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遊記>>>>>>

2013英倫之旅~哈利波特迷的dreamland---Harry Potter Studio Tour

 2013英倫之旅~走走倫敦走進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2013英倫之旅~真實版的霍格華茲・牛津大學

 

這次在英國遊走三個禮拜,英國爬爬走,我安排了更多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在安排行程時很多時候都是先找到了有趣的哈利波特景點,再把它塞進行程裡。

到約克的當天,我就安排了哈利波特巡禮第一站:「DURHAM CATHEDRAL」。查火車班次時發現約克來回DURHAM還滿方便的,不用轉車,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於是我就決定把約克當據點,來回DURHAM。

火車表定9:55抵達約克,行前做功課時發現有不少人提到英國火車很會DELAY(我以為只有美國會誇張的誤點...),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訂下一段的火車票。偏偏YORK-DURHAM來回的當日火車票又不太便宜,要買早鳥票才可以省到錢....

專業的阿姐去詢問她住在約克的朋友,朋友表示她覺得約克的火車都滿準時的啊,很少看到誤點,除非大雪或大雨等等天氣狀況。於是我就留了一個小時左右的緩衝時間,訂了11:08由約克出發的火車。而當天很幸運地,確實沒有任何狀況,火車準時抵達,我到B&B放下行李還有時間在市區閒逛,還去買了幾張郵票跟明信片。

哈利波特朝聖之旅第一站:DURHAM CATHEDRAL

搭了50分鐘的車,來到了DURHAM。DURHAM火車站位於山丘上,出車站可以遠眺DURHAM城鎮與DURHAM CASTLE&DURHAM CATHEDRAL

03.jpg

可惜這一天天氣不太好。陰天。

04.jpg

從火車站走往市區大約15分鐘。火車站有公車可以搭,我看到很多歐美歐巴桑都搭公車,不過這一點小路對年輕人來說小CASE啦!

而且一路上指標很清楚,往"TOWN CENTER"去就對了。

05.jpg

下了山丘過了馬路就接近市中心了,中途過橋可以更近的看到坐落於河邊的DURHAM CATHEDRAL。

06.jpg

出了倫敦,英國的城鎮沿路建築物都很有味道。

07.jpg

市中心廣場四處種了色彩繽紛的鮮花,把整個空間點綴得很可愛。

25.jpg

廣場有導覽志工。從他們手上拿了一份地圖,循著他們的指引直奔DURHAM CATHEDRAL

42.jpg  

從市中心廣場往上爬一點小坡,走五分鐘會到。

08.jpg

走個5分鐘就來到DURHAM CATHEDAL。DURHAM CASTLE也在這兒。

09.jpg

這間應該是餐廳,建築物也跟附近的大教堂、城堡融為一體。

DURHAM CATHEDRAL是諾曼式建築。

10.jpg

第一個當然先參觀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DURHAM CATHEDRAL囉!

11.jpg  

DURHAM CATHEDRAL不收門票。遊客可以自由參觀。不過可惜教堂內部不給拍照,一踏進去就看到中殿四周擺著NO PHOTOGRAPH的牌子。

IMG_9621

只好借用幾張明信片座代表了。

雖然這個教堂對一般觀光客知名度應該不高,DURHAM也不比那些著名的大城鎮,但是這個CATHEDRAL其實滿壯觀的。

中殿的雄偉度並不會輸約克大教堂太多。

IMG_9622  

中殿往高壇的入口也好華麗唷!!!!!

內部不能拍照沒有關係,走到CLOISTER就可以拍照了。

12.jpg

也還好這裡才是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

13.jpg

拍攝地點有CLOISTER的中庭。

DURHAM-2  

就是這個場景啦~第一二集都有用到這兒。

14.jpg

走廊其實也是拍攝場景。

DURHAM-1  

其實哈利波特一整個系列的電影用了好多教堂的CLOISTER喔。

15.jpg

中庭通常是拍攝教堂塔樓最佳的位置。

可惜部分整修中,畫面不是很美。

16.jpg

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趴萬~

逛完中庭和走廊,來到紀念品店。這邊有個樂高模型。DURHAM CATHEDRAL正在舉行用樂高積木建造大教堂模型的計畫。

17.jpg

算是一種募資,邀請來大教堂參觀的遊客捐出一英鎊,工作人員會用你的名義放上一塊積木。市中心廣場的志工有跟我推薦,他說你可以建一塊積木,然後回台灣跟朋友炫耀說,DURHAM CATHEDRAL的樂高模型中有一塊是我蓋的!

