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首圖先上一張這次的成品照~令妃娘娘~

 

自從6年多前人生第一次拍藝術照選擇了白色階梯之後,因為有壽星當月免費拍照的服務,這幾年我陸續又光顧了白色階梯兩次。(題外話,雖說壽星免費拍照,但是妝髮衣服都得自己來,所以我最後都還是選擇加價1200元給專業的造型師做造型)

 

想當年人生第一次拍藝術照,在白色階梯訂了4造的方案,拍出來的成品廣受朋友的稱讚。

52.jpg

而白色階梯很棒的一點是,他有壽星優惠,2014年的生日照。1200做造型+衣服,可挑5張照片。我最後加挑一張。

2018年的生日照。因為個人有選擇障礙,5張照片太難挑,所以這次選擇了3300,可挑11張照片,並有一本相本。

 

話說去年年底拍生日照時,挑造型掙扎了超久(選擇障礙病得不輕),想拍花魁但是又覺得延禧攻略系列很美。最後選擇了中國風的花魁。

結果二月去領相本的時候,我失心瘋直接現場下訂4造10980(會員價)、40張照片的套系。

店員一定覺得這女的有沒有這麼愛拍,才剛拍完立馬又下訂。一切都是因為當時挑生日照造型的後,我想說白色階梯沒有我最想要拍的延禧攻略造型,所以才捨延禧拍花魁,殊不知一月時滑粉專看到他們釋出的最新延禧造型居然就是我想拍的造型!!!!!!!!!!!!!!!!!!!!

於是我甘願地掏出腰包,直接訂了4造,並且直接約好拍攝時間。(超級行動派)

 

很多攝影公司聚集在中山區,白色階梯位於遼寧街,台北大學附近。位在中山國中跟南京復興站之間。

01.jpg

 

白色階梯在地下室。

02.jpg

 

拍攝當天到店裡親切的KINO直接先跟我約挑片的時間,敲好挑片日後,就開始挑造型。我事先已經在家裡看好三個造型,都是延禧攻略,最後一個本來有想拍唐裝,但後來想說還是不要全中國風好了,就打定主意挑一件粉嫩色系的禮服。

03.jpg

白色階梯挑造型原則上都是看相本。

 

本來想嘗試這件。

13428588_1205088329509857_8560608867763640049_n.jpg

<照片取自白色階梯官網>

 

看照片覺得禮服很美,但是怕花樣太花。所以請KINO幫我拿衣服出來看,閨蜜對這件禮服搖頭,覺得太花不適合。

04.jpg

於是我就把我的需求告訴KINO,看有沒有其他合適的禮服,因為第一次拍照的時候造型師有跟我說他們有很多衣服沒有拍成樣本,想要什麼可以直接說,他們比較會找。我說我想要水藍或者粉紫色的禮服,最後我選擇了這件。

14.jpg

實際顏色是灰紫色,但是樣本上的禮服顏色是很美的水藍色,KINO說這可以後製處理,於是最後一件衣服就這樣定案。

挑完衣服之後,就開始梳化。

這次除了拍自己的藝術照以外,我也有向與我長期合作的日本網站提案,推薦他們開設藝術照的專欄,也因為要撰寫報導之故,白色階梯的老闆娘很好心,特別通融讓我們可以進攝影棚側拍。不論是哪一間攝影公司,通常都不會讓非攝影的客人進攝影棚,更不會同意側拍。這次是因為有報導之責,才能側拍出許多攝影花絮,一般的客人是沒辦法進攝影棚側拍的喔!

 

開始梳化之前先參觀一下飾品間。很多假髮。

05.jpg

各式各樣的鞋子與飾品。

06.jpg

小小一間房間,卻裝了非常多的給西~

07.jpg

廢話不多說,立馬來上妝~

08.jpg

這次幫我梳化的是桑妮老師。人很親切~

09.jpg

第一個造型先拍禮服~

10.jpg

攝影師是阿國。這是我第二次給他拍,正好去年生日照也是給他拍。

11.jpg

我這次自己帶了Lisa 跟Gaspard想讓她們入鏡。阿國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所以一直說「來,把小黑拿起來。」(笑)

最後小白跟小黑入鏡的照片只選了這一張XD

01.jpg

 

我覺得這張拍得超夢幻,很喜歡。

02.jpg

這張是我要求要在粉紅色階梯的地方拍照~六年前拍的時候有鞦韆,但是現在只剩樓梯了~不過粉色造景還是可以滿足少女心~

附帶要求KINO修片的時候幫我把禮服調成粉紫色(大心)~~~

03.jpg

 

接著就又回到一開始拍的白色基調的場景,在這邊我要躺在花海中。這是我跟阿國指定要拍的。我說我要躺在花裡面。所以他去拿了一包花幫我鋪~

12.jpg

阿國很認真地幫我捕捉畫面。

13.jpg

 

成品很滿意~

04.jpg

 

因為我說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身體倒著的照片,所以阿國特地繞到側邊幫我拍了這個cut~

05.jpg

 

拍完第一個造型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中間還請幫忙側拍的閨蜜去請KINO幫忙訂便當。

做第二個造型的時候,我就一邊頂著古裝一邊吃飯,我開玩笑地說~這樣好像準備要上戲的古裝演員XD

15.jpg

第二個造型開始就是延禧攻略系列。首先先來令妃娘娘的裝扮。

參考造型是這件~

ilgUmVFCA8I5kMAKoyeJUDzivWNobufA6Nu8kDfC.jpeg

劇中的顏色是莫蘭迪色。白色階梯準備的衣服是粉紫色,經過後製加工調色還原度就會更高。

搭配的繡花鞋很美。

16.jpg

換好妝之前,攝影師還在準備,所以就跟著閨蜜玩起自拍。

17.jpg

這件衣服的繡花很美。

18.jpg

跟閨蜜合照~但是她不想露臉XD

50.jpg

來來來~上戲囉!!!

