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鳥取的第一天直衝柯南小鎮後,逛到下午一點多就離開由良,回到鳥取車站。車程一個小時。
鳥取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沙雕



超級酷炫的!!





鄉下地方公車班次都不多,到六點以後就幾乎沒有公車可以做了,所以即便我下午快三點才回到鳥取車站,也只能塞入一個景點而已。
這一個景點讓我猶豫了很久,本來想要去鳥取的漁港"境港"逛逛的,吃吃鳥取有名的海鮮。但是境港有點小遠,於是放棄。
鳥取市區附近也有個鮮魚市場,可是就為了海鮮而用掉一個下午好像也有點浪費...於是我後來就決定去白兔神社觀光!
其實本來想說千里迢迢來到鳥取,只去一個柯南小鎮太可惜,於是研究了一下付近的觀光景點,發現隔壁縣有個"出雲大社"很有名,本來想去看的,但跟鳥取隔了一點距離,畢竟我只有停留兩天,就決定好好在鳥取縣玩就好。
既然沒有去出雲大社,就來去鳥取縣有名的神社,白兔神社囉~

從鳥取車站出發,搭路線巴士,一般車程是四十多分鐘,但是遇到黃金周車潮,中間小塞了一下,所以大概搭了快一個小時。



中間還有經過一座大橋,兩旁欄杆的裝飾是白兔!!



這個神社被稱為戀人的聖地,是掌管戀愛姻緣的神社。所以我在查資料時,看到有日本人說~女生與其去出雲大社,白兔神社比較好XD
這邊也被選作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XD


這邊是入口

要爬一段樓梯上去


居然有白兔神話的沙雕!!!

然後沿路都有兔子的小石雕


每個石雕還都是不一樣的兔子


作不一樣的動作


好課愛!!!


樓梯稍微走一下沒多久就看到神社


神社旁邊還有個池

傳說白兔在這邊洗身體過

所以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我怎麼覺得池子中央的那個小石頭很像小兔子形狀!!!


神社這邊其實就在海岸邊,所以爬上石階時,往後一看就可以看到日本海


可惜當天沙塵暴,天氣灰暗,日本海看起來一點都不美。

這個海岸叫作白兔海岸


稍微遠一點那個石頭好像說是白兔渡海的樣子?!?!!

的確是有那麼一點像兔子?!

很多人在海邊玩水!


可惜要是沒有沙塵暴的話,應該滿漂亮的~

鳥取這邊除了白兔以外,還有麒麟似乎也是個名物。
有麒麟公車,車站附近也看到不少麒麟雕像。
還有這個!

麒麟長座椅XDDD

最酷的是這個

韓文中文英文的翻譯,而且居然還有俄文!!!好酷XD
鳥取這兒似乎跟俄羅斯有點小淵緣?!

最後來介紹一下鳥取美食。
鳥取這而海鮮也很有名呢,尤其是螃蟹,好像有個叫松葉蟹的,似乎鳥取這邊是日本全過第一的補獲量?!
總之螃蟹很多,所以到任何餐廳任何美食區,幾乎都可以看到螃蟹料理。



所以我就去一家餐廳吃了螃蟹井!
螃蟹蛋好好吃啊!!我超愛!!

第二天晚上則去吃迴轉壽司



這家叫北海道迴轉壽司,不過好像不是北海道的連鎖分店,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北海道"當店名@@
我來這邊是要吃鳥取的道地海鮮,不是要吃北海道海鮮阿!!!要吃北海道的海鮮,去北海道就好了啊!!!
不過這家店似乎是鳥取的連鎖壽司店,而且超有人氣的,七點抵達時,人超多,大家都在排隊。
我抽了號碼牌發現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後來發現可以帶走就不用排隊,於是我就馬上請店員幫我換帶走,這樣我就不用浪費時間排隊了。



滿足的壽司便當~~~
鳥取這邊是日本海,跟受核電廠汙染的太平洋海域隔了一個地球,所以不用擔心這邊有汙染問題,當然要大吃特吃啦!!!

吃完晚餐後,因為稍晚要搭夜巴回東京,所以依照慣例,得去找澡堂洗澡。
洗完澡後,當然也要來一杯咖啡牛奶啦!!!

是用鳥取的大山農場的牛奶唷!!
不知道為什泡完澡的咖啡牛奶都特別好喝XDDDDD
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日本人泡完澡要喝咖啡牛奶XD
每個澡堂的販賣機都一定會賣咖啡牛奶說~

(明天或後天繼續來波最後一篇鳥取遊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