不過我沒有參與XD

18.jpg

倒是這個模型給了我另一種機會拍攝大教堂的內部。

19.jpg

慢慢地逛。大教堂逛了一個多小時。

20.jpg

走出教堂還有時間,想去對面的DURHAM CASTLE逛,沒想到今日未開放.....殘念

21.jpg

只好走回市中心,逛逛市集與商店。

22.jpg  

市中心廣場一帶很美。

23.jpg

旁邊有個市集,走進去晃晃打發時間。

24.jpg

市中心逛一逛,吃個午餐後,時間還很多。因為我是買早鳥票,回程時間是固定的不可更改,下午將近五點的火車。

於是我決定來繞著市中心走走河邊小路。

 

 26.jpg

這邊是起點,ELVET BRIDGE

27.jpg

KINGSGATE BRIDGE。

整段河邊小路我只走了一半,走到城堡附近就沒再往上走。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

28.jpg

城堡沒開放,只能在外頭照照相。

29.jpg

DURHAM CASTLE好像也有當過拍攝場景...

30.jpg

算了,拍拍外觀也滿足了。

31.jpg

河邊散步完後,還有時間,於是我決定去另一個景點:CROOK HALL &GRADENS

32.jpg

這是個稍稍偏離市中心的點,從市中心走過來大約15分鐘路程。入場門票春夏季7英鎊,冬季4英鎊。

這是個有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的中世紀花園。

33.jpg

這是迷宮。簡介上寫說,不要小看她,看起來小小的,走起來也要半個小時喔。

TOMOKO沒有童心,外圍拍個照就閃人,沒有進去走迷宮XD

34.jpg

這個花園滿大的,滿多東西可以看的。入場買門票後,工作人員會給一張A4護貝過的簡介,循著上面的介紹繞花園一周。

35.jpg

夏季百花盛開,花園很美。

36.jpg

遠遠還可以望見DURHAM CATHEDRAL。

37.jpg

花園裡的CROOK HALL是這個點的重點之一。這是建於14世紀的莊園小屋,為一級登錄建築,被英國視為重要、應受保護的建築。有點類似日本的國家文化財的感覺吧。

38.jpg

屋外繡球花開得正美。

39.jpg

小涼亭很漂亮。

在小屋裡面看到很有趣的東西。

40.jpg

這邊掛了一件隱形衣唷?有看到嗎?沒看到的人就是麻瓜啦哈哈(很顯然地TOMOKO是麻瓜,因為TOMOKO取鏡取的是文字,而不是整件斗篷掛在掛鉤上的樣子 OTZ)

41.jpg  

看似小小的花園,細細逛起來也可以逛上一個多小時。

在DURAHM共停留了五個多小時,如果城堡有開放參觀的話,市中心+大教堂+城堡,五六個小時差不多。

行前再做行程安排時,網路上關於DURHAM的文章非常少,害我不知道到底該估多少時間,還好最後估的時間還算充裕。

如果除了必備的城堡跟大教堂,還想要走走河邊小徑,並逛逛CROOK HALL & GARDENS,大概需要一整個白天。

 

哈利波特朝聖之旅第二站~GOATHLAND車站:搭著懷舊蒸汽小火車穿越時光來到真實版活米村

77.jpg  

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趴兔,在約克的第二天,計畫前往真實版活米村車站。

這個行程十年多前阿姐也有去過,阿姊說這是英國人的私房推薦。是個沒有觀光客知道的景點。不過後來這個景點大概是有做一點宣傳,漸漸開始為人所知,網路上還是有查到有人拜訪。

這條是North Yorkshire Moors Railway,是一條遺產鐵路(HERITAGE RAILWAY),行走的火車是歷史悠久的古老蒸汽火車。起站是PICKERING,從約克出發要搭公車。

50.jpg

要搭的路線是840,站牌在約克火車站外面的"RC"區。

51.jpg

一旁還有即時公車時刻表可以看。可以確認公車大約幾分鐘後到。(但是看板上顯示的是表定時間,而非實際到離時間)

52.jpg

詳細時刻表可以查官網。或者也可以在車站裡的遊客中心拿一份公車時刻表。

因為想趕11:00出發的火車,所以我搭8:22從約克出發的班次,表定9:44抵達PICKERING。當天路上有點小塞車,抵達PICKERING已經10點。

公車來回票13.5英鎊。司機並不會報站名,公車上也沒有看板,所以我沿途不停地對時刻表,並且不時觀察經過的站牌,隨時確認公車開到哪裡。如果沒有把握的話,上車時就請司機提醒你到站吧。

53.jpg

公車上有碰到一些遊客(台灣人、大陸人都有),本來以為他們也要去搭哈利波特火車,結果只有我在PICKERING下車。

一下車就一邊對地圖,一邊掏出手機開GOOGLE MAP,尋找火車站。

結果跟我同站下車的一位英國婆婆非常好心,詢問我要去哪、是否需要幫忙。我說我要去火車站,她說那跟我同路,FOLLOW ME!

公車站跟火車站距離其實沒有很遠,步行5~10分鐘就會到。中間會穿過類似市中心的商店街。

54.jpg

然後就來到車站了!

