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前面介紹過東京最美的彩燈,

2016冬日本取材~東京最美的耶誕燈飾,一路浪漫到情人節

這邊就要開始介紹幾個美美的東北冬景囉!

 

01.jpg

這次使用的是JR EAST PASS,五天機動票,從購買和兌換日開始起算14天內可以任選五天使用。價格2萬日幣。

光是從東京搭HAYABUSA到仙台或盛岡單趟就要一萬多日幣了。所以這張通票用在東京進出玩東北真的很划算又方便。機動性的五天,不用連著用,中間可以在東北各縣停留幾天,行程安排的彈性大很多。

 

這趟冬日本之旅第一站先從山形開始。算一算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山形。

 02.jpg

新幹線離開東京前往山形的路上,接近東北地區後,大地開始鋪上厚厚的一層白雪。

 

03.jpg

只是從車窗隨手一拍都這麼美。

 

04.jpg

冬天的雪景真的別有一番風情。

 

05.jpg  

不過可惜的是靠近關東地區的天氣不錯,但一進入山形地帶藍天就不見了@@

 

我在山形住了三晚,第一天去銀山溫泉、第二天去藏王看樹冰,第三天利用一個半天走山寺。不過一抵達山形,開始觀光之前最重要的是先吃美食,填飽肚子。

 

山形必吃美食~米澤牛

 

06.jpg

米澤牛的發祥地是米澤,可是行程安排上實在無法拉車到米澤去,所以就在山形車站找米澤牛吃。

我選擇的是JR車站旁的巴士轉運站樓上的美食街,米沢牛の案山子。

 

山形車站也吃得到米澤牛~米沢牛の案山子

07.jpg

午餐時段有優惠套餐。這家店同時提供燒烤類牛排以及涮涮鍋、壽喜燒三種不同選擇。

 

08.jpg

我選擇壽喜燒~

3100日圓。

 

09.jpg

有蔬菜、菇,還有附白飯跟小菜、味噌湯。

 

10.jpg

一桌擺起來很澎湃。

 

11.jpg

主角米澤牛有三片,100g

 

12.jpg

立馬涮一片來吃。

 

13.jpg

滑嫩順口~好好吃啊~

雖然米澤牛在我的和牛排行榜中排不上TOP3,但應該可以讓她排到前五名。

 

14.jpg

 

米澤牛的歷史~

米澤牛的美味來自於日夜溫差大&夏冬兩季的溫度差。尤其是冬天非常寒冷,山野和田野的積雪中含有大量擴物質,而米澤牛吃的飼料就是吸收了這些礦物質的稻草。

 

15.jpg  

 

品嘗日本和牛我通常會選擇燒烤類、牛排類,純粹是個人喜好,覺得好吃的牛肉好像就該從牛排開始品嘗。

 

於是我從藏王回來後,中午午餐又跑去吃了牛排~這次選擇的是"米沢牛の案山子"的姊妹店,"かかし",他跟"米沢牛の案山子"在同一層樓,再往後走就是燒肉店了。

 

山形牛燒肉店~かかし

20.jpg

這間店我六年前初次造訪山形時也吃過。中午有很多價格親民的定食套餐。

 

21.jpg

東北賞櫻之旅 Day7 @山形藏王

六年前吃的是下方那個カルビ放題。這當然不是米澤牛而是外國產的牛五花,不過一個人1100日圓吃到飽也是挺划算的。

而我這次點的是上方的沙朗牛排。

 

22.jpg

位置前方有小燒烤爐。

 

23.jpg

六年前大概是坐這個位置吧,我對那個將棋模樣的"山形牛"牌子很有印象XD

 

24.jpg

我的沙朗牛上桌了。這不是米澤牛,但是也是國產的和牛,山形牛唷!

 

25.jpg

豪氣的200g,一份3600日圓。

 

26.jpg  

自己烤的風險就是怕會烤得過熟,糟蹋肉質,但這次自己覺得烤得還不賴,肉質也是軟嫩好吃~~~~

 

天冷就是要吃暖呼呼的湯麵~麺屋~ぐらんふぁ

29.jpg

最後介紹的山形美食是我從山寺回來的那一晚,覺得好冷好想吃暖呼呼的熱湯,所以就找了一間拉麵店。是山形車站一帶評分滿高的拉麵店。

 

30.jpg

是我喜歡的豚骨湯底。

 

31.jpg

然後再點一份餃子。

 

32.jpg  

其實山形的拉麵是醬油味比較正宗,所以這間拉麵店算是山形店少有的豚骨湯底。

味道滿濃郁的,以台灣人口味來說日本拉麵難免偏鹹,所以我都會偷加一點開水中和一下。

 

