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書《日本工作去》出版後,Tomoko一邊也忙著籌備第二本書,接下來就要重操本行回來寫日本旅遊囉:)

也因為在忙新書的關係,去年十月底去日本賞楓的遊記就暫時被我擱著了....不過遊記拖太久也不好,很多東西會慢慢忘掉,所以Tomoko會一邊寫書一邊陸續更新十月底去日本賞楓的遊記唷^^


今天第一波,先來一下每個系列遊記都一定要有的前言~分享一下這次的行程規劃,順便在介紹一家這次在東京吃到很棒、很超值的高檔宮崎牛鐵板燒。

13天走跳9個都道府縣行程規劃

05.jpg 

這次安排了13天的旅程,以賞楓為主,中間穿插了一些以前想去但沒有機會安排到的景點。

因為移動範圍大,從東日本跑到西日本,所以直接買JR PASS全區通票 14天版。


規劃行程如下:


DAY1 台北->東京

這次是搭長榮,由東京羽田進、大阪出。因為我後半的行程都在西日本,既然長榮有從大阪出發的班機,我就不用特地搭新幹線回東京趕飛機了。

搭長榮松山羽田第一班,抵達東京才中午。不免俗地去逛逛令人懷念的羽田機場,再進東京都內放行李,接著就跟朋友碰面逛街。

在東京留學一年、工作兩年,大小景點都玩遍了,所以現在去東京也不知道安排什麼觀光行程,就以見老友們為重點。


DAY2 東京->新潟 越後湯澤

這趟旅行之前,TOMOKO還有兩個都道府縣沒有攻下,其中一個就是新潟。

新潟有什麼呢?我心目中的首選是去賞楓,於是這次挑了秋天去旅行,在新瀉排了兩個賞楓行程。

不過出發前愛吃美食的TOMOKO硬是安排了一餐銀座的宮崎牛。午餐非常物超所值,請大家詳見文末的分享。

因為吃完午餐才出發,所以抵達新潟已經是下午,這一天就只在越後湯澤晃晃,沒有拉車去別的地方。


DAY3 新潟賞楓@ 奧只見湖

06.jpg 

這個賞楓秘境可說是新潟最熱門的點之一。也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


DAY 4 新潟 大源太湖->東京

在新潟的第三天,上午去另一個秘境,大源太湖賞楓。

用過午餐後再回到東京,晚上跟前同事們聚餐敘舊。


DAY 5 東京->松本

這一天上午跟日本公司有約,要去業務拜訪,所以下午才動身前往下一站。

從新宿搭あずさ特急電車直達長野縣松本。

在這邊有個小插曲,現在回想還是忍不住抱怨一下。

因為跟日本公司的業務拜訪比預期還要早結束,於是我決定提早一班前往松本,拿著JR PASS去原宿車站的みどりの窓口要改車票。

原宿的窗口只有一個,然後好巧不巧前方兩個客人中,在櫃檯的那一位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我開始排隊時那位日本男子看起來已經在那邊數分鐘了,一手拿著手機一邊問站員去長野的班次、價錢。

站員耐心地告訴他有哪些方案,搭新幹線比較貴可是稍快一點;搭特急電車比較便宜,稍慢一點,但是直達不用轉車。

然後那位日本男子不知道鬼打牆什麼,一直反覆問那搭新幹線要多少錢、多少時間?那如果搭特急電車多少錢?幾點到?

那xx號我大概幾點出發有什麼選擇?

搭新幹線的話是幾點?

那搭特急電車是幾點?

....

就這樣來來回回一直問,一邊問他一邊在想要怎麼買,去程問完了又問回程。耗了15~20分鐘,他老兄還是沒有決定要搭新幹線還是特急。

站員人很NICE,完全沒有不悅,可是排在後面的客人我已經完全失去耐性。再30分鐘我要搭的車就要從新宿開了,而我人還在原宿窗口等著改票...

那位日本男子看起來還在猶豫,沒決定要怎麼買票,所以我忍不住出聲問站員:請問只有一個窗口嗎?我趕著要搭三十分鐘後從新宿發車的班次....

站員答:不好意思我們要照順序來,這位客人還沒買票。您可以去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買票。

我:可是我拿JR PASS一定要用窗口....

站員:不好意思,我們要按照順序來。您要不要直接去新宿改票?

我心中os:我10多分鐘前就該去新宿了....誰知道他會猶豫這麼久@@而且新宿人這麼多,我現在衝去又不知道要排多久.....


