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想要作漢堡排了,ハンバーグ
在台灣的餐廳不太吃得到漢堡排,除了早餐店以外XDDD
忘了什麼時候,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教人家作好吃又多汁的漢堡排秘訣,我不求多汁,先求能做成功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看電視,覺得漢堡排好像很難做,所以這次來東京留學就一直想要挑戰自己來試做看看
前陣子總算心血來潮,買齊了食材,初次試做漢堡排.
結果意外的,不難做,一次就成功,而且好好吃唷!!!!!
雖然沒有學起那招「多汁」,但漢堡排本身還不錯吃:D

首先,先來介紹材料

1. 絞肉 約250g
2. 洋蔥 1~2 顆,切丁處理 (因為我喜歡洋蔥,而且多加些在絞肉裡會更有嚼勁.口感,所以我用得比較多.想要"肉感"一點,可以少放一些洋蔥)
蛋 一顆
4.片栗粉 少許(適量)
5.麵包粉 約50g

在網路上查食譜,好像有人會加牛奶,說是增加黏度,但是我沒有加,因為我是用豬牛混合絞肉,有油脂,所以黏度夠.
最後一項麵包粉似乎不加也可以
不過記得絞肉裡要加上醬油跟胡椒鹽調味,適量即可。我醬油大概加了一湯匙吧。

料理步驟也相當簡單

首先是洋蔥切丁後,先拿去炒一下,炒至金黃色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先炒耶,我後來有一次在東大留學生會中作給大家吃時,為求快速省時就沒有先炒了,也是OK的

然後就把材料都丟進大碗裡


然後就開始攪拌攪和.
一直絆到絞肉出現黏度為止

用手去拌似乎會比較有效果,不過為了不要讓手沾滿肉屑麵粉跟油脂,我帶著塑膠套去絆,也比較衛生,哈


拌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
黏稠稠
這樣就差不多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捏肉餅啦


我都捏大約直徑7~10cm,以上材料總共做了7塊漢堡排

捏好之後就可以煎來吃啦!其他沒有馬上要吃的,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庫。
聽說冷凍過後還比較好定型,不容易散掉?!

以上就是漢堡排ハンバーグ的製作教學。

其實還滿好做的呢,出乎意料之外的(笑)。
我覺得"煎"漢堡排比作漢堡排還難XDDDD
因為很容易煎焦掉呢。
畢竟要讓裡面的肉都熟透,得煎上一段時間,所以不勤勞點一直翻面的話,很容易就煎到煎掉了@@
我煎了第二次才稍稍抓到訣竅,沒有讓她煎到焦掉

噹噹~這就是成品啦!!


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真的滿好吃的!!!
台灣餐桌上不會看到的一道菜,以後回台灣也可以嘗試做做看,哈。

還可以加上起司唷~
就是起司漢堡排啦

加上起司就會多一種豪華感,哈XD

後方躲了一盤長方盤的菜餚,那是酪梨唷!!
好像很多人不喜歡吃酪梨,可是我很喜歡喝酪梨牛奶,生吃酪梨我也很愛!
把酪梨切片,沾醬油吃,就可以配成一道小菜了!

以上就是TOMOKO久違的料理教室,大家也可以試著做做看漢堡排唷!!!簡單易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