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16
今日路線:臺灣→舊金山→Bozeman→Gardiner
今日里程:89.3哩 (約143公里)

前往寶藏之州(Treasure State) - 蒙大拿 Montana

我們將以黃石公園開啟這次的旅程,並以優勝美地作結,因此選擇搭乘長榮直飛舊金山的班機,在舊金山轉機前往蒙大拿州。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在出發前,TOMOKO注意到長榮BR8航班近期降落舊金山機場的時間都比表訂慢40分鐘到1小時。我們9月16日在桃園機場起飛前在停機坪確實等了蠻長的時間,從窗子看出去有很多飛機在排隊等起飛,跑道不夠用吧?但因為我們在舊金山的轉機時間將近5小時,不要嚴重大延誤的話,應該算是相當充裕的,所以並不特別擔心。

這次選擇搭乘長榮豪經艙,希望讓大家長途航程坐得舒服一點,豪經的座位確實是比經濟艙再大一點(座椅寬度),但不知道是久沒搭飛機還是什麼原因,總覺得空間上還是有些緊迫感(離前方座椅很近)。

豪經艙也有過夜包。貓頭鷹圖案,很可愛。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內容物就是眼罩、耳塞、護唇、乳液跟梳子牙刷牙膏。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飛機上有兩個正餐,一個晚餐一個早餐。

我們都點了海鮮餐。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餐後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中間還有個點心。海鮮餐的點心是鮮魚蔬菜串。一般餐的點心似乎是披薩,覺得披薩應該比較好吃QQ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即將抵達前有一份早餐。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在飛機上還看到了太陽漸漸出來的樣子。

先有一點點亮。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漸漸亮了。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雲海。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日出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我們大約在舊金山時間早上7:15左右降落,比表訂6:30晚,但在可接受範圍。下機後順著路線走,一路來到入境檢查的地方,事先知道美國入境時都會被問很多問題,現場觀察發現很多同行的人會一起給海關查驗護照,例如夫妻一起查驗,因此輪到我們時,我們一行五人一同走向同一櫃檯,海關詢問我們五人是什麼關係、此行目的(旅遊)、旅遊時間地點、回程班機時間、每個人的職業、約帶了多少現金,都在預期範圍內,接著每人輪流按指紋與拍照就完成。

行李順利領到後,詢著轉機的指示,我們就這樣直接來到了聯合航空收轉機行李的地方,咦?不是要檢查行李?可是我們就順著指示走,並沒有避開或跳過什麼階段,為什麼傳說中要花很多時間的行李開箱檢查(我們有帶食物)並沒有出現?當場跟聯合航空的工作人員確認,他們很肯定地要我們留下託運行李就可以走了。我原先預期過海關與行李檢查可能會需要1-1.5小時的時間,最後我們在8:20(也就是降落後1小時)就來到了國內線航廈(Terminal 3)的登機門了,真快!

還可以在機場逛逛,拍拍網美照。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我們接下來要搭聯合航空11:30飛往蒙大拿州Bozeman的班機(UA4649),有3小時的空檔,但除了放空外,我們要在登機前吃完午餐。

TOMOKO事前就已決定她和先生K要吃Yankee Pier的餐點: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式餐點。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Norcal Scramble 北加州炒蛋 $19.95(價格均為未稅價,下同)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炒蛋配著酪梨放在麵包上吃。營養滿滿,很不錯。

 

Maine Lobster Roll 緬因州龍蝦堡 $36.95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龍蝦肉塊非常的多啊,吃得非常的滿足!!!!

 

然後配菜還有沙拉跟薯片。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Clam Chowder 巧達濃湯(Large Bowl) $13.95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濃湯也不錯喝。整個就是超豐盛的一餐。

另外先生K還去買了一份漢堡王的漢堡吃。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我則帶爸媽去吃日本料理 - SANKAKU
我們三人點了雞肉烏龍麵、雞肉蕎麥麵與牛肉蓋飯各一,那二碗麵均為$13.95,牛肉飯則是$14.95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在點餐時可能覺得餓,所以覺得這樣會吃不飽,又加點了壽司:Dragon Roll 酪梨鰻魚壽司 ($16.65) 與Spicy Tuna Roll 鮪魚壽司($9.65)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取餐時我就發現我犯了個錯誤,我太久沒在美國用餐了(上次來是2016年),我忘記美國餐點份量都不小。本來想說若壽司吃不完就帶走,但最後五人分一分還是有努力吃完。

飛往Bozeman的班機不大,經濟艙部分是每排4個座位,走道兩側各2個位子,目測大約坐了8成滿。根據我過去搭過好幾次美國國內線的經驗,因為飛行高度不像國際線那麼高,所以沿途都可以看到下方風景。

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優勝美地呢?也許我看到了,但從高空看我也認不出來,哈哈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從舊金山飛往Bozeman的航程是2.5小時,我幾乎都在拉長脖子看窗外景色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之前在訂機票時就在想「有沒有機會在空中看到黃石公園呢?」,為此我選了右側靠窗位置,越接近表訂降落時間,我就越注意,但…果然還是沒那麼近啊,看不到~

接近Bozeman機場的窗外景象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表訂下午2:58分降落,原本看時間有早到覺得很幸運,沒想到降落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 飛機輪胎觸地後,飛機又升空了,在大家意識到我們又升空後,機艙內有種大家都沈默的感覺。飛機在空中繞了一圈,可以感覺到外面風不小,因為從第一次降落前,飛機機身就不時小晃一下,好險第二次降落順利完成,鬆口氣。原本想說提早到,結果第二次降落的時間點差不多就是表訂降落時間。

不論如何,Bozeman,我們到啦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很有當地特色的Bozeman機場

 

 

 

Bozeman機場走的是木屋風,非常喜歡。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還有很多動物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這兩隻熊把麋鹿夾在中間的意味不明XD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小時候在書上讀到蒙大拿州,多半跟恐龍化石有關,因為這裡挖出很多恐龍化石,而Bozeman機場當然也不意外地有恐龍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領行李處就有恐龍的化石當裝飾。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候機室也有。

Bozeman機場不大,我們下機後不到10分鐘就抵達領行李的地方,行李也很快就到齊了,接下來就是取車啦!

