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買了人生第一張日本的定期券。
一口氣買了三個月份。
要部是中間有兩個月的春假,我倒是滿想一口氣給他買個六個月份說。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日本的JR跟地鐵都有販售定期卷車票。
有上班族用的通勤車票,也有學生用的通學車票。
通學車票比通勤車票便宜很~~多~~!!
而且一次買越多月份的定期車票,折扣也越多。

像我買三個月份的車票,平均算下來,我每周只要去學校去3次以上,就撈回本了。
而我現在的課表是每周要去學校三到四次。(有一門是隔週開講的課)
而且這個定期卷除了比一般直接買車票還要便宜以外,我覺得她最划算的地方在於:
購買的區間、指定的路線中的所有車站,都可以自由上車下車。

也就是說,例如我購買的定期卷是從我家附近的車站代代木到東大的"本鄉三丁目"。
我指定的路線中間會經過明治神宮(原宿),也會經過表參道、銀座、東京,不管我從學校回家,或是從家裡出發,我都可以在這些車站下車去逛街。
不需要再額外付錢。
我可以從東大搭到東京車站下車去逛東京地下街,然後再從東京車站搭車到銀座去逛一下貴婦們會拜訪的百貨公司,
然後再從銀座搭車到表參道,看一下四處的名牌店,然後再從表參道到明治神宮,去原宿的竹下通逛街買衣服,
最後再從明治神宮回家。
這一整個行程,中間去了這麼多地方,用這張定期卷,我完全不用再額外付一毛錢。

超級划算!!!!

我是到這邊問了學長跟朋友後,才知道原來定期卷這麼好用的。
真是好物。

我利用的路線是地下鐵,所以我買的是地下鐵的定期卷磁卡,pasmo (就像台灣的悠遊卡,逼逼就可以通過。)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JR的西瓜卡,suica。
總覺得那個小企鵝比較可愛。
可是不能拿JR的卡去申請地下鐵的定期卷,於是我就買了SUICA的可愛卡套,過過乾癮XD


但是我覺得suica的吉祥物真的比較可愛嘛!!

北海道的kitaca也滿可愛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