在售票亭買車票,活米村車站是在GOATHLAND車站,PICKERING-GOATHLAND來回車票20英鎊。

88.jpg  

也順便買了一本GUIDE BOOK

87.jpg  

裡面有介紹這條鐵路的歷史,各個車站的歷史、特色、必看點,以及曾在該車站拍過的電影。

翻到GOATHLAND站那一頁,果然有看到一張圖寫著~停進活米村車站的霍格華茲快車。

55.jpg

火車11點發車,還有不少時間,於是就在車站晃一晃、照照相。

56.jpg

月台四處可以看到很有趣的東西,譬如說寫著站名的橡木桶。

57.jpg

行李推車。(我怎麼覺得有種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FU哈哈)

58.jpg

四處晃晃時走到月台天橋上,發現不少人拿著相機等待著,然後過不久就聽到遠方傳來蒸氣推進聲。

於是我也準備好相機來拍蒸氣火車進站!

59.jpg

但是站在天橋上會被煙燻到xD

60.jpg

因為這裡是起站,所以車子開進站後距離發車還有滿長的時間,所以可以在月台上盡情地拍照再上車。

不過月台上等著上車的旅客滿多的(都是歐美人士,感覺應該都是英國人,沒有看到亞洲遊客),我怕沒位置,所以車門一開我就先衝上去卡位。

61.jpg

懷舊蒸汽火車,連火車廂也是懷舊版!這就是霍格華茲特快車的車廂,哈利波特跟榮恩初次見面的車廂。

也是很多英國電影裡都會出現的火車車廂。

62.jpg

太興奮啦~~~~~~~~~~~~

對電影迷來說,搭火車本身也是一種體驗啊~~~~(激動)

63.jpg  

可惜這一天也是陰天,不然這一條路線風景滿美的。

PICKERING到GOATHLAND車程約50分鐘,不過古董火車每次停站、出發,都會多花點時間,所以有稍稍DELAY。

64.jpg

搭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火車,終於來到GOATHLAND。一下車我就馬上奔到天橋上拍月台與車站。

旅客上下車的景象好有電影裡學生們上下霍格華茲特快車的感覺耶!

65.jpg

然後隔沒多久另一個方向的火車也進站了。

66.jpg

拍一下天橋。

67.jpg

蒸汽火車頭。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想拍火車跟月台,下車後很快速的拍照的話,其實趕得上同時間進站的回程車。

不過我行程很鬆,所以排定搭下一班車回PICEKRING。但是行前做功課時我明明查到半小時後有一班,實際到了車站才發現中間那班居然沒有運行.....於是只好等兩個小時後的車....要安排行程的人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TIMETABLE

68.jpg

為了打發時間,便走出車站去晃晃。

69.jpg

跟路邊的山羊嬉戲。(山羊表示:有事嗎?)

78.jpg

出車站後一直順著大馬路往上走會來到一小塊有點熱鬧的商店區。

有賣紀念品,當然也有賣吃的。我買了幾張明信片跟一瓶水。然後這時候忍不住怨嘆了一下,英國物價真的很貴。想想我們在杜拜買礦泉水,一瓶差不多1.5迪拉姆,在英國買礦泉水也差不多1~1.5英鎊(甚至有更貴的),平平都是一塊錢,迪拉姆對台幣是1:8英鎊是1:50。貴桑桑啊~

79.jpg

再走下去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風景,可是看起來有點冷清,十多年前阿姐來時也說他們發現除了車站沒啥好逛的。

 

80.jpg  

於是乎TOMOKO就一直偷拍路邊的羊兒然後一路散步回車站~XD

 

70.jpg

GOATHLAND車站也很有懷舊風。

71.jpg

紅色的天橋身為哈利波特迷當然一定要拍。這是活米村車站耶!!!!!!!

72.jpg

月台上的牛奶瓶。

73.jpg

GUIDE BOOK上寫說GOATHLAND車站其實是這段鐵路上最新的車站。

74.jpg

整條鐵路其實坐落於北約克國家公園,GOATHLAND車站也是包圍在濕地草原裡。

75.jpg

往PICKERING方向的月台旁有個小木門,這兒有一條路可以走。應該是可以健行的路。

76.jpg

越後面火車誤點越嚴重。從PICKERING出發的火車晚了大約十分鐘才進站。

77.jpg   

這次選擇在月台上照進站的火車。

81.jpg

月台上古色古香的油燈。

82.jpg

大約誤點15分鐘左右,往PICKERING方向的火車終於進站。這黑煙太恐怖了,我拍完這張進站照就趕緊衝下天橋XD

83.jpg

回程的火車沒有看到一間間小個室的車廂。是開放式的。還好去程有搭到。

84.jpg

這趟英國之旅一直在捕捉羊兒的畫面XD

85.jpg

來一張火車行駛照!

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之搭乘英國的骨董蒸汽火車前往活米村車站!哈利波特迷覺得非常滿足(笑)

86.jpg  

這是回程公車上照下的田原風光。

以上是兩個哈利波特拍攝場景的旅遊報導,敬請期待更多的"跟著哈利波特遊英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