這件事我很好奇的是,原宿車站窗口只有一個,當後面有人在排隊而眼前客人很明顯要花比較多時間時,為什麼站員不會想到先處理後面的客人呢?

確實是先來後到,這是對那位客人的尊重,我同意;但是站員是不是可以詢問他的意見,給他他要的資訊,讓他在旁邊稍作思考,等他決定好之後就幫他買票,而他猶豫的時候站員可以先處理後方的客人。

一個人佔用了唯一的櫃檯20多分鐘,我默默覺得不太對....是我的想法有問題嗎@@

如果今天換做大家碰到這個狀況,會怎麼反應呢?


DAY6 上高地

在松本住一晚後,隔天一早就搭車前進上高地。

這算是這趟行程的重點之二。

02.jpg 

上高地也是TOMOKO一直很想去的一個地方。日本人讚譽不絕的秘境美地。

03.jpg 

正好十月底也是上高地楓紅的季節,楓紅點綴下的上高地好美呀~~~~~~~~~

04.jpg 

這邊搶先分享幾張讓LISA GASPARD入鏡的照片,其他更多美美的照片就請期待網誌吧:)


DAY 7 上高地

這次選擇在上高地住一晚,想要好好的享受上高地大自然之美。

待到下午四點才搭巴士回松本。


DAY 8 松本->名古屋->竹田

這一天行程重點在移動,要從松本移動到下一個景點:竹田。

竹田位置有點偏遠,搭車很花時間,所以我幾乎是花了一天在搭車。中間停留了名古屋,算是小休息一下,然後順便吃一下念念不完的名古屋鰻魚飯。

01.jpg 

上次去名古屋吃的是老店"蓬萊軒",這次嘗試的是在名古屋車站旁的百貨公司內就有分店的まるや

蓬萊軒食記:2013念願的名古屋~超美味的鰻魚飯&目不轉睛的名古屋城本丸御殿表書院


點的是上ひつまぶし,3065YEN

鰻魚飯的吃法上面那篇食記介紹過了,這邊不贅述。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三種:加茶變茶泡飯。

好好吃呀~~~~~~~

我10點多抵達名古屋車站,出車站馬上直奔位於名鐵百貨9樓的まるや,餐廳11點開始營業,營業前到已經大排長龍。

看到這個陣仗我心都涼了一半,想起上一次離開名古屋前想要再吃一次鰻魚飯也是來這裡,同樣也是被長長的人龍打退堂鼓。

我一點半要搭車前往竹田,看到這排隊人潮一度想說難不成又要跟まるや說再見了?!

問餐廳服務員大概要排多久,服務員說1~2小時吧....不過後來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比預計得快,總算有順利吃到(覺得欣慰)

於是鰻魚飯就成了這一天行程的唯一亮點了(笑)


DAY 9 竹田城->倉敷


前一天就拉車到竹田,在竹田站的前一站"和田山"住一晚,為的是隔天一早可以去看雲海中的竹田城。

07.jpg 

上午逛完竹田城,下午就繼續拉車往西走,來到岡山的倉敷。

岡山以前雖來過,但是沒有去過倉敷,一直覺得是小小遺憾,這次因為行程上會路過,於是就安排停留一天。


DAY 10 倉敷->山口岩國

在倉敷待了一個下午+一個早上。

09.jpg 

倉敷美觀地區兩側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很多電影、日劇都會在這邊取景。

會讓TOMOKO想來倉敷其實就是因為神劍闖江湖有在這邊取景(羞)

08.jpg 

然後也不免俗地坐了一下小船~

10.jpg 

中午時分抵達錦帶橋,先來一份岩國名物:岩國壽司。

在錦帶橋住了一晚,觀光時間充裕,用一個下午把錦帶橋一代的景點都走遍了。


DAY 11 錦帶橋->山口仙崎->廣島福山

這次的行程規劃幾乎都是在景點處住一晚,隔天上午或中午動身前往下一站。

住一晚的好處是可以欣賞夜晚的風光,然後時間上也感覺比較充裕。

11.jpg 

而且在錦帶橋的第一天狂下雨,但隔天就放晴了,所以住一晚讓我捕捉到藍天襯托的美麗錦帶橋。

早上用過早餐,拍拍錦帶橋後就繼續下一個行程。

原本山口縣觀光只想到一個錦帶橋,但是難得來一趟,總想要多看點什麼,後來找到了"仙崎"這個地方,本來是想去看看號稱海上阿爾卑斯山的"清海島",再次搭了長途的車跑到山口縣的長門市。

12.jpg  晚上則前往廣島,去跟在廣島工作的好姊妹前同事吃飯敘舊。


DAY 12 福山鞆の浦波妞的故鄉->大阪->京都

因為我有JR PASS,新幹線怎麼搭都不用多收錢,所以我就跑到廣島去會前同事。原本只是專門去找她吃飯,後來好奇想說附近有什麼可以觀光的,順便去。就讓我找到了鞆の浦這個地點,這是崖上的波妞的靈感來源地呢!

