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8.jpg    

DAY4
劍橋大學撐篙 倫敦塔 歌劇魅影音樂劇 (光一個劍橋大學我就整理出一百多張照片,於是這一篇網誌專介紹劍橋大學,後半部份的遊記另外寫)

 

行程來到第四天,不知不覺這趟英國之旅竟然也過了一半!!!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劍橋大學。要去劍橋大學得搭火車,火車從王十字車站出發,佔地利之便的我便在飯店悠閒地用完早餐再出門。


 


行前準備篇提到我雖然對princess hotel沒什麼怨言,但也沒有特別推,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早餐提供時間太晚了。拜六拜日最早八點才能用早餐,我七點就想要早早出門了說~~


 

因為想早早到劍橋大學,因此預計搭乘8:15出發的火車,如此一來就無法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因此這頓早餐自行解決。


 

 

專業經理秘書幫我查王十字到劍橋的車票是單趟15.9英鎊,但是我後來參考網友的遊記時,偶然發現有人有買過一個名為"off
pick return
ticket"的優惠票,便宜很多,於是專業經理秘書就建議我去窗口問問。到了窗口,我只說我要到劍橋,請給我最便宜的來回票,票務人員問我是當天來回嘛,我說是,他就二話不說幫我開了優惠票,只要16英鎊,好便宜!!!


差不多就是原先預算的單趟車票錢!!!頓時省了不少交通費(開心)

 

去程的班次是一路開到劍橋,中間沒有停靠任何站,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劍橋車站。


b126.jpg   

 

劍橋市中心,也就是劍橋大學主要觀光景點離車站還有段距離,不想走路走個40~1小時就得轉乘公車。


 

出了車站後往左走,過個馬路,就會看到站牌了。只要標有前往市中心都可以到。

 

付了車資1.6英鎊,搭個10多分鐘就抵達目的地:emmanuel
street

 

 b08.jpg  

 

從這邊往旁邊走其實就會走到皇后學院以及撐篙乘船處,但是我看時間還早,想要逛逛,於是就往下走,晃了一下劍橋市區,走到大路底端的教堂,再一路往上走走到撐篙處。
 
這是半路的St Andrew's Street Baptist Church

 

 b06.jpg  
 
最底端的教堂
bb.jpg  
Our Lady RC Church
 
教堂大門好華麗
b05.jpg  
 
從這邊轉進去,開始往裡頭河岸的方向走。
 
沿路繼續欣賞劍橋社區的建築物。
 
可愛的民家
b04.jpg
 
看起來很像博物館
 
b07.jpg  
 
 

 

中途隨意晃進去的一個小學院。

b02.jpg  

 
每個學院建築物上的院徽雕刻都各有特色。
b01.jpg
 
這條路走到底要開始往上走之前,會看到一個柱子。
這是Hobson's Conduit
 
 
b03.jpg   
算是一個水渠的紀念碑。
劍橋大學的河流(也就是撐篙那一條河)的水源。

 

撐篙9:30開始,原先專業經理秘書是建議我當第一批客人,不過我閒晃了一下,將近十點才抵達撐篙處。
b11.jpg  

 

 
結果碰上一群台灣旅遊團,撐篙兩家中一家全部都滿了不收客人,只好選擇另一家。

b19.jpg  

 

 

一開始在網路上查,撐篙公定價是12英鎊,但是都可以殺價,最低看到有人殺到6,7英鎊...可是這一家一開始報價卻是16英鎊...我說我聽說的公定價是12英鎊,他雖然也說,好啊那就算你12,但我本來以為可以更便宜的...><

b21.jpg  

我的船票

 

大概是受徐志摩的影響,撐篙的人都是華人...歐美面孔很少,歐美旅客都在橋上拍拍照而已。


 

距離撐篙還有點時間,因此在附近拍拍照。
b12.jpg b14.jpg  

 

b13.jpg

 

b20.jpg

 

b22.jpg  

 

這一帶很美。

b10.jpg  

撐篙處旁邊的餐廳也很美。



這是很有特色的木橋,數學橋。

b26.jpg  

 
樹葉已經開始轉黃,這景好美。

 

 
忽然又覺得該說自己閒晃得好,還是有旅遊運呢?早上出發時一直到我走到撐篙處為止,天氣都是灰濛濛的陰天狀態。但是走到撐篙的地方後,居然就放晴了!!!

b09.jpg  

 

once again, I'm so lucky!!!!!!!

 

滿心期待的等著乘船,但是很衰的跟人一團大陸遊客...不是我不喜歡大陸人,而是他們嘰哩瓜拉的好吵,害我不僅無法體驗"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之意境,更無法好好欣賞河岸兩旁的景色。


因為當撐船伯伯一介紹到這是哪個學院哪個景點,每個人就哇~的站起來拼命拍照,我就拍到一堆人頭...@@

我的這艘船是一位伯伯掌舵,同時並行前進的船是劍橋的帥哥Harry掌舵。

b38.jpg   

 

想要拍景色都一直拍到大陸遊客,於是我最後索性讓帥哥入鏡。
b27.jpg  

 

劍橋大學真的滿美的,撐篙也是很棒的體驗。

但是同船者讓我坐得不太舒適,害劍橋大學也因此被間接大大扣分...

