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這裡的第六天,呼,我終於取得網路,而且可以坐下來好好做紀錄。
今天是放假,所以很閒,沒什麼事情。
在這裡的生活,真的很像養老。每天早早睡覺,早早起床,一早起床就弄早餐,弄完早餐就整理房間、廚房。自己煮飯,洗衣服、晾衣服。不但養老,還非常像家庭主婦XD
因為我晚了一個禮拜才到,很多東西要擠在一起去辦好,剛到的前幾天,真的是忙翻了,尤其我禮拜一到禮拜四就要開學,超趕的。
初到前幾天,忙著辦外國人登錄證、郵局、手機、健保,還有買日用品等等。
雖然頭幾天很忙很忙,可是每天都很開心,而現在生活也漸漸步上軌道了,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生活。
想當初學姐說,因為參加的是英語組,前幾個月都不太講到日文,幾乎都講英文。可是目前為止,我講日文的機會、聽日文的機會,比英文還要多太多了。
因為日本人畢竟英文還是不太好,他們一旦知道我會日文後,都會傾向用日文跟我溝通。
很有趣的是,第二天一個泰國學生的supporter帶我們去辦各項手續,那個泰國學生不會日文,而那兩個supporter在辦手機時,不太會把店員講解的東西翻成英文時,就會問我說:「怎麼辦,英文怎麼說?」我就變成了日翻英小天使XD
他的supporter人好好喔,帶我去買了日雜,跟我聊了很多,不像我的supporter不太懂演藝圈的東東,都無法跟她聊(哭)。
而且,第二天早上作了分班測驗,指導教授把我分到了中級班。那個班原先是給日語組的學生上的,可是老師覺得我的程度可以去上那個班,所以就把我分進去了。我跟另外一位也是從台灣來的女生一起上中級班喔。她是我的室友呢,我們兩個可要好好加油阿^^"
在中級班,課比較多,一週六堂,學得東西也比較多,雖然比原先的初級班累,可是至少這樣我會進步。真開心~我又往日檢邁進了,哈。
在這邊也交了很多朋友,幾乎每天晚上大家都一起吃飯,跟學姐、室友還有一個大陸福建來的女生一起,一人出一道菜,然後大家一起吃,這樣很方便,都不會剩菜,而且只要負責一道菜就好,還可以跟朋友交流,哈。
目前為止的生活都很開心,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希望接下來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日文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