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KF  

上一篇分享了阿聯酋商務艙&杜拜頭等艙貴賓室,這一篇要來分享去程的頭等艙搭乘體驗了。

會想要搭阿聯酋就是為了想要體驗一次他的頭等艙,雖然現在各家航空公司使盡渾身解數,阿聯酋的頭等艙也許不是最豪華的,但也絕對是榜上有名的。而我是看了 SEX AND THE CITY後就妄想著總有一天要體驗一次看看。

後來有一次在ANA的飛機上看到綜藝節目介紹ANA的頭等艙,ANA頭等艙之豪華與服務,讓我又多了一個體驗名單,不過ANA高價位,長程線頭等艙光是單趟就要100萬日幣以上,恐怕要等晚年退休以後才有本去搭....

所以我也一直以為各家航空公司的頭等艙都是天價。這次策劃英國行,想到阿聯酋也有飛英國,而且倫敦杜拜還是A380執飛,於是打開官網查了一下票價,不查還好,一查發現這真是沒有我想像中的貴!!!台北倫敦來回都搭頭等艙,大約20萬台幣就可以解決。當然啦20萬是大數目,可是ANA的頭等艙,掏出20萬還搭不了單程耶....所以相較之下就覺得,太驚喜了,原來阿聯酋FIRST CLASS是AFFORDABLE!所以就咬牙訂了單程頭等艙。

瞞著爹娘偷偷搭頭等艙,不要問我機票花了多少錢,官網上就可以查到價格了。總之,我不是來回都頭等,所以絕對沒有花到20萬。

 

商務艙體驗與杜拜頭等艙奢華貴賓室的介紹在上一篇網誌~

倫敦>杜拜>台北 EK030->EK366商務艙搭乘體驗與杜拜超奢華頭等艙貴賓室分享

 

上偏網誌有提到阿聯酋給商務艙及頭等艙客人免費的機場接送服務。台北來回都是奧迪轎車。

台北出發是晚上十一點多的飛機,我預訂了八點半從家裡出發,晚上不會塞車,半個多小時就抵達桃園機場。

e01.jpg

帶著同行友人排隊等CHECK IN。排到了才發現,我傻傻地站到商務艙的排隊區,其實頭等艙的櫃台一直空著的...xD

e02.jpg

登機手續辦完還有很多時間,於是來貴賓室稍作休息一下。阿聯酋在台灣沒有貴賓室,用的是華航的貴賓室。

e03.jpg

雖然TOMOKO個人不太喜歡華航,但是華航的貴賓室品質還滿優的。

e04.jpg

菜色很多,中式西式都有。

e05.jpg

不過晚上已經在家用過晚餐,所以在這邊倒也吃不了什麼。

e06.jpg

但是華航貴賓室的招牌,牛肉麵好像應該來一碗。

e07.jpg

還有外國賓客應該都會很愛的蒸籠湯包類~

e08.jpg

現煮牛肉麵上桌!還好量沒有很多。小小嘗嘗鮮。

e09.jpg

牛肉片很嫩很好吃。

e10.jpg

飲料區有珍珠奶茶,感覺也是專為外國客人準備的。但是珍珠一直泡在裡面不會軟掉嗎...

e11.jpg

華航貴賓室還滿安靜的。空間也很舒適。

e12.jpg

登機囉~

e13.jpg  

一踏進機艙,空服員就會接過機票幫客人找位置。

e14.jpg

走進機內看到頭等艙的座位後,我整個超驚喜。我不知道台北杜拜這段波音777的頭等艙也是套房式耶!!!!

太開心了!!!!!

一上飛機還沒坐下來就拼命照相。

e15.jpg

我的小房間~寬敞的桌子與螢幕。

e16.jpg

小套房佔了三個窗戶位。窗邊有迷你酒吧。飲料隨意喝。

e17.jpg

桌上也有放一盤點心,自由取用。起降時空服員會把它收起來,水平飛行後會再放回來。

e18.jpg

桌子上有化妝鏡,底下放著一組護膚用品。眼霜、手腳舒緩劑。

桌子邊還有個小抽屜裏面有文具組。

IMG_1660.JPG  

我覺得這支筆很有質感!

