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沖繩四天三夜之旅,第三天旅行社讓我們全日自由活動。

很多同事看到行程與報價之後抱怨團費不便宜,居然還有一天自由活動要全自理,抗議聲不少,但是Tomoko反而覺得有一天自由活動超棒,可以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來到沖繩就是要去海邊,去看看美麗的海水與海底世界,不去個離島浮潛實在太可惜。但旅行團根本不可能排這樣的行程,所以還好有一天自由活動,滿足了我想要去離島的心願,讓沖繩之旅整個圓滿。

沖繩離島很多,會開車的話有很多與本島之間以大橋連接的離島可去,但是Tomoko不會自駕,所以首選就是從那霸市區可以搭船抵達的慶良間諸島。

在沖繩留學期間曾去過「渡嘉敷島」,首次在沖繩浮潛就是在那兒,世界屈指的透明度,成群的魚兒,隨便用相機拍都很驚人的海底世界,至今仍然難忘,至今仍是我心中第一。

(詳細介紹請走>>>沖繩深度介紹~最推薦的離島・ 渡嘉敷島篇(含離島船資訊) )

渡嘉敷島是慶良間諸島,慶良間諸島是沖繩離島中的一顆珍珠,海水超美、透明度爆高,再加上距離本島並不遠,所以我就鎖定了慶良間諸島之一的「座間味島」。

 

交通~如何從那霸前往座間味?

前往慶良間諸島的船都是從那霸的港口「とまりん」開船。最近的單軌車站是"美栄橋",下車後要走個15分鐘左右,這次我們住的飯店位於旭橋站附近,距離車站也要步行個10-15分鐘,所以對我來說,用單軌電車前往一點都不方便。一開始有考慮是否在飯店附近的單車租借站租個腳踏車騎過去港口,可是後來想說天氣熱,直接叫計程車過去比較輕鬆。車程不遠,我最後只花了700多日幣而已,而且多虧了計程車司機,我才沒有跑錯地方。以前來とまりん都是跟著別人走,從來都沒有注意到其實とまりん超級無敵大,依據不同的航線有不同的乘船處。我一上計程車,跟司機說我要去とまりん,司機就問我說要去哪個離島呢?慶良間諸島嗎?我以為司機在跟我聊天,我說對,我要去座間味。司機就告訴我,座間味的航線的乘船處在とまりん的北端,有些航線是在南端,要是跑錯地方的話,北端跟南端可是相差甚遠,用走的可以走上10幾20分鐘,頓時覺得還好我有搭計程車!不然我一定會在とまりん四處奔跑汗流浹背。

 

座間味的乘船待合所小小一棟建築物。

00.jpg

出發前我先在網路上訂好票了,因為假日人多,擔心現場買沒位子就悲劇了。

往座間味的船有兩種,一個是一般的船,中間停靠阿嘉島之後才會到座間味島,航程2小時。趕時間、想要一日遊的遊客應該都是直接選50分鐘就可以到座間味島的高速船。上午9點開船,9:50抵達座間味島。回程則是下午5:20分離開座間味,18:10回到那霸。等於有七個小時的觀光時間,雖然無法深度旅遊,但也算是很夠用了!

乘船前要先到待合所的窗口取票。窗口玻璃上有貼公告,還很貼心附上英文版,排隊取票前要記得填寫表格。

01.jpg

然後就可以去窗口取票了~

02.jpg

來登船前往離島囉~

03.jpg

とまりん掰掰~

04.jpg

離港前要穿過大橋~

05.jpg

依舊是天氣爆好的一日。

06.jpg

高速船有兩層樓,甲板在二樓,我不時走去甲板看風景拍照。不過因為船開得快,所以風浪無敵大,帽子一直被吹走。

07.jpg

50分鐘的船程算是很快,但是除了快到的時候有風景可以看以外,中途就都是海(廢話!)

