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TOMOKO這次在札幌吃的幾餐美食,還有omiyage。
來到札幌要吃什麼呢?基本上可以大致歸類出:札幌拉麵、湯咖哩、成吉思汗烤肉、螃蟹and海鮮。
基本上前兩樣比較算是有札幌特色的餐點啦。成吉思汗在北海道哪兒幾乎都吃得到,只是札幌店比較多而已。
螃蟹跟海鮮也是同理。而且如果想吃生魚片,我個人還是最推函館。螃蟹吃到飽的話,應該就是札幌居多了。
我個人是沒有這麼愛吃螃蟹,因此從來沒去吃過螃蟹吃到飽。但是早餐一定要去吃朝市的海鮮井啦!
這次依舊是去上次有去過的場外市場。
不過這次是去北のグルメ這一家。一樣也有接駁車,會到飯店來接你,回程也幫你送到飯店。
不過在車上司機會一直反覆叮嚀說,要吃東西要買東西只能在他們家,不能到別家去喔。
上次來場外市場時,就發現這家店人最多,最有人氣,所以就決定下次要改來吃這家看看。

我點的是包羅萬象的海鮮井。


2980yen。其實價位不低。比函館貴。
可是他的料相當豐富。食材也不馬虎。
很多地方這種什麼都有的海鮮井,都會偷工減料。會用比較沒那麼好吃的部位。
每一種類的量也不多。譬如說鮪魚鮭魚都各一片或兩片。
可是他的量還滿多的。鮭魚鮪魚都給三片,帆立貝也給三個。
而且他的鮭魚鮪魚都是給還滿好吃的部位。
所以吃起來還滿滿足的。
再加上我在車站拿了るるぶ的coupon,免費喝了一碗螃蟹味增湯:)
相當豐盛。

最後也在他們的市場買了時鮭(特定季節才會有的高檔鮭魚) 回家。
我可是有乖乖的消費呢! 噗XD

東西還不錯吃啦。住在札幌中央區的飯店又有接送,方便。推薦。

來到札幌早餐吃海鮮井是固定的,剩下的午餐跟晚餐,就可以開始塞拉麵阿、湯咖哩阿、烤肉阿。
不過我待的時間不多,所以一餐吃一樣大概就把配額用完了XD
本來計畫有一餐來去吃拉麵的,可是我後來決定去吃湯咖哩。
雖然札幌的味增拉麵也是有他特殊的地方,可是相較起來,湯咖哩更特別。
湯咖哩不要說在台灣沒有,在東京也很難吃得到呢。有零星幾家分店,但實在不多阿。
所以我就決定多吃吃札幌的湯咖哩。於是就吃了兩頓湯咖哩。

先介紹第一家~
Picante系列的Voyage


位在北24條車站附近。
相當有人氣唷。11:30開店,沒過幾分鐘店就快坐滿了。

分量很夠。

這是蔬菜湯咖哩。滿滿的蔬菜啊!感覺超健康!

我點的是這個!

這是牛筋。超軟的!入口即化。

這家的辣度是1~5。
3以上的辣度要加錢。
我是選2。一點點小辣,剛剛好,很滿意。
同行的蔡さん愛吃辣,點了4超~~~~~~辣~~~~~~的!!
是會嗆到的那種辣@@
還是我的2剛剛好。

這家的湯還滿清的,不濃稠,吃完飯剩下的湯底可以當湯喝。
味道還不錯,打個80分。

我另外挑戰了一家,叫suage。很妙的名字,猛一看很像香腸susage,我一開始以為是要念su-age,英文念法。


看到招牌才知道其實是su-a-ge,すあげ XD
這家再すすきの付近,吃完飯正好去逛狸小路XD

札幌的湯咖哩店真的很多!沒有人推薦的話,還真的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好。
我是看著るるぶ上面的介紹,然後再去對照批踢踢板上大家的心得分享,最後才決定這家的。
而且るるぶ的coupon可以免費加一份料。

我點的是知床雞野菜湯咖哩。
上面加我最愛的起司。


美味呀!

知床雞還滿好吃的。
不過份量比picante的少。湯底的話,我也是覺得pincate比較好吃耶。
不過他的馬鈴薯很好吃!是黃色的馬鈴薯。
打個72分好了。

以前的遊記也分享過兩家唷,都還不錯。再次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一家是一灯庵(<<請看以前的部落格介紹)
另一家是北海道大學附近的 (<<點開之後往下拉,在中段部分)。

心在東京也有分店唷,正好我家下北澤付近就有一家,之前也去吃過
我還滿喜歡這家的。在東京想念起北海道的湯咖哩時,就可以去吃一下呵呵。

介紹完湯咖哩,就來介紹成吉思汗烤肉啦!



這次吃的是很有名的松尾連鎖店。
他們家吃成吉思汗烤肉是沾蛋汁吃的喔,像壽喜燒一樣。
滿特別的。一般都是直接吃。
我們是點2980的set,有兩種羊肉,還有羊小排跟蔬菜、烏龍麵+一杯飲料。
相當飽足的一餐。羊小排很好吃!!!

阿,除了正餐,也不要忘了北海道的甜點阿~~
我上次去sun flower吃聖代,這次換不同家,到雪印去吃。

這是綜合莓聖代。
莓口味的冰淇淋好好吃!
香草冰淇淋很濃郁!!

不過sun flower的menu感覺比較有特色。

這次還發掘了幾個新的甜點唷!
大通公園往札幌車站的那條大路上,交差口的地方新開了一個甜點廣場,BISSE SWEETS。
裡面有大概五六家甜點店。
有きのとや、BOCCA、町村農場、跟函館有名的snaffle。
snaffle的原味舒芙蕾超級好吃!會融化!!!
きのとや則是北海道有名的甜點店,就不多說了。
這次新發現了町村農場。
他家的甜甜圈好好吃!!!



試吃了橘子口味跟肉桂口味,都好好吃呀!甜中帶一點酸。很棒。

還有BOCCA。這家是賣布丁的。
不過他的布丁很特別唷,長這樣。

要拿叉子戳破外面的塑膠袋,布丁就會跑出來,就可以吃了。
布丁超級濃郁好吃的!
總共有四種口味,原味、卡士達奶油、巧克力、奶茶。
都很好吃~~~!!!!!!!!!!
一個210。一條四個840。

然後還在大通公園的雪祭會場的眾多攤位中發現了這個!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之前在日本電視上看過介紹這個!超酷的!這是布丁唷!!!
很想美乃滋XD
可是她是布丁!
用吸的布丁!
好酷。還滿好吃的。
不過就是很酷。
感覺可以邊走邊吃,相當方便XD

最後最後,來介紹兩個新發現的おみやげ。
薯條三兄弟很有名,我想這就不用介紹了。
不過除了大家再道內特產店看到的薯條三兄弟以外,他還有兄弟姐妹唷!(噗)


這好像是最近新出的~薯片跟昆布片。

還不難吃啦!不過薯條三兄弟還是比較好吃比較有特色~~!



這是傳說中的方塊三兄弟!!!!

在任何土產店都沒有看到。最後要離開北海道,在新千歲機場終於看到他!

吃起來口感跟薯條三兄弟一樣唷,只是做成方塊型,然後用的是不同薯類。
也是很好吃啦!
終於找到方塊三兄弟啦!!!!

以上,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了一下TOMOKO吃在札幌的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