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鳥取遊最大重點是柯南,但是千里迢迢來到鳥取,做了十小時的夜行巴士,只看一個柯南就走人,實在太不值得。
既然都來了,就要好好觀光一下。不過鳥取這兒真的很鄉下呀,很努力的查了很久只挖掘出兩個景點。
不過實際走下來的心得是,一個整天,逛這兩個景點實在是剛剛好,或甚至稍嫌時間不足呢!!

第一個景點就是鳥取最有名的~鳥取砂丘啦!!!



我想如果問十個日本人,去鳥取觀光要看什麼,九個應該都會馬上答砂丘。 (第十個則是可能不太了解鳥取在哪裡,是什麼樣的地方XDDDD)
是的,其實可以說鳥取觀光=鳥取砂丘,似乎也不為過。

鳥取這兒有全日本唯一一座沙漠。這麼特別的一個景點,都來到這兒了,怎麼能錯過呢!!!
沙漠耶!!!很酷吧!!!


相當壯觀呀!!!
黃金周人很多,不過這砂丘實在好大一片,太有魄力了!!!


而且這天運氣相當好,沙塵暴解除,天氣晴朗。


天氣一對,照片拍起來怎麼拍都是美!!

而這邊雖然說是沙漠,不過其實他就位處於日本海旁邊。

有點像海邊沙灘的感覺...XD

但這可不是一般的沙灘啊!!!

這可是砂丘啊!!!!
這張照片是從砂丘頂端往下拍。
相當陡峭,要一路衝下海邊需要一點勇氣。


還有人堆沙堡耶~酷!
光用照片實在太難以表達親眼看見的壯闊感了。


我看旅遊書上介紹砂丘景色,有提到三個奇景,一個是風紋,一個是砂凋,一個是砂簾。
要看到這三個景色都必須要天時地利人和,要搭上對的氣候狀況,對的時機點,才看得到。
旅遊書上還寫說,要是看得到這三個砂丘變化的話很幸運。

我看到了風紋。



其實這天風紋四處可見。
旅遊書上介紹說,這要在前一天吹很強的風,隔天一早才會看到風紋。
一大早,趁著旅客還沒有踏進來破壞景觀之前,才容易看到。
雖然沒有看到一大片,不過一小處一小處都還是可以看到風紋。三大砂丘奇景看到一個,所以也算是個小幸運囉~

這邊還有沙漠綠洲唷!!

我後來有去看介紹,這似乎是沙漠地下水化的現象。

還有既然是沙漠,就一定要搭配駱駝了。
這邊可以騎駱駝。

很多小朋友在排隊呢!!!
我下午搭觀光小巴士時,還聽到車掌小姐問兩個小朋友有沒有去騎駱駝,結果小朋友說沒有,因為看駱駝好累好可憐XD
真是貼心的孩子XDDD
黃金周遊客多,駱駝的工作量也倍增啦,哈。

出外遊玩必須爭取時間,且碰上黃金周大假期,為了避開遊客人潮,我選擇搭最早的公車到砂丘。
大概九點時到,不到一個小時就把砂丘走了一遍。沙丘地實在很難走動,尤其是上坡,爬上砂丘時超級累,要多花一倍兩倍的時間。
逛完砂丘後我就到外面街上去逛逛土產店,看看有什麼有趣的紀念品,順便吃了一隻梨子口味的冰淇淋。

這邊的特產之一就是梨子啦。他們說是"二十一世紀梨"
很多梨子口味的伴手禮。

梨子口味的冰淇淋超好吃的!!!!!!

要逛砂丘的話,公車要在"砂丘會館"下車。
另外還有個"砂丘展望台"。我原先看時刻表,兩個站相差4分鐘,想說應該是可走路範圍之內。
結果後來一搭公車才發現,是一段彎曲的爬坡路,走路似乎有點困難。
很多旅客從砂丘坐纜車(滑雪纜車那種兩人座的簡單小纜車)上去。
纜車單趟200yen,我買的乘車券可以打半價,才100yen而已還算可以接受,本來想說那我也來坐纜車上去好了。
不過後來一查公車時刻表,正好有公車可以搭,於是我就搭公車到展望台去。

因為我第一天就先去買了三日公車乘車券。鳥取市區內的公車全都可以搭。

這個乘車券還滿可愛的呢,也可以當作紀念品帶回家收藏!