沒想到,到目前為此一切順利,原先預期會拖最久的舊金山入境甚至只花1小時,今天的行程竟在我沒預期到的地方出現delay…那就是領取租車。當我走到租車區時,我看到的是大排長龍,不會吧?!我立刻先排隊,然後叫TOMOKO去前面看這隊伍真的是排租車嗎?沒想到真的是,但這排是在排Hertz。正當我慶幸我不是租Hertz的車時,我發現AVIS/Budget的隊伍只是排在另一個方向而已,並沒有比Hertz短多少……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需要在機場租車的人通常不是本地人,來Bozeman的外地人應該大半是要去黃石公園的,現在已經不是黃石公園旅遊旺季,我無法想像夏季旺季時,這裡的租車隊伍是要排多久?!

最後我們大概排了40分鐘才輪到,我出示四張臺灣駕照與四張國際駕照,包含我在內4位會開車的人都要在合約上簽名。因為我要租8人座的SUV,不是每家租車公司都有,所以這次是向Budget租車,Chevrolet Suburban或同級。(AVIS也有這種車型,但我要的日期已沒車)

拿到車鑰匙後,搭一旁的電梯進入停車場,從停車場出來後,很快就出機場上了高速公路。不過我原先盤算飛機3點降落,應該可以在4點前上車離開機場,我們實際離開機場已快5點了……出國那麼多次,第一次取車等那麼久…
 
出機場後我要先去Bozeman市區內的REI戶外用品店,取我事先訂好的東西(包含美國國家公園年票)。取件完成後就上路往今晚住宿的Gardiner前進。

從Bozemen到Gardiner車程約是1.5小時,並不遠,沿途風景優美,原本因為取車等很久的疲累心情立刻被療癒了,我們就要去黃石公園了!!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入住Yellowstone Big Rock Inn

我們晚上6點半左右抵達Gardiner,當地超市(Gardiner Market)只開到晚上7點,時間上相當緊迫,我們需分工合作:先把TOMOKO和媽媽載到超市,由她們負責採買,其他三人則先去飯店check in。

今晚入住的是Yellowstone Big Rock Inn,網路上評價蠻好的,我事先跟他們聯絡接洽也有感受到服務很不錯,不論是詢問飯店硬體設備(有電梯、無洗衣設備)或可否代收包裏,他們的回覆都很快速。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停車場真的有一塊Big Rock  哈哈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因為可以代收包裏,所以我在Amazon訂了一些東西,也在USPS網站訂了郵票,全都寄到這裡。

另外,因為我要租Bear Spray,出租公司設在Gardiner的租借點就是Yellowstone Big Rock Inn。一推開lobby大門,右邊牆面就是租借Bear Spray的地方,非常方便(若非Big Rock Inn的住客,一樣可以進來租還Bear Spray)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Trailquipt官網: https://trailquipt.com/
詳細介紹請見「黃石篇」 (後續會補上連結)

我訂了二間房,一間是附有廚房(kitchenette)的山景套房(一晚$280.8含稅),一間是無廚房的標準山景房(一晚$253.8)。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廚房與餐桌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浴室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去超市採買的二人組很快就回來了,據說超市冷氣超冷,TOMOKO外套穿不夠,所以速速離開。

因為一路從臺灣搭機再轉機過來,我們的9月16日特別的長,大家已累了,所以今晚晚餐決定用最簡單方式解決:吃冷凍乾燥餐 (freeze dried food)

這是我為了黃石公園行程所準備的食物,製作方式就是將餐點冷凍後再把它弄乾燥(移除水份),這樣可以保存數年(不加防腐劑),要吃時加熱水即可(加冷水也可以,只是需要等比較久),適合登山健行露營使用,保存期長也適合儲備在家中如果遇到什麼狀況出不了門(例如大風雪)就有東西吃。美國有Mountain House、Back Packer's Pantry等多家品牌,在Amazon、REI等網站上都可以購買。臺灣的MOMO購物網站也可以買到日本品牌的尾西飯。我為此這次行程在amazon與REI都訂了幾包,也從臺灣帶了近30包的尾西飯(因為不含肉所以可以帶)。

我媽吃不慣美國餐點口味,所以她今晚就自己吃一包尾西飯,另外四人合吃三包Mountain House:
口味:Chicken & Dumplings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口味:Pasta Primavera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口味:Fettuccine Alfredo with Chicken
美國國家公園巡禮~第一站前進黃石:台灣-舊金山-波茲曼

味道我覺得蠻不錯的,雖是作為不便烹飪或無其他外食選擇時的替代方案,但蠻好吃的,雖然一包的價格在美金10元上下(各口味不同),看起來不便宜,但應該要跟美國餐廳餐點價格比較,這一比下來絕對是便宜很多。

話說Big Rock Inn房間前是很寬敞的陽台走廊,每個房門前有放桌椅,我們隔壁房間的客人就在走廊上用餐,我路過看到他們弄了滿滿一桌看起來非常講究的料理,覺得他們可以這樣變出一桌也太強。接著我聽到他們用餐對話發現是法國人,嗯,不愧是對吃不馬虎的法國人啊,非常法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