MA~不愉快的事情就不多說了。


來看看漂亮的景色吧。


出發囉,撐篙處起點的橋叫Silver Street Bridge

b24.jpg  

橋下波光反照很美

 

  

最先經過的當然是數學橋。


b23.jpg

 
數學橋橫跨的是皇后學院。
 

再來就是相當壯觀,號稱劍橋大學最美最有人氣的建築物,國王學院。
b65.jpg  
 
好氣派啊!!!

 

b28.jpg

這是king's college bridge

b29.jpg

b74.jpg  

 

b31.jpg

天氣轉晴,好美呀!!!

b32.jpg  

國王學院的隔壁是Clare College,Clare College這一帶好美。
b34.jpg  
 
Calre College Bridge也很美。
b30.jpg b33.jpg
 
b34.jpg
 
這座橋是整條河上最老的橋。
b35.jpg
 
橋上有很精細的石雕
b36.jpg
 
下一座橋是Garret Hostel Bridge
b45.jpg  
 
下一站就要來到三一學院。
 
b43.jpg
 
 
三一學院說是劍橋大學中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
 
 b44.jpg  
 
這是trinity college bridge 三一學院橋
b37.jpg  
 
整段撐篙都可以看到無數河畔的金柳
 
 
 
接著眼前就是St.John's College Bridge
 
b39.jpg
 
這帶也很美!!!!
 b41.jpg
 
聖約翰學院的橋也很美。不輸Clare College Bridge
b42.jpg     
 超酷的石雕。
 
這邊還是三一學院的後院。外觀很漂亮耶。
b47.jpg  
 
穿過聖約翰學院橋後,馬上就會看到整段撐篙最經典的畫面。
b46.jpg  
大名鼎鼎的嘆息橋。
 
超美。
 
sigh of bridge,雖然這個嘆息是負面的意義,但是對遊客來說,看到這座美麗的橋,想必會發出驚喜的讚嘆吧。
 
嘆息橋美,河岸兩旁也很美。
b52.jpg  
 
聖約翰學院的牆外藤蔓非常漂亮,聽說別號是wedding cake。

 

 b53.jpg  

b48.jpg

又讓帥哥入鏡

另一邊的建築物也很美。

b49.jpg

 

b50.jpg

 

這應該是整段撐篙中最有藝術感的一個景像。

b51.jpg  

再往下走是新院,這建築物也相當氣派壯觀。

 b60.jpg b61.jpg

 

b64.jpg

b66.jpg  

 過了聖約翰學院的新院,就迎向撐篙之旅最後一座橋。
 
b55.jpg
Magdalene Bridge
 
鐵橋。是整段河上最有現代味的橋。但是設計又很復古。
 
b56.jpg  
 
這座橋很漂亮,我喜歡。
b54.jpg
帥哥再次入鏡XD
 
這邊似乎也是一個撐篙集散處。我們在這邊掉頭回去。
 b58.jpg  
 
雖然是來時路,但是從另一個方向看,也會有不同的發現。
 
b57.jpg
 
b59.jpg
 
嘆息橋真的很美。
b62.jpg
 
 
b67.jpg
 
b68.jpg
 
樹葉轉紅,好美。
b69.jpg
b70.jpg
 
回到原點數學僑!
b71.jpg  
 
回來時正好看到有一位超帥氣的正妹帶團撐篙。

 b75.jpg

整條河上都只看到帥哥撐篙,正妹撐船好少見!

撐篙大約50分鐘左右,結束後就開始步行時間。

b72.jpg

   很不幸的第一個參觀點皇后學院居然沒開放。只好照個外觀,就跟皇后說拜拜,往國王走去。

b76.jpg  

 

中途看到幾個也很酷的學院。

 

Corpus Christi College

b73.jpg  

華麗的大門,忍不住按了快門。

b125.jpg  

 

Church of St Mary the Great

b77.jpg

  

 

然後就來到國王學院啦。

 

b7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遊客眾多,還是最近劍橋大學管制比較嚴,幾個有名的學院大大小小出入口都被封住,有工作人員站崗,阻擋遊客隨意闖入。國王學院入場費要付7英鎊...他雖然號稱最壯麗的學院,而且裡面有徐志摩的石碑,可是為了一個石碑花7英鎊,我實在花不下手呀。

 

b79.jpg b80.jpg

b81.jpg  

 
真的很不能接受參觀大學學院也要被收錢這件事。台大也來收個錢的話應該也可以賺一筆吧@@

 b82.jpg

大門側門後門,每個門都好華麗。

b83.jpg

 