有三種圖案,我選倉吉的古風街道的圖案。
三天1800yen,雖然我只用兩天,但還是比較划算。

砂丘展望台其實就是一棟建築物,一樓是賣店,往上爬有展望台可以看風景,如此而已。
如果只為了這個搭一趟纜車,我覺得有點浪費XD

不過這邊的風景真的很美!!!



整個砂丘+日本海一覽無遺。

砂丘逛完後,我就緊接著搭觀光小巴士,ポンネットバス前往第二個景點,浦富海岸。

聽車掌小姐說,這個浦富海水浴場有被選為全日本五大之一唷!!(順帶一提,五大中有兩個是在沖繩,萬座毛跟宜野灣,我都去過XD沖繩的海果然還是第一名)
而這個浦富海岸則被稱為鳥取的"松島"。
我是沒有去過松島啦,但是鳥取的浦富海岸真是讓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原本我還沒有打算把他納入行程的呢,因為怕時間不夠,但後來覺得,難得來一趟,就算不能看完全部,瞄個幾眼也不錯。
逛完之後覺得,最後決定來真是太好、太正確了!!!

首先,觀光小巴士會停在遊覽船的乘船處,這邊會稍微休息十分鐘。
我原先有在考慮要搭船遊覽,但後來決定自己走天然步道,從陸地上欣賞景色就好。省下遊覽船的錢,而且一個人搭遊覽船也滿"莎逼西"的^^"
所以既然沒有要搭船,就沒有必要在乘船處這個地方停留。
因為這個觀光小巴士一天總共四個班次而已,來回各兩趟,所以只能選兩個景點停留,否則就沒有車回鳥取車站了。
不過這邊有賣店跟餐廳,而這邊有幾項食物實在很吸引我。
多虧了小巴士那十分鐘的停留時間,讓我可以省去逗留這邊的麻煩,順利的買到午餐。

墨魚漢堡!!!!
看到旅遊書介紹就超想吃吃看的
一個350yen,不貴。還滿好吃的呢!!!還可以吃得出章魚塊唷!
我利用十分鐘的停車休息時間,滿了漢堡作午餐,然後在乘船處的下一站:網代下車,開始我的自然步道散策之旅。

網代這邊是個港口

一下車就看到有人在曬烏賊。

出發前安排行程時作了功課,查到網代港這邊有個步道入口。
在這邊下車的只有我一個人,走進步道也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再加上從入口進來剛開始要走一段山路,完全看不到海,害我一直擔心我是不是走錯路了。
就在我正在懷疑這邊到底是不是可以看到海岸的自然步道時,海岸就出現了!!


還可以看到遠遠那端的砂丘呢!!!!

再走幾步路,馬上就看到相當美的景色。


拉近看一下~

馬上就出現浦富海岸的看頭之一:千貫松島。

海蝕造成的斜三角狀石塊,仔細看唷,上面還有一棵松樹。

所以叫做千貫松島。
後面還正好有遊覽船通過XD

這邊都是海蝕作用。每個石塊小島都各有特色,都好壯觀。

再加上藍綠色的海水,真的是美景。

再次感謝天公作美,讓我看到超級美麗的海水。

要能看到這種跟旅遊書上登的照片一樣美的景色,實在是要萬里無雲的大好晴天才看得到啊!

後來還聽車掌小姐說,山陰地方是很容易下雨的地方,所以在鳥取有句話是~出門不可以疏忽忘記帶傘,以免被雨淋。之類的~~
所以我來這邊兩天都是晴天,第二天還碰到大藍天大好天,實在運氣很好啊!!!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我覺得這張的顏色超美!

藍藍大海中帶點綠色、藍綠色的海水,有夠銷魂!




這張是

西蓬萊島!