e19.jpg

坐定位不久後,空服用就來送上睡衣、拖鞋跟過夜包。

e20.jpg

我旁邊沒坐人,從旁邊看去都看不到四周的人,起飛後門關上更是有百分百的隱私。

e21.jpg

請空服員幫忙拍一張紀念。不過人歪還是不要亂露臉。

e22.jpg

我覺得阿聯酋頭等艙最酷的一部分就是這個私人迷你酒吧。燈光打得漂亮,種類也多,有汽水有果汁有水。喝完了一杯空服員會隨時補上。

e23.jpg

整個就是跟SEX ADN THE CITY裡面一模模一樣樣啊~~~~超興奮~~~~

e24.jpg

偷偷看一下後方的商務艙....座位小很多,隱密度也小很多。後來我回程搭的商務艙座椅好像比較優一點。

e25.jpg

機艙內的狀況。一定要拍一下EMIRATES的MARK。

e26.jpg

起飛後,因為是晚上的班機,所以機內天花板呈現星空樣式,頗美的。

上飛機後空服員就會不停來問候,先是問要喝什麼飲料、酒,看什麼雜誌、報紙,接著又送上睡衣拖鞋過夜包,然後再過來送杜拜名產椰棗。

座艙長也會一個個輪流打招呼,歡迎客人。

水平飛行後,座艙長過來送上菜單,說菜單是隨點服務,我可以在想要用餐時請他們備餐。

 e28.jpg 

 因為時間已經接近十二點,是睡覺時間了,於是我就說,那我想先睡覺。

e30.jpg

菜單第一面是BAR SERVICE~很多搭商務艙、頭等艙,都很期待機上提供的酒水。我不喝酒,直接跳過。

 e32.jpg

隨點菜單看起來好豐盛喔。可是睡覺對我來說比較重要,所以我就沒吃到這一餐。(事後有點後悔,應該請空服員幫我留幾道菜的)

e27.jpg

利用空服員幫我鋪床的時間去個洗手間,回來後就關上門開始睡覺。雖然躺平平的,睡起來很舒服,而且門一關上,都不會被吵到。但是大概是太興奮了並沒有睡好@@

e31.jpg  

起來後,距離抵達目的地也只剩下兩個多小時,就請空服員幫我上早餐。

e33.jpg

先鋪桌子。

e34.jpg

先上一盤水果拼盤。

e35.jpg

這筷子感覺很精緻。

e36.jpg

主餐歐姆蛋。

很好吃,不過分量不大。雖然有吃飽,但我也很早就餓了...xD

早知道真的要多點幾份隨點菜單起來放~

e37.jpg  

抵達杜拜機場後,從杜拜機場前往飯店也有專車接送服務。一到入境大廳後,往右走會有派車LOUNGE。

報了名字,拿了我的派車單。

e38.jpg

走出航廈就看到龐大的EMIRATES車隊。全部都是賓士。

e39.jpg

頭等艙的車身上會寫FIRST CLASS,商務艙會寫BUSINESS CLASS。

e40.jpg

離開杜拜時,當然也有接送服務。從台北出發時,前一天晚上有收到派車中心的簡訊,但是在杜拜沒有收到,有點不安心,於是前天晚上請飯店大廳的CONCIERGE幫我打去阿聯酋詢問,做好了CONFIRM。

e41.jpg

阿聯酋在杜拜大本營有個專給商務艙與頭等艙客人CHECK IN用的航站,所有接送車都停在這裡。

e42.jpg

司機幫我把行李推到櫃檯。

e43.jpg  

寬敞且沒有什麼人的櫃檯。一種不讓商務艙、頭等艙客人等待的概念。

CHECK IN到過安檢,再到貴賓室,整個過程不出20分鐘。杜拜頭等艙的貴賓室真的很棒,詳細介紹請參考~倫敦>杜拜>台北 EK030->EK366商務艙搭乘體驗與杜拜超奢華頭等艙貴賓室分享

e72.jpg

在杜拜機場進貴賓室後,要登機都不用走回樓下的登機門,每個登機門都有跟貴賓室連結的登機口。

e73.jpg

頭等艙、商務艙的客人可以直接從這邊登機。這趟飛行旅程中的重頭戲,A380的頭等艙!!!!

e74.jpg

雖然內部裝潢跟波音777看起來是一樣的,都是套房式,不過仍然興奮地狂拍照。

e75.jpg

登機時空服員一樣會接過機票幫忙找位置,一般都是說YOUR "SEAT",但是阿聯酋頭等艙的帶位是說HERE IS YOUR "SUITE"

您的個人套房~

e76.jpg

再次請空服員幫忙拍幾張紀念照。掌鏡的是負責我這區服務的英國帥哥,WEASLEY。(因為這名字是榮恩的姓,所以我記得很清楚XD)

e77.jpg

他幫我拍了好幾個角度,超專業。

e78.jpg

下飛機前本來超想跟他合照一張,不過人孬沒膽,哈哈。

e79.jpg

A380的頭等艙跟別的機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洗手間!

e80.jpg

非常的寬敞~~~~

e81.jpg

跟貴賓室一樣,用毛巾取代擦手紙。

e82.jpg

還有非常齊全的沐浴用品與保養品。

e83.jpg

然後這就是A380最大噱頭~淋浴間。

起飛後,點餐的同時,也會有一位空服員詢問所有頭等艙客人是否需要淋浴,然後安排時間。我選擇了抵達前兩小時半淋浴。

e84.jpg

座位跟台北杜拜段是一樣的設計,寬敞的個人套房,寬敞的電視與迷你酒吧。

e85.jpg

兼具電視與座椅的遙控器。

e113.jpg

座椅的調整可以按快速鍵~

e114.jpg

也可以點選各部位微調。

e86.jpg

很得我心的迷你酒吧。

這邊要特別稱讚一下阿聯酋組員的服務細心。迷你酒吧裡的飲料,我只喝水跟果汁,偏偏上飛機時,我的迷你酒吧裡的果汁放的是我不愛喝的蔓越莓。於是我一直沒有動他。後來中間我去洗手間,回來後發現WEASLEY先生幫我換成了我喝的鳳梨汁!!!!