08.jpg

船開到這裡已經來到慶良間區域了~

09.jpg

白白的沙灘、藍藍的海~

10.jpg

由於是高速船,所以其實浪大的時候船還頗搖晃,而這一天又是一個據稱浪滿大的一天。但是五月初才剛體驗過綠島的船,座間味島這趟高速船之旅完全是小 CASE。

Tomoko本身是不太會暈船的體質,搭綠島的船沒吃暈船藥也沒有暈。座間味高速船更是不用說,但是同船也沒看到暈船的人,所以應該是還好。

11.jpg

看到了那一抹藍嘛!!!慶良間藍啊~~~~

12.jpg

靠近座間味島的港口時,海水顏色非常夢幻~

13.jpg

超喜歡這種有點土耳其藍的海水藍~

14.jpg

座間味島是賞鯨名地,港口邊就有鯨魚的雕像。

15.jpg

 

來到離島就是要浮潛啊!

16.jpg

抵達港口,我立馬拿起給西下船,尋找我事前預約好的浮潛公司。來到離島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浮潛一回。行前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試圖尋找可以提供器材並且由教練帶出海浮潛的ツアー,一開始找的時候幾乎每一家都是兩人以上才能報名。不死心的寫信去問其中一家,得到的回應是只接受兩人以上,一人無法報名,而且他們那天公休也無法帶團。

就在我萬念俱灰都要放棄的時候,我找到了一個叫做そとあそび的網站。類似Kkday,集結了各種活動、行程的預訂網站。

然後我找到了由"ダイビングチーム あなたの清"主辦的半日浮潛TOUR,一個人也可以報名,還有附照片。更棒的是,他除了提供港口接送以外,浮潛完還可以送你去古座間味海灘。一個人只要5400日幣!(淡季價格,6月以後旺季價格是6480)超級良心價啊!

而且座間味島是個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我本來就打定主意上午浮潛下午去古座間味海灘自己玩耍,參加浮潛TOUR還附贈海灘的接送,簡直就是完美。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報名,也很快收到主辦方的確認信。當天下船就直接找拿著"ダイビングチーム あなたの清"牌子的人。

當天除了我一個浮潛客以外,還有另一個感覺是常客的潛水客。潛水公司的人在港口接了我們兩個客人之後,就開車前往他們的店,在這邊填寫基本資料並且付錢,還有確認衣服跟鞋子的SIZE。5400日幣是包含潛水衣、蛙鞋、潛水面罩與呼吸管等器材租借的價格。

"ダイビングチーム あなたの清"的服務很好,不只是前面介紹的會接送去海灘,在你上船之前還可以提供淋浴設施讓你沖個澡,沖澡的費用並未包含在5400日幣裡面,要額外再付324日幣,回到那霸之後少說也會去吃個飯再回飯店,所以能夠沖個澡是再好不過的,我沒有多想就說我要沖澡。

資料填寫完、該拿的東西都拿了之後,就開車載我們回去港口,要搭小船出海去浮潛啦!

17.jpg

當天風浪大,所以原先有一個可以看到很多海龜的點因為浪過大而不適合浮潛,最後教練是選擇阿真海灘附近的海域。

18.jpg

這邊的海域風浪較小,適宜浮潛,而且運氣好的話也有機會看到海龜。

19.jpg

帶好面罩、穿上蛙鞋,下水去!從船上都看得出來海水透明度很高,海底下的珊瑚礁依稀可見。

20.jpg

這張照片甚至還可以直接拍到魚,可見海水透明度真的很高。

23.jpg

 

以往浮潛常常礙於沒有可以下水的相機,所以只能用肉眼欣賞,讓美景留在腦海裡,卻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親見的美麗。

這一次選擇的這個浮潛TOUR有包含照片,原本以為是由教練拍攝,事後再領檔案。沒有想到教練居然把相機給我,讓我自己自由拍攝。

大概是因為浮潛客只有我一個人,才能享有這樣的特權吧!如果有其他人想必是由教練統一拍攝才不會有爭議。

海底世界很美,我可拍了超多照片。

 