這好像叫觀音浦



這是鴨磯海岸

有媽媽帶小孩子在這邊玩水


在這麼美的海岸玩水,心情整個會很好


還可以四處看到海蝕洞

我喜歡拍這種從洞拍出去看到的一小角海洋

這個洞則是有名字的唷

酒宴洞門
名字由來似乎是一個詩人看到這麼美景說,在這邊一邊欣賞這風景一邊喝上一小杯,不知道那酒會有多美味,多麼享受啊。
所以被取名為酒宴洞門。

其實我原先打算在網代海岸那一帶走一走,拍點照就繼續從那邊搭車往下一個景點。
但是沿路走沿路看,風景實在太美,而且居然沒有覺得很累。
於是將近兩公里的散策路,就不自覺得被我走完了四分之三段。


我從圖上的網代神社一直走到酒宴洞門那一帶。

一路上上下下的,要爬滿多樓梯的。
但是便走邊看風景,大概是被美景療癒了,居然也沒有覺得累。
不過讓我滿意外的是,居然沒什麼人。
我一路走,除了網代的入口處,跟在鴨磯海岸的出口處碰到幾組人馬以外,一路上完全沒有碰到任何人。
真可惜呀!這麼美的景色。

而且儘管我一個人走,大白天也不害怕。也不太會迷路,每走一段只要有叉路就會出現路標,而且其實路線都很單純,不怕走錯路。


一路上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就是這種林間小路。
可以看到照片最邊邊樹叢之間有美麗的海吧!!
邊走邊看風景,一點都不會無聊。
不過我走到一半時,開始想說,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生物出現阿,想著想著沒過多久,我要前往的路上就出現一條蛇。
害我忍不住大叫出來XDDDDDDDDDD
有點像青竹絲的蛇,因為當時真的滿害怕的,停在原地祈禱他趕快自己移動開,怕他攻擊我,所以就沒有拿相機出來拍照存證了XDDD
不過除了那一隻蛇以外,一路上都很安全XD
所以大家走路時注意一下腳底下,好好踩不要跌倒,一方面也小心別踩到了奇怪生物XD

我選擇從鴨磯海岸的出口出來等公車。原先有想要繼續往前走,走到終點的城原海岸。

不過觀光小巴士的時刻表上寫會再城原海岸停留十分鐘由車掌小姐解說,所以我就決定保留這個行程。

利用等公車的時間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吃鳥取砂丘的名物

砂蛋。
好像說是用砂的高溫去熱的蛋。
我本來還以為口感有什麼不一樣,結果還不就是水煮蛋XD

接著搭觀光小巴士到城原海岸,這邊的看頭就是"菜種五島"

有五座小島,(照片上的角度只能看到三顆半),很想五顆小菜頭。
聽說小島上面都有菜種花,不過現在不是開花季節。

城原海岸在裡面一點好像還有一個"駱駝島",可惜我沒有走完那段步道,所以沒看到,不然我就等於看完整個海岸的景色了。

觀光小巴士再次經過遊覽船乘船處時,我又去買了東西來吃。

墨魚冰淇淋!!!
超好吃的!!!
不過其實吃不出什麼墨魚味耶!!
我本來以為會鹹鹹怪怪的,結果超好吃!!!超順口。
害我想再來一支XD

還買了烤花枝


還買了墨魚咖哩包當伴手禮


要逛浦富海岸似乎只能搭這個觀光小巴士,即便便數不多,行程有點小難安排,但是好好計畫的話還是能夠好好逛的。

(這是停在乘船處的時候拍的,前方是曬魷魚乾,轉啊轉,超好笑。後面就是可愛的小巴士)

這個小巴士不只是到觀光地的交通工具,車掌小姐偶爾還會作解說,最有趣的是中間還在一個漁港停留20分鐘,跟漁家的歐巴桑交流,
歐巴桑還會請我們吃他們自己烤的魷魚唷。
很有趣。而且魷魚好好吃!!吃不完剩下的還會給我們帶回家~當點心~真好!!

推薦這個觀光小巴士給有興趣要來鳥取逛浦富海岸的大家~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方網站看詳細資訊唷:)

感謝天空作美,看到了很美的鳥取砂丘+浦富海岸。
有計畫鳥取之旅的朋友,大推這兩個景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