好貼心喔。

e87.jpg

隨你吃的點心盤。

e88.jpg

杜拜機場掰掰~我要來去倫敦了!

e89.jpg

空服員送上菜單。

e90.jpg

杜拜倫敦這段飛行時間 7.5小時。總共有兩個餐點。都是隨點式FULL COURSE,每一道都沒有限制只能點一樣,也就是說如果你吃得下的話,主菜可以點兩道。

e91.jpg

第二餐就比較簡單。

e92.jpg

在貴賓室已經用過豐盛的午餐,稍作休息後,再跟空服員點餐。

e93.jpg

先來一碗番茄海鮮湯。

e94.jpg

龍蝦沙拉。

e95.jpg

海鮮炒飯。

e96.jpg

吃主菜前,加點了一份魚子醬。配上小煎餅。這道滿好吃的。

e97.jpg  

甜點選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很甜,我沒有吃完。

用完第一餐後,機艙就把燈光調暗,進入睡眠模式。但這段A380頭等艙是我砸大錢的重點,所以當然沒有要睡覺,特地選了大白天的航班,就是為了好好體驗7.5小時的航程。

e98.jpg

A380的頭等艙跟商務艙是在二樓。經濟艙在樓下。

e99.jpg

頭等艙前方有個自由取用的小酒吧。

e101.jpg

有美麗空姐服務的空中酒吧是在商務艙最後方。

e102.jpg

酒吧的菜單。都是小份的配菜、小菜。有冷有熱,冷盤為主。

e103.jpg

吃得很飽,所以食物直接跳過。

e104.jpg

因為我也不喝酒,所以迷你酒吧拍拍照就閃人。回座位時被WEASLEY先生發現,問我是去酒吧拍照吼~因為我整個是速去速回。

e105.jpg

商務艙座椅從後方往前拍色澤還滿典雅清新的。

e106.jpg

雖然沒有要睡覺,空服員還是幫忙鋪床。看看電影、讀讀小說,中間偶爾休息,躺下來稍微閉目養神一下。

然後輪到我的淋浴時間,WEASLEY先生就在門外跟我招手,告訴我可以去洗澡了~

e107.jpg

洗手間裡放上了一條毛巾。沐浴用品也很齊全,所以我只帶了一件換洗衣服進去。

e108.jpg

要來體驗傳說中的A380淋浴了XD

每個客人可以用的淋浴時間是30分鐘,熱水有五分鐘。

e109.jpg

牆上會有指示燈,隨時都可以知道自己剩下幾分鐘的水量。

雖然洗手間裡面有吹風機,要洗頭髮都沒有問題,但頭髮長的女生們五分鐘熱水應該不夠洗頭髮,而且還要吹頭髮很麻煩,所以我是純粹沖澡。

五分鐘熱水非常足夠。沖個澡好舒服。抵達倫敦已是下午六點,我回飯店後只要洗個臉就可以直接躺平睡覺,頗方便。

洗澡速度很快的我,大概只用了十分鐘吧,打開門後負責淋浴間的空服員嚇一跳,說我洗得真快XD

(不過偷偷覺得那位空服員應該是專門負責洗手間、淋浴間的服務員,衣服穿得不一樣,而且她一直在洗手間附近,隨時確保洗手間的清潔,每一個客人離開後,就補上新的馬桶墊跟擦手毛巾。淋浴間的使用也是她在維持。)

 

e110.jpg

回到座位上後驚喜地發現WEASLEY先生為我準備了一盤小水果。

飛機上有免費WIFI,一路上偶爾跟阿姐聊天,於是傳了個LINE跟她說我剛沖澡回來,阿姐直說在飛機上沖澡超誇張XD

這就是阿聯酋A380頭等艙的噱頭呀!

洗完澡後,也即將要抵達倫敦了,於是空服員來點第二餐。

e111.jpg

前菜,冷盤。

e112.jpg

主餐我點牛排佐馬鈴薯派。還滿好吃的耶:)

因為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吃,飯店吃到飽早餐、貴賓室FULL COURSE+吃到飽,飛機上又是隨點吃到飽,一路吃所以也沒有很餓,最後以簡單的一餐結尾。

一生一次的阿聯酋奢華頭等艙套房體驗,非常滿足。

   

2015/12/10文末追加阿聯酋寄來的銀卡~~~

IMG_2663.JPG    

這次去程頭等、回程商務,倫敦來回搭下來居然就直接升級到銀卡了。

銀卡雖然福利不比金卡以上,但可以多享用行李托運12公斤的額度,然後可以進杜拜機場貴賓室。

IMG_2664.JPG

不知道在他過期前有沒有機會用到就是了,最近歐洲這麼緊繃....

IMG_2665.JPG

除了有點貴氣的卡片以外,還有兩個專屬行李吊牌。

好想要掛這個吊牌再去搭一次阿聯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