16.jpg

好了~美食介紹完了,該來介紹景點了~~~

先分享一下再山形市區看到的有趣的東西~

郵筒上的花笠帽。花笠是用山形縣花裝飾的斗笠,每年夏天山形都會舉辦花笠祭,手拿紅花斗笠跳傳統舞蹈。

 

17.jpg

街道上四處都可以看到米澤牛、山形牛的店。

 

18.jpg

如果不介意離開車站走一點點路的話,選擇真的不少~

 

19.jpg

這個「鯱」在日本城常常都會看到,這個是過去曾裝飾於山形城大手門兩端的模型。

 

27.jpg

走到車站準備搭車,發現有好多人圍著什麼東西。

 

28.jpg

原來是可愛的山形吉祥物。たかっき

 

古典風情的銀山溫泉~走入時光隧道

34.jpg

銀山溫泉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要先從山形搭電車或新幹線到"大石田",新幹線大約30分鐘車程,一般電車約50分鐘。然後再在這裡轉乘公車。

 

35.jpg

因為距離公車班次還有點時間,所以在大石田車站附近晃晃~去看了山形的母親之河~最上川。

 

36.jpg

路上積雪很深,路面都結冰了,不好走。

 

37.jpg  

雪白大地。

 

38.jpg

公車要搭40~50分鐘才會到銀山溫泉。

公車班次並不多,一天只有五班往返。

班次請參考官網:http://www.hanagasa-bus-taisei.co.jp/base.html

 

39.jpg

銀山溫泉被稱為秘湯,明治時代就開啟了"湯治"(以溫泉療效治病)之名,但當時是只有少數內行人才知道,再加上這兒位居深山交通不便,路線距離雖只有12公里,但行走在迂迴山路卻要花上一整天時間。相比之下,現在從JR車站可以轉乘公車到,還真是方便了不少。

 

40.jpg

一下公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雪白的世界。好美。

 

41.jpg

還沒進入溫泉街就被這樣滿山白雪覆蓋的森林給吸引了。

 

42.jpg

公車是在起站搭、終站下,非常易懂。下車後往下坡走個5分鐘左右就會來到溫泉街。

 

43.jpg

路邊還有免費的足湯,不過外頭天寒地凍下著雪,不可能有半個人坐在這裡泡足湯。

 

44.jpg

銀山溫泉街的房子都保留著大正時代的樣子,走入這條街,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45.jpg

好可愛。

 

46.jpg

濃濃的古典風情~加上白雪更有一番風味。

 

47.jpg  

原本我是打算在銀山溫泉住一晚,好好享受溫泉街的氛圍。無奈沒有一間旅館願意接一個人的客人,然後也找不到做"日帰り溫泉"的地方,所以最後只好變成純粹來拍照。

 

48.jpg

溫泉街其實不長。大概一兩公里長而已。一路走到底有一間「滝見館」溫泉旅館兼賣蕎麥麵的餐館,在這邊可以看到一座瀑布。

 

49.jpg

冬天白雪覆蓋,好像鋪上糖霜。

 

50.jpg

厚厚的白雪之中還是可以看到小瀑布。

 

51.jpg

這一棟位在街尾的「能登屋」是銀山溫泉翻起人氣的原點。

 

52.jpg

因為能登屋被稱為是神隱少女中油屋的雛形。

 

53.jpg

來到銀山溫泉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看夜間點燈的樣子,和白天的氣氛不一樣。

 

54.jpg

雖然沒有要住一晚,但是冬天天黑得早,所以好險有機會看到天色漸暗,溫泉街都點起燈來的樣子。

 

55.jpg

雪是一直下。

 

56.jpg

越到傍晚越冷。

 

57.jpg

於是趁著末班公車來之前還有小空檔,我就窩進溫泉街上的一間蕎麥麵店,吃了一份蕎麥麵當晚餐。

 

58.jpg  

可愛的溫泉街,彷彿穿越時光回到大正時代。

我是中午過後從山形車站出發,然後在大石田站搭15:55出發的公車,五點前抵達銀山溫泉街,晃個一個半小時後,搭末班車18:21發車的班次回大石田站。

雖然大老遠跑來就只待這麼點時間,純粹拍照留念,實在很可惜,不過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銀山溫泉,也算是了了一個心願。

有趣的是跟我同車從大石田站出發的有一群台灣人,回程他們也跟我搭同一班公車。我本來以為他們人這麼多應該是要在銀山溫泉住一晚,結果他們也是純拍照觀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