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jpg

北海道之旅第四日,一早吃完早餐收拾行李,我們就拖著行李走了10多分鐘到JR琴似車站,搭車前往小樽。琴似到小樽只要40分鐘。

這趟北海道之旅因為有會開車的老公同行,所以我們首度挑戰自駕。要從小樽租車,開往余市&積丹半島。

我事前網路預約了10點租車,為了不要太過匆忙,我們搭8:41的車,9:22抵達小樽。

 

小樽車站的第一月台有個懷舊風的拍照打卡處。

69.jpg

出了車站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租車公司。

這次選擇的是TOYOTA RENT A CAR。

原本有考慮NICONICO,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可是仔細一查發現他們不接受國際駕照,寫信去確認台灣駕照+譯本是否也不行,得到的回覆是不行。

所以看來他們就是不租給沒有日本駕照的外國人。

所以只好再找其他租車公司,因為考量拖著行李不宜走過遠,因此只能找離車站近的。JR的租車最方便,但早早就被預訂光。所以最後就選擇了TOYOTA。

租車的注意事項&自駕的經驗談,阿姐已經寫過一篇網誌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這次因為行程安排之故,預訂了10點租車,隔日18點還車。這樣等於是32小時。其實只要超過24小時,價格幾乎就跟租滿兩天差不多了。

所以原本有考慮乾脆租到第三天的10點,兩個整天,但是下榻的飯店停車要另外收費,而且晚上也沒有特別要去哪裡,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第二日租車分店關店前還車。

保險方案我全部加到滿,免責補償料跟NOC(休業賠償)都有選,車種選擇Economy,不指定。因為我們都沒有特別大隻,行李也只帶了兩咖,並不需要特別大的空間。32小時的租車總金額是15180JPY。

 

小樽車站附近有兩間TOYOTA,一間是小樽駅前店,一間是小樽駅稲穂2丁目店。看名字會覺得前者比較近,但是查估狗地圖發現後者離車站比較近一些。

所以我就訂了小樽駅稲穂2丁目店的租車服務。不過這間分店在地下一樓,懶得搬動行李,我就請兩位媽媽在外面等候。我跟老公下樓去辦理手續。

辦理手續的過程,櫃檯人員詢問我需不需要借ETC卡。我說,我們要去積丹半島,我事前查過這條路線似乎是不會經過收費道路。

他拿出一份北海道道路圖給我看,跟我確認行走路線,確實是沒有收費道路。因此就省了租借ETC卡。另外還拿了一份積丹半島的小冊子給我,提醒我們神威岬風大,下車開車門要注意,小心開不要撞到隔壁的車子。

手續辦理完畢之後,店員就帶我們去取車。

這台就是要陪伴我們一天半的車子。看到他的時候我非常驚喜,因為我們快要抵達小樽站的時候,我就看到這台車了。還跟老公&媽媽說,那邊有一台紫色的車!

70.jpg

結果沒想到他就是我們要租的車!!

很美的淡淡薰衣紫。相機拍起來顏色再偏淡一點,肉眼看是很美的淡薰衣紫 ❤️ ❤️ ❤️ 

 

牽車的時候,店員請我們確認一下車況,雙方要確認好租車前既有的傷痕等等。不過店員表示,這台是新車,剛出廠來沒多久,所以應該是完全沒有傷痕。

用不指定車種的便宜方案租到了新車,還是美美的薰衣紫,實在是太lucky啦~

程序都走完之後,就可以開車上路了。

第一站先前往堺町方向,打算逛玻璃製品店跟音樂盒堂。

事前研究過這一帶的停車場,我們停在了北一哨子館旁的停車場。投幣收費制的。

停好車之後就開始隨意逛逛。這邊很多玻璃製品店,還有北菓樓、六花亭。

71.jpg

 

我讓老公帶著媽媽們四處逛逛,我走去附近的郵局。要來蒐集風景印。

這個是LETAO本店。

72.jpg

 

堺町郵便局。

73.jpg

 

堺町郵便局的風景印是變形風景印,是紅磚瓦屋的形狀。我覺得很可愛。

a01.jpg

 

這一帶的建築物讓人有種走到歐洲街頭的錯覺。

74.jpg

 

這根本就歐洲街道一角吧XD

75.jpg

 

蓋完郵戳之後就跟大家會合,然後前往名景點メルヘン交差点,童話十字路口。

76.jpg

 

雖然這天預報下雨,且我們抵達&逛小樽的時候,也有小飄雨。不過拍十字路口LETAO漂亮的本店的時候倒是有藍天白雲襯底。

76-2.jpg

 

交差口上的常夜燈,以及背後是大家來這邊必去的音樂盒堂。

77.jpg

 

可愛的蒸汽鐘。

78.jpg

 

音樂盒堂裡面有各種可愛精美的音樂盒。

79.jpg

 

我喜歡這個設計跟配色。

80.jpg

 

很想買一個美美的盒子回家,但是又不知道買回家要放什麼在裡面,最後作罷。

81.jpg

 

 

82.jpg

 

 

83.jpg

 

顏色都好美。

84.jpg

 

我喜歡這一系列。

85.jpg

 

好想買一個回家擺。

86.jpg

 

也有可愛風的音樂盒。

87.jpg

 

青蛙們~

88.jpg

 

還有壽司版本XD

89.jpg

 

挑高的木造屋。

90.jpg

 

這個貓頭鷹實在太可愛了,完全吸住我的眼球。最後買了一隻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

91.jpg

 

逛完音樂盒堂就走回停車場。沿路逛了snoopy賣店。

92.jpg

 

有可愛的甜點。

93.jpg

 

牆上有彩繪窗的掛飾。

94.jpg

 

二樓有拍照區。

 

96.jpg

 

樓梯間可愛的snoopy~

97.jpg

 

對面是米飛兔的店。

95.jpg

 

最後我們繞去LETAO巧克力店:LeTAO Chocola。

這邊有此店限定的巧克力棒。

84.jpg

略甜但很好吃。其他的巧克力產品在機場都買得到。

 

接著我們就前往三角市場。

附近有停車場,不過有幾個已經停滿了,還好我們還有找到停車位。

98.jpg

 

三角市場很小。就這麼一條,沒幾間餐廳。

99.jpg

 

原本查好要吃滝波商店的,但是大排長龍。最後選了看起來比較不需要排這麼久的さんかく亭。

100.jpg

 

市場內賣的這個八角魚也太酷了!!!

100-2.jpg

 

給大家看一下滝波商店的排隊盛況....

101.jpg

 

他的菜單非常豐盛,可惜太晚來,沒能吃到QQ

102.jpg

 

我們等候約20分鐘左右,就被安排到位子。上餐沒有等太久。

媽媽點花魚定食。還有附贈一小盤的鮭魚刺身。

103.jpg

 

我們還加點了烤干貝兩顆。

104.jpg

 

烤牡蠣兩顆。

105.jpg

 

婆婆點的自選三品的海鮮丼。選了花枝、干貝、甜蝦。2400JPY

106.jpg.

 

老公點的カラフル丼,10種食材的綜合海鮮蓋飯。

107.jpg

 

我點小碗的三品海鮮丼,選甜蝦、干貝、鮭魚。

108.jpg

 

雖然沒有吃到原先預計的滝波商店,但是北海道的海鮮不管哪一間吃,都好吃啊~~~~~~

鮮甜美味~~~~~~~~~~

 

吃完午餐,我們就要來開車往余市前進囉。

下篇繼續分享自駕遊經過的景點。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