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欸,有聽過月亮褲嗎?有沒有興趣試看看?」

 

某天,閨蜜如此問我。

 

孤陋寡聞如我,只聽過月亮杯,月亮褲還真沒聽過。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月亮杯或是棉條這種要放進身體裡面的生理用品,所以聽到月亮兩個字的時候,第一時間是有一些抗拒感。

 

在朋友慫恿下,上網看了一下月亮褲的介紹,才知道原來他完全沒有異物侵入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在生理期期間取代一般內褲,量多、睡覺的時候搭配使用可以防側漏,量少或經期快來、快結束時不知道到底要墊多久護墊時能取而代之的好物。

 

上個月生理期,馬上開箱試用了。以下來簡單分享實際體驗心得。

01.jpg

月亮褲共有兩種款式,一個是臀部整片包覆的夜用

12.jpg

<照片取自月亮褲官網

 

另一款是日用的蕾絲款。

11.jpg

<照片取自月亮褲官網

 

尺寸有四種,MLXL、XXL

我選擇M。收到的產品長這樣。(這是日用款)

04.jpg

 

盒上說明有提到剛穿的時候褲頭會比較緊,穿之前可以先用手拉開腰圍跟腿圍。

06.jpg

 

原則上貼身衣物第一次穿之前我都會習慣至少先過個水,褲底的地方有特別抹一些洗衣皂之後輕柔搓洗一下。

03.jpg

外盒說明有標註快乾,但是夜用款因為有兩層布,我放在室內陰乾曬了一天半才乾,如果是晚上清洗後掛著陰乾,隔天早上想要繼續穿應該有點困難,除非是在冷氣房或者有開除濕所以是建議如果要接連幾天穿,最好是買兩件以上,不然可能來不及乾。日用款就乾得比較快了,晾一個白天大概就乾了。

 

夜用款本人長這樣。

09.jpg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這張照片我標箭頭的地方,為了防側漏以及吸收經血,裡面有再多做一層。(也是因為這樣他比較不快乾)

10.jpg

 

官方說明不建議清洗完之後用力擰乾,為了幫助他能夠更快乾,建議是拿條毛巾把水分壓掉。

07.jpg

 

如果不想手洗,要用洗衣機洗的話記得要裝洗衣袋。

 

以我個人的狀況,生理期第一二天量比較多,尤其是第一天晚上睡覺時,以往總是要用夜用加長型的衛生棉(43CM長的那種),不然就是要用一般加長型加上後面跟側邊墊很多護墊,然後睡覺前還要在屁股底下鋪一條毛巾,以免側漏把床墊弄髒。

 

穿上這件月亮褲之後,以上步驟幾乎可以完全省略,只要使用夜用或加長型的衛生棉,就可以安心地滾來滾去睡覺。

特別是出外旅遊的時候,有月亮褲更是方便。正好前陣子去日本旅遊時碰上生理期,還好我有帶著月亮褲出門,晚上穿夜用款,再搭配夜用加長型的一片衛生棉,就可以安心睡覺,不需要在床上墊毛巾更不需要在褲子裡面墊一堆護墊擔心側漏。

 

而我覺得他更棒的地方就是,量少的日子、生理期要走不走的時候,不用加護墊,月亮褲可以單槍上陣這件事。所以跟一般生理褲相比,他不只是防側漏,還可以幫你接下突如其來的經血。這對我這種生理期常常拖很多天,可是最後幾天可能鋪半天護墊也就只有一兩滴的人來說實在是好物。穿上月亮褲,月經快要來的時候,或是要結束的時候就可以不用一直舖護墊,避免讓私密處一直悶在那邊。畢竟護墊本身並不是很透氣。

 

個人覺得蕾絲日用款單穿還滿舒適的。我在生理期第一二天的時候,晚上穿了夜用款,白天沒有換成日用款或一般內褲,直接夜用款穿一整天,因為他是兩層設計包覆感很夠,穿一整天其實有點悶熱,誠心建議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懶惰不換XD

 

它的材質是尼龍、聚脂纖維跟彈性纖維。老實說,如果真的要比的話,透氣度是沒有棉製內褲來得好,尤其夜用款穿久了還是會有點悶,所以往後要穿的話應該只會選擇第一天晚上量多時穿夜用款睡覺。日用款則是在經期前後代替護墊使用。

 

以上就是TOMOKO簡單的試穿心得,如果有興趣購買的話,可以直接參考商品官網喔。

如果各位有興趣購買,在商品官網結帳時輸入優惠代碼"tomoon",每張訂單可以直接折價65元。(優惠只到7/31)

目前可以購買的款式除了文中介紹到的夜用款與日用蕾絲款以外,剛剛在官網發現最近還推出了一個粉膚色的日用百搭款。

夜用款與日用蕾絲款都是黑色,雖然深色比較不容易髒,可是相對地在清洗時也比較難確定有沒有洗乾淨,個人是滿希望能出整件都是非深色系的褲子。

最新的粉膚色百搭款褲底似乎還是黑色,不過至少褲身是淡色,就可以搭配淺色裙褲穿搭了!!如果要回購的話,個人首選會挑粉膚色的日用百搭款~

 

2019.6.22補日用百搭款開箱文~

IMG_2049.JPG

前幾天收到日用百搭款了~立馬來開箱分享~

盒子包裝跟另兩款都是一樣設計。

IMG_2050.JPG

個人覺得如果不是講求"好看",而是注重"舒適"跟"好穿搭"的話,這款絕對是首選。

顏色採用粉膚色,即便穿淺色褲子或裙子也不用擔心內褲顏色透出來。

而且設計上雖然少了蕾絲,少了那麼幾分"好看"跟"性感",但是臀部整片包覆所帶來的安心感是生理期很需要的啊~

IMG_2051.JPG

收到褲子之後,立馬下水清洗一次,這幾天天氣炎熱,褲子曬了一個白天就乾透透了~下次生理期來就又多一件月亮褲可以穿了~(開勳)

 

<本文為朋友邀約體驗,為無酬撰寫之真實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