07.jpg

 

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衣服細節。真的頗美。

08.jpg

 

由於我後面三件都是古裝,能夠使用的攝影棚景大同小異,但是阿國很用心地盡量拍出不同的感覺。

19.jpg

 

來看看這個場景的成品照~

09.jpg

 

下面這個系列我個人很喜歡,特別要求KINO幫我後製調色,莫蘭迪色調出來,還原度就更高了!

10.jpg

 

11.jpg

 

沒有調色的話就是比較明亮的紫色。

12.jpg

 

最後在白幕前面拍了幾張。

20.jpg

 

經過後製之後實在太美了!!!!!!!!!!!

13.jpg

 

整個是變身仕女圖,從古代走出來的啊~(自己說)

14.jpg

 

第三個造型,令妃娘娘。這個就是我最想拍的造型啊啊啊啊~(因為角色辨識度高)

36.jpg

 

做完造型之後一樣有自拍玩耍的時間。

21.jpg

這件衣服繡花也很精緻。

24.jpg

 

第一CUT先拍我要求的姿勢。想要還原上面那張劇照。

23.jpg

 

照片成品。

15.jpg

 

同個場景換個角度

16.jpg

 

背景這面屏風超美,超古色古香。

17.jpg

 

一樣有拍幾張白幕供後製~

18.jpg

 

我個人真的滿喜歡工筆畫系列的~很有味道啊~(雖然後製之後人像都會有點過淡....)

19.jpg

 

這張照片KINO幫我後製成舊照片的感覺,還滿有FU的~

20.jpg

 

最後一個造型,富察容音。

KINO也加入造型師的行列,幫忙調整頭飾。

25.jpg

 

華麗的頭飾~

26.jpg

 

皇后娘娘著裝完成,stand by的時間繼續自己亂拍,先來張假掰的~

27.jpg

 

這套造型還原度頗高啊~

28.jpg

 

51.jpg

 

這套造型從白幕的地方開始拍,不過阿國自己去搬道具做了一些不一樣風格的背景。

31.jpg

 

整天拍下來阿國一直在把道具搬來搬去,很用心地在營造不同的氣氛。

32.jpg

 

這面屏風真的很適合古裝啊~

33.jpg

 

這邊阿國還特別拍了一個我半邊臉躲在屏風後面的CUT~

34.jpg

 

拍出來的成品很美。(這張照片是從白色階梯官網抓的)

24.jpg

 

最後我挑了滿多張這個場景的照片。

21.jpg

 

22.jpg

 

23.jpg

 

換一個場景~

25.jpg

 

還不快參見皇后娘娘~

26.jpg

 

最後阿國還特別幫我在這個古典歐風的場景拍了幾張。雖然是西式的場景,可是我覺得這種古典華麗其實很配皇后娘娘啊~所以我最後還真的有挑一張入本XD

27.jpg

 

拍完富察容音終於可以收工了。

四個造型,早上9:40左右到,從挑造型到化妝、拍攝,最後卸完妝離開約莫是下午四點。整個過程大概花了六小時。

我約了拍照的一個禮拜後挑片,挑了一個半小時,然後大約一個月後拿到相本以及做得很像個人專輯的光碟片。

35.jpg

 

這次已經是我第四度光顧白色階梯,花魁造型從過去就是白色階梯的強項,近幾年宮廷劇風行,白色階梯引進了數個延禧攻略造型,我個人覺得做得非常成功。因為曾經在大陸拍過古裝照,大陸古裝照非常講究,造型還原度非常之高,我一直覺得在台灣做不到這樣,要拍只能飛去大陸拍,沒有想到白色階梯就算沒有做到99分像,少說也有80多分了。雖然其他也有很多攝影公司有推出延禧攻略造型,有些真的就只是穿著古裝而已,完全沒有抓到劇中腳色裝扮的味道,白色階梯是少數店家當中真的有做到類似大陸古裝照那樣、真的有還原到劇中角色的造型。如果喜歡拍古裝,想要變身皇后娘娘或魏瓔珞,又沒有辦法殺去大陸的話,個人誠心推薦白色階梯,還原度不會輸大陸店家太多,而且KINO的後製真心強大。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去年年底拍生日照的花魁造型。

37.jpg

頭飾特別要求武媚娘式中國風~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拍完之後一樣可以自己自拍玩拍~

45.jpg

 

46.jpg

 

個人很滿意這個造型!

48.jpg

 

雖然藝術照其實有很多選擇,而且老實說白色階梯是老店了,很多衣服拍這麼多年了難免有些老舊(但是照片中完全看不出來就是了),但如果他們有推出新的古裝造型的話,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趁生日月份時再回去拍生日照。

 

<因為Tomoko個人非常不喜歡明明不是收錢撰稿,卻要被別人誤指為業配文,所以Tomoko誠實利益揭露,此次文章中介紹的拍照體驗都是我個人付錢的真實體驗,無異於一般消費者,只是因為正好同時要幫日本網站做報導,所以特別獲得了可以進攝影棚側拍的許可,老闆娘並且善意地多送我10張照片,以方便我挑選照片供日本報導用。本篇文章為無酬撰寫之真實體驗分享。>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