13.jpg 

很可愛的一個小漁港。

14.jpg 

還看到了號稱日本第一景的絕景。

下午前往大阪,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

放下行李後,先搭車去京都。

15.jpg 

為了彌補一下去過稻荷神社卻沒有去走著名的千本鳥居的遺憾。

遺憾彌補完就回大阪,逛逛心齋橋,吃吃美食。晚上以黑毛和牛的鐵板燒收尾。


DAY 13 大阪->台北

最後一天基本上就沒有行程了,就是搭飛機回台灣~

以上就是TOMOKOM用13天走跳9個都道府縣的行程規劃。各個景點的詳細介紹,請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五星級的宮崎牛鐵板燒:みやちく

A01.jpg 

愛四處吃日本和牛的TOMOKO雖然沒有吃遍全日本,但是前陣子在粉絲團上回顧47都道府縣的景點和美食,熊熊發現,其實我還在各地吃了不少牛耶xD

而宮崎牛是目前為止TOMOKO心中的第二名,(第一名是稚內宗谷黑牛:2013北海道最北端奢華之旅~稚內市區散策、美味宗谷黑牛、高級飯店初體驗@稚內全日空飯店

沒有機會重遊宮崎,但是東京都內也可以吃到宮崎牛!這間みやちく就是宮崎牛名店在東京的分店。

A02.jpg 

在東京要吃高檔美食可以把握午餐時段,晚上一客要價一萬日幣,中午時段5000YEN有找。

A03.jpg 

主廚就在面前現做給你吃。

A04-2.jpg 

每分肉都會附上生產地的資訊給你看。

A04.jpg 

我點LADIE'S LUNCE SET,5000YEN。肉有もも肉跟ロース 兩種。

A05.jpg 

當時我旁邊還有一對日本夫妻,主廚就幫我們兩組客人現做料理。他邊做會一邊介紹食材,日本夫妻也不時問他問題,他就一一回答。

A06.jpg 

前菜,擺盤很精緻。

A07.jpg 

穴子+鮭魚卵一口壽司

A08.jpg 

宮崎雞。主廚說,店裡面每一道菜都使用宮崎食材,不只牛肉是宮崎來的。

A09.jpg 

雞肉小漢堡。入口即化超好吃。

A10.jpg 

蕈菇濃湯。野菇濃濃的香味一級棒。

A11.jpg 

上主菜前,先煎一下配菜。

A12.jpg 

主廚我們聊到說,偶爾會有外國客人來。(TOMOKO心中OS:我就是啊...xD)

有些日文很好,大致上都可以溝通,可是介紹食材的時候就會碰到障礙,他們會聽不懂,而他也不知道英文怎麼說。

然後,又聊到有時候會有像我這種一個人來用餐的客人,他都會特別緊張。想說~是米其林的評論家嗎?

然後就開玩笑地對我說:你該不會是米其林的人吧?


A13.jpg 

終於要吃到主角牛肉了,服務生端上一盤沾醬。

A14.jpg 

牛肉上桌。

A15.jpg 

可以搭配海鹽跟蒜片。

A16.jpg 

配菜的茄子~對我來說有點煎得過焦了...

A17.jpg 

煎得非常油亮的青菜

A18.jpg 

肉好嫩好好吃啊~~~~

主廚說,午餐跟晚餐的牛都是同一批肉,等級都是一樣的。比較便宜的原因是比較漂亮的肉用在晚上,午餐時段則是用剩下那些比較不漂亮的肉。

所以美味度其實是一樣的,價格差了一半,超划算。

A19.jpg 

主餐的宮崎牛吃完還有沙拉。

A20.jpg 

沙拉醬用的是宮崎產的胡蘿蔔醬,很清爽。

A21.jpg 

最後還來一碗飯墊胃。小小顆的是宮崎產的小里芋。

A22.jpg 

最後是甜點,甜吐司配上宮崎紫芋冰淇淋。濃濃的紫芋香,好好吃~

A23.jpg 

非常滿足的一餐。高級、好吃又不貴。5000YEN,物超所值。


銀座不二家 みやちく

最近車站:銀座徒步2MIN

參考網站: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1/130165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美食 楓葉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