24.jpg

肉眼看到的魚不少,但是沒有在渡嘉敷島看到的那麼一大群壯觀。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可是海底世界真的美~

29.jpg

 

30.jpg

我一直在捕捉熱帶魚的畫面~

31.jpg

很大一片珊瑚~

32.jpg

 

33.jpg

優游在珊瑚之間的藍色小魚兒超可愛~

34.jpg

 

35.jpg

 

36.jpg

我的教練~

37.jpg

其實仔細看魚超多的

38.jpg

最後快要上岸(船)前,教練把相機拿過去,幫我拍了幾張~

39.jpg

教練說沒有救生衣,因為潛水衣本身就有浮力,加上救生衣會太多,可是不穿救生衣對嚴格來說不算會游泳的Tomoko有點害怕,所以我要了一個救生圈,全程都抓著他四處游來游去。

40.jpg

教練還有潛到水底幫我拍了幾張珊瑚的美照~

41.jpg

超美的啊~

42.jpg

教練幫我拍完幾張之後,將相機還給我之後,潛回水裡沒多久就浮上來跟我說我看到海龜了,可是他游超快,快點跟我來!

然後就抓著我的救生圈奮力地往前游。在一陣追趕之中,我終於看到那隻警戒心很高的海龜,我嘗試要用相機捕捉下來,可是拍到的是海龜已經倉皇跑走的畫面。(默)

43.jpg

好吧,至少有看到了!

在這個海域大約浮潛了4、50分鐘,然後就要啟程回港了。意猶未盡啊~

21.jpg

教練一邊開船一邊將我用相機拍下的照片傳輸到他的手機裡,然後再開蘋果的airdrop,不到一分鐘,我剛剛拍的照片就全部進到我的手機裡了。

還沒回到港口連照片都全數拿到,效率超高。

22.jpg

回到港口,等待另一位工作人員來接我去海灘時,跟我的教練來拍一張~

44.jpg

 

美到令人心醉的古座間味海灘

45.jpg

結束浮潛行程之後,由浮潛公司的另一位工作人員載至古座間味海灘。在港口等待的時候,浮潛教練建議我把面罩也帶去,這樣我在古座間味也可以浮潛,並問我要不要連潛水衣也穿去。我本來只想去古座間味拍拍照而已,沒有預計要下水,而且我以為古座間味是一般的海灘,有蛙鏡就可以在岸邊玩玩水。但是潛水公司善意地提供器材,感覺不帶白不帶,於是我就繼續借用器材。

46.jpg

古座間味海灘美到不像話。

47.jpg

就是這個藍啊!

48.jpg

看到如此美麗的海,雖然時值中午午餐時間,但我快速吃了一片餅乾,就把潛水衣穿好,迫不及待地衝下水去。

49.jpg

海灘入口處有幾個攤販在租借海灘傘、救生衣、面罩與呼吸管等浮潛器具。雖然稍早教練說潛水衣本身有浮力,可是我還是不放心,而且聽說這一日海浪超大,下水一定要穿救生衣,於是我就掏了500日幣租了一件救生衣。在同一個攤位看到有在賣可以將手機放進去的防水袋,我也買了一個,想說這樣我就可以繼續拍下海底世界的美了。

但不知為何,裝在防水袋裡的手機只要一進到水裡就完全無法觸控,完全無法拍照。我只好上岸去跟攤販講,攤販換了一個防水袋給我,但我再次下水之後發現依舊不能用。

於是我用設定秒數的方式,在水面上先按下拍照,然後再把手機放進水裡拍下畫面。

用這樣的方法我也勉強拍到了幾張~

63.jpg

能見度也是超好。

64.jpg

不過浪真的太大,我浮潛了10多分鐘就覺得好暈,便投降上岸。

50.jpg

在岸邊稍作歇息,也在海邊走走拍拍風景。

51.jpg

從海灘最右側回望古座間味。

52.jpg

海水顏色超美。

53.jpg

往右邊走,發現有人往裡面走去,我便跟著攀岩涉水過去。

54.jpg

好美啊!