建築物上還有各色各樣的徽章,很有趣。

 

b84.jpg  

  
不想給國王賺錢,外頭照照相就往下一站前進。
 
國王學院旁邊是Clare college,這兒沒有立牌子阻擋遊客參觀,也沒有要收費。
來了都來了,免錢的就進去參觀一下囉~
 
b85.jpg
 
中庭不大。
b86.jpg
 
穿過中庭過個橋,眺望三一學院橋。
 b89.jpg
 
再繼續走一段林蔭小徑,就可以越過河岸眺望國王學院。
 
b87.jpg  
 
b90.jpg  
 
這條小徑走到底居然還有孔子像!!!!
 
b92.jpg
 
本來肖想穿過克萊爾學院走國王學院後門,看能不能潛進去。
結果後門也有工作人員守著。
 
 b93.jpg  
只好拍個照留影囉。這門還滿像漂亮的。

 

走出克萊爾學院後,就往下一個學院走。
 
b88.jpg  
 
沿途體驗劍橋大學的校園風情。
 
走個一小段下一站就出現在眼前啦。
  
三一學院。

   

 b91.jpg

 

學院門口旁有一棵樹,聽說是從牛頓家鄉移植過來的,為了紀念這偉大的萬有引力之父...

  b99.jpg  

  
三一學院入場費1英鎊,跟國王相比如此便宜,當然要進去。

 

 b96.jpg
 
外觀雖然沒有國王學院氣派、壯麗,但是廣大的中庭,整個感覺很舒服。
b103.jpg  
b97.jpg
 
三一學院號稱是劍橋大學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
 
b98.jpg  
 

不過很可惜的是當天教堂並沒有開放, 因為學院有活動。

b101.jpg  

不過禮堂(Hall)有開放。

b102.jpg  

雖然這裡不是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但這個dining hall也很有哈利波特的FU~原來英國大學吃飯的禮堂都是這種調調!

 

b95.jpg  

這個角度照起來最美!

b104.jpg  

三一學院不大,能參觀的地方有限,一下就逛完。

 

再下一站是聖約翰學院。
b94.jpg
 
聖約翰學院比三一學院大一些的感覺。
b106.jpg  
 
這邊依舊乖乖付費進場,因為嘆息橋就藏在這個學院裡啊!!

b109.jpg

3.5英鎊,還好啦,不貴。
 

b110.jpg

而且可看度也相當高。

b111.jpg   

教堂。

 b107.jpg
 
b105.jpg  
教堂簡易卻不失莊嚴的美麗。
 
連天花板都不馬虎。
b100.jpg  
 
出了外面還有天花板上藏著彩繪的走廊。
b108.jpg
 
 
走上聖約翰學院橋就可以欣賞到嘆息橋
b113.jpg
 
b118.jpg
多美的畫面!
b120.jpg  
 
你也可以嘗試穿越嘆息橋,但從裡面看他倒是沒什麼特別。
b116.jpg  
 
再繞回去橫越聖約翰學院橋就可以前往新院。
 
新院的栱行長廊好美。
 
b112.jpg  

好有哈利波特的FU!!!!

 

這個長廊外觀也好華麗。

b115.jpg

聖約翰學院真的很漂亮!!!!不只橋漂亮,學院也漂亮!值得一遊。

b117.jpg  

我想劍橋大學這幾個學院中,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聖約翰學院了。

 

離開聖約翰學院後,可以近距離欣賞wedding cake~

b114.jpg

一大片紅色藤蔓好漂亮。

b119.jpg  

 如果來劍橋大學只能參觀一個學院,tomoko首推聖約翰學院。

 

 

逛完聖約翰學院已經是中午時分,其實很想再往下走去看看新院壯麗的建築物全貌,可是出了聖約翰學院找不到一個絕佳的觀賞點,不知道該怎麼走,只好放棄。
看了三個學院,也體驗撐篙了,也算足夠啦~

 

 週末中午,整個劍橋大學非常熱鬧。或者說,整個是區非常熱鬧。

歐美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大學是社區型的,沒有所謂的校區,並無一個很明顯的學校佔地,各個學院分布在市區中,所以這邊與其說是劍橋大學很熱鬧,不如說是市中心很熱鬧。很多大型的商店跟餐廳。
 
沿途又繼續欣賞了幾個有特色的學院跟教堂。
 
b122.jpg  

St Botolph's Holy Trinity Church

 

接近公車站前,看到的最後一個景點。

b123.jpg  

很像小屋子的round church。

在劍橋大學雖然只待了四個小時左右,但感覺非常充實。

每個學院的建築物都可以感受到這作大學城的古老。

 

回到Emmanuel Street搭公車回車站。

爬上二樓座位,俯瞰大學城街景。

 

b124.jpg  

 

BYE~劍橋大學~

b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