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天旅奇的小姐訪問我時,我有稍稍提到起初有點小猶豫掙扎,她問我為什麼,結果最大的理由又被我吞下肚。
當時我只說了次要的理由:因為十月就要去東大了。
出發去留學前,還需都要再去日本工作嗎?這樣在台灣的時間變得很少。
而我家媽媽其實對於我考上北海道打工,其實也不甚開心,她說~你都要去東大了。幹嘛還要先跑到日本兩個月。

不過其實這是比較次要的理由,另一個主要讓我猶豫的原因是。。。瓊斯盃。
去年七月,半個月以上的時間,擔任瓊斯盃的工作人員,負責裁判接待。
相關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往這邊走→→

那段日子過得真的很開心,收穫很多,跟裁判以及球員們也相處很好。
因此跟一些球員變熟(?),也交到了很多朋友,不只是瓊斯盃接待人員或籃協的人。當然也包括了我接待的外籍裁判們。
當時籃協的人跟籃協副秘書長王老師也是一直說,我帶得很不錯,明年再來。

我也一直抱定著只要籃協願意用我,我明年一定要再當一次接待。
因為我知道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當瓊斯盃接待了。明年七月,我會在日本。
往後幾年,我已經工作了,根本不可能抽出時間來。
於是想要把握最後機會,再好好體會這份難得的經驗。

於是當初知道北海道夢幻打工時,當然非常非常想去。
但同時也很清楚,要去北海道,我就無法去瓊斯盃了。
最近去看了幾場球賽,今天也正從球場回來。都會深深感覺到,我真的很喜歡球場。
我真的很想要再作一次瓊斯盃接待這個工作。

今天,其實我才剛從那個讓我猶豫的原因的現場回來(好繞口)

(學林笑得好開心喔,他今天上場時間很少,應該會很悶的。但是場上隊友表現得好,他笑得這麼燦爛,實在是太感人的一個個性)


今天碰到純孝哥,當初一起接送裁判的大哥哥~我跟他提到我今年無法接瓊斯盃了,他說:嗄真的喔好可惜喔。
我也覺得。唉。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籃協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去年有了這個經驗,我應該要繼續帶接下來要來的新人。
但我卻只作了一次就跑掉了。。。好感慨呀~
而且今年過後,籃協就要改組了,以後瓊斯盃也不是這一群人在辦了。。。
所以我真的是跟最後的瓊斯盃接待機會說再見了。

說難過嗎~其實也不至於,但多多少少,真的,有點小遺憾。
不過,我絕對不會後悔。
當初下了決定要報名北海道夢幻打工,就是因為知道,瓊斯盃接待經驗固然有趣與難得,但畢竟已經體會過了,而且以後或許也還有機會。
但是我很明白,北海道夢幻打工,恐怕是一生僅有一次的機會了。今年錯過了,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年。
而我相信,夢幻打工一定會帶給我另外一種全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