55.jpg

別有洞天~

56.jpg

這邊也有美麗的海岸線,而且因為是不能游泳的區域,幾乎沒有人。

57.jpg

慶良間藍太美了~~~~~~~~

58.jpg

寧靜的海灘

59.jpg

美得不像話的海水~

60.jpg

 

61.jpg

 

62.jpg

拍完美景後,在岸邊休息了一會兒,我又再次穿上潛水衣,離開前再給他浮潛最後一回。

海浪依舊很大,浮潛過久還是會暈浪,所以古座間味的第二浮依舊只撐了10多分鐘。

下水了兩次,拍了許多美照,便心滿意足的歸還救生衣。距離潛水公司來接我還有一點時間,中午也沒吃什麼,於是就來入口處旁的賣店覓食。

65.jpg

賣店裡也有賣一些浮潛用的器材。

66.jpg

我點了一碗沖繩蕎麥麵。ソーキそば,排骨蕎麥麵。

67.jpg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風大,吹起來還會覺得有些涼,於是就靠這碗熱湯麵暖暖身子啦~

 

遠眺古座間味海灘與慶良間諸島,絕美景色盡收眼底的高月山展望台

約定時間前5分鐘,潛水公司的人就開車來接我了。當初網路填單預訂時就有附註希望可以接送去海灘,但其實除了古座間味海灘以外,座間味島上還有一個我想去的景點「高月山展望台」。查google map發現從海灘走去展望台單趟要40~50分鐘,當作健行運動的話這個路程沒什麼,可是天氣好太陽大,在大太陽底下走4、50分鐘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在浮潛公司時我也有提到我想去高月山,問他們是否有什麼交通工具可去,結果他們人超好,說可以開車載我去,但是下山我要自己下去。

可以減少一段爬坡上山的路實在是幫助太大,真的超級感謝ダイビングチーム あなたの清。不僅接送去海灘,還帶我去展望台。

於是就跟ダイビングチーム あなたの清敲好時間,離開古座間味海灘之後,先送我回他們的工作室,我先梳洗好再去展望台,最後我自己從展望台下山走到港口搭船回那霸。

洗完澡之後,由我的浮潛教練開車載我去高月山,沿路也很仔細地教我下山要怎麼走。

68.jpg

高月山展望台總共有兩個眺望點。從入口處走進去第一個眺望點並不會花太多時間,不到10分鐘。

69.jpg

超級美的啦!

70.jpg

遠眺附近的小島~

71.jpg

這個海灣的海水顏色太夢幻了~~~~~~~~

72.jpg

 

73.jpg

接著再走個10~15分鐘,就會到第二眺望點。

74.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古座間味海灘。

75.jpg

超級美的!

76.jpg

從高處望下又是不同的景致。

77.jpg

拜天公所賜,海水顏色說多美有多美。

78.jpg

這個海景不輸古宇利島的七色海啊~

79.jpg

美美的古座間味海灘。雖然在海灘邊拍也很美,但是從高處眺望又是另一種感覺啊。

80.jpg

慶亮間藍看到飽!

81.jpg

如果有時間、有交通手段,無敵推薦高月山展望台。

82.jpg

拍了許多美景照之後,我就循著上山的路,慢慢地下山,少了爬坡的辛苦,下山之路沒有想像中的艱辛,慢慢走,大概20分鐘就會到港口了。

中途我還繞去郵局,將貼好郵票的明信片放在信封袋裡面,請郵局的人為我蓋上風景印。

回台灣後不到一周就收到了!

IMG_7311.JPG

座間味島郵局的風景印是可愛的鯨魚。

座間味島一日遊,滿載而歸,圓滿結束。

83.jpg

從那霸搭船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到,當天即可來回,透明度高的海水,加上超級美麗的海灣